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氣] 供應商不簽議價合約,Valve不買就滾

Valve Claims RAM Companies Threaten To Cut Off Supply If It Doesn't Agree To Prices https://www.thegamer.com/valve-interview-ai-suppliers-take-advantage/ 在接受Gamers Nexus採訪時,Valve工程師Pierre-Loup Griffas解釋說,Valve與供應商 之間「沒有合約」。供應商會報出一個價格,Valve要嘛接受,要嘛就停止供貨。 “你看,根本沒有合同,什麼都沒有,”Griffas說。 “那些傢伙……他們每個月都給我 們報個價,或者別的什麼,然後說,‘你們可以買那麼多,要么買,要么不買。’如果我 們說不買,他們就再也不跟我們說話了。” 這揭示了幕後令人擔憂的景象。由於全球DRAM市場被三星、SK海力士和美光這三大巨頭壟 斷,而且供應商直接以更高的價格向人工智慧資料中心銷售產品,像Valve這樣的公司幾 乎沒有任何議價能力。 Valve 尚未透露Steam Machine的最初目標價格,但我們知道它的價格上漲幅度與Steam Deck類似,最初的基準價格約為 750 美元——這是一個低得多的准入門檻,原本可以將 其定位為一款平易近人的遊戲PC,而不是如今不幸昂貴的售價。 這也為未來樹立了一個令人擔憂的先例。人工智慧資料中心的需求呈指數級增長,導致記 憶體短缺問題逐年加劇。由於供應商設定價格且拒絕降價,我們很可能會看到Steam主機 價格進一步上漲——這款售價1049美元的遊戲機,其價格已經接近Xbox Series X和PS5的 總和,但性能卻僅與標準版PS5大致相當。 遊戲正日益成為一種難以負擔的奢侈品,但 Valve 對幕後交易的洞察揭示了一個令人不 安的現實:製造商顯然正在利用人工智慧引發的危機牟利,讓消費者來承擔後果。 -- 今晚你選那一個姿勢?? ○ "○ ○" ○" (|\ (|\ )) )) ○╭○rz ○rz ○rz-st○ /`○rz /`○r27\" ○r27\"  ̄′ ○=^

推文討論 101

1F brianuser 06/25 01:04
聽起來很兇但阿不然勒,談不合東西還出給你?
2F tsairay 06/25 01:07
只能說他們對供應鏈管理非常的沒有經驗
3F ayubabbit 06/25 01:07
valve是這樣 其他廠商何嘗不是這樣
4F ayubabbit 06/25 01:08
未來主機大概都要20k起跳了吧
5F ayubabbit 06/25 01:08
ps6上看30k這樣
6F Winux 06/25 01:09
不然呢 SM那點奈米量又不是供應商長期合作伙伴,是要拿什
7F Winux 06/25 01:09
麼條件簽議價合同
8F qazws931 06/25 01:09
MSI Claw 8 EX AI+掌機美官網定價$1799 已經是這樣了
9F Winux 06/25 01:11
連千萬銷量主機都扛不住漲價 一個生涯銷量還不一定超過SD
10F Winux 06/25 01:11
的主機根本沒資格跟供應商談判
11F speed7022 06/25 01:12
沒到AI那個等級基本上都也不用談
12F speed7022 06/25 01:13
不然就不會大家都在漲了
13F SPDY 06/25 01:14
報價暴漲狂開是過分 但別人簽長約不是簽假的呀...
14F shinchen 06/25 01:16
現狀就是你不買有一堆搞AI的要買 記憶體廠可以隨便喊價
15F shlee 06/25 01:16
這比較像是Valve吃米不知米價 不知道現在是賣方市場 到處
16F shlee 06/25 01:16
都在簽長約跟大量搶貨 真的就是不買拉倒 別人搶著要當然不
17F shlee 06/25 01:16
理你了
18F jack30338 06/25 01:16
就不是錢多到或量多到人家要簽合約怕你跑的地步
19F shlee 06/25 01:17
一個月報價一次算好了 之前最瘋狂的時候1-2週就重新報價一
20F shlee 06/25 01:17
次了
21F puritylife 06/25 01:17
這看起來是根本沒搞清楚價格就準備做了吧
22F puritylife 06/25 01:18
頭洗下去做下去才發現怎這麼貴這樣
23F puritylife 06/25 01:19
反正 供應商漲價這件事情 不是只有他們遇到
24F puritylife 06/25 01:20
全世界的廠商都遇到 拿這出來說也沒啥好說
25F puritylife 06/25 01:20
別人控制價格就是比他好
26F tsairay 06/25 01:24
不肯砸大錢簽長約,不想要有庫存,只算好要賣多少就買多少
27F tsairay 06/25 01:25
那當然沒議價權
28F syuan0808 06/25 01:28
當你還在問老闆一條多少時,其他人是我全包了
29F lenta 06/25 01:36
小氣巴拉的叫貨量誰要理你= =
30F giroro255 06/25 01:42
Valve只是在遊戲圈有名氣,那些硬體供應商根本不會鳥
31F as3366700 06/25 01:42
不爽你就開價開得比科技七巨頭還高啊 在哭啥 還是G胖
32F as3366700 06/25 01:42
學馬斯克IPO 全球玩家幫你把市值推到幹掉輝達好不好
33F BMotu 06/25 01:42
本來就是數位服務的才搞硬體東西沒幾年還是消費性產品根本
34F BMotu 06/25 01:42
沒有底氣
35F n3688 06/25 01:42
誰叫你組主機時,沒先去電蝦板問問XD
36F TeamFrotress 06/25 01:45
37F rewisyoung 06/25 02:16
每家供應商都一樣 你下單量不夠大的時候你根本沒有話
38F rewisyoung 06/25 02:16
語權
39F Fezico 06/25 02:24
G胖應該跑去問模組廠不是顆粒廠,顆粒廠誰屌你
40F ack0011 06/25 03:01
最新最強的硬體都控制在企業ai手上,一般人類以後只能撿
41F ack0011 06/25 03:01
ai看不上的舊東西回收拼湊來對抗ai,這好像什麼電影還是
42F ack0011 06/25 03:01
遊戲劇情似的
43F cactus44 06/25 03:11
反正你不買,後面等著要買的人多的是
44F SaberMyWifi 06/25 04:12
Valve只是在軟體圈有名,硬體圈跟個小孩一樣
45F aaronhkg 06/25 04:34
正常不過的商業行為 被valve操作成「我是受害者才賣這
46F aaronhkg 06/25 04:34
麼貴QQ」也是絕了
47F tina841205i 06/25 04:41
對模組廠系統廠也是這樣,其他人在酸什麼
48F as3366700 06/25 04:44
記憶體賣AI可以每季翻兩倍利潤 誰要賣玩家
49F devilhades 06/25 05:03
不怪他們吧 就算當初SM沒想賣600美 如果硬體沒被AI搶
50F devilhades 06/25 05:03
光的話絕對也不是現在價格
51F w22519352 06/25 05:06
好爽,明天準備再賺一台steam machine, 我愛美光
52F kusoshun 06/25 05:23
台灣真的科技島,這種聳動文章居然沒有鄉民幫Valve抱不
53F kusoshun 06/25 05:23
平 。 看來比起主機那點錢,股票漲還是實際點XD
54F ririkasos 06/25 05:24
阿不然呢
55F w22519352 06/25 05:28
這個月都準備賺到三台2tb的了,真的不會花錢買這種溢
56F w22519352 06/25 05:28
價的電子產品
57F kimokimocom 06/25 06:02
所以是valve不願意買貴 連約都不願意簽嗎
58F kimokimocom 06/25 06:03
一個全球獨占率這麼高的公司能透漏自己無能到這個地
59F kimokimocom 06/25 06:03
步也真是不簡單了
60F w22519352 06/25 06:08
應該說賣ai更好賺,誰賣給你
61F syldsk 06/25 06:17
狠一點賣空機版,大家自己找二手來裝啊嘻嘻
62F jaguarroco 06/25 06:19
愛買買 你不買有人會買,供需法則
63F maplefff 06/25 06:34
所以steam machine價格也是你要麻就買, 不然就不要買
64F maplefff 06/25 06:34
怎麼大家又一堆意見了
65F maplefff 06/25 06:34
供應商可以漲, SM不能漲?
66F AndyMAX 06/25 06:38
這裡是大家都在看G胖跟蒸粉怎麼爆死 當時多鄙視遊戲硬體
67F AndyMAX 06/25 06:38
廠現在就多落魄
68F kayliu945 06/25 06:40
接受報價買貴那還是漲價阿
69F danny10173 06/25 06:45
因為隔壁資料中心直接給你空白支票讓你開價啊,才不屑
70F danny10173 06/25 06:45
你們這種底層消費級產品的單字呢,呸
71F AndyMAX 06/25 06:46
不願意簽長約不願意囤庫存不願意補貼主機價格 如果是上
72F AndyMAX 06/25 06:46
市公司G胖會被吼出股東會
73F danny10173 06/25 06:47
在遊戲產業獨佔又怎樣?其他科技業龍頭比起來就是路
74F danny10173 06/25 06:47
邊一條,上面那個到底在工啥小
75F WiLLSTW 06/25 07:05
你開長期1億台為目標害怕沒議價權?
76F WiLLSTW 06/25 07:16
不就這個專案沒蒸汽自己宣傳的那麼大 頂多百萬台騙騙蒸
77F WiLLSTW 06/25 07:16
粉買來浪費電視櫃空間
78F slowsoul1998 06/25 07:17
G胖就不想大量鋪貨啊 賣不好怎麼辦 反正不管你買不
79F slowsoul1998 06/25 07:17
買SM 電腦都一定要裝steam 有甚麼一定要充裝機量的
80F slowsoul1998 06/25 07:17
必要嗎
81F WiLLSTW 06/25 07:20
重點不是steam是steam os蒸汽一直想搶steam os在遊戲界
82F WiLLSTW 06/25 07:20
的話語權 但不願意補助價格達成規模經濟到底要怎麼做到
83F QoGIVoQ 06/25 07:20
沒有長期 沒有大量 還有什麼好談的 又不是慈善
84F spfy 06/25 07:24
他也沒說對錯 就是一件事啊
85F gremon131 06/25 07:27
SM給人感覺就是在試水溫了不能怪供應商這種歐印身家在
86F gremon131 06/25 07:27
拼的跟你Valve浪費時間
87F HanadaIru 06/25 07:42
土皇帝當久了以為別人都要讓著他
88F shigurew 06/25 07:44
也算正常吧,網路平台廠商對製造銷售原料那邊沒經驗
89F WiLLSTW 06/25 07:49
他們不是第一次仆街了 steam machine這個詞2016就有了
90F WiLLSTW 06/25 07:49
當時就是steam跟硬體商講價講不了整個計畫取消
91F WiLLSTW 06/25 07:50
只是當時是ODM模式 這次是跟零組件商談不了
92F t13243334 06/25 07:55
這很正常 消費記憶體以前是邊角料
93F t13243334 06/25 07:56
就算跟HBM不同 但怎樣追朔到原料還是有部分重疊
94F t13243334 06/25 07:57
在這個連電阻電容都缺貨的年代 好日子不遠了
95F linfon00 06/25 08:05
太小咖
96F Annulene 06/25 08:13
漲價就抓交替 不然真的就 買相關股票 漲的部分去覆蓋
97F kasumi999 06/25 08:15
不是第一波都賣完了嗎,他也沒賠錢賣哪會爆死?
98F awenracious 06/25 08:15
以後組一台類似目前5060等級的大概5萬起跳吧 未來只
99F awenracious 06/25 08:15
會更貴而已
100F kasumi999 06/25 08:17
其實我AI一下他的規格拿2TB原價屋去點我記得我也點到快
101F kasumi999 06/25 08:17
四萬就是,記憶體硬碟顯卡這三套現在真的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