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洪申翰喊「不是勞工覺得不舒服就是職場

洪申翰喊「不是勞工覺得不舒服就是職場霸凌」 網怒了 中時新聞網 祝潤霖 、中時、 劉宗龍 《職安法》新增職場霸凌防治專章,行政院發布將於7月1日上路,勞動部長洪申翰表示,不 是勞工覺得不舒服就是職場霸凌,而是要符合5項職場霸凌要件才屬於職場霸凌。網友質疑 ,不在勞動場所就都不算霸凌?「還要同時滿足?根本是幫資方背書!」 洪申翰24日表示,要認定職場霸凌的話,需要符合「勞動場所裡面來執行職務」、「需要是 利用職務或者是權勢」、「踰越合理而且必要的範圍」、「持續是用冷漠、不當的言詞、威 脅等等的方式來對待勞工」及「造成勞工身心上面的危害」等要件。媒體詢問,若是主管下 班時瘋狂傳訊息騷擾下屬,屬於職場霸凌嗎?洪申翰說,要看有無符合5要件,並不是任何 職場行為,也不是只要勞工覺得不舒服就是職場霸凌。 粉專「一百五」發文提到,職場霸凌防治專章7月將上路,勞動部公告《職場霸凌防治措施 準則》及《地方主管機關受理最高負責人職場霸凌事件申訴處理辦法》兩項子法。外界疑惑 「下班時間主管瘋狂傳LINE,員工不堪負荷甚至憂鬱、過勞亡」,究竟算不算職場霸凌?「 勞動部開示,此舉並非霸凌。」只要案件屬於「合理業務範圍」或「不在勞動場所」,雇主 或主管就不算職場霸凌。粉專附圖提到勞動部的Q&A解析稱,「如果員工在家加班趕工,可 自行記錄工作起訖時間,讓公司補登,向公司申請加班費。」 「民進黨:勞工是我們心裡最柔軟的一塊。」粉專「政客迷因」質疑,哪怕主管在假日、晚 上休息時連環call,叫你犧牲休息時間處理公司事務,因為不在勞動場所,所以都不算霸凌 ?「哈哈販賣機」粉專直呼:難道以後要被霸凌到死才會算「職場霸凌」嗎? 網友表示「五項照輪,讓你死去活來也沒80。意不意外?開不開心」、「不在勞動場所工作 ,出事可以算職災嗎」、「最柔軟的一塊才好軟土深掘」、「只要老闆沒有不舒服,都不是 職場霸凌」、「意思是沒有掛掉就不算霸凌」、「還要同時滿足?根本是幫資方背書的免死 金牌」、「在家裡做,跟公司申請加班費?洪申翰一定是沒上過班」、「假設發生在出差的 途中,也不是職場霸凌囉?」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60624004381-260407

推文討論 212

1F MrXD 06/25 00:06
高中生很嗆齁
2F luche 06/25 00:06
一副大老闆口氣=.=
3F nina0577 06/25 00:07
大學都沒畢業的咖小在教人做事
4F bio5chris 06/25 00:07
勞工是最軟一塊QAQ
5F chouvincent 06/25 00:08
民進黨富二代說話了
6F yoshiki78529 06/25 00:09
高中生部長 一臉癡肥
7F kinve1014 06/25 00:09
那就是性騷擾了
8F scott123321 06/25 00:09
我懂了
9F a3n 06/25 00:09
資動部不意外,跟慣老闆的古代丫鬟沒兩樣
10F whiteadam 06/25 00:09
支持dpp
11F MrNeverWin 06/25 00:10
一個沒工作過的當勞動部長這樣很正常
12F emarl5566 06/25 00:10
沒在社會工作過的 當部長嘻嘻
13F starchiang 06/25 00:11
這是勞動部長該講的話嗎
14F amare1015 06/25 00:11
說的好啊 不虧是我們高中生阿翰 帥啊XD
15F amare1015 06/25 00:11
勞工們都聽到了吧? 這可是我們偉大的!!
16F amare1015 06/25 00:12
勞動部部長說出來的話哪!!!!!!!!!!!!
17F neoa01 06/25 00:12
民進党根本勞權殺手
18F amare1015 06/25 00:12
不是你覺得不舒服就是職場霸凌唷! 災莫
19F gaym19 06/25 00:12
在家辦公還能申請加班費 你猜會不會過
20F GoToBedEarly 06/25 00:12
可悲
21F l2l 06/25 00:12
從勞工朋友轉變成資方打手 真的難看
22F WowProctor 06/25 00:13
沒工作過的青鳥
23F gaym19 06/25 00:13
沒工作過也能當上勞動部長 很勵志
24F CGDGAD 06/25 00:13
不以人廢言,這句話本身沒毛病
25F coffee112 06/25 00:14
不是喔 不是這樣子哦
26F ubang 06/25 00:15
部長霸凌勞工
27F jackyliu 06/25 00:15
跟女權一樣 勞權不能無止境擴張
28F Coriolanus 06/25 00:15
勞動部長 呵
29F chuck5669 06/25 00:15
高中生懂三小
30F starwillow 06/25 00:15
所以說讓沒上過班的當勞動部長就是這
31F starwillow 06/25 00:16
32F tudo0430 06/25 00:16
在家加班公司不給加班費部長要貼嗎
33F lwamp 06/25 00:18
小萊爾校長
34F v9300087 06/25 00:19
這咖能當勞動部長真的是笑話...
35F howard1110 06/25 00:20
民進黨都一堆沒學歷沒社經高中生懂啥
36F wwewcwwwf 06/25 00:20
下班時間一直傳line叫正常???腦子進水?
37F dan5120 06/25 00:20
有很舒服的職場霸凌ㄇ
38F poasdm 06/25 00:21
39F CycleEnergy 06/25 00:22
不是砍你就叫殺人 不是插你就叫強姦
40F b2305911 06/25 00:22
他家裡人在哪工作 找人去80看看就知道
41F b2305911 06/25 00:23
舒不舒服
42F wwewcwwwf 06/25 00:23
在歐洲是可以告死你的
43F Remix00 06/25 00:24
酬庸仔懂個屁
44F pttenjk 06/25 00:25
還以為是中共官員講的話 人礦牛馬要知足
45F chasegirl 06/25 00:25
笑死
46F chasegirl 06/25 00:25
真的沒料
47F MKIU 06/25 00:26
高中生程度不忍苛責
48F PCC2003 06/25 00:28
黨說是才是
49F BaRanKa 06/25 00:32
你有工作幾年 你當過基層幾年 說這啥
50F Solosea 06/25 00:32
原來是要資方覺得才算啊 哈哈哈
51F Solosea 06/25 00:33
這種離人民越來越遠的政黨 留著做啥啊
52F charliepork 06/25 00:34
沒料高中生
53F inshadow 06/25 00:35
民進黨挺勞工就是詐騙 現在只剩40%沒醒
54F marktak 06/25 00:36
你是覺得國民黨會插淆你?
55F lucifa38 06/25 00:37
操你罵的勞動部
56F aqua120022 06/25 00:39
可悲勞動部長 難怪跳樓的人越來越多了
57F hsiang1049 06/25 00:39
北七
58F hcastray 06/25 00:39
雖然不見得沒道理 不過這咖當部長就笑話
59F maize602 06/25 00:40
沒有指名道姓的說,用冷暴力不就沒事了
60F maize602 06/25 00:40
61F bluelikeme 06/25 00:44
人民不幸福也不一定是党有問題嘛
62F bluelikeme 06/25 00:44
直白的類中共言論
63F fp737 06/25 00:47
加分? 扣分?
64F holebro 06/25 00:48
沒出過社會的肥豬到底在吵啥小
65F UrFather 06/25 00:48
勞工自己選德☺
66F fit8590 06/25 00:54
高中生程度
67F xylinum 06/25 00:59
下台啦!乾
68F dinel7821967 06/25 01:01
還要同時符合5項條件才構成霸凌 讚
69F dinel7821967 06/25 01:01
啦 以後沒有霸凌了 因為構不成==
70F polestar0505 06/25 01:10
ok 同理 不是覺得不舒服就是性騷擾
71F stvc 06/25 01:10
幹你娘狗畜生民進党
72F polestar0505 06/25 01:11
資動部長說了狗檢調狗話記得聽進去
73F kimula01 06/25 01:19
難怪政府部門都帶頭霸凌的
74F yfme 06/25 01:21
民進黨最噁心的地方就是在野和執政雙重標準!
75F tomhawkreal 06/25 01:21
一開始就知此獠不適任部長了
76F processor 06/25 01:24
廢物還沒死嗎
77F wake7078 06/25 01:27
沒有過勞死 是他們有病
78F wake7078 06/25 01:28
沒有職場霸凌 是他們覺得不舒服
79F rabbit83035 06/25 01:28
會這樣的主管哪次不覺得他的是超緊急
80F edisgood 06/25 01:29
洪申翰有在一般公司上過一天班嗎
81F koreawargod 06/25 01:30
不是勞工覺得不舒服就是職場霸凌,但
82F koreawargod 06/25 01:30
是只要女生覺得不舒服那就是性騷擾
83F yunf 06/25 01:42
畢竟不是法律系講點土話被罵很正常
84F Cuchulainn 06/25 01:51
勞工就最軟的那一塊
85F Kamelie 06/25 02:07
錄音錄影存證,然後去精神科就診
86F iamsosorry 06/25 02:07
勞工只有領薪水那天是舒服的,其他29
87F iamsosorry 06/25 02:07
天都不舒服
88F sunnybrother 06/25 02:14
笑死低學歷部長 綠色的同溫層最愛
89F zenan321 06/25 02:17
印度勞工進來了沒?
90F ffdagger 06/25 02:19
所以要檢討受害人是不是太敏感?民進黨
91F ffdagger 06/25 02:20
的官真的好棒棒
92F budaixi 06/25 02:25
93F xeins 06/25 02:31
什麼叫合理且必要範圍? 有夠寬 這叫細則?
94F rakuinn 06/25 02:32
95F bill603 06/25 02:38
罵人出去罵 就好了嗎
96F iamking05 06/25 02:46
沒工作的人整天講幹話
97F jack90352 06/25 02:51
難怪勞動部自己帶頭逼死公務員
98F ming5566 06/25 02:55
智障 沒上過班的當勞動部長
99F prestigejoM 06/25 03:05
87
100F canallchen 06/25 03:34
套用成性騷擾,不是你覺得不舒服就是
101F canallchen 06/25 03:35
騷擾。看女拳打不打?
102F spadenet 06/25 03:36
這什麼垃圾子法笑死
103F pttxo 06/25 03:54
行職務? 叫到另間辦公室是不是勞動場所? 噁
104F pttxo 06/25 03:56
要同時符合才是最噁心的 休息時間算不算執
105F pttxo 06/25 03:56
行職務? 叫到另間辦公室是不是勞動場所? 噁
106F aoecc 06/25 04:04
自行記錄工作時間向公司申請加班費......
107F hippo998 06/25 04:04
高中生先把 享勞保=給福利 和 雇主提撥
108F hippo998 06/25 04:04
勞退 搞到全島平等再來講這些五四三夢
109F hippo998 06/25 04:04
話好嗎?
110F hippo998 06/25 04:05
最基本的都做不到整體天在那邊耍官威
111F parappa 06/25 04:06
部長開始讓我感覺不舒服了
112F seagawk 06/25 04:30
老闆:哈哈!我以後假日叫下屬家裡辦公但
113F seagawk 06/25 04:30
不資薪,不聽從的就懲處,這樣也不是在勞
114F seagawk 06/25 04:31
動場所裡執行職務,我真是聰明!
115F acacacac 06/25 04:45
他有出過社會當過勞工嗎
116F gy206578 06/25 04:46
高中生能做這樣就很好了你們還想怎樣
117F faust666 06/25 04:47
「如果員工在家加班趕工,可
118F faust666 06/25 04:47
自行記錄工作起訖時間,讓公司補登,向
119F faust666 06/25 04:47
公司申請加班費。」寫這句的公務員,不
120F faust666 06/25 04:48
覺得自己像白癡嗎?
121F X2LC8 06/25 05:00
台灣這麼多勞動專家和學者 執政黨選擇讓一
122F X2LC8 06/25 05:00
個不是相關背景的高中生當部長 你就知道他
123F X2LC8 06/25 05:01
們重不重視勞工權益了
124F Mike1109 06/25 05:04
87
125F TISH12311 06/25 05:05
跟台女說
126F aldam 06/25 05:12
一個高中生懂什麼?
127F hydralee 06/25 05:14
高中生 毛還沒長齊就來治國
128F scum5566 06/25 05:24
聽說這是「勞動部」長欸 笑死
129F scum5566 06/25 05:26
難怪棄霸凌源源不絕
130F huwei200035 06/25 05:31
不愧是党
131F albertfeng 06/25 05:34
資動部長保護資方給過
132F mihono 06/25 05:37
垃圾資動部
133F rainbowyao 06/25 05:38
繼續講沒關係,只是繼續掉票而已
134F sexintheair 06/25 05:46
135F MOBOI 06/25 05:56
全身汗
136F yan1979 06/25 05:58
黨大於法律 黨說80才算
137F qoo4628802 06/25 06:00
難怪高雄那個小朋友喊不舒服也沒用 讓
138F qoo4628802 06/25 06:00
黨不好過的都不是霸凌
139F qoo4628802 06/25 06:01
我們家瑞龍也不是霸凌 不要亂說
140F narutodante 06/25 06:03
高中生有出過社會嗎
141F machiusheng 06/25 06:07
親鳥:最軟的一塊
142F dwatau 06/25 06:11
不是不爽就是強姦喔
143F soarling 06/25 06:37
勞動部:不能讓老闆不舒服
144F Hogantw 06/25 06:39
資動部本來就沒屁用
145F georgez 06/25 06:40
沒領過勞保的高中生當勞動部長,垃圾民進
146F georgez 06/25 06:40
147F srxteam0935 06/25 06:45
最軟的一塊 肯定要端給老闆享用
148F srxteam0935 06/25 06:45
一路走來始終如一
149F p1227426 06/25 06:45
那 加班算加班費呀
150F sandking 06/25 06:46
某母豬:最軟的一塊
151F miliq 06/25 06:50
腦滿腸肥資方的臉
152F q123212 06/25 06:55
又資又共 多噁心吶
153F pttabs 06/25 06:56
聽勞動部長這麼講,我們台灣老闆主管們就
154F pttabs 06/25 06:56
放心了
155F natopot 06/25 06:57
之前勞動部的職場霸凌現在進度到哪了高
156F natopot 06/25 06:57
中生
157F sten5453 06/25 06:58
慣老闆的嘴臉
158F peacet 06/25 07:00
這是勞動部長還是資方部長?
159F danfong0816 06/25 07:07
幹話部長?
160F qaz12453 06/25 07:08
感覺知道他想表達的 但找不出字詞
161F qaz12453 06/25 07:08
然後現在被砲www
162F qaz12453 06/25 07:10
他應該是指主觀性跟客觀性的問題
163F qaz12453 06/25 07:10
客觀性條件下的狀況才是霸凌
164F pearlQQ 06/25 07:10
持續是要幾次,垃圾耶
165F pearlQQ 06/25 07:11
民進黨都用分贓當官,什麼廢物都拿來用
166F smallroad 06/25 07:11
好唷,資方部部長
167F gn01693664 06/25 07:13
不愧是資方進步黨
168F Godright 06/25 07:16
高中生部長不意外,不食人間煙火
169F misa2719 06/25 07:16
這樣也可以當勞動部長滾吧
170F yuiweq1999 06/25 07:18
資動部說這種話也是剛好
171F salamender 06/25 07:22
工三小
172F ju851996 06/25 07:26
這咖的長相讓人不舒服
173F doctor75 06/25 07:27
洪就是個外行人
174F stevenpiglin 06/25 07:27
沒當過勞工的高中生勞動部部長?
175F hit0123 06/25 07:32
這個是從一開始就是富二代 資方本身 不
176F hit0123 06/25 07:32
是打手 也沒什麼變身問題
177F t0334407 06/25 07:35
高中生當勞動部長台灣真幸福
178F buddar 06/25 07:39
以後沒人想當主管,甚至老闆
179F andy10824 06/25 07:39
只要舒服就沒事?強姦犯的口吻
180F buddar 06/25 07:40
叫個員工做事報告,讓他不舒服,職場霸凌
181F buddar 06/25 07:40
182F polarbearrrr 06/25 07:40
賭爛綠共 但霸凌這本來就該客觀認
183F polarbearrrr 06/25 07:40
定而非主觀 不然隨便來個巨嬰你做
184F polarbearrrr 06/25 07:40
為同事也有得受了
185F ocwandu 06/25 07:41
這個人在返核的時候早就該滾下台了好嗎
186F buddar 06/25 07:44
同事推工作,也讓人不舒服,可以告他職場
187F buddar 06/25 07:44
霸凌嗎?
188F RDS10 06/25 07:45
狗官
189F tomwhite 06/25 07:47
畢竟是資動部
190F harry155007 06/25 07:49
鬼島勞動部正常發揮
191F pipipa 06/25 07:49
最軟的一塊 醒了嗎
192F jerry3418 06/25 07:50
沒上過多少班的部長也是少見了 呵
193F s51007john 06/25 07:50
部長說這種話會讓人心寒
194F cat5672 06/25 07:54
怎麼不比照性騷就好了
195F fujimoto 06/25 08:01
這左膠快滾 白爛
196F clairehao 06/25 08:02
他這個人其實也很多問題 很多民進黨亂
197F clairehao 06/25 08:02
抗議的事件都有他 搭捷運脫口罩什麼的
198F clairehao 06/25 08:03
他就是靠這些抗議在民進黨有一席之地
199F clairehao 06/25 08:03
本事有嗎 學經歷有嗎 民進黨的人都是靠
200F clairehao 06/25 08:03
搗亂跟無腦護航 顛倒是非來上位
201F dreamerV 06/25 08:04
沒上過班
202F Iperfection 06/25 08:08
台灣人民真可憐
203F howhowisking 06/25 08:10
你們要自立自強啊
204F saya2185 06/25 08:10
現在不都是不爽不要做嗎
205F g9911761 06/25 08:10
可憐
206F h3073210 06/25 08:11
果然是最柔軟的一塊,真好踩
207F kamisanma 06/25 08:12
原來是禁止霸凌老闆法 ok
208F iPolo3 06/25 08:12
慣老闆都去吃屎
209F crazydj 06/25 08:14
不是女性覺得不舒服就是性騷 對吧
210F tamynumber1 06/25 08:17
自由心證的規範只是隨人喊價罷了
211F maltum 06/25 08:19
不是叫做勞動部長就是為勞工發聲
212F Sanger 06/25 08:19
沒上過班可以當勞動部長喔,偉哉綠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