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PTT分享 希洽版 [閒聊] SE2026股東大會 有股東詢問DQ12 [閒聊] SE2026股東大會 有股東詢問DQ12 希洽版 MarioBro 2026-06-25 02:11 留言 49 22 股東「2021年發表DQ12正在製作中,結果5年後宣佈要整個重做,把這段期間的開發費都放水流,可以給個讓股東們都能服氣的說明嗎?DQ12到底開發進行到哪個階段了?」 SE「本傳作品背負著相當大的壓力,在行銷方面也不得不做好規劃。」 原推文 https://reurl.cc/mpEj21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推文討論 49 1F 推 Ttei 06/25 02:13 這連罐頭回覆都沒有 問A答B了啊 2F → MarioBro 06/25 02:17 SE給的回答有另外一種解釋是說本傳作品規模很龐大 3F 推 tsairay 06/25 02:18 專案管理能力差 4F → killme323 06/25 02:23 就 跳針 5F → aaronhkg 06/25 02:26 它回答的很直接啊 壓力大=所以剛重作沒進度 6F → aaronhkg 06/25 02:26 行銷不得不做好規劃=根本就還沒到行銷的那步 7F 推 recosin 06/25 02:48 再等五年 8F 推 nineflower 06/25 03:02 se真的還有做1線遊戲的能力嗎? 9F → labbat 06/25 03:15 面對股東的是業務是行銷而不是開發更不是工程師 10F 推 seraph01 06/25 03:25 現在新的放出來又被人嫌,難道又要重做? 11F 推 dos32408 06/25 03:31 搞成這樣就應該把那群老害直接火掉 12F 推 SaberMyWifi 06/25 04:09 SE是該高層大換血了,太陳腐了 13F 推 S2357828 06/25 05:28 所以它們之前都沒在做規劃是嗎? 14F 推 gdrs 06/25 05:34 史克威爾慣例...或是說FF7那票人的慣例,想到什麼塞什麼,然 15F → gdrs 06/25 05:34 後做不完就隨便收尾,爛尾 16F → gdrs 06/25 05:35 以前需要的人手少還可以這樣玩出傑作,現在只會浪費好幾億, 17F → gdrs 06/25 05:35 然後啥都做不出來 18F 推 kenmylife 06/25 05:40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作曲跟腳色設計都去世的原因…… 19F 推 kuninaka 06/25 06:33 DQ和FF完全是不同狀況 20F → kuninaka 06/25 06:34 DQ就堀井雄二主導 21F → kuninaka 06/25 06:35 因為之前兩巨頭還沒過世,修改了作品基調吧 22F → kuninaka 06/25 06:35 上一版強調黑暗風格,現在完全改掉 23F → kuninaka 06/25 06:36 劇本應該還是堀井雄二在負責 24F → kuninaka 06/25 06:36 DQ可沒有FF那樣隨便亂塞然後亂收尾這麼嚴重 25F 推 GenShoku 06/25 06:38 第二句話的意思是不好好做出市場認可的作品是不行的 26F → vixiv 06/25 06:52 就投資的觀點 根本沒有買se股票的理由 或許只剩下能在股東 27F → vixiv 06/25 06:52 會上放砲的功能 哈 28F 推 bobby4755 06/25 07:06 包袱太重 經不起失敗就是得一直重來 29F → krousxchen 06/25 07:09 這也算DQ老問題了,跟SE無關 30F → krousxchen 06/25 07:10 DQ7就是重來過才會出這麼慢 31F → krousxchen 06/25 07:10 DQ9也重來過 32F → krousxchen 06/25 07:30 而且DQ還有代工問題,之前以為DQ11是SE自己做,結果 33F → krousxchen 06/25 07:30 也是有找代工廠幫忙,所以DQ12換班底有可能是換了代 34F → krousxchen 06/25 07:30 工廠 35F 推 tim201227 06/25 07:51 跟SE文化有關吧 一般公司怎麼能接受作品一直打掉重 36F → tim201227 06/25 07:51 來 37F 推 anumber 06/25 07:51 問a答b哈哈 38F 推 SinPerson 06/25 07:53 DQ的進度也FF化了嗎 39F 推 orion1991830 06/25 07:54 看起來任天堂好多了 40F 推 dos32408 06/25 07:58 所謂的好好規劃難道是像dq11那次所說的一路改劇本導致配 41F → dos32408 06/25 07:58 音來不及索性不配了嗎?那現在dq12這陀鳥樣只能說死定了 42F → dos32408 06/25 07:58 啊 43F → dos32408 06/25 07:58 主導dq的人問題真他媽有夠大的 44F → bobby4755 06/25 08:00 遊戲荒可以買其他DQ年貨 嘻嘻 45F 推 Annulene 06/25 08:02 還是重做 跟以前完全沒變的企劃步調 46F 推 x2159679 06/25 08:02 請吉田來救救DQ吧 47F → x2159679 06/25 08:03 終於知道SE有人能做完一款遊戲多麼可貴了= = 48F → l6321899 06/25 08:04 有講跟沒講一樣XD 49F 推 mrporing 06/25 08:04 本來樂見DQ12能跟FF16前期一樣黑暗風格,落空了
推文討論 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