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鄭麗文:巴黎市場那麼小,侮辱農友智商

照她這種87邏輯 任何歐洲國家都不應該跟台灣交易 像法國就不應該賣葡萄酒到台灣 因為台灣市場小的可憐 瑞士賣給台灣手錶更是錯誤中的錯誤 「因為台灣市場太小,根本不配擁有高奢市場 ,更不配擁有各式大宗農產品及其加工…」 鄭麗文說巴黎市場小,就是在說台灣人沒資格 買好貨。 台灣人能不憤怒嗎?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推文討論 79

1F Cocochia 06/24 20:57
,台灣人做貿易如果聽google的,台灣不
2F Cocochia 06/24 20:48
,哪裡還在分什麼人口多寡。
3F Cocochia 06/24 20:44
87邏輯,歐洲最好的貿易夥伴是俄羅斯不
4F Cocochia 06/24 20:46
87鄭麗文亂酸的結果一定就會酸到台灣自
5F Sinreigensou 06/24 20:53
Google 都分析給你了
6F kuninaka 06/24 21:21
中國人工不用錢捏
7F Sinreigensou 06/24 21:22
了殖民掠奪資源,也就是歐洲資源已
8F Cocochia 06/24 20:46
人家法國有錢買你也有意見,一定要酸人
9F gasbomb 06/24 20:56
他現在要被民進黨統治 造孽啊
10F bread220 06/24 20:57
你要去比較出口金額及數量比較正確,就
11F Cocochia 06/24 20:48
個國家市場大還是小嗎? 不管市場大小,
12F bread220 06/24 20:57
像前幾年香港進口芒果比日韓還多,但出
13F bread220 06/24 20:59
再來不要捨近求遠對嗎?那麼當初大航海
14F ruru0827 06/24 22:29
又小欸,藍白快出來笑美國蠢啊!
15F bread220 06/24 20:31
反正也不會少塊肉不是嗎?
16F bread220 06/24 20:57
口金額反而是日韓高於香港。你可以問AI
17F Cocochia 06/24 20:48
只要有錢賺台灣人提個公事包就衝過去了
18F bear701107 06/24 21:13
問過生活大小事了吧
19F mimimoumou 06/24 21:17
國交易?真的智障
20F gasbomb 06/24 20:49
好嗎
21F mimimoumou 06/24 21:39
22F Cocochia 06/24 20:46
家市場小,人家市場再小還是比台灣大。
23F mimimoumou 06/24 21:20
小,真的越講越智障
24F Cocochia 06/24 20:46
己。
25F CavendishJr 06/24 21:20
幹嘛XD
26F mimimoumou 06/24 21:39
得開發市場,永遠只想把雞蛋放一個籃
27F bread220 06/24 20:59
應該去南美洲挖銀礦,對嗎
28F bread220 06/24 20:31
所以你為了有錢賺,會到處叫人爸爸嗎?
29F mimimoumou 06/24 21:40
技術的垃圾國家
30F Cocochia 06/24 20:44
捨近求遠本身就是對貿易不懂啊! 照那種
31F Cocochia 06/24 20:48
捨近求遠的論述本身就是個87論述。 台灣
32F Cocochia 06/24 20:44
是台灣。
33F Sinreigensou 06/24 20:24
是酸民進黨捨近求遠
34F bread220 06/24 20:59
時代西班牙葡萄牙英國這些海上霸主就不
35F Sinreigensou 06/24 21:25
晶片哪裡小了 你亂類比
36F Cocochia 06/24 20:57
會像現在這麼有錢了。
37F truevill 06/24 20:27
會阿,我不想跟你一樣,隨便來阿
38F Sinreigensou 06/24 21:22
歐洲人當初地理大發現很大部分是為
39F mimimoumou 06/24 21:39
永遠都只想賺簡單錢,短視近利,不懂
40F mimimoumou 06/24 21:37
求做大市場就會變大啊,你是會不會做
41F CavendishJr 06/24 21:20
灣鳳梨釋迦XD對鄰國農產品課29%關稅
42F bread220 06/24 20:57
為什麼
43F mimimoumou 06/24 21:37
生意?
44F Cocochia 06/24 20:48
當時一只手提箱走遍全世界,有在乎過那
45F bear701107 06/24 21:13
看你這麼相信google 想必用google
46F bear701107 06/24 21:13
神靈你可以問看看台股現在能不能進場
47F gasbomb 06/24 20:56
神靈的祖先也不應該捨近求遠跑來台灣 害
48F Sinreigensou 06/24 21:22
經不夠用只好向外掠奪,芒果又不是
49F bear701107 06/24 21:13
而且怎麼不用付費ai了 是沒錢了嗎
50F truevill 06/24 20:27
買,如果不叫聲爸爸,就沒法做生意,誰
51F Strangenut 06/25 00:50
越遠附加價值才會越高賣更貴啊www
52F zuan 06/24 21:04
運動選手每一個都要去旅外或拿其他國籍ˊ
53F Cocochia 06/24 20:57
還第一次聽說台灣人做貿易要聽google的
54F mimimoumou 06/24 21:40
那個市場還是說翻臉就翻臉永遠想偷你
55F truevill 06/24 20:27
願意阿
56F Strangenut 06/25 00:49
香料貿易捨近求遠看看wwww
57F Sinreigensou 06/24 20:53
不划算阿花一堆錢結果雷聲大雨點小
58F TWkiller 06/24 22:01
只會賺快錢才叫台灣人好嗎
59F mimimoumou 06/24 21:37
一開始開放進口不都是由小量做起?需
60F CavendishJr 06/24 21:20
他怎麼不說中國捨近求遠,不進口台
61F SangoDog 06/24 21:53
台灣水果要賣去哪不關支雜的事
62F zuan 06/24 21:03
國民黨這種87邏輯,台灣所有運動選手都不該在
63F holysong 06/24 20:25
巴黎人被破麻看雖小
64F Sinreigensou 06/24 20:27
承認又怎樣嗎 你會少塊肉啊
65F truevill 06/24 20:26
捨近求遠?如果不承認92共識,中國就不
66F mimimoumou 06/24 21:17
捨近求遠?那每個國家都只能跟自己鄰
67F gasbomb 06/24 20:49
捨近求遠是三小www不懂貿易不要出來丟臉
68F kuninaka 06/24 21:21
捨近求遠笑死,那也要看有沒有競爭力
69F mimimoumou 06/24 21:20
晶片不要賣歐美了,反正都雷聲大雨點
70F jio846 06/24 21:28
智障是沒有打進市場的觀念的 畢竟是智障
71F gasbomb 06/24 20:56
歐洲人當初就不應該捨近求遠尋找貿易航線
72F dandes0227 06/24 22:07
社底又在發神經了 笑死
73F bear701107 06/24 21:12
神靈又在噓 依你說法是知道自己輸嗎
74F desho 06/24 21:42
統戰紅利簡單不必動腦嘛 開括市場麻煩多了
75F ruru0827 06/24 22:29
華盛頓蘋果在台灣都會下廣告,台灣又遠
76F bear701107 06/24 20:46
要神靈承認他輸是真的會讓他少塊肉cc
77F desho 06/24 20:48
証明了搬去支那住 真的會少很多肉
78F slimak 06/24 21:37
那種簽合約可以翻桌的廠商你要做喔
79F jio846 06/24 21:24
馬的智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