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新台幣紙鈔5面額全改版「不放政治人物」

原文標題:新台幣紙鈔5面額全改版「不放政治人物」央行納參考 原文連結:https://finance.ettoday.net/news/3055207 發布時間:2025-10-23 11:20 記者署名:陳瑩欣 原文內容: 新台幣紙鈔上的先總統蔣公(蔣中正)、國父孫中山肖象印製出現變數。央行總裁楊金龍 今(23)日宣布啟動新台幣紙鈔改版計畫,為睽違24年來首見,將針對100、200、500、 1000與2000元等5種面額全數換新設計,同時將「不放政治人物」納入下波改版參考。 楊金龍今日赴立法院財政委員會業務報告,其中對新台幣改版「全面額紙鈔」為主,但 包含硬幣。過去前央行總裁彭淮南曾估,鈔幣改版總花費可能高達500億元,此事在立院 財委會掀起熱議。 對此,楊金龍澄清,當年估算中有8成是硬幣成本,這次僅針對紙鈔,開銷會低很多。他 也坦言,雖然改版會讓每張紙鈔成本多出1.5元,但現在不改版,未來成本會更高, 強調此時啟動正是時機。楊金龍指出,500元鈔券一定會改,2000元與200元流通率較低是 否繼續發行會進行討論。 楊金龍表示,現行5種面額鈔券都會進行改版,央行會組成諮詢委員會,改版過程將納入 公民參與機制,包括可能由民眾投票決定。 此外,紙鈔改版設計是否涉及「政治人物肖像」也成焦點。民進黨立委吳秉叡直言,不希 望新台幣上再出現政治人物,楊金龍回應:「我們會納入參考」,未正面表態是否排除。 不過,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質疑改版動機,賴表示,說美國鈔券改版也只是把華盛頓人頭變 大,央行改版就是在做轉型正義工作,認為央行是配合執政黨的「轉型正義」,還懷疑是 為楊金龍2年半後連任鋪路。楊金龍嚴正否認,強調「絕對沒有政治考量,在國會殿堂不 會打狂語」,改版純粹是因應防偽、安全與現代化需求,與政治無關。 楊金龍也指出,目前一張新台幣紙鈔印製成本約為3.5元,改版後因原物料價格上漲及防 偽技術升級,預估將增加到5元,但這樣的調整屬於合理範圍。 央行尚未公布改版設計草案與時程,但楊金龍強調,會廣泛蒐集民意,並以安全、實用與 社會共識為設計原則,圖案內容也會審慎處理,避免爭議。 心得/評論: 既然24年才改版一次,每年2%~3%的通膨速度,建議這次發行5000元鈔票 200跟2000元不流通,是因為數字太難用。實務上現在1000元已經不夠大 請大家提議給政府,台灣需要5000元!!! 至於鈔票上放什麼,不重要啦,要放光電板也可以 who car?

推文討論 772

1F KingChang711 10/24 00:08
,否則永遠不可以改版鈔票
2F KingChang711 10/24 00:09
,為什麼政府不學我們一次只專心做一件事呢?
3F homeaki 10/24 10:08
、停電、網路中斷或駭客攻擊等極端情境時,現金是
4F homeaki 10/24 10:09
5F zebra101 10/23 20:13
”的政治人物。大家都心知肚明,支持者也知道,反
6F stjerry0303 10/23 20:10
7F myyalga 10/23 20:22
00也一樣!
8F smiles0113 10/23 20:25
0如果發行 應該也是為了一樣的目的吧
9F david9066011 10/24 09:03
1000放石虎啦
10F paul10404 10/23 20:55
1000當然是放黨最愛的高端疫苗
11F sdiaa 10/23 20:01
100元美金新加一堆防偽...
12F Luefa 10/23 21:53
100南珉貞200李雅英500珠珠寶貝1000李多慧
13F david9066011 10/24 09:03
100放獼猴 500改棒球隊沒意見
14F TaiwanUp 10/23 21:19
101 太魯閣 玉山 棒球 wafer
15F suyisan 10/23 20:19
18樓準備被桶cc
16F nfsong 10/24 02:17
1元美鈔 50年沒改版了
17F potionx 10/23 22:32
200 500 2000不好用 留100和1000的就好了 還能省錢
18F Smile 10/23 23:24
200,2000不好用,5000比較實際
19F bbcer 10/23 20:58
200,2000到底誰在用啊?發行100,500,1000就夠用了XD
20F Heedictator 10/23 21:30
200、2000 這種不是整數的廢掉剛好
21F TaiwanUp 10/23 22:02
2000可以留 上面那些科技圖騰有象徵性 200就不實用
22F bnn 10/23 20:31
2000和200正要迎來它們通膨後的常用面值就下去了
23F xephon 10/23 20:09
20年後再印10000元啊,物價會通膨
24F j0987 10/23 21:45
5000元放李多慧
25F JKjohnwick 10/24 08:52
500億就這樣沒了喔?
26F xephon 10/23 20:13
500億是彭淮南講的,原來他是網軍
27F pupudice 10/24 14:05
500放宋北北也可以
28F Underline 10/24 06:29
50元硬幣也要改吧 感覺一堆假的
29F TaiwanUp 10/23 21:19
AI 虛擬電廠 SSD HBM
30F icantsay 10/24 11:26
Evergreen Wan Hai Yang Ming
31F Retangle 10/23 20:51
JR的售票機都能一次放多張 日本7-11的機器也該用了
32F saito2190 10/23 20:45
Morris Chang?
33F icantsay 10/24 11:25
NVIDIA TSMC ASUS FOXCONN MediaTek
34F rtwodtwo 10/23 20:58
OECD國家大多每20年改版貨幣
35F myyalga 10/23 20:49
一下,哪有人即時消費,沒辦法立即看到雲端發票,要
36F RiWeiich 10/23 23:13
一下人民的貸款
37F tysh710320 10/23 23:03
一堆撿角的 本來就該定期改阿XD
38F r40491101 10/24 06:20
一堆支那仔看到支那人沒在錢上面就氣憤了
39F bbcer 10/23 22:39
一直不改版的話,偽鈔會損害國家金融秩序與信用喔
40F gay4540 10/23 20:31
一萬的比較適合
41F nfsong 10/24 11:06
三小 中小企業韌性
42F waeqs 10/23 23:04
上來的,2x年也夠了,不然各國幹嘛一陣子就換紙鈔
43F painvano 10/23 23:39
上次改版已經是24年前的事了
44F paul40807 10/23 21:36
不一定要全新的防偽技術啊 光是防偽的構造不同仿造
45F myyalga 10/23 20:22
不如把那些錢拿來推行動支付與刷卡,補助店家購置多
46F adolx 10/23 22:56
不弄數位新台幣了嗎
47F lf2net4589 10/23 19:59
不放孫中山跟蔣中正是因為政治因素要去除中華民國的
48F gowaa 10/24 14:29
不放政治人物 然後放多元有爭議那種 那我就會靠北了
49F CAMUS0413 10/23 21:21
不放跟中華民國有關的政治人物
50F a29462766 10/23 21:59
不會浸水的那種材質嗎?
51F nb2002 10/23 21:53
不用改就不會多花錢
52F katanakiller 10/24 08:56
不花錢等等又被要求還錢於民 那就找事情來花
53F aannasui 10/23 21:56
不要只是為改而改
54F iphone9C 10/23 21:11
不這樣設計公司怎麼自己人
55F SamWhite 10/24 00:55
不錯耶 不放政治人物
56F hsiangsho 10/23 23:58
世界先進國家都有光電 那邊世界奇蹟了?
57F lf2net4589 10/23 19:59
中華民國近代史,下一步要消滅歷史偉人了?這是你要
58F lluunnaa 10/24 10:25
之前去ATM存錢,兩家銀行機器都不收200...
59F Aerogel 10/23 21:56
乖乖、行李箱都能溢價賣了,鈔票應該也行
60F ryohei67 10/24 02:05
亂花你我的錢 不然怎麼A?
61F nicolaschen2 10/23 22:18
62F ivstitia 10/23 23:23
事可以做才可以改版鈔票」也不曉得是什麼怪邏輯
63F EVA01TEST 10/24 01:31
五百換伍佰
64F tsainalunba4 10/23 20:16
代吧
65F AterPin 10/23 21:35
以引入
66F epephanylo 10/23 21:08
但是要改圖案 有這必要嗎?
67F lukelove 10/24 03:59
你10億 20億還好說
68F bignoob 10/23 22:04
你不改版 新鈔也是要錢的唷
69F lokoo 10/23 20:07
你印5000,早晚就會印10000
70F nfsong 10/24 11:04
你看大陸有長輩說 電子支付不方便嗎??
71F nfsong 10/24 02:24
你說 驗鈔機 $1000多而已
72F LuFatJier 10/24 11:03
來的面額絕對比成本高
73F Norme 10/23 21:11
便宜藥也ok?
74F milk830122 10/23 20:42
保也繳多一點
75F homeaki 10/24 10:08
保障隱私: 現金交易不留紀錄,在注重個人隱私方面
76F chinaeatshit 10/23 21:04
個人支持啦 小朋友看地球是什麼洨
77F myyalga 10/23 20:43
個店家,比印新鈔更能夠促進經濟發展。
78F AndyMAX 10/24 10:24
們擺爛不改版
79F digodi 10/24 08:21
們的嘴,其他人一樣。
80F currygaygay 10/24 00:39
做出很醜又自以為的東西
81F poeoe 10/23 21:13
做點正事好嗎 笑死
82F nfsong 10/24 02:17
偽造風險低,因此改版的優先級不高
83F nfsong 10/23 21:37
偽鈔 現在很少出現高品質的吧
84F Kyere88 10/24 13:53
偽鈔很嚴重嗎? 幹嘛要改版 增加成本?
85F homeaki 10/24 10:08
備電子支付無法比擬的三大特性:
86F nfsong 10/24 11:05
傳產一直在哀號 沒看到嗎
87F nfsong 10/24 02:24
傳產已經連這$1000都要省了
88F prestonia 10/24 09:01
像澳元那種透明塑料的材質還不錯
89F myyalga 10/23 20:22
元支付工具。
90F li11223344 10/23 21:37
先推個強制攤販電子支付就不用這麼多鈔票了
91F nfsong 10/24 02:12
先搞定小額支付 有錢才搞這些
92F TaiwanUp 10/23 22:03
先進國家都差不多16-24年會更換鈔票
93F timidwei 10/24 14:07
全部都放校長吧 潮到出水
94F david9066011 10/24 09:03
全都放動物
95F homeaki 10/24 10:08
具有獨特優勢。
96F lluunnaa 10/24 10:29
出國好歹看一下他國鈔票上面的圖吧...
97F sdiaa 10/23 20:24
分個五六年就差不多把市面鈔票換一輪了 窖藏除外
98F nfsong 10/24 02:12
到時候又要票選圖案
99F nfsong 10/24 11:03
到現在還沒有一個 通用的電子支付
100F nfsong 10/24 02:23
刷卡一時爽,全家火葬場
101F CoffeeMoon 10/23 20:02
刺激經濟
102F myyalga 10/23 20:43
務機需求,機器多了,你生產要不要工人,你維修要不
103F SamWhite 10/24 00:55
十元硬幣改莊朱玉女阿嬤
104F jimmyso 10/24 01:36
升級費用而已
105F ericthree 10/23 23:53
印光電板上去好了 看能不能發電
106F xephon 10/23 20:03
印刷概念股炒起來!
107F myyalga 10/23 20:43
印新鈔,你只有印鈔廠跟酬庸可以獲利;
108F hk129900 10/23 20:47
印新鈔又不是啥特立獨行的行動 各國都會定期換
109F stupidboyu 10/23 20:22
印謝學紅的人頭啦 民進黨共產黨都紀念的偉人
110F ethan0419 10/23 19:56
印錢才是重點
111F milk830122 10/23 20:42
原來有人喜歡給政府花錢 那你稅記得繳多一點 二代健
112F Retangle 10/23 20:46
又不敢拉下臉放1949以前的人 就沒啥人啦
113F gn7722 10/23 19:57
又在搞意識形態
114F ccdrv 10/23 20:05
又有一堆人 要被桶了
115F Johnwusak 10/23 19:56
又要亂花錢了
116F faultless 10/24 04:23
又要放鳥鳥?
117F makestyle 10/23 22:44
反正你一樣要大便,你怎不直接吃大便???
118F Retangle 10/23 20:47
反正那個沒踏上過台灣的蘿莉控肯定要拔掉
119F Retangle 10/23 20:50
只是不減少現金那台灣吃現金的機器啥時才要跟上日本
120F cheedo 10/23 23:11
只要做一些改變 反正就無腦噴錢太多吃飽太閒高能而
121F iamdiff 10/23 21:59
可憐的台灣人
122F xephon 10/23 20:29
台灣...歷史...? 是哪個?
123F nfsong 10/24 02:18
台灣規模又不大 偽造風險也不高
124F Heedictator 10/23 21:29
台灣這版已經用太久了
125F libraghost 10/23 22:43
台獨工作者有guts一點把中華民國拿掉吧
126F doremifasola 10/23 20:27
史的人物,就台灣這麼硬什麼四個小孩..台灣本來就已
127F s81048112 10/23 20:44
各國平均2X年都換一次 這次也24年換 為反而反 讚
128F efed 10/23 20:05
各國幾乎都有政治人物,沒有的反而是異類
129F tyler11342 10/23 21:37
130F gn7722 10/23 19:57
哪個國家不放政治人物,笑死
131F homeaki 10/24 10:08
唯一可靠的支付工具。
132F SYMS 10/23 21:46
噁~ 正事不幹,專幹爛事
133F choh 10/23 20:28
多推廣電子支付,就用不到這麼多新鈔了
134F katanakiller 10/24 08:56
大偽鈔事件 有什麼迫切性 就錢太多想找事花錢而已
135F nfsong 10/24 02:22
大改 的話驗鈔機 是不是也要換 增加負擔
136F ocis 10/23 20:36
大額的幾乎都電子支付了 5000幹嘛用
137F williamchan 10/24 09:24
好罵的
138F KingChang711 10/23 23:46
安居樂業,否則永遠不會改版鈔票
139F digodi 10/24 08:21
定南,說是為了民主貢獻者,然後不是政治人物隨便他
140F zebra101 10/23 20:13
對者也知道,就別演戲了吧。
141F lluunnaa 10/24 10:24
小蔣,阿輝伯對台灣有貢獻的人物,也可以印吧?
142F CAMUS0413 10/23 22:19
就多花10億元。
143F paul40807 10/23 21:36
就要搞半天了
144F stanley86300 10/23 22:16
145F cocoaswifty 10/23 19:56
希望改成塑料的
146F Brioni 10/23 20:25
希望面積縮小一點,沒必要那麼大一張
147F sdiaa 10/23 20:23
平時每年都要花三四十億印新鈔 1000平均壽命四年
148F ovarbda 10/23 21:41
幹 推文這麼智障是真的嗎
149F soulXdancer 10/24 00:58
幹你娘勒現在要歷史全消滅就是了
150F poeoe 10/23 21:37
幾十億是這樣花的喔
151F k22015987 10/24 01:22
建議換放光電跟爐渣 台灣之光
152F KY1998 10/23 20:37
建議放川普,這樣談判才有籌碼~~
153F sdiaa 10/23 20:21
彭那時是不想換才講個五百億
154F nfsong 10/23 20:52
很多事情可以做 優先順序弄一下吧
155F nfsong 10/24 02:17
很多鈔票也沒改版阿
156F raxsc 10/23 20:26
很重要嗎 花這種錢的意義在哪?
157F Norme 10/23 22:18
很難嗎?
158F woker 10/23 20:44
快點把市場改1股交易啦
159F andytwtp2002 10/24 11:34
怎麼不放賴,呵呵
160F nfsong 10/24 02:16
怎麼不敢去工業區挨罵
161F nfsong 10/23 21:37
應該先盤點 整個國家的預算
162F KingChang711 10/24 00:09
我們在大考的時候,什麼娛樂都放棄就是為了要成功
163F goodboy98 10/23 20:37
我寧願 放狗
164F gn7722 10/23 19:57
我建議放龜頭啦
165F homeaki 10/24 10:09
或智慧型手機的弱勢族群、長者或偏鄉居民而言,現
166F painvano 10/23 23:39
所以別留在PTT了 貼一堆新聞下面一狗票帳號帶風向
167F sam2255 10/24 09:32
所以國父都不放了那要放啥
168F dreamnook2 10/23 20:40
所以為什麼要改
169F pkmu8426 10/24 10:14
打開錢包 裡面一堆甲甲
170F myyalga 10/23 20:43
把那些錢拿來推行動支付或刷卡,有長期的多元支付事
171F Mytsb2421 10/23 21:47
拜託立委要封殺啊
172F homeaki 10/24 10:08
支付的便利,並未完全取代現金的根本價值。事實上,
173F mtmmy 10/24 02:29
支持五百放伍佰
174F cahsakgae 10/23 22:46
支持啊 孫中山蔣中正這種不三不四的人像都移除
175F auther 10/23 20:12
改成石頭紙好向不錯,也可以防偽
176F nfsong 10/24 11:05
改版並沒有 優先級
177F yabuku 10/23 21:42
改版也是要印新鈔
178F Iperfection 10/23 20:42
改的原因
179F ayachyan 10/23 20:44
放12強奪冠畫面
180F shin0924 10/23 20:18
放人造地景(?
181F jalai 10/23 20:25
放大谷翔平啦
182F cityport 10/24 10:43
放小朋友的也可以吵不是每個種族的小朋友都有
183F Iperfection 10/23 20:51
放海鯤號
184F bonaqabo 10/24 08:00
放賴神吧,是神,不是人
185F bojan0701 10/23 23:24
放近幾任總統...
186F TaiwanUp 10/23 21:35
放風機 太陽能板 比較好 晶圓怕太高調了
187F bigelephant 10/23 20:13
放鶄
188F kaltu 10/24 02:13
政府垃圾人民
189F nfsong 10/23 21:38
政治人物 是先做好份內工作 才搞意識形態
190F jvor0719 10/23 20:25
故宮文物那個不錯
191F kevin0316 10/24 12:11
敢要啦
192F lee1023 10/23 21:42
整天被害妄想哈哈
193F icantsay 10/24 11:20
整張變成廣告紙 也不錯
194F Redchain 10/24 07:29
新的,那改版就是衝三小
195F homeaki 10/24 10:10
日本:20 年(2024 年改版)
196F hk129900 10/23 20:47
日本也才換完新鈔不久
197F dbdudsorj 10/24 00:34
日本表示:
198F JT0624 10/23 23:21
是找罵
199F homeaki 10/24 10:08
普惠金融: 對於無法(或不願)使用銀行服務、網路
200F negotiates 10/23 21:02
普發 蘇光頭發那麼多錢時你有抱怨嗎
201F believefate 10/23 20:40
更新防偽沿用圖面就好 你搞新圖還花更多錢 會算數嗎
202F boogieman 10/23 23:10
會亂源
203F dreamnook2 10/23 21:05
會出200跟2000就是讓你誤以為物價沒加倍呀
204F softwords 10/23 22:20
有些人打麻將打一萬一千的也比較方便啊
205F ilGroundhog 10/23 21:54
有些人真的在乎鈔票上的人物嗎?為反而反而已
206F pkmu8426 10/23 22:27
有夠無聊 來點實事好嗎
207F olp123 10/23 21:16
有投資的價值
208F vanii40 10/23 20:29
有政府好安心
209F bbcer 10/23 22:09
有新防偽技術的話,贊成改版,麻煩取消200,2000紙鈔欸
210F myyalga 10/23 20:49
有點弱弱地感覺餒
211F iamdiff 10/23 19:58
根本無聊、浪費錢
212F jvor0719 10/23 20:25
樓上想法不錯
213F gn7722 10/23 20:31
歐盟就是因為不是國家,才不放政治人物,別顯得你
214F gn7722 10/23 20:31
歐盟是國家嗎?
215F capirex 10/24 00:44
正事不做 只會搞這些小動作
216F kaltu 10/24 02:12
正常貨幣十幾年都會改版發行新版型,都拖到24年了低
217F bonaqabo 10/24 07:58
此地無銀三百兩
218F CAMUS0413 10/23 22:19
每年新發7-10億張 每換一張新鈔1張多1.5元。一年不
219F spike1215 10/23 21:05
比較不容易偽造
220F snownow 10/23 21:58
比較少用而已,200就真的是使用率很低
221F homeaki 10/24 00:33
民主國家都多元系統付款,只有獨裁國家才單一
222F cphe 10/23 23:19
沒事浪費錢幹嘛
223F lucky466 10/24 07:10
沒差啦,都用網銀支付了
224F aftermathx 10/23 22:28
沒有一定要全面換新
225F firstneko 10/23 21:46
治風向的文就一窩蜂衝過來洗白癡言論是不是= =
226F c94dk40204 10/24 01:32
浪費錢
227F stolencake 10/23 21:30
潛水艇還吸不飽
228F homeaki 10/24 10:10
澳洲:24 年(2016 年改版)
229F believefate 10/23 20:42
為了護航 花錢都能護航 可憐
230F nb2002 10/23 21:53
為什麼要多花錢?
231F bbcer 10/23 21:01
無紙鈔支付越來越方便,200,2000覺得沒有發行需求QQ
232F liyahui 10/24 16:20
無聊,正事不做搞這個
233F MGK155 10/23 22:05
然後叫中國不要侵略台灣喔~
234F npc776 10/23 19:58
然後這篇她媽的股點在哪
235F kirisame 10/24 08:26
煩不煩 盡搞這些不重要的事
236F KingChang711 10/24 00:08
現在主流意見就是除非政府讓所有人所有產業都賺錢
237F bunjie 10/23 20:59
現在的1000 用起來像是20年前的500
238F homeaki 10/24 10:08
現金的三大無可取代優勢現金之所以重要,在於它具
239F homeaki 10/24 10:10
瑞士:21 年(2016 年改版)
240F myyalga 10/23 20:43
用法律整合個別廠商把他們強制規範用同一個二維條碼
241F Zyn 10/23 22:35
畢竟呆丸大概也就剩這個最能吹了吧
242F ChungLi5566 10/24 06:51
發10000元紙鈔還比較實用
243F Henghengpig 10/23 21:00
發新鈔比挹注健保有意義多了
244F lf2net4589 10/23 19:59
的民進黨?
245F gn7722 10/23 20:31
的無知
246F yuiscarlet 10/24 02:19
直接發10000吧 反正通膨一下很快
247F mayberuey 10/23 19:57
直接發一萬的吧
248F firstneko 10/23 21:34
看來很多人不知道貨幣改版要幹嘛耶,小學生?
249F nfsong 10/23 21:39
看看 那些立法院 不做正事 整天政治攻防
250F bbcer 10/23 22:41
看看某國,偽鈔氾濫到,店家和攤販愛收支付不愛現鈔QQ
251F Iperfection 10/23 21:11
看關稅能不能-1%
252F nfsong 10/23 20:53
真的是 讓傳統產業 自己發揮韌性捏
253F yydogyy 10/23 20:05
竟然不放當今
254F Mytsb2421 10/23 21:46
竟然要消滅中華民國開國最重要的人物,搞實質台獨?
255F nfsong 10/23 21:39
笑死人的 柯建銘
256F myyalga 10/23 20:49
等到隔天才批次進去。
257F zxc70227 10/23 21:10
答案很好找,一堆為反而反的笑死
258F myyalga 10/23 20:43
系統收付,夥同經濟部把多元收支系統打到每個人、每
259F Kyere88 10/24 13:54
納入公民團體x側翼o
260F homeaki 10/23 21:34
紙鈔,除了防偽技術提升外,也更改了正面人物與背
261F waeqs 10/23 23:04
紙鈔本來久久就要改版了 民間印刷技術也是會漸漸跟
262F jack1042 10/23 20:22
紙鈔本來正常幾年就會改版了 要因應防偽和流通性
263F verne 10/23 22:36
統 健保 醫護 警消 等等需要用錢的單位吧
264F doremifasola 10/23 20:27
經沒什麼歷史文化素養?現在又這麼搞Zzz
265F Iperfection 10/23 20:42
經濟利益,這是民主制度下的常態。這就是為什麼要
266F bignoob 10/23 22:04
網軍不會不知道吧?
267F aweara 10/23 20:12
網軍又來了 洗要花500億?
268F Norme 10/23 22:20
網軍很愛吃中國原料做的廉價次等藥
269F olp123 10/23 21:18
美國和日本鈔票也是有政治人物阿
270F kusotoripeko 10/23 22:49
老實說提出竹科規劃的官員值得放上去吧?
271F weli23119 10/24 05:17
而且數位支付越來越普及 現在改這個是餓到不行?
272F softwords 10/23 22:04
而且有版本更新 偽鈔技術就會落後
273F zxc70227 10/23 21:06
而且錢幣本來就需要一定週期換新一次
274F kaltu 10/24 02:12
能八卦版還在浪費錢
275F tim910282 10/24 11:17
與政治無關那就放國父啊
276F npc776 10/23 19:57
舊鈔沿用慢慢用新鈔替代不就行了 鈔票反正是要印的
277F homeaki 10/23 22:17
色彩切換效果的先進安全防偽特徵
278F homeaki 10/24 10:10
英國:16 年(2016 年改版)
279F dOnG4fU 10/24 04:04
萊爾形象可以啊,很能代表現在的台灣
280F pupudice 10/24 14:04
藍色1000放馬英九
281F rainwen 10/23 22:40
製,也很容易辨別出來。話說現在很多產品有所謂抗菌
282F nfsong 10/23 21:39
要反對 也不提對案
283F myyalga 10/23 20:43
要工人,這不就可以創造一堆就業機會。
284F TaiwanUp 10/23 21:14
要有觀光客有感的收藏價值
285F rainwen 10/23 22:40
設計,鈔票也可以做到嗎?XD
286F Iperfection 10/23 22:20
設計的八成又從乞丐挑選
287F homeaki 10/24 10:08
許多電子支付普及的國家,甚至反過來透過立法來保
288F kaltu 10/24 02:13
該花的不花,花了被智障嫌浪費,不該花的一直花垃圾
289F homeaki 10/24 10:08
貨(現金)發行額多數仍呈現成長趨勢。這顯示電子
290F VVii 10/24 20:24
賺錢囉
291F jackie36952 10/23 23:38
跟你說 圖不會改
292F Qiaodi 10/23 21:40
跟政治無關,你們相信嗎= =
293F softwords 10/23 22:03
身上
294F homeaki 10/23 22:07
辦法找零事件頻傳
295F david30406 10/24 00:52
迪士尼玩,對岸行動支付只有兩個選項,甚至打開APP
296F SRadiant 10/24 08:01
這一串真精采
297F nb2002 10/23 21:53
這咖真的作秀咖…
298F bignoob 10/23 22:16
這批品質很不行啊
299F tim910282 10/24 11:16
這次不能說不放政治人物是國際慣例了吧w
300F zxc70227 10/23 21:10
這版不是一堆人在講AI,怎麼不問AI為什麼要改
301F nfsong 10/23 21:38
這預算 拿去搞小額支付也比較好
302F bojan0701 10/23 23:24
這麼久了,需要增加防偽功能,若要放政治人物可以
303F believefate 10/23 20:41
這麼愛改圖 用你的錢去改圖啊 出張嘴
304F KillLakers 10/24 09:53
這麼討厭國父跟蔣公 那硬幣不一起改嗎 XDDDDDDDD
305F KingTsia 10/24 09:56
連孫中山都要拿掉…
306F talentsu 10/23 20:21
連硬幣都可以省下來
307F poeoe 10/23 21:32
還花這種錢 真的不知道在搞什麼
308F nb2002 10/23 21:53
還防偽?先抓洗錢跟詐騙可以嗎?
309F doremifasola 10/23 21:33
那是什麼為了反而反的可悲仔Zzz
310F sdiaa 10/23 20:01
那是光把富蘭克林人頭放大
311F aoiaoi 10/23 21:57
都什麼年代了 不推行動支付 只會在那改鈔票圖案
312F nfsong 10/23 21:37
都低劣的 因為沒有機器能印
313F lf2net4589 10/23 19:59
重大影響力人物嗎?已經從義務教育的歷史課中消滅了
314F homeaki 10/24 10:09
金是他們唯一的支付選項,確保沒有人被金融體系拋下
315F homeaki 10/24 10:08
金融韌性: 現金不依賴電子設備或網路。當面臨天災
316F Norme 10/23 20:35
鈔、有錢
317F nfsong 10/24 11:05
鈔票就是可改 可不改
318F Retangle 10/23 20:49
鈔票本來就要定期改版啊
319F XseraphimX 10/23 23:03
錢太多????
320F homeaki 10/24 09:17
錢挪用到改版,一張1.5元,算算增幅五千萬至七千萬
321F icelaw 10/23 21:52
錢越來越薄 最好多出5000的紙鈔
322F ovarbda 10/23 21:37
錯事?
323F homeaki 10/23 22:17
防偽”,台灣現行鈔券使用約24年,有必要適時升級
324F homeaki 10/23 22:17
防偽功能,將採用更直觀、更明顯,且具快速變化及
325F yipi1357 10/23 23:14
防偽很重要
326F hylio7754 10/23 21:32
阿那就不要改呀
327F david30406 10/24 00:52
隊結帳還要等人家按好刷條碼有的沒的,今年去上海
328F homeaki 10/23 22:00
際約二十多年就會更版紙鈔
329F homeaki 10/24 10:08
障現金的地位與民眾的使用權益。
330F david30406 10/24 00:52
靠近刷卡機就可以
331F homeaki 10/23 21:34
面圖案。
332F myyalga 10/23 20:22
面額一千我覺得就夠用了,覺得面額不夠用,你印到50
333F nfsong 10/24 11:06
韌性到 關廠不想做了
334F homeaki 10/24 10:10
韓國:23 年(2006 年改版)
335F npc776 10/23 20:09
馬爾地夫鈔卷一整套都是海鮮 誰跟你都政治人物
336F housedodo 10/23 20:51
...
337F p58730 10/23 20:27
2000沒人用還要5000?
338F yyyy 10/23 23:44
2000都沒人用還發行5000面額??
339F ivstitia 10/23 23:14
25年沒改版了 說改版浪費的不曉得什麼心態
340F wavier 10/24 01:49
3.5變5元,快50%了,真好賺
341F joe10291 10/23 23:25
500億能補助多少學童教育和午餐?真是浪費..
342F suyisan 10/23 20:19
87嗎 沒事改版鈔票有啥好處?就是浪費納稅錢
343F kmtisgood 10/23 22:59
一下改門牌一下改紙鈔,是無聊沒事做嗎?
344F yabuku 10/23 21:42
一個改版看出一推人無知跟網軍 每年都印新鈔好嗎 沒
345F strlen 10/23 21:50
一萬元放台積電企業Logo好了
346F ruby0502007 10/24 22:38
不印鈔票怎麼撈?
347F NEX4036 10/23 20:21
不同意的都是不愛台灣 可以離開這裡 慢走不送謝謝
348F ivstitia 10/23 23:23
不就說了提升防偽和無障礙設計 是看不懂? 「沒其他
349F achinyu 10/23 20:23
不推行動支付,還往回走改版現鈔,以後是無貨幣時代
350F david9066011 10/24 09:03
不放政治人物 那麻煩什麼人物都別放 免得看到噁心
351F SYMS 10/23 21:46
不是不能放政治人物,是只能放執政黨的政治人物吧!
352F h79718j06 10/23 20:22
不當美日小弟了嗎? 搞事刷存在
353F anigu0114 10/23 22:59
中正路要改名了沒
354F kris0922 10/24 03:51
乾脆全面電子支付啊 搞這些意識形態的浪費納稅錢
355F obrag 10/23 22:38
亂花錢
356F dead1305 10/24 07:07
什麼時候可以下架掏空台灣的賣台黨?
357F feii 10/24 09:55
低能 都數位化了還在現金 連這也要A
358F poeoe 10/23 21:36
偽鈔現在是有多少啦? 先去解決詐騙問題啦
359F Top5566 10/24 00:04
傻鳥一輩子就這樣了
360F aannasui 10/23 21:55
先把豬搞定
361F Kazetachinu 10/24 00:59
內鬥內行
362F A816 10/23 21:18
全面電子支付啦sb
363F a29462766 10/23 21:59
其實真的沒必要 但真的要改 可以把紙鈔改成撕不破
364F loboly 10/24 19:46
印上抗中保台四個大字阿 綠共鳥最愛
365F wingtone 10/24 07:12
印新錢 舊錢回收 搞這個?圖什麼?有漏洞嗎?
366F WangHabi 10/23 21:06
又在浪費錢 跟之前想改路名一樣
367F lolicat 10/24 08:54
又在浪費預算了
368F elia0325 10/23 23:23
又能水一筆政策了
369F gsinin 10/23 20:43
又要A錢囉
370F gani2e 10/23 23:44
又要圖利廠商亂花錢ㄏ 沒事亂改
371F poeoe 10/23 21:32
只能靠立法院來嚴審預算了 拜託立委們了
372F oxox69420 10/24 04:49
台幣穩定幣什麼時候上線
373F cytochrome 10/23 21:40
台灣詐騙那麼盛行,和央行印一堆紙幣有絕對關係
374F snowish 10/24 11:08
呵呵,果然不演了
375F lance810422 10/24 09:15
哪個國家錢沒放政治人物 智障綠腦
376F RedLover1009 10/23 21:58
垃圾政策
377F XU3U6chang 10/23 20:51
執政沒什麼成績還搞這些
378F KingChang711 10/23 23:46
大陸政府直接說,除非窮人都變有錢了,除非人人都
379F myyalga 10/23 20:43
央行太閒,有時間就去修訂「行動法幣」相關法律,利
380F MKIU 10/24 17:40
好歹也唬一下 防偽…
381F gwboy 10/23 21:27
嫌錢太多嗎又再搞這些政治動作
382F Morphee 10/24 01:47
幹你娘嘞亂花錢
383F r40491101 10/24 06:19
很多國家都沒放政治人物 一堆無知牆內仔沒看過世界
384F minshen02 10/23 23:28
成本增加也沒差,倒時候通膨實際成本只會更低
385F nb2002 10/23 21:53
成本增加可以 房價漲不行
386F momowawa1981 10/23 21:48
我們國家沒重要事情要做嗎?
387F iamdiff 10/23 19:58
我怎麼覺得賴士葆這次是對的
388F legendofme 10/23 20:42
我看大概要放低能青鳥上去了
389F Yelich 10/23 23:32
所以?
390F doremifasola 10/23 21:33
抹滅歷史才是可怕仔吧
391F myyalga 10/23 20:22
持反對意見!
392F cphe 10/23 23:19
改版是為了什麼? 你說為了增加防偽技術還有話講,
393F LOVEBLUELA 10/23 19:59
放一台飛輪吧 草很愛XD
394F weli23119 10/24 05:16
放不放政治人物不是重點 改這個又有小吃店要賺錢了?
395F currygaygay 10/24 00:39
放什麼無所謂,好看就好...不要又發包可綠友友然後
396F alfa147 10/24 12:14
放太陽能板和風力發電?
397F Qpera 10/23 22:50
放建國偉人很正常啊,智障才覺得有問題
398F mini178 10/23 22:39
放館長幹習近平老婆圖啊 懂嗎 柯憐
399F myyalga 10/23 20:49
政府若太閒,那雲端發票平台的通信系統速度也去改善
400F hihi29 10/23 22:30
果然是意識形態 浪費錢 好扯==
401F lucakooptt 10/23 20:17
柵欄
402F david9066011 10/24 08:59
根本無聊 浪費錢 垃圾政府整天想一些白痴政策
403F liner1989 10/23 20:02
歐元區很多都沒印政治人物啊,別強調你的無知好嗎
404F shawn15700 10/24 09:40
歐元是聯合貨幣 當然不放人 某樓是智障嗎?
405F ivan1116 10/23 23:48
正事不做
406F s00061239 10/23 20:17
正事不做 整天做破事
407F fatoes 10/23 23:00
正事不做……
408F Noname1234 10/24 19:29
正事不搞 整天只會搞意識型態
409F xabcxabc0123 10/24 00:39
民進黨是錢沒地方花?
410F josh790102 10/23 22:12
沒有別的更加重要的事情能做了嗎??
411F rrr931481 10/23 23:42
沒有國父會有革命?不認同你幹嘛在這裡
412F mrwrong 10/23 22:06
沒有賴神就是不忠黨國
413F jerrychuang 10/23 19:59
浪費
414F waa006 10/23 22:27
浪費錢
415F KH8019 10/24 00:48
浪費錢
416F HCYPMGO 10/23 20:59
浪費錢 拿來普發就好
417F NiNiNiNiNi 10/23 20:21
浪費錢 浪費時間
418F bigwhiteeat 10/23 21:09
浪費錢 神經病
419F swei1106 10/24 09:40
浪費錢,不如提升電子支付
420F nbcb 10/24 09:22
為了尻錢無所不用其極
421F eruption0214 10/23 23:06
無聊
422F acolam 10/23 22:02
爛透了
423F poeoe 10/23 21:48
現在真的慶幸台灣有立法院能監督預算
424F iverson98 10/23 21:06
當然是放太陽能板 風力發電機
425F doremifasola 10/23 20:27
真的是莫名其妙世界各國的紙幣,每個都是有故事的歷
426F c642358 10/23 21:57
神經病,整天搞那些有的沒的
427F carking49 10/24 07:34
經濟這麼差,還在考慮怎麼花錢
428F aitela 10/24 01:57
綠共受不了錢上面有他們的忌諱
429F stanleyplus 10/23 22:45
總搞些有的沒的 一事無成
430F cityport 10/24 10:42
美國英國全都是政治人物的人頭
431F k798976869 10/23 22:20
股點勒?
432F pzboy 10/23 21:26
覺得2000難用, 5000就會好用?什麼邏輯?
433F kobebox 10/23 21:40
講一堆就是想放中分龜
434F kerokrq 10/23 21:28
賴皇蔡太后非政治人物,說的通
435F giunrz 10/23 20:19
超過1000的東西 早就都數位支付或信用卡
436F digodi 10/24 08:21
跟你講,他們說誰不是政治人物,誰就不是。鄭南榕陳
437F jay920314 10/23 21:21
身分證2.0
438F inru33 10/23 20:48
辛巴威台灣共和國幣一張幣值千萬
439F gn90178 10/23 21:41
這個的預算立院可以擋嗎??
440F warren123 10/24 09:32
這政府…唉能不能幹點正事
441F abc1494 10/24 05:00
這政府只會改門牌跟紙鈔吧
442F poeoe 10/23 21:12
這有什麼好改 要花多少錢啦
443F Fox410022 10/24 09:10
這樣又500億的油水了,政府真有錢
444F Carloslin 10/23 19:56
這樣要浪費多少錢
445F aannasui 10/23 21:38
還在用紙鈔喔?
446F eereer12325 10/23 20:24
錢太多
447F xylinum 10/23 22:49
錢真多
448F littmann 10/24 00:19
防偽設計本來就要定時更新,瑞士不就冤
449F r30385 10/23 20:35
雙標仔又出來放屁了喔 好了啦
450F DVSE 10/23 22:02
預算可以砍掉嗎整天浪費錢
451F deathoflove 10/23 22:40
: 這樣等於多少小學生營養午餐? 開始算數學
452F birdskingla 10/24 01:31
.…..
453F izna 10/24 21:46
『國會殿堂不打誑語』這句話的說服力還剩多少
454F bignoob 10/23 22:12
455F ab4daa 10/23 21:14
$$$$$$$$$$$$$$$$$
456F gametv 10/23 22:52
10元硬幣為何不換那個高雄阿嬤?
457F smiles0113 10/23 20:25
2000元對於銀行的現金儲備很好用 體積少了一倍 500
458F steven3QXD 10/23 21:03
2000台積 500公公
459F snownow 10/23 21:58
2000央行有說過銀行間流通很常用,只是一般消費民眾
460F CandyJuice 10/23 22:07
2000要推廣了吧
461F katanakiller 10/24 08:49
2000都沒人用了 還5000
462F hedonist 10/23 21:21
2000鈔改成2330鈔
463F f204137 10/23 20:03
200元不知道幹嘛用的 2000可以保留吧
464F watchmeisyou 10/23 20:16
200元很好用啊,隨便買個便當什麼的都100多
465F softwords 10/23 21:57
200比2000還稀少 根本沒人用吧 直接廢掉都沒差
466F CrabBro 10/24 01:12
200的刪掉吧,2000的可以考慮留,或是改5000
467F homeaki 10/24 00:31
20多年改版紙鈔也是正事 防偽
468F f204137 10/23 20:25
24年改版鈔票 還正常吧 做什麼都嫌 呵
469F roveralex 10/24 08:51
24年沒改 不能改嗎 以前都是浪費錢懂了
470F mrbobono1 10/23 20:24
3.5 -5這利潤也太舒服了
471F tsainalunba4 10/23 20:16
5000以上掏手機直接刷了 誰還在用現金 活在上古時
472F airva 10/23 20:01
500一定要放伍佰呀
473F frozen 10/23 22:00
500鈔放伍佰頭像
474F aftermathx 10/23 22:27
AI說美鈔平均7-10年會更新一次防偽 代表可以小改款
475F vancepeng 10/24 09:46
XDDDDDDD
476F homeaki 10/23 21:37
一元阿嬤也行
477F AndyMAX 10/24 10:24
一堆中国人自己的假鈔擺爛 就要其他國家也要跟著他
478F PlaneCloud 10/23 21:22
一堆井蛙真的看了頭痛,整天省省省省你老母
479F zaza1128 10/23 21:02
一天到晚轉型正義,正事不做
480F loudlyplease 10/23 22:47
一定會有ㄌㄨㄚˋ
481F forb9823018 10/23 23:04
一般國家都20年左右換 台灣24年亦已經很久了
482F nfsong 10/24 02:11
一點都不好 浪費時間精力
483F katanakiller 10/24 08:56
上次改版都24年前代表沒改版也沒差 也很久沒聽過重
484F TIPPK 10/23 20:11
上次這麼說是勞保
485F silentence 10/24 06:23
上次領到200是16年前了XD 土銀atm吐出來的
486F lwamp 10/23 20:53
不指望這個政府做什麼正事 都在浪費納稅錢
487F E103A6 10/23 22:49
不放政治人物,你跟我說跟政治無關?
488F saito2190 10/23 20:45
不放政治人物,除了棒球12強還能放啥
489F thirdlittle 10/24 07:20
不放政治人物很好
490F zxc70227 10/23 21:06
不放政治人物很好啊,本來就不該對政治人物造神
491F yclin 10/23 20:16
不斷通膨真的需要5000、10000
492F zebra101 10/23 20:13
不是“不放政治人物”,主要目的是消除“中華民國
493F newaqua 10/23 21:05
不要放不認識的小孩就好(一千元超級莫名其妙
494F bing6715 10/23 20:50
不需浪費錢換 楊年紀那麼大 別佔位置 退休好嗎
495F knik119 10/23 23:39
也不要印死小鬼
496F desirU 10/24 07:52
五百億,政府真有錢
497F chatbra 10/23 21:19
人像最難模仿,不過現在的科技實在太進步,不適用了
498F s81048112 10/23 20:36
以前換新鈔的時候 怎麼推文不說浪費錢
499F believefate 10/23 20:38
以前換有換防偽線啊 現在換個圖有啥意義 笑死人
500F tom77588 10/23 20:23
以台灣的通膨速度,500元硬幣可以開始考慮了
501F ACDC69 10/24 14:51
以後會跟越南,韓國一樣吃個飯都算萬來萬去
502F farnk14 10/23 20:47
以現在消費2000其實沒那麼難用
503F victorytim 10/24 01:11
低智館長族群很氣就代表做對了XDD
504F bignoob 10/23 21:52
你看看 網軍還在持續洗
505F philip571 10/24 01:29
個人希望鈔票改小張一點,最好大小都一樣
506F bloodyiris 10/23 20:39
做得很漂亮可以 當藝術品收集
507F djbell 10/23 20:46
先囤貨囉
508F sa13961387 10/24 10:06
先總統不放就算了,國父?
509F ikeepcool 10/23 23:15
兩千放2330,五百放2317
510F HuntBear 10/23 22:18
八卦板來的又在崩潰了 加強鈔票防偽更新 也能扯政治
511F firstneko 10/23 21:46
八卦板文章數斷癌式下跌沒地方洗,其他板有沾到政
512F i376ers 10/24 10:39
其實有人比較想放安倍晉三吧
513F ilGroundhog 10/23 21:54
其實看舊往記錄 台灣以前鈔票改版更頻繁
514F softwords 10/23 22:19
出一萬面額的啦 不然錢包放40張鈔票左右就太鼓
515F Iperfection 10/23 22:19
加強防偽不用改圖
516F wsx26997785 10/24 01:59
加拿大、澳洲、日本也沒放政治人物 都是學者之類
517F yangtsur 10/24 18:52
加拿大鈔票都換好幾版了,是時候更新一下防偽了
518F homeaki 10/23 21:45
十元阿嬤推薦放
519F TWeng 10/24 10:31
升級防偽啦
520F karting 10/24 06:19
卦版說浪費錢的是白痴嗎 本來就有在換新鈔
521F john11894324 10/23 22:59
印大面額沒意義吧!金額大都直接刷卡的
522F ALDNOAH5566 10/23 22:15
去除上面印的四個大字阿這不明顯嗎
523F Norme 10/23 20:11
又500億!超爽的
524F j851083 10/24 02:03
又浪費納稅人的血汗錢,無德無能政府
525F TOCIBS 10/24 03:58
又要消耗預算囉
526F BMHSEA 10/23 20:50
又要看腦袋不好的哇哇叫,央行的任務搞清楚好嘛
527F pobby920 10/23 22:09
可以不要浪費錢嗎
528F white777 10/24 09:54
可以把錢拿來提升電子支付嗎
529F fastfu 10/24 21:53
可以放歷史名人啊
530F CJonQuil 10/23 23:20
可以放水庫光電,世界奇蹟
531F lwamp 10/23 20:03
可以放青鳥 黑熊 蟾蜍
532F lisido 10/24 07:22
可以都換成可愛的動物嗎
533F gn7722 10/23 20:30
可悲仔,還用歐元來說嘴
534F MGK155 10/23 22:05
台灣太落後了,歡迎大家移民去中國這個先進國家,
535F tyler11342 10/23 21:37
台灣現在沒政治人物了吧 這些人不是演員就是喜劇演
536F splong 10/23 21:53
台獨龜孫上來只會搞搞意識形態,正事沒做半點
537F asidy 10/23 23:15
台積各地先進廠,背面放鶄,默,羆,雜草,+9猴
538F stjerry0303 10/23 20:09
台積電2000 謝謝啦
539F molopo 10/24 04:12
吃飽太....
540F RiWeiich 10/23 23:13
呷霸太閒…舊的繼續用就好了 花在那裡的錢不如補貼
541F myth0422 10/24 13:38
唯一支持500元印伍佰
542F bee0316 10/23 20:14
唯一支持把謝欣達放上去一千元 把五佰放進五百元
543F aweara 10/23 20:11
喜歡政治人物 圖 票選的時候可以去投
544F anxcvi 10/24 10:26
噓文低能到不可置信
545F Iperfection 10/23 22:41
國外友人就放 川普 澤倫斯基 納坦雅胡 高市早苗
546F hsshkisskiss 10/24 01:03
國父跟蔣公該算歷史人物吧?不過不放也好啦…
547F Iperfection 10/23 20:42
在民主國家,當選者往往需要透過施政,使金主獲得
548F homeaki 10/23 22:07
外國人去中國觀光不方便就行動支付,坐計程車也沒
549F homeaki 10/24 00:33
外國人去中國觀光最大困難就是紙鈔沒法找零。舉凡
550F AndyMAX 10/23 20:22
多一點藝文人 廖繼春 楊三郎 陳澄波
551F talentsu 10/23 20:20
多推廣行動支付,減少紙鈔印製費用…..
552F chiro1982 10/24 00:31
多推廣行動支付好嘛!
553F dreamix 10/23 21:03
大推挪威的紙鈔!沒有人物又超有設計感
554F Arens5566 10/23 22:19
太好了 支持 垃圾威權象徵就該淘汰
555F believefate 10/23 20:34
太閒啊 嫌錢太多沒處花 在那搞紙鈔
556F homeaki 10/23 22:17
央行報告指出,主要國家鈔券改版主要是為了“加強
557F homeaki 10/24 10:08
央行指出,觀察主要國家,包括我國在內,流通中的通
558F negotiates 10/23 21:02
好了啦 前瞻 疫情 韌性 那麼多錢你不哭 在那邊抱怨
559F david30406 10/24 00:52
好好整頓台灣的行動支付應該更好吧?已經多元到排
560F Fubukichan 10/23 22:31
好恐怖現在柵欄反智的天天來亂版
561F ddog75 10/23 22:04
好爽 封鎖大豐收
562F softwords 10/23 22:00
如果不怕偽鈔的問題100 500 1000 10000更實際
563F ji3g4zo6 10/23 20:41
如果不改塑料 只改圖案 那真是沒救了
564F ntr203 10/23 20:50
如果放12強後面有人跑去選舉...?
565F AterPin 10/23 21:35
如果真的有什麼更新的防偽技術 那過了20年 確實可
566F smb1013 10/23 20:18
孫中山可以放吧 雖然說是蘿莉控
567F Iperfection 10/23 22:48
孫中山還好吧 蔣介石兩岸都不喜歡 應該拿掉
568F abbasmart 10/24 00:17
學日本一萬元
569F ddog75 10/24 13:03
封鎖一堆柵欄仔 爽
570F Norme 10/23 22:14
就問你是不是要加錢嘛?說那麼多
571F buddhawu 10/23 22:39
就是要無聲無息去掉中華民國元素啦
572F umaga1 10/23 21:02
就正事不做.愛搞意識形態 原本要改中正路被罵翻才沒
573F tym7482 10/23 21:00
巧立名目
574F luv2pac 10/23 20:09
希望改成像澳洲那樣的材質
575F eupa1973 10/23 22:04
希望能出150元騎飛輪的紙鈔
576F mmjoe 10/24 00:25
幹拎娘真的很垃圾的一群人
577F j1992624 10/24 03:36
廢除現金改穩定幣啦
578F oyaji5566 10/23 21:42
建議改成綠色的然後圖片換成富蘭克林
579F umaga1 10/23 20:37
建議放 賴清德 蕭美琴 卓榮泰
580F Ronamtis 10/24 09:52
建議放原子結構圖,只要放人就一定會有意識形態
581F Waitaha 10/23 21:10
建議放川普
582F TaiwanUp 10/23 21:47
彭蒙惠也可以
583F tenku 10/24 04:04
忘了8+9?
584F a8017700 10/23 19:59
怎樣都一堆人有意見
585F tamaianna 10/24 10:24
怎麼有低能兒不知道平均20就要改版一次嗎
586F HailToObov 10/23 22:57
怕明年選舉後沒機會撈
587F syuanling 10/24 08:45
想問為什麼需要改版?
588F pollyptt 10/24 02:20
想要石虎+1
589F nicayoung 10/24 03:00
應該放o鳥跟o熊吧
590F gfsog 10/23 20:14
應該發行一萬的
591F giunrz 10/23 20:16
我們政府真會花啊 花500億在完全不急的事情上
592F l835566 10/23 20:29
我建議放清清白白的阿比
593F snownow 10/23 22:39
我想要有石虎在上面 貓貓幣<3
594F Zyn 10/23 22:35
我猜新新臺幣至少其中一種會有半導體相關元素
595F s90002442 10/23 21:44
我猜會放李遠哲
596F alstorsummer 10/23 22:40
我的納稅錢可以不要亂花嗎
597F rainwen 10/23 22:40
我覺得鋁箔防偽即便過24年還是很有效,假鈔不容易仿
598F s81048112 10/23 20:41
所以只是為反而反阿 了解了
599F KillLakers 10/24 09:51
把國父當成政治人物 所以不能放 XDDDDDDDDDD
600F verne 10/23 22:36
把改版的錢拿去賑災還比較實際 或者幫助弱勢 長照系
601F bignoob 10/23 22:12
挖 竟然有人造謠是一次換耶
602F flexin 10/23 20:51
推文有井蛙 呱呱
603F Parker08 10/23 20:48
換圖真的沒意義,只有浪費錢,這種也有人能護航
604F fanix21 10/23 22:17
換鈔200億,現在府院真的不演耶
605F okla6683 10/24 08:24
撈起來撈起來
606F op511 10/23 22:19
支持
607F attitudium 10/24 04:47
支持
608F amigowei 10/23 22:48
支持 500元 用吳俊霖先生的圖
609F sixis 10/24 22:15
支持,放歷史名人不然就是台灣特有動物
610F LeMirage2000 10/24 22:37
支持啊
611F hn921 10/24 01:17
改5000應該是比較好一點
612F ms0100796 10/24 00:46
改三小 浪費資源
613F JT0624 10/23 23:21
改版如果是增加防偽什麼的都好 用意識形態當理由就
614F rtwodtwo 10/23 20:54
改版就炒浪費錢要電子支付 過年包紅包就吵新鈔不夠
615F softwords 10/23 22:03
改版很好啊 不知道氣憤什麼 沒有改錢也不會跑到你
616F williamchan 10/24 09:24
改版很正常 日本不也剛改,美國也會改啊,這有什麼
617F aftermathx 10/23 22:23
改版理由算合理但時間是不是有點短 日本40年才改
618F liangda 10/24 08:36
改版總花費可能高達500億元,感覺賺爛了
619F cheryl89531 10/24 10:58
改的好
620F Iperfection 10/23 22:31
放 李安 吳寶春 張忠謀 王永慶 五月天 周杰倫
621F Mbappe10 10/24 00:28
放12強奪冠照片好了 反正要鬧大家來鬧
622F bluezoo 10/23 20:51
放Morris應該沒人反對吧
623F Aerogel 10/23 21:55
放上TSMC啊!還會增值
624F jhjh31213 10/24 15:38
放中央八成 成局
625F TOTnice 10/23 21:24
放動物或風景不錯
626F Iperfection 10/23 20:34
放台積電
627F sun88756 10/24 04:22
放大同電鍋!
628F source0209 10/24 08:51
放太陽能板
629F centuryboy 10/23 20:35
放對台灣經濟有貢獻的吧 蔣經國 李國鼎 孫運璿
630F Iperfection 10/23 21:10
放川普吧
631F adearlover 10/23 21:36
放張忠謀好了
632F victor21813 10/24 02:11
放放草阿蔥阿綠油油的保護眼睛 大家說好不好啊~
633F Brioni 10/23 20:24
放故宮文物好了
634F howardcb 10/23 21:29
放矽晶圓!
635F kkmmking 10/23 21:36
放矽晶圓啊,反正沒人在乎其他產業
636F tonykingtwo 10/23 20:05
放綠鬣蜥好了
637F agvnol 10/23 21:55
放被風吹亂七八糟的光電板,讚啦!
638F Iperfection 10/23 21:04
放謝金河吧 股版之神
639F e44444 10/24 00:07
放飛輪好了,邪教信徒的最愛
640F jwaid 10/23 21:51
放高鐵300萬
641F ptrs810812 10/24 04:57
政治人物退休就不算政治人物囉
642F super781212 10/24 01:20
整天搞事。不好好行政
643F cospergod 10/23 20:06
整天搞屁事,但我喜歡多搞點蛤
644F hsiangsho 10/23 23:57
日本不放政治人物啊
645F cheedo 10/23 23:10
日本也都換幾次了 去看那些說風涼的差不多素質都這
646F Yamamy 10/23 23:13
日本就不放政治人物
647F Raimu 10/23 20:12
日本放文學家 科學家
648F homeaki 10/23 21:34
日本於2024年7月3日發行新版1000、5000、10000日圓
649F nfsong 10/23 21:35
日本有錢 台灣有錢嗎??
650F homeaki 10/23 21:32
日本美國都改版,台灣很久沒改
651F Rutschman 10/23 22:16
早該改版了
652F kevin0316 10/24 12:11
明明便當都超過100了200 2000還是不普及 發5000沒人
653F domon0525 10/23 23:43
是不是有人不知道鈔票本來就會一段時間後改版?
654F lazybear1231 10/23 20:05
是沒其他事能做嗎 要在急迫性低的事上花幾百億
655F bignoob 10/23 21:44
是的,網軍就是這麼多
656F flyingboy 10/23 21:10
時間到了本來就該換,一堆為反而反的可悲仔,笑死
657F Iperfection 10/23 21:02
普發要舉債 改鈔票不用
658F ezorttc 10/24 09:02
晶圓片放上去
659F bignoob 10/23 22:04
有人不知道換新鈔要花錢?
660F tommy421 10/24 03:14
有印鈔股可以買嗎
661F sid3 10/24 02:55
有夠政治化
662F wake7078 10/24 00:46
有政府 好安心
663F sirenbird 10/23 21:00
有機會推出5000元鈔票嗎?
664F ayubabbit 10/23 20:16
有表達政治傾向的都不行
665F Norme 10/23 21:11
有錢沒事換新鈔ok,沒錢所以吃中國原料印度製造的
666F zzzzzzzzzzzy 10/23 20:30
未來成本會更高??
667F firstneko 10/23 21:30
本來就很久沒改版了,一堆人是在供三小
668F epephanylo 10/23 21:08
本來就有換新呀 這過年都有新鈔可換不是嗎
669F paul40807 10/23 21:36
本來就要定期換 身分證也是 不然偽造會越來越多
670F s9245034 10/23 21:09
本來就該改啊 可以改台灣原生物種
671F Jap 10/24 00:44
本來每年都會印新鈔
672F j0987 10/23 21:45
李多慧
673F laputaca 10/24 00:10
果然又是在搞意識形態
674F m821014 10/24 00:56
柵欄一直修不好呵呵
675F lukelove 10/24 03:59
欸500億欸 一艘軍艦耶 罰款台船要罰720年才罰完欸
676F turndown4wat 10/24 08:03
正事不做整天搞這些
677F ycsjay 10/24 00:31
正事不幹….
678F homeaki 10/23 22:00
正常民主國家 就多元支付,紙鈔是必須存在的。且國
679F homeaki 10/23 22:05
每年印新鈔也是花錢的
680F Norme 10/23 22:09
每年換新鈔的量,跟一次全換的量也能比
681F homeaki 10/24 09:17
每年淘汰7-10億舊鈔,10億元印新鈔,改版後印新鈔
682F sqt 10/24 09:59
比例是和市場1比1?或收回1倍.印出5倍紙鈔.通膨
683F lazybear1231 10/23 20:38
比起做潛不了的潛艦 印新鈔確實比較有意義XD
684F tonyhu 10/24 06:53
民進黨乾脆一點,連中華民國都不放。拜託
685F jexcel 10/23 20:48
民進黨發大財
686F edman008ptt 10/23 23:42
永遠在內耗 真的不用怕人家怎樣 自己鬥自己就搞定了
687F Norme 10/23 20:16
沒事換新幹嘛?慶祝誰登基嗎?
688F totomo168 10/23 20:39
沒其他事做嗎?掩耳盜鈴浪費錢
689F CaTkinGG 10/23 21:05
沒必要 找議題而且有目的
690F jagin 10/24 16:14
沒意義的事情做一堆
691F setopbox 10/24 00:13
沒更重要的事情可以做嗎?
692F cleanx 10/23 21:14
浪費這種錢不心疼,退錢還給人民心不甘情不願!
693F nfsong 10/23 20:51
浪費錢 現在應該拿錢去普查 傳統產業
694F magicee01 10/23 22:21
漲停多
695F ovarbda 10/23 21:37
為什麼有些人可以活得正大光明 清清白白的講蠢話做
696F lawyer94 10/23 23:34
為什麼有人會不知道鈔票要定期改版????
697F jvor0719 10/23 20:23
為什麼都要鄭致化?就換鈔而已
698F boogieman 10/23 23:10
無知草枝連紙鈔也會髒污耗損都不知道 只會亂噴 社
699F nfsong 10/24 02:15
現在一堆事情要做 搞這些不重要的
700F makestyle 10/23 22:44
現在不改版以後會更貴
701F lwamp 10/24 00:18
現在政府就是要先撈到飽才會照顧台灣人,能撈就撈
702F chris133 10/23 21:06
用的好好的不用換吧
703F mike110100 10/23 22:39
當務之急是這個嗎?
704F tommy421 10/24 03:10
發10,000的時候說沒錢搞些屁事蠻多錢的嘛
705F jovi0001 10/24 06:35
發行5000元紙鈔方便詐騙集團使用
706F TameFoxx 10/24 00:22
百元改放蔣經國吧 選一個大家比較能接受的
707F aweara 10/23 20:17
目前3個500億 後面硬該還會入網
708F charles269 10/23 21:53
直接不要發100和1000這樣200和2000就會普及
709F shadowkurumi 10/23 20:04
直接改用綠油油的美金
710F cchen 10/24 11:27
直接用美元不就好XD
711F js52666 10/24 08:16
直接發5000面額的 這樣錢就變大張了
712F wangyl 10/23 21:13
看過台幣升ㄧ元 總裁說的話只能笑笑
713F iamdiff 10/23 21:59
真的,中國大陸根本沒人用紙鈔,攤販更衛生
714F DUSTWAVE 10/24 01:39
知道沒下一任要趕快印鈔票了
715F li11223344 10/23 21:36
硬幣幹嘛不改,逐年替換就好啊
716F jumber 10/24 09:29
稅收都亂花!
717F LuFatJier 10/24 11:03
突然想到印錢花的錢這樣算浪費錢嗎,照理來說印出
718F pupudice 10/24 14:04
紅色100放習近平 綠色200放蔡英文 棕色500放阿北
719F epephanylo 10/23 21:05
紙鈔現代化是要改成怎樣?
720F Reichenau 10/24 00:30
紙鈔舊的本來就會逐漸銷毀 …………
721F spike1215 10/23 21:04
紙鈔要放人像吧,聽說人像辨識度最好
722F xluds24805 10/24 14:21
終於要拿掉殺人魔的肖像了
723F rxsmalllove 10/24 07:52
經濟增長不是5%嗎?雜質?
724F jun290607 10/23 22:23
網軍死全家
725F bignoob 10/23 21:11
網軍通通到齊了
726F bignoob 10/23 22:16
網軍造謠失敗開始扯別的了
727F bunjie 10/23 20:59
繼續通膨 2000就會開始好用啦
728F homeaki 10/23 22:02
美國 英國澳洲日本,還是有紙鈔存在
729F jin956 10/24 05:37
美濃大峽谷 大樹大坪頂 烏山頭光電板水庫
730F aaron68032 10/23 22:11
股板是八卦化了嗎 一堆降智言論 誇張
731F huwei200035 10/23 20:30
能不能先幹點正事
732F katanakiller 10/24 08:51
花500億改版 真的是台灣政府很有錢
733F nfsong 10/24 02:21
英鎊2016改塑膠材質 也沒換人和主題
734F aceradsl 10/23 22:01
落後國家 外加浪費錢
735F tfoxboy123 10/23 21:48
蝦七八亂搞
736F tsuneo 10/24 00:47
要不印川爸爸..安倍晉三..
737F HiuAnOP 10/23 20:16
要不要降息啦
738F Redchain 10/24 07:29
要印可以,不要到時候端出來鈔票上防偽技術也不是最
739F TaiwanUp 10/23 21:17
要有家庭價值 世界普世價值
740F vacuesen 10/24 08:36
要用很久的東西設計漂亮好看重要
741F House23 10/23 20:05
要花500億...
742F Norme 10/23 22:18
詐騙損失幾百億都沒在管了!還防偽鈔?錢花在刀口
743F asidy 10/23 23:33
話說有什麼上市上櫃公司受益嗎,找不太到說
744F kanehhh 10/23 22:55
說不定這500億可以創造5000億的價值
745F Felix76116 10/23 22:21
說哪個國家不放政治人物那位 真的好笑
746F nicolaschen2 10/23 22:18
講歐元是智障嗎?那麼多個國家,當然就沒有辦法放
747F Norme 10/23 20:35
警消換新裝備、沒錢,護理師合理調薪、沒錢,換新
748F ms07b3 10/23 20:54
讚 支持
749F cancer6170 10/23 21:54
這就是所謂的顧民生?退步黨黨之無愧啊
750F jimmyso 10/24 01:36
這還好吧 本來每年過年都會印新的 只是多新版防偽的
751F stanley86300 10/23 22:16
過年發的紅包不是新鈔嗎 講浪費錢的就是為反而反而
752F s81048112 10/23 20:39
那怎麼不說這次患也有更新防偽技術 笑死人
753F aweara 10/23 20:14
那是包含硬幣才是500億 加油一點
754F Ronamtis 10/24 00:43
那熊啊鳥啊政治動物也應該不能放
755F olp123 10/23 21:16
那舊版好好收藏起來
756F zxc70227 10/23 21:09
重點是防偽技術啊,二十幾年後防偽技術要更新了
757F Zerg309 10/23 22:06
金龍、黑熊、青鳥,還缺兩種動物就集滿五種了
758F hypolen 10/23 22:26
金龍厲害 打炒房 還下架蔣家
759F sd785 10/24 00:36
鈔票可以做小張一點嗎?既可以省錢又方便小包攜帶
760F dbdudsorj 10/24 00:34
鈔票改版也不行?? 股板什麼時候也淪陷了
761F Heedictator 10/23 21:29
鈔票這種東西,本來每 20 年就是要改一次
762F lin814 10/23 21:19
錢沒地方花嗎
763F woker 10/23 20:43
錢省下來 用其他建設吧
764F c928 10/24 07:07
錢真多啊,可悲喔
765F CRonaldo07 10/23 19:58
錢變薄,2000還是不普及…
766F ARCHER2234 10/23 20:10
錢都多到普發了不是嗎,嘻嘻
767F TaiwanUp 10/23 21:38
鏟子超人也不錯
768F icantsay 10/24 11:19
開放企業贊助啦 一億以上的就能放商標
769F kobe0819 10/23 21:14
防偽本來就該升級吧
770F PaulPierce34 10/23 21:52
防偽為什麼不走數位化
771F nfsong 10/24 11:03
電子支付 不方便 還不是政府放任大亂鬥
772F G4SR 10/24 07:58
香港澳門不放政治人物,是要接軌一國兩制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