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橘子集團大砍15%「裁虧損單位」 跨足AI

橘子集團大砍15%「裁虧損單位」 發展重心將跨足AI領域 https://cdn2.ettoday.net/images/8478/d8478534.jpg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為突破傳統代理營運的市場競爭,因應目前集團營運挑戰,並布局AI,知名遊戲廠商橘子 集團24日證實,公司第二季已完成組織調整,整體人力縮減約15%,若以今年3月約有1025 名員工計算,這次人力調整預計將影響超過150人。 聚焦AI布局 虧損單位遭裁撤 橘子集團指出,面對市場競爭與經營壓力,集團近期檢視各部門資源配置與實際效益,並 展開調整,內容包含結束表現不如預期的虧損事業、暫停短期內難以創造收益的新創計畫 ,同時評估處理非核心業務,提升整體經營效率。 公司表示,相關調整已於第二季告一段落,儘管會衍生出一次性的人事與組織變動費用, 但調整後可望降低支出、釋出原本投入部分專案的資源,進一步強化營運體質,為下半年 發展預作準備。 劉柏園談轉型 朝AI相關領域拓展 橘子集團執行長劉柏園表示,此次組織調整的重點在於果斷止損,將人才與資源集中於未 來成長動能,完成精實化後,集團未來將不再侷限於遊戲產業,而是朝AI相關領域拓展, 結合算力供應與商業應用服務,協助不同產業導入人工智慧技術,藉由更有效率的投資與 資源分配,持續推升集團長期競爭力。 原文 https://finance.ettoday.net/news/3189275# #一根 #AI掛機 ----- Sent from MeowPtt on my iPhone

推文討論 50

1F angel6502 06/24 23:29
又一家要去吃AI餅了
2F CannonLake 06/24 23:30
前幾年不是搞過nft跟一個什麼原子團的 噱粉絲 結果bea
3F CannonLake 06/24 23:30
nfun倒了 笑死
4F seraphic298 06/24 23:31
黑橘居然升等變集團了
5F brianuser 06/24 23:31
怎麼不做個富貴列車Remastered
6F cuzuto 06/24 23:31
你要什麼AI
7F holebro 06/24 23:34
橘子也有一個什麼橘子雲力的子公司在做雲平台代理 不知
8F holebro 06/24 23:34
道有啥賺頭
9F moonkuma 06/24 23:36
ai(X 外掛(O
10F A880507 06/24 23:36
講的好像他有認真在做遊戲一樣= =
11F spfy 06/24 23:37
現在什麼公司都要盡可能沾一點AI
12F chejps3105 06/24 23:38
橘子從很久以前就一直想多角化經營,不想只做遊戲,
13F chejps3105 06/24 23:38
結果到現在除了代理遊戲外,幾乎每項投資都虧,就算
14F chejps3105 06/24 23:38
少數像NOWNEWS今日新聞即使流量不錯應該沒虧,收入相
15F chejps3105 06/24 23:38
較代理遊戲還是少很多
16F tank44444 06/24 23:39
NOWNEWS砍了快一半...
17F CannonLake 06/24 23:40
近年橘子搞過漫畫 電子支付 nft 電商平台等一堆玩意
18F CannonLake 06/24 23:40
沒成功過 根本憲哥
19F turndown4wat 06/24 23:41
原來NOWNEWS是橘子的
20F qazw222 06/24 23:41
21F CannonLake 06/24 23:42
乖乖噱情懷錢還比較有搞頭 副業不知道死幾個了
22F akira0956 06/24 23:47
買了有閑後優惠馬上變爛,好像現在還直接收了?網站很
23F akira0956 06/24 23:47
久進不去了
24F NorAku 06/24 23:47
橘子的漫畫app行銷有點迷,都在內銷沒投放廣告
25F NorAku 06/24 23:47
然後行動支付嗎...一言難盡但起碼有牌照就是,只是非楓谷
26F NorAku 06/24 23:47
天堂玩家可能根本不知道橘子支付
27F akira0956 06/24 23:48
那當初幹麻買
28F iammatrix 06/24 23:52
要炒股票 炒新聞話題
29F JustSayori 06/24 23:54
這垃圾公司還是乖乖配合詐騙集團賺現金流吧
30F NorAku 06/24 23:55
橘子那點數規範比MyCard還嚴格啦,給個尊重
31F CannonLake 06/25 00:00
那是現在吧 幾年前可以左手轉右手直接生新序號 笑死
32F CannonLake 06/25 00:01
我是詐騙也專用gash 自體提領新序號 幾年後才禁掉
33F chejps3105 06/25 00:02
喔看到其他新聞了,被砍的150多人其中60多人是NOWNEWS
34F tim19131 06/25 00:04
講得好像有在自主遊戲一樣
35F maoding 06/25 00:25
橘子請一堆天才弄不三不四的行銷
36F maoding 06/25 00:25
遊戲活著也只是靠賽壓對寶
37F gator 06/25 00:30
轉型"蒜力供應"商
38F tales1216 06/25 00:34
Ai玩家,線上遊戲的人數都爆滿
39F xxxzxcvb 06/25 00:36
搞購物網也關了
40F Elite35 06/25 00:49
親親子死定了,小緣也死定了
41F aaron91114 06/25 00:59
又在洗東森
42F MaKise41 06/25 01:04
洗文
43F lastphil 06/25 04:04
台灣哪來的AI
44F oscarss07 06/25 06:27
橘子在很多想不到的領域都有跨足 但真正有做出成績的
45F oscarss07 06/25 06:27
應該屈指可數
46F mabilife 06/25 07:14
垃圾公司島一島
47F asmiocv 06/25 07:59
忘不了之前beanfun有個登入器,本來精簡的算能用,結果弄
48F asmiocv 06/25 07:59
橘子支付還要合併在裡面,變得肥到爆炸的垃圾
49F ShamanOwl 06/25 08:01
聽說這間資安不是跟垃圾一樣嗎,做遊戲以外的服務敢用
50F ShamanOwl 06/25 08:01
的也是很厲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