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風電可望成為綠電主力

1.媒體來源:工商時報 2.記者署名:呂雪慧 3.完整新聞標題: 風電可望成為綠電主力 4.完整新聞內文: 海域盤點2035年可滿足18.4GW目標 https://i.mopix.cc/C3htUA.jpg
https://i.mopix.cc/hk8NPx.jpg
離岸風電可望成綠電供電主力!據悉,行政院副院長鄭麗君已召開數場跨部會議,利用圖 資套疊,已盤點的海域空間可滿足2035年離岸風電目標18.4GW,未來希望連同兩岸直航航 道空間都能加速規劃釋出,吸引風電開發商在亞洲選擇政策及程序最公開透明、「看得到 且吃得到」的台灣市場。 台積電綠電需求爆炸性成長,目標2030年達60%綠電使用率,並於2040年實現100%使用 再生能源(RE100),隨先進製程擴廠與AI算力需求攀升,台積電承諾「有多少綠電就買 多少」,連帶推動其綠電布局具體行動,綠電攸關其AI半導體產業發展命脈。 據業者透露,台積電近期在收購綠電態度,不再針對幾毛幾角的斤斤計較,顯見對綠電供 給確有迫切需求。政府也深知,即使2032年之前AI產業蓬勃發展不缺電,但嚴重缺少綠電 ,因此擬加速設置容量可觀的離岸風電開發,風電可望成綠電供給主力。 據了解,兩岸直航I點及B點航道日前已公告刪除,決開放作為離岸風場海域,I航道至少 可規劃2~4GW設置容量,B航道約0.5~1GW,視業者規劃風場密度而定,亦即最高可釋出5 GW,預計3-4期選商納入,最快2027年初展開規劃。 據悉,鄭麗君領導綠能專案小組召開多次會議,除去年盤點開放兩岸效益低的直航航道可 開放作風場開發海域外,近期盤點出西部海岸可釋放風場開發海域空間,高層決策透露, 行政院盤點空間可滿足2035年離岸風電目標18.4GW,鄭麗君並領導跨部會往下一階段2050 年所需40~55GW海域空間盤點。 鄭麗君要求強化行政效能,離岸風電開發要有相當程度的公對公(公部門)協調機制,不 只中央跨部會,還有中央和地方,先協調到一定程度,開發業者再進入申請程序,以減少 弊端和風險。對於已盤點出來海域空間如何加速規劃開發,經濟部將聽取利害關係人意見 ,進一步研議。 5.完整新聞連結 (或短網址)不可用YAHOO、LINE、MSN等轉載媒體: 風電可望成為綠電主力 - 日報 - 工商時報 https://share.google/DCUURvGhhWjQcPUJs 6.備註: 聽說台積電跟輝達,都只需要綠電 風風光光依然是台灣未來長遠要達成的目標 不然打仗的時候阿共第一個打核電廠,台灣就完了

推文討論 44

1F linceass 06/24 08:28
兩兆花完了喔?信心加持
2F soarling 06/24 08:28
比光電還爛的東西下去
3F GKKR 06/24 08:28
就鬼扯
4F yangweiisi 06/24 08:29
5F qber 06/24 08:29
6F Submicromete 06/24 08:29
冷飯熱炒 再撈一次 偉哉民進黨
7F yezero 06/24 08:29
為啥能說這種話發這種新聞不害躁的…
8F winglight 06/24 08:30
廠商不是已經跑了?還搞?
9F qber 06/24 08:30
10F pdz 06/24 08:30
2026了還在扯風電
11F HatanoKokoro 06/24 08:31
綠能就是世紀騙局
12F PRME 06/24 08:33
發財
13F greenblue 06/24 08:33
颱風一來 倒了一片算誰的?
14F GoToCHT 06/24 08:34
又在騙
15F mcucte 06/24 08:34
簽約只裝一隻的都跑掉了,還在吹
16F preisner 06/24 08:35
發越多虧越多的電, 嘔嘔嘔嘔
17F eterbless 06/24 08:35
沒辦法儲能調度的話就是垃圾
18F preisner 06/24 08:36
去看看現在,沒一支超過10%效率
19F preisner 06/24 08:38
只有季風鋒面颱風來時才有高效率,嘔嘔嘔
20F momo3921d 06/24 08:41
藏電仔還好意思指指點點喔
21F MorrisChang 06/24 08:42
廠商被搞到下市 換一間繼續撈?
22F kelon 06/24 08:43
開了台電網站看 還是不到1%呀
23F lnmp 06/24 08:43
去看發電數據好嘛,主力?要用時沒發電主力
24F MisterBoar 06/24 08:43
臺灣風電已經不知道評估幾百遍了
25F Forcast 06/24 08:43
工商時報報導
26F azytjr 06/24 08:45
掏空主力?
27F leviva 06/24 08:49
錢沾計畫 啊不就很棒
28F jellan0401 06/24 08:50
2026了還是一堆人大腦平滑沒皺摺
29F leviva 06/24 08:50
民眾 : 錢不是大風颳來的 ; 綠油油表示 :
30F hydralee 06/24 08:50
好喔 你就不要再蓋燃氣
31F leviva 06/24 08:51
就是風颳來的 xd
32F Forcast 06/24 08:58
聯合往生
33F shwkz 06/24 09:09
川普是對的
34F cvnn 06/24 09:09
數據都是以滿載算 實際上根本沒10% 沒風啊
35F rcat2010 06/24 09:43
森威都要高歌離席了
36F linbsing 06/24 09:52
這種廢棄物 不過看到關鍵字:選商納入
37F jma306 06/24 13:15
吹啊! 吹啊! 我的驕傲放縱
38F wyiwyi 06/25 02:52
風小沒用風大不能用= =
39F rafe 06/25 03:51
廠商都跑了然後提供的電量少的可憐,證明了
40F rafe 06/25 03:52
調查報告全部都在詐騙
41F BJC4100 06/25 04:47
有多少綠電就貪多少
42F IRPT001 06/25 05:21
老共:
43F tecopon 06/25 07:03
黨又找到比太陽能更好撈的名目了…
44F polo5615 06/25 07:11
綠電分離吧 我用便宜核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