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新聞] 大賣場驚見「發芽美國馬鈴薯」 網呼叫

※ 引述 《KKlin813 (木星人)》 之銘言: 前面那些官網的回覆根本不需要看 至於為什麼不用看 不是因為誰他媽會說自己產品有問題 是因為那套產線規範的前提就是產出符合食用標準的成品 你用合規產線反推發芽原料切一切就可用,是拿結論當前提來循環論證,邏輯這麼好,你自 己有自覺嗎? 產線能證明的,只有成品符合食用標準,證明不了原料發芽切一切就無所謂。 日本參照的建議值是100mg/kg 跟歐盟2022/561的指標值一致 比台灣的200mg/kg還嚴格一倍。 拿食品工業標準來打一般家庭食用標準,嗯嗯嗯,這很符合你的邏輯。 : 好 : 再不服 誰要服你那瞎78亂湊的廢文啊 : 說這只是QA : 我們來看看人家生產流程 : https://www.maff. : 芽を周辺部も含めて確 你幹嘛漏掉人家重要的第一段? じゃがいもの毒素は皮や芽の部分に多く含まれているため、これらの部分を物理的に取り 除くことで、毒素の量を確実に減らすことができます 毒素多含於皮和芽,物理去除可確實減少毒素量。 是減少reduce,不是歸零eliminate。 有看完同一頁的數據嗎? MAFF自己列的家庭削皮去毒率是30~70% 處理到最好的狀況,還有三成啊,你可以留著慢慢啃。 而且同頁寫標準品在沸水中煮150分鐘毒性都不會分解,結論不是切掉就能吃,是能減一點 但減多少看運氣,有些還幾乎沒減。 MAFF從頭到尾沒說切掉就安全可吃,只說能降低毒素量。 就問你是不是只挑有利自己的講嘛 :   : 切掉切掉切掉!!! 笑死人,輪到你來反駁權威文獻吧 這篇的出典是EFSA:Risk assessment of glycoalkaloids in feed and food, in particu lar in potatoes and potato‐derived products 急性中毒的參考點極低。 EFSA認定,總馬鈴薯配醣生物鹼 1mg/kg體重/天的最低不良反應劑量,作為急性暴露風險評 估的參考點。 也就是說,從1mg/kg就觀察得到噁心、嘔吐、腹瀉等腸胃道症狀,而3–6mg/kg體重的總量對 人類具有潛在致死性 。 這跟台灣毒物科顏宗海醫師講的數字完全吻合,代表台灣專家不是嚇人,是照國際科學標準 在講。 照你kklin講的挖一挖削一削就煮來吃喔... 我看綠腦仔可能會先送醫XD 80公斤的肥宅,只要80mg就有症狀。發芽綠變部位濃度是正常薯肉的十幾倍到百倍以上,只 要殘留80g...對,就是80g,自己去換算單位吧,懶得教。 你切一切挖一挖,只要沒清乾淨那一小塊,達標距離直接縮短。 難怪毒物專家都建議這情形就整顆丟 還切一切挖一挖勒,在那瞎78說什麼洨啊?你能用肉眼判斷濃度剩多少喔? 去反駁顏宗海醫師或是EFSA啊 https://www.gvm.com.tw/article/129518 很多人以為毒素只集中在芽眼附近,只要挖掉就沒事。實際上,龍葵鹼在發芽過程中已通過 馬鈴薯的維管束系統擴散至整顆薯肉,只是芽眼附近濃度最高,薯肉中也有超標的量。因此 食藥署建議「整顆丟棄」而非「挖芽眼繼續吃」。 蘇一峰醫師特別提醒:龍葵鹼的中毒劑量和致死劑量相差不遠——這意味著當你出現明顯症 狀時,體內的龍葵鹼量可能已經接近危險邊緣。 食藥署和蘇一峰也打臉你欸,你到底什麼專業啊? 連結裡面還有判斷表格,自己去看吧 真是笑死人,啥屁都不懂也跟人在瞎78寫,引了一堆文獻來打自己臉,到底在幹嘛啦XD 一樣, 我的文章就留給那些啥屁都無能反駁的綠腦崩潰離題瞎雞巴亂噓 補個幹點好了 不然有些人又在那瞎雞巴哭 不知道在哭什麼哭, 幹你娘的垃圾民進黨 事情做好很難嗎? 發芽馬鈴薯不是什麼大事 留給死忠綠腦慢慢啃就好啦

推文討論 2

1F i0ismile 06/24 17:52
沒毒死真可惜
2F i0ismile 06/24 17:52
賤種綠畜就是吃多了才會這麼智障 怎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