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PTT分享 台中 [請益] 國中學區問題 [請益] 國中學區問題 台中 lanbaby 2026-06-21 12:09 留言 23 7 請問有版友有相關經驗嗎? 小孩目前五年級設籍於大業國中, 但沒有買房故順位在3, https://i.mopix.cc/0y2rSF.jpg 據說大業國中有總量管制, 如果上不了會轉介至鄰近國中, 但如果沒上大業唸附近國中其實有點遠, (當初有想過如果唸大業可以坐捷運) 實際居住地為捷運櫻花站附近, 居住地國中為中山國中, 如果被轉介但不想讀比較遠的國中, 我還能申請近一點的國中嗎? 例如漢口國中、西苑國中? 謝謝,沒有經驗又很擔心 推文討論 23 1F → RaiGend0519 06/21 19:14 三順位比較難 2F → specman 06/21 17:08 以前西苑國中也是一堆人搶著讀 現在差很 3F → RaiGend0519 06/21 19:14 但大業我印象中是很熱門的學校,第 4F → refanna 06/21 13:47 可以先打電話問會不會滿額 5F → ulan 06/21 14:06 因為都有人行道跟騎樓可以通行。 6F → specman 06/21 17:08 多 7F → una283 06/21 14:46 如果國小就是大業正學區內實際居住就滿清 8F → specman 06/21 17:15 念西苑 9F → lanbaby 06/21 13:26 應該說我上班方向是往中科,往南邊去會 10F → refanna 06/21 13:47 按順序重新排會變候補 11F → una283 06/21 14:46 楚的 12F → lanbaby 06/21 13:26 比較不順!或是西苑她可以騎腳踏車直接騎 13F → lanbaby 06/21 13:26 福興路直直騎可到家。 14F → Charlie0710 06/21 12:36 立人、漢口應該還行, 這兩間問問看 15F → Charlie0710 06/21 12:33 西苑有離櫻花比較近....??? 16F → Charlie0710 06/21 12:37 西苑真的蠻遠的 17F 推 specman 06/21 17:15 以前同學住大墩路跟黎明的也是騎腳踏車去 18F 推 RaiGend0519 06/21 19:13 你明天直接打電話去大業問 19F 推 una283 06/21 14:46 國小是哪一間? 20F 推 refanna 06/21 13:47 如果沒上可以放棄轉介,可是你想讀的也要 21F 推 fr92 06/21 23:32 惠文 離捷運站不遠。 22F 推 specman 06/21 17:08 現在國中生還有騎腳踏車? 23F 推 ulan 06/21 14:06 走路去中山或漢口都是不錯的選擇,
推文討論 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