[請益] 國中學區問題

請問有版友有相關經驗嗎? 小孩目前五年級設籍於大業國中, 但沒有買房故順位在3, https://i.mopix.cc/0y2rSF.jpg
據說大業國中有總量管制, 如果上不了會轉介至鄰近國中, 但如果沒上大業唸附近國中其實有點遠, (當初有想過如果唸大業可以坐捷運) 實際居住地為捷運櫻花站附近, 居住地國中為中山國中, 如果被轉介但不想讀比較遠的國中, 我還能申請近一點的國中嗎? 例如漢口國中、西苑國中? 謝謝,沒有經驗又很擔心

推文討論 23

1F RaiGend0519 06/21 19:14
三順位比較難
2F specman 06/21 17:08
以前西苑國中也是一堆人搶著讀 現在差很
3F RaiGend0519 06/21 19:14
但大業我印象中是很熱門的學校,第
4F refanna 06/21 13:47
可以先打電話問會不會滿額
5F ulan 06/21 14:06
因為都有人行道跟騎樓可以通行。
6F specman 06/21 17:08
7F una283 06/21 14:46
如果國小就是大業正學區內實際居住就滿清
8F specman 06/21 17:15
念西苑
9F lanbaby 06/21 13:26
應該說我上班方向是往中科,往南邊去會
10F refanna 06/21 13:47
按順序重新排會變候補
11F una283 06/21 14:46
楚的
12F lanbaby 06/21 13:26
比較不順!或是西苑她可以騎腳踏車直接騎
13F lanbaby 06/21 13:26
福興路直直騎可到家。
14F Charlie0710 06/21 12:36
立人、漢口應該還行, 這兩間問問看
15F Charlie0710 06/21 12:33
西苑有離櫻花比較近....???
16F Charlie0710 06/21 12:37
西苑真的蠻遠的
17F specman 06/21 17:15
以前同學住大墩路跟黎明的也是騎腳踏車去
18F RaiGend0519 06/21 19:13
你明天直接打電話去大業問
19F una283 06/21 14:46
國小是哪一間?
20F refanna 06/21 13:47
如果沒上可以放棄轉介,可是你想讀的也要
21F fr92 06/21 23:32
惠文 離捷運站不遠。
22F specman 06/21 17:08
現在國中生還有騎腳踏車?
23F ulan 06/21 14:06
走路去中山或漢口都是不錯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