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PTT分享 台中 [閒聊] 豐樂公園那棟閒置建築,改成圖書館? [閒聊] 豐樂公園那棟閒置建築,改成圖書館? 台中 anti87 2026-06-21 10:05 留言 64 22 很久以前,豐樂公園那棟建築物就是南屯區的圖書館 後來圖書館遷移到文心路,豐樂公園那建築物成了蚊子館 舊書有價值,不能丟掉,新書又一批一批書 很多書沒地方放 大家都希望能多建一些圖書館,把豐樂公園那棟蚊子館 再改回圖書館不是很好嗎? 大家怎麼看? 推文討論 64 1F → RaiGend0519 06/21 19:11 、樹下,附近完全沒有路易莎這種低 2F → azrael1011 06/21 13:31 ~ 3F → s359999 06/21 11:13 不然可以埋廚餘、堆垃圾與床墊長城吧? 4F → azrael1011 06/21 19:15 不知道租金開多少 5F → what1026 06/21 14:41 不過真的沒進去過那棟XD 6F → cobrabaton 06/21 22:38 五本以上在輪替,而且會視情況增加館 7F → cobrabaton 06/21 22:38 人次借閱就會毀損不堪使用,這時就會 8F → specman 06/21 16:59 人要看書? 9F → what1026 06/21 14:41 但也只有零星幾個人 在橋下 或是湖邊 10F → azrael1011 06/21 19:16 但那棟建物真的沒想走進去過 11F → RaiGend0519 06/21 19:11 價的閒聊店也很奇怪 12F → specman 06/21 17:01 化 保存紙本根本沒意義 13F → VBMO 06/21 17:32 化只能在大城市的圖書館執行 14F → s359999 06/21 11:12 吧 15F → azrael1011 06/21 13:25 在圖書館了 16F → VBMO 06/21 17:32 地域落差和具易篡改性這兩點 就註定全數位 17F → azrael1011 06/21 13:29 心 給小/老屁孩多點去處還比較好 18F → azrael1011 06/21 19:16 我週末是固定會在秀泰跟附近散步的人 19F → cobrabaton 06/21 22:39 我都在跟圖書館討論根據熱門書籍來捐 20F → VBMO 06/21 22:57 把手帶剛登入地球online的小嫩玩家吧 新手 21F → azrael1011 06/21 13:33 放生回去 打發小屁孩時光 22F → specman 06/21 22:25 日我們去現場看看? 23F → azrael1011 06/21 13:31 是啊 禁止釣魚 但在30年前根本沒人管 24F → specman 06/21 22:25 書室 還一堆看手機iPad的 要不要找個六 25F → azrael1011 06/21 13:30 書連同漫畫 26F → azrael1011 06/21 13:30 有平板電子書app之後 快15年沒買實體 27F → VBMO 06/21 22:57 村時期的前12年 根本巴不得自家隔壁就圖書 28F → cobrabaton 06/21 22:38 果你買書不看根本沒意義 29F → cobrabaton 06/21 22:38 淘汰。而熱門借閱書則是至少一個分館 30F → VBMO 06/21 22:57 爽的日子 31F → Qua3small 06/21 16:07 生存與支持,圖書館則稅金1本共用 32F → cobrabaton 06/21 22:38 藏。而一本書最大的價值是被翻閱,如 33F → specman 06/21 22:29 要蓋讀書室不是圖書館 34F → mark751023 06/21 13:24 要這麼不知足好嗎? 35F → specman 06/21 22:24 說穿了 大部分人只是把圖書館當成免費讀 36F → cobrabaton 06/21 22:39 贈書了,捐書等於法布施是把知識傳承 37F → anti87 06/21 13:30 那邊禁止釣魚耶 38F → RaiGend0519 06/21 19:11 那邊能聊天打屁的餐飲店就剩春水堂 39F → azrael1011 06/21 13:27 釣魚 那棟就真的沒多大用處 40F → VBMO 06/21 17:32 電子紙股票看了不少 大概就數位資源.能源的 41F → VBMO 06/21 22:57 館 人老了都會忘記小時候自己用圖書館用多 42F → specman 06/21 16:59 館要不要養人水電維護經費? 真的有那多 43F 推 azrael1011 06/21 13:33 以前就吳郭魚跟2條火箭魚 反正釣到就 44F 推 specman 06/21 22:24 你要不要跟我比一年從圖書館借多少書? 45F 推 azrael1011 06/21 13:25 圖書館只是未來的廢紙回收處 真的不要 46F 推 VBMO 06/21 17:32 圖書館數位化的國外論文挺多的 之前為了買 47F 推 specman 06/21 17:01 大部分舊書內容要是有保存價值 應該數位 48F 推 specman 06/21 22:29 如果只是要找個地方吹冷氣唸玩手機 應該 49F 推 r9764 06/21 10:44 對面的羅布森圖書館正在蓋 50F 推 mark751023 06/21 13:24 廚餘不是已經有排水溝可以倒了嗎?不 51F 推 VBMO 06/21 22:57 想重新深刻體會圖書館的價值和必要性..去手 52F 推 RaiGend0519 06/21 19:09 應該改成超大型露易莎 53F 推 azrael1011 06/21 13:27 我住附近40年了 從小屁孩開始在裡面 54F 推 bbsterence 06/21 14:49 我曾經在那棟上過課 大概20年前吧 55F 推 kimura0701 06/21 16:43 改成皮克敏活動中心 56F 推 briantw 06/21 13:09 改辦公大樓應該有搞頭吧? 57F 推 azrael1011 06/21 13:29 整個塞滿隔音棉換成舞蹈教室跟K歌中 58F 推 elingengbie 06/22 22:54 沒借書才不懂圖書館的價值+1 59F 推 cobrabaton 06/21 22:38 沒在借書才不懂圖書館價值,圖書很多 60F 推 azrael1011 06/21 19:15 等MR.L旁邊那塊商用地吧 附近湖水岸 61F 推 specman 06/21 16:59 要不要所有閒置建築都改成圖書館? 圖書 62F 推 what1026 06/21 14:41 豐樂剛開的時候有看過人在那邊釣魚 63F 推 s359999 06/21 11:12 賣地是秘書專業,牛國蛇神發大財都笑哈哈 64F 推 Qua3small 06/21 16:07 這麼說來 電子書反而促進銷售=作者
推文討論 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