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卦] 為什麼大部分動物雄性都不照顧後代

如題, 看大部分的哺乳動物後代都是母親自己照顧, 雄性都是射後不理,不保護後代也不用負責找食物 親自照顧自己的後代不是比較能保障自己的基因流傳下去嗎? 有沒有八卦? -- https://i.imgur.com/zFYjI39.png https://i.imgur.com/XNdSsmW.jpeg https://i.imgur.com/oBPbOxn.jpeg https://i.imgur.com/Caxfy1w.jpeg https://i.imgur.com/tgsmp2o.jpeg

推文討論 13

1F s820912gmail 06/24 23:29
基因
2F GKKR 06/24 23:30
因為對基因來說 那些動物的雄性直接找下一個
3F GKKR 06/24 23:30
會更容易維持基因的存續
4F dan5120 06/24 23:32
這就是為什麼雌性這麼愛89
5F s203abc 06/24 23:42
只想爽
6F alex00089 06/24 23:43
射後不理SYSTEM
7F kyosukeakiba 06/25 00:00
因為雌性比起雄性更清楚確定這孩子
8F kyosukeakiba 06/25 00:00
是不是自己的基因:)
9F PECVD 06/25 07:07
型態很多啦
10F PECVD 06/25 07:07
不過通常雄性到處灑精比較容易留下基因
11F PECVD 06/25 07:08
跟10個雌性交配比守住一個更容易留下後代
12F qaz12453 06/25 07:34
gg設計%%雄性比較容易高潮
13F qaz12453 06/25 07:34
用意就是讓你愛上然後到處播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