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我要去看嵐的最終場 爸的守夜給你去」

※ 引述《plauge (當台北天龍人惹到你了嗎?)》之銘言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oqtlIbFJGU
: https://reurl.cc/V2O8Y5 簡單翻譯一下 https://i.meee.com.tw/dnnGOqB.jpg
「妻子原本預定要去參加5/31的嵐解散演唱會 然而不幸的是 妻子的父親驟逝 5/31得去守靈 『好可惜啊 沒辦法去了呢』當我這麼跟妻子說的時候 她竟然說出了一個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回答 她說不會去參加守靈而是要去嵐的演唱會 當然葬禮還是會出席的但是守靈就交給你們了 聽完這話我整個啞口無言 我完全無法理解 比起父親的守靈 演唱會更重要 這樣的思路 退一百步來說吧 如果是我爸走了 那她說想去搞不好還可以通融 可今天是她父親的守靈 她竟然能完全無視 難以置信啊」 . . . 大概是這樣 ...這種行為好不好我不是很能評斷 而且搞不好有機率是創作文也不一定 我只能說 ...吵架還算好解決 如果親戚裡有脾氣衝一點的 大概會從吵架延伸到打架吧 如果有米花町來的人... 那這件事應該有機會變成...

推文討論 763

1F taruru 05/31 22:35
說實在的傳統觀念裡面都會覺得父母喪事優先度很前面
2F taruru 05/31 22:36
不過現代社會有很多不同意見也是尊重,自己負責就好
3F Ttei 05/31 22:36
生前好好陪伴比較重要
4F tonyy801101 05/31 22:36
原文後面有補充跟大舅有衝突
5F rainnawind 05/31 22:36
所以就只是守夜不去而已嘛
6F tonyy801101 05/31 22:37
簡單來說這種家庭事通常背後原因不是一些文字能簡述
7F Y1999 05/31 22:37
現代比較注重生前多陪伴好過死後風光大葬
8F rainnawind 05/31 22:37
我還是覺得守夜家屬有人代表出席就還好了 這本來就不
9F rainnawind 05/31 22:37
是需要到齊的事情 夫妻觀念只是差在她不去的理由是啥
10F chrisjohn214 05/31 22:38
2330了,與其吵什麼喪禮不如生前多打一通電話
11F chrisjeremy 05/31 22:38
日本的守夜跟我們的家祭差不多的樣子 告別式是給外人
12F chrisjeremy 05/31 22:38
祭拜的
13F chrisjeremy 05/31 22:39
不去的確很怪
14F chrisjohn214 05/31 22:40
完全不覺得哪裡怪,我掛了不要曝屍荒野就好其他從簡
15F MrSherlock 05/31 22:40
如果關係真的不好,大舅子不會生氣吧
16F cross980115 05/31 22:40
日本跟台灣風俗不同
17F cross980115 05/31 22:40
台灣這邊出殯天數比較長 普遍兩週左右
18F cross980115 05/31 22:40
中間”守靈”基本上是親友輪班
19F cross980115 05/31 22:40
日本有法規限制短天數 所以”守靈”基本上就是往生
20F cross980115 05/31 22:40
後第二天/出殯前夜
21F MrSherlock 05/31 22:41
就妻子的優先順序和家人不同而已
22F rainnawind 05/31 22:41
上面兩個Chrisj內戰害我一瞬間演花以為是自言自語==
23F cross980115 05/31 22:41
“死亡到出殯的天數”
24F cross980115 05/31 22:42
所以確實很怪 因為團聚悼念就那麼一天
25F hk129900 05/31 22:42
妻子這樣做就跟自己娘家決裂啦 反正各人造業各人擔
26F GAOTT 05/31 22:43
早就說背後有原因了 原來是跟自己娘家決裂 那就合理
27F cross980115 05/31 22:43
這情況不管關係好壞 普遍來說親戚生氣是正常的
28F MrSherlock 05/31 22:44
樓上誤會了,是沒去守夜才會決裂
29F Mark40304 05/31 22:44
父親守夜跑去玩就真的觀感不好 如果是有別的正事不能
30F Mark40304 05/31 22:44
到場倒是還好
31F Mark40304 05/31 22:45
hk大的意思是這麼做會決裂 不是因為決裂才這麼做啦
32F marlonlai 05/31 22:45
早就決裂反而吵不起來 現在是因為這理由不去高機率至少
33F taruru 05/31 22:45
前一篇就覺得阿辣西這個演唱會不是在玩一生一次的大事
34F nthank 05/31 22:46
其實我也蠻不爽把喪事看得重 活著的時候不重視 死了才在假
35F marlonlai 05/31 22:46
幾年不相往來了
36F taruru 05/31 22:46
後面鬼轉檢討舅舅就另外一回事了
37F nthank 05/31 22:46
孝順
38F rainnawind 05/31 22:46
對旁人來說還是在玩在娛樂阿 所以才說是價值觀衝突
39F Fewer 05/31 22:46
不是 又有人知道是生前不重視了喔 這也能通靈?
40F cross980115 05/31 22:47
看了下推特 嵐這次是說活動終了 應該算大事啦
41F cross980115 05/31 22:47
只是跟守靈夜兩邊衡量起來就…
42F starwillow 05/31 22:47
所以不管生前有沒有關心照顧爸爸,只要守夜當天沒去
43F starwillow 05/31 22:47
就是該死不孝就對了
44F rainnawind 05/31 22:48
對嵐粉來說這也確實是一生一次錯過可能後面就沒了
45F cross980115 05/31 22:48
但你守靈夜不在的原因是跑去聽演唱會就 “很怪”
46F cross980115 05/31 22:48
被非議本來就正常
47F Fewer 05/31 22:48
就看你的優先順序啊 這沒所謂誰對誰錯
48F Fewer 05/31 22:49
不過社會風評就你自己擔 尤其是日本這種社會
49F sunshinecan 05/31 22:49
跟死者反而關係不大 只是娘家親友間有可能傳得超難聽
50F rainnawind 05/31 22:49
而且現在嵐粉很多都馬追20年以上了 你要說這小事嗎?
51F rainnawind 05/31 22:49
對本人來說價值不比守夜低也不是什麼理解不了的事情吧
52F hamayuu 05/31 22:49
道理我都懂,但幫妻子說話的怎麼那麼多通靈的
53F kaj1983 05/31 22:50
守靈很重要嗎?我就問
54F sunshinecan 05/31 22:50
要說生前孝行被一筆勾銷 其實也差不多了
55F mainsa 05/31 22:50
解散演唱會不去就沒機會了 雖然守靈也是一樣不去就沒得守
56F sudekoma 05/31 22:50
20年以上的確不是父母相處時間能比的
57F mainsa 05/31 22:50
了 但死都死了 在演唱會現場也能守靈吧
58F s8018572 05/31 22:50
價值觀問題吧 比較想去演唱會也還好
59F kaj1983 05/31 22:50
與其說不孝,我比較想知道她當下還有心情看演唱會嗎?
60F cross980115 05/31 22:50
在演唱會守靈是什麼地獄笑話
61F MrSherlock 05/31 22:50
我是心情沒辦法享受演唱會啦……
62F Fewer 05/31 22:50
你覺得重不重要不重要 是她周遭親友覺得啊WWW
63F scott032 05/31 22:51
除非跟父親感情很差 不然偶像終歸是外人
64F kaj1983 05/31 22:51
想知道她怎麼轉換心情的
65F dwiee 05/31 22:51
好像可以欸 演唱會 同步視訊守靈
66F KXI0125 05/31 22:51
拿韓團舉例的話應該至少有seventeen等級吧,還20年,票
67F KXI0125 05/31 22:51
超難搞到,
68F RINPE 05/31 22:51
又不是看最後一面 有什麼沒心情.........
69F rainnawind 05/31 22:51
對呀終究還是價值選擇的問題 必須承受事後觀感
70F scott032 05/31 22:51
她有心情去看大概也是不把老爸當回事吧 我家人要是過世
71F KXI0125 05/31 22:51
我若是粉絲我大概也會去
72F scott032 05/31 22:52
我一定很傷心
73F hamayuu 05/31 22:52
然後她要老公去代替他面對親人,對啊
74F GaoLinHua 05/31 22:52
喪葬產業也是提供情緒價值 也算一種娛樂業吧
75F taruru 05/31 22:52
演唱會那種現場網路訊號都爛到笑,真的有辦法連線守靈嗎
76F MrSherlock 05/31 22:52
日本演唱會不能開視訊吧(歪樓
77F Fewer 05/31 22:52
台灣人比較不在意這種事 所以大部分都覺得去了沒差
78F yukitowu 05/31 22:52
日本在這方面沒有逐漸從簡嗎? 看敘述感覺就是要去守靈直
79F yukitowu 05/31 22:52
到出殯
80F rainnawind 05/31 22:53
你要這樣講 某種意義上,這演唱會也算是嵐的告別式欸
81F starwillow 05/31 22:53
老公也是女婿本來也應該要出席吧
82F RINPE 05/31 22:53
版上大概一堆守靈完就放祂在那邊長草不管 所以才覺得一定要
83F RINPE 05/31 22:53
去吧
84F fff417 05/31 22:53
又不知道家庭關係怎樣 去不去都可以理解
85F Fewer 05/31 22:53
日本社會氛圍又不一樣啊 沒辦法一概而論
86F mainsa 05/31 22:53
家人死了一定會很傷心 但人總是會死 日子還是要過
87F taruru 05/31 22:53
從不從簡一回事,老公的觀念就一般大眾觀念
88F rainnawind 05/31 22:53
你去一群20年以上的老朋友告別式 有什麼好心情怎樣的?
89F KXI0125 05/31 22:53
日本演唱會你視訊大概會被請出去吧
90F rainnawind 05/31 22:53
粉絲很多根本就是去哭的吧
91F taruru 05/31 22:53
覺得居然有事情可以比自己老爸的喪事重要這樣
92F EmperorSound 05/31 22:54
老公才慘吧 還要面對現場的親戚
93F cross980115 05/31 22:54
上面就說了 台灣這邊死亡之後還是會放兩週
94F cross980115 05/31 22:54
日本法規限制死亡隔天守靈夜 再隔天就出殯 兩三天處
95F cross980115 05/31 22:54
理完成
96F rainnawind 05/31 22:54
真的以為演唱會都是去玩的嗎?
97F scott032 05/31 22:54
確實最慘的是老公XD
98F hamayuu 05/31 22:55
不然咧
99F MrSherlock 05/31 22:55
也是,想成是抉擇兩邊的守靈就能理解了(?
100F knight45683 05/31 22:55
確實 去幫嵐守靈這點好像也沒錯
101F rainnawind 05/31 22:55
對嘛 把嵐這邊也看成告別式就不會那麼奇怪了嘛(?
102F Tkuers 05/31 22:55
不如別去 自己女兒沒去關丈夫什麼屁事
103F cross980115 05/31 22:56
而且守靈儀式也就兩個小時左右 隔天就告別式出殯
104F starwillow 05/31 22:56
說到底現在葬禮程序已經不符合現代人生活了吧,要是
105F starwillow 05/31 22:56
我什麼告別式都不需要趕快弄弄就好,活的人趕快回到
106F starwillow 05/31 22:56
日常生活,反正都死了
107F dalyadam 05/31 22:56
日本就是從簡過了 死亡後守靈然後直接出殯
108F kaj1983 05/31 22:56
沒人知道她心裡怎麼想的,別人不好評論就是
109F cross980115 05/31 22:56
日本流程已經很簡短了
110F hamayuu 05/31 22:56
女婿本來就要去,但親女兒可以不用?
111F hamayuu 05/31 22:56
邏輯怪怪的
112F cross980115 05/31 22:56
不要跟台灣這種擺兩週的搞混
113F mainsa 05/31 22:56
日本法規太兇殘了吧 那如果意外死亡 不就沒機會解剖確認死
114F mainsa 05/31 22:57
115F kaj1983 05/31 22:57
原來是死亡後守靈喔,我家沒守過,我爸過逝當晚就進冰櫃
116F james3510 05/31 22:57
死後做什麼都是自我滿足而已 自己過得去就好
117F cross980115 05/31 22:57
解剖那個是另一回事啦
118F YaKiSaBa 05/31 22:57
這很怪啊 爸爸剛死 隔天就跑去玩 心態上沒問題嗎...?
119F yukitowu 05/31 22:57
喔 沒能仔細看推文 不過日本比我想的還要簡短 這樣急促
120F yukitowu 05/31 22:57
過了頭吧
121F kaj1983 05/31 22:58
下次見到就是在殯儀館了
122F tyifgee 05/31 22:58
我自己碰到會很難過吧 不過別人的家務事就算了
123F cross980115 05/31 22:58
但一般就是死後兩三天就要火化 所以流程就很短
124F SCLPAL 05/31 22:59
我家老長輩排定公祭前兩個禮拜就在殯儀館專間輪班去顧了
125F LADKUO56 05/31 22:59
都會區現在應該沒有守靈這件事了 告別式之前都嘛放會館
126F dalyadam 05/31 23:00
對耶 這樣說來根本就是她老爸死沒一兩天就跑去演唱會
127F dalyadam 05/31 23:00
對耶 這樣說來根本就是她老爸死沒一兩天就跑去演唱會
128F taruru 05/31 23:00
國外不少地區過世到火化都蠻快,台灣這邊反而放的算長
129F Fate1095 05/31 23:00
人死了就沒了,真有孝是活著的時候多關心家長
130F dalyadam 05/31 23:00
那是日本 不要拿台灣一兩個禮拜守靈= =
131F CowBaoGan 05/31 23:00
覺得日本流程比較優 盡早解決對活人也方便
132F SCLPAL 05/31 23:01
日本守一天 那就看對他們來講1天都守不了 好像更容易被罵
133F MrSherlock 05/31 23:01
我阿嬤因為姑姑要求做了七個七,累死
134F cross980115 05/31 23:01
就流程已經很簡短了 你還說要翹掉其中一天 這當然會
135F cross980115 05/31 23:01
被非議
136F scott032 05/31 23:01
老爸死了她還有心情去演唱會 我才不信生前會多關心
137F kaj1983 05/31 23:01
台灣這裡要排火化要等啊
138F aCCQ 05/31 23:02
可能覺得不是去玩吧 嵐的葬禮 風光大葬
139F kaj1983 05/31 23:02
要快快不起來
140F kaj1983 05/31 23:02
國外不知道要不要排隊
141F lanstype 05/31 23:03
關鍵是把自己父親的守靈推給丈夫吧 就只是想應付了事
142F lanstype 05/31 23:03
是跟家裡早就決裂了嗎
143F scott032 05/31 23:03
顧到過世負責通知的舅舅才是照顧老爸的吧
144F chrisjeremy 05/31 23:03
台灣這麼長除了傳統之外 也方便你請長假處理一堆除戶
145F chrisjeremy 05/31 23:03
、遺產、繼承之類的流程就是了 不然之後要自己請特休
146F chrisjeremy 05/31 23:03
去跑
147F yukitowu 05/31 23:03
小時候有印象那種超級繁瑣的... 白天也有法會 晚上也有
148F yukitowu 05/31 23:03
法會 然後沒法會的時候還要摺那些元寶蓮花 根本沒辦法好
149F yukitowu 05/31 23:03
好休息
150F LADKUO56 05/31 23:04
現在法會通常沒那麼多了 講難聽點誰吃飽沒事那麼閒
151F Scarlett888 05/31 23:05
如果跟老爸關係很差 可能會這樣吧
152F kaj1983 05/31 23:05
除戶那些流程事後再跑都可以啦
153F yukitowu 05/31 23:05
現在是請生命禮儀社處理了 法會也沒那麼繁瑣 事先確認好
154F yukitowu 05/31 23:05
日子請假就行
155F adwn 05/31 23:05
現代社會就算去了也只是狂滑手機吧
156F kaj1983 05/31 23:06
而且很快,麻煩的是繼承
157F Scarlett888 05/31 23:06
幫嵐守靈 vs 幫爸爸守靈
158F GAOTT 05/31 23:07
活著的時候不重視 死了才在假守靈 假孝順 假高尚= =
159F GAOTT 05/31 23:07
父母死了不傷心這件事有很奇怪嗎? 傻眼 嵐20年最後一次更
160F scott032 05/31 23:08
父母過世不傷心不奇怪嗎??
161F Fewer 05/31 23:08
這不就傳統社會習俗 你不遵守本來就沒差 自己承擔風評就好
162F cross980115 05/31 23:08
才兩三天你還要翹 跟我說平常多孝順…這應該沒幾個
163F cross980115 05/31 23:08
人會相信
164F scott032 05/31 23:08
這是反串對吧 還是我跟不上時代了
165F cross980115 05/31 23:08
而且看起來平常在照顧的也是親戚
166F Fewer 05/31 23:08
但是你想反轉風評就很有趣 總不能什麼都要吧
167F EmperorSound 05/31 23:08
那她自己承擔 別拖老公下水
168F taruru 05/31 23:09
有些原生家庭關係不好吧
169F mainsa 05/31 23:09
台灣現在七個七也都簡化了 實際上七個七還是做 但不會拖
170F GAOTT 05/31 23:09
其實他選了嵐可能就已經能猜他家情況了 一定有問題
171F mainsa 05/31 23:09
49天 一般都是兩周內趕完七個七的流程
172F LADKUO56 05/31 23:10
通常都縮到一個月 頭三七這樣 還有縮到兩週的
173F Scarlett888 05/31 23:10
那如果老公也不去會怎樣 家庭革命嗎
174F LADKUO56 05/31 23:10
現在不太可能給你搞49天 浪費時間
175F darkestnight 05/31 23:10
哪有差 這些儀式本來存在的意義就因人而異 悼念自
176F darkestnight 05/31 23:10
己至親的方式和時間地點每個人都應該可以自己決定
177F cross980115 05/31 23:11
然後推給老公去面對 好喔 好個因人而異
178F seraph01 05/31 23:11
嵐的成員看到這篇不知怎想
179F dalyadam 05/31 23:11
可是..她老爸死沒一兩天就跑去演唱會
180F dalyadam 05/31 23:12
日本流程很多 所以也就是她老爸死了才一兩天
181F RINPE 05/31 23:12
不會有想法喔 你當人家跟你一樣閒喔
182F dalyadam 05/31 23:12
簡短很多
183F kevindd 05/31 23:12
好了拉 GAOTT之前通靈女兒結婚父親沒去不給遺產 來亂的嗎
184F jaguarroco 05/31 23:13
七個七早就能簡就簡,但有人想要弄滿49也是可以,終
185F jaguarroco 05/31 23:13
究還是“活人”下決定的
186F lanstype 05/31 23:13
覺得如果妻子是跟老家關係不好 要馬就葬禮和守夜都不要
187F lanstype 05/31 23:13
去或讓人代替去 連之後遺產都不要分 切乾淨一點 妻子這
188F lanstype 05/31 23:13
樣半調子真的很神奇
189F Sunblacktea 05/31 23:14
可能妻子那邊跟老爸的關係本來就不好吧
190F Sunblacktea 05/31 23:14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191F o9714540 05/31 23:16
啊辣西真的要結束了啊 那個也是啊辣西的告別式欸
192F kevindd 05/31 23:16
如果妻子跟父親關係不好 女婿怎麼可能會去
193F chrisjeremy 05/31 23:17
繼承真的超麻煩 我家在守靈期間就喬好怎麼繼承並各自
194F chrisjeremy 05/31 23:17
準備好印鑑證明、委託書之類的文件 繼承全跑完也花了
195F chrisjeremy 05/31 23:17
2個多月==
196F yukitowu 05/31 23:18
不曉得 我沒有追星到這種程度 我自己想了想 要我了當選
197F yukitowu 05/31 23:18
擇去演唱會還真的沒辦法
198F kayliu945 05/31 23:19
真要說的話演唱會也不是什麼重要的事啊
199F lity3426 05/31 23:20
啊這就是嵐的臨終告別啊 這次真的就再見了 個人的選擇沒
200F lity3426 05/31 23:20
什麼好評價高低
201F rainnawind 05/31 23:21
你不覺得重要也是你自己不覺得阿 如果不搞江蕙那套
202F taruru 05/31 23:21
這篇跟上一串覺得演唱會比較重要的不少吧,又是嵐告別場
203F rainnawind 05/31 23:21
阿喇喜這次結束就也此生永別了 頂多個別活動
204F hamayuu 05/31 23:22
然後吵完讓丈夫扛一波
205F lity3426 05/31 23:24
而且這場無敵難抽欸 要至少當了五年鐵粉 認真繳了五年信
206F lity3426 05/31 23:24
仰會費(無活動) 然後還能在這群人中抽到票 而且是最
207F lity3426 05/31 23:24
終場 一定很愛
208F PekoKiara 05/31 23:25
如果跟娘家關係差或準備以後決裂就都別去風評自己承擔
209F m9o2o 05/31 23:25
嵐比較重要
210F vcxvcx0369 05/31 23:25
真要說的話你爸死了也不是什麼重要的事啊
211F PekoKiara 05/31 23:25
結果自己不去反而叫老公去坦娘家陰陽怪氣的風涼話
212F cross980115 05/31 23:25
所以叫老公去扛親戚 這也太極品了吧
213F Cishang 05/31 23:26
日本的葬禮不是已經很簡略了嗎? 跟台灣完全不能比吧
214F cross980115 05/31 23:26
很愛但行為本來就會被非議
215F cross980115 05/31 23:26
然後竟然甩鍋要自己老公去扛
216F cross980115 05/31 23:27
是啊 才兩三天
217F cross980115 05/31 23:27
守靈儀式就出殯前一夜的兩個小時左右
218F Cishang 05/31 23:27
那是他老爸 嵐也只是這個團體結束,那些人之後還是看的到
219F UzInSec 05/31 23:27
若關係不好還叫老公去 也太搞人了
220F gxu66 05/31 23:27
不去就算了 叫老公扛真的超猛
221F Cishang 05/31 23:28
如果是已經斷絕關係的就算了,叫老公去自己去看演唱會極品
222F darkestnight 05/31 23:28
叫老公去扛親戚是另外的問題 文中老公疑問的明明就
223F darkestnight 05/31 23:28
是為什麼演唱會比父親的守靈重要
224F cross980115 05/31 23:29
啊流程簡短成這樣還想翹被質疑本就正常
225F Cishang 05/31 23:29
不要說東亞如何 你拿去問歐美重視家庭的看看
226F girafa 05/31 23:30
無法理解 除非父親家暴虐待孩子 也許爸爸愛女兒會支持去看
227F girafa 05/31 23:30
演唱會 但其他家屬而言..嵐解散後 除了大野其他團員一樣活
228F girafa 05/31 23:30
躍演藝圈 未來一樣有其他作品可以看 但父親的人生守夜 最
229F girafa 05/31 23:30
後一晚就此莎喲娜拉
230F Cishang 05/31 23:31
日本葬禮除了告別式跟守靈還有啥重點嗎? 又不是台灣傳統
231F Cishang 05/31 23:31
又臭又長
232F lcw33242976 05/31 23:31
本來就是啊 娛樂活動看得比至親重要
233F lcw33242976 05/31 23:31
別說老人了 我才快30的也覺得蛤
234F lcw33242976 05/31 23:32
這到底是什麼極品
235F sudekoma 05/31 23:33
不要惹追偶像超過20年的老粉比較好(′・ω・`)
236F Scarlett888 05/31 23:33
就個人價值觀問題呀 我沒有瘋狂追星20年經驗沒辦法
237F Scarlett888 05/31 23:33
代入思考
238F karta273745 05/31 23:34
講的好像女方不會去喪禮一樣ㄟ
239F sudekoma 05/31 23:35
畢竟粉圈裡不會有人跟你這個局外人共情
240F sudekoma 05/31 23:36
你年紀比他們老,那就顯得迂腐
241F sudekoma 05/31 23:36
你年紀比他們小,那更動搖不了日積月累的信念
242F Cishang 05/31 23:36
要先確定蘭粉願意扛這種價值觀喔
243F o9714540 05/31 23:37
不理解的人是一生中都沒遇到什麼除了家人以外的重要他人
244F o9714540 05/31 23:37
245F plauge 05/31 23:38
同樣身為追星人+嵐飯,我無法評論該女粉的行為因為我都懂
246F o9714540 05/31 23:38
認真說守夜也只是一個傳統儀式,做不做會怎麼樣嗎?不能
247F plauge 05/31 23:38
但跑去檢討喪主的人真的不知道是沒常識還是怎樣
248F o9714540 05/31 23:38
往後挪嗎?
249F hamayuu 05/31 23:38
但他不是讓丈夫也等著一起去,而是要他先去= =
250F PatlaborGao2 05/31 23:38
老爸葬禮沒嵐重要 那如果是丈夫小孩的葬禮呢?
251F plauge 05/31 23:39
上面有說了 日本因為法規限制,都是迅速下葬的
252F plauge 05/31 23:39
喪主在短時間內要喬好火葬場、僧侶、還有其他雜項的時程
253F o9714540 05/31 23:40
下葬跟守夜不一樣吧 下葬會到一整天嗎
254F polarbearrrr 05/31 23:40
追偶像丟給老公去守自己老爸的靈 這種極品還有人通
255F polarbearrrr 05/31 23:40
靈護航也是好笑
256F hamayuu 05/31 23:40
覺得不重要,還交給丈夫是什麼意思
257F plauge 05/31 23:40
會要求喪主在搞定這些事情前還要先問妹妹這天你可不可以?
258F yukimura0420 05/31 23:40
第一篇不就你貼的
259F cactus44 05/31 23:41
為了追星把道德弄到底線那就請自負啦
260F hamayuu 05/31 23:41
她其實也不在乎老公這個「活人」的感受吧
261F o9714540 05/31 23:41
不過認真說啦 日本的葬禮儀式本來就不是我們這種外人能
262F o9714540 05/31 23:41
理解的
263F starsheep013 05/31 23:42
老爸死了還心想著去演唱會high,代表生前關係也沒
264F starsheep013 05/31 23:42
很好吧
265F o9714540 05/31 23:42
丟給丈夫真的是蠻靠邀的,要這樣還不如不要辦
266F UzInSec 05/31 23:42
可以挪時間,但要重新連絡殯儀館,火葬場,僧侶,親友賓客等
267F UzInSec 05/31 23:43
若是自宅靈堂,可以不用找殯儀館
268F lcw33242976 05/31 23:43
明星偶像嗎 那很重要了
269F lcw33242976 05/31 23:43
遠在天邊的陌生人看得比至親朋友重要
270F karta273745 05/31 23:43
樓上是真的只想酸女方ㄟ
271F Cishang 05/31 23:44
他是女兒看文也不是主要負責人,不然真她來弄說不定能橋
272F OEC100 05/31 23:44
我會很確定父母死了我是不會有心情做娛樂活動
273F karta273745 05/31 23:44
不管怎麼選擇都會有遺憾 這本來就是看人選的好嗎
274F o9714540 05/31 23:44
有的時候至親本來就比陌生人還不重要啊 呵呵
275F Toumzine 05/31 23:45
不去可以啊 但自己在爽丟給別人就很噁 到時候被親戚講話
276F Toumzine 05/31 23:45
也不要靠北喔
277F lcw33242976 05/31 23:45
如果不重要就不要丟包給老公啊
278F lcw33242976 05/31 23:45
自己承擔後果很難?
279F Tads 05/31 23:45
女方本來就雞掰人吧 自己不去也就算了 還要推給老公 都跟大
280F Tads 05/31 23:45
舅子撕破臉了 是推他去挨罵嗎?
281F o9714540 05/31 23:46
看回原文,看來是有跟主辦溝通過了
282F o9714540 05/31 23:46
那就也沒辦法囉
283F o9714540 05/31 23:46
只是丈夫也沒有一定要去吧
284F MoonSkyFish 05/31 23:46
看這串算是開眼了 見識到了生物多樣性
285F o9714540 05/31 23:46
算了日本的習俗實在是不熟
286F polarbearrrr 05/31 23:46
老爸生前雞掰處不好可以全家缺席啊 自己跑去看演唱
287F polarbearrrr 05/31 23:46
會把這破事丟給老公哪招啊 夫妻一起去演唱會都沒這
288F polarbearrrr 05/31 23:46
麼惡心
289F BigPhoenix 05/31 23:47
看了推文才發現我已經守著傳統觀念的老人了
290F RINPE 05/31 23:48
平常不孝順 只有這時候當一日孝子有屁用喔
291F sudekoma 05/31 23:48
畢竟岳父已經走了,男方還是得跟老婆繼續過活
292F karta273745 05/31 23:49
這些儀式都是演給活人看的阿 親戚靠北 就靠北阿
293F karta273745 05/31 23:49
會靠北就代表本來關係也沒多好了
294F polarbearrrr 05/31 23:49
重點又不是一日孝子 是女人顧自己爽讓個外人替她當
295F polarbearrrr 05/31 23:49
一日孝子
296F starsheep013 05/31 23:49
丟給老公自己去演唱會的部分比較靠北
297F OEC100 05/31 23:49
以後親戚就當不存在了吧,這種事情如果發生在我親戚我就
298F OEC100 05/31 23:49
不會想跟他來往了,不需要交流也不需要跟他吵價值觀
299F x7479635 05/31 23:49
是沒甚麼用 不在意大可以都別去沒必要丟包老公給他難做
300F sudekoma 05/31 23:49
要槓的話,老婆會跟你槓到入土為止
301F BigPhoenix 05/31 23:50
*已經是 老實講這樣做還不如完全跟家裡分割算了
302F UzInSec 05/31 23:50
對阿 覺得親戚靠北就靠北,那幹嘛還要老公去現場給人靠北
303F x7479635 05/31 23:50
自己代入當天的老公想想親戚問自己老婆怎麼沒來怎麼回
304F o9714540 05/31 23:51
我是老公的話 就會說一起看演唱會吧 反正親戚啥的之後也
305F o9714540 05/31 23:51
遇不到
306F lcw33242976 05/31 23:51
會靠北就靠北啊 那她幹嘛丟包給老公?
307F lcw33242976 05/31 23:51
不就既要又要嗎
308F karta273745 05/31 23:51
就說她有重要的事情今天沒辦法到場 之前有協調過了
309F sunshinecan 05/31 23:51
平常孝不孝順誰知道 但這種事不孝 整個家族都會記住
310F karta273745 05/31 23:51
這樣不就好了
311F cactus44 05/31 23:51
那至少死後演一下,連演都不演被別人非議不就當然的
312F Tads 05/31 23:51
自己要承受的推給別人 還不夠雞掰嗎?
313F sudekoma 05/31 23:51
除非覺得連夫妻都不用做,不然這個老公還是得站老婆這邊
314F lcw33242976 05/31 23:51
重要的事(指演唱會
315F karta273745 05/31 23:52
演給誰看 那種幾年不會打招呼的親戚朋友嗎
316F Tads 05/31 23:52
重要的事?大舅子吐槽一下就給她老公難看了
317F hamayuu 05/31 23:52
喪禮不重要,但還是交給老公你先去lo l
318F o9714540 05/31 23:53
老公怕難堪就一起不要去啊 哈哈哈哈哈
319F o9714540 05/31 23:53
不是啊 幹嘛自己要留下來
320F polarbearrrr 05/31 23:53
就個坑爹坑夫自私自我的極品 還好有這可悲老公收了
321F BigPhoenix 05/31 23:53
如果完全不在乎父親跟那些親戚那直接不聯繫切割就好
322F BigPhoenix 05/31 23:53
還要丈夫去處理不是很奇怪嗎
323F sudekoma 05/31 23:54
說謊其實也會讓事情很難辦
324F RogerKao 05/31 23:55
回15樓 關係不好 還是有人會生氣的啊 沒遇過情勒的家人
325F RogerKao 05/31 23:55
嗎?
326F saiboos 05/31 23:55
直播連線守靈
327F sudekoma 05/31 23:55
畢竟要想一個比治喪更重要的場合也不是那麼容易
328F o9714540 05/31 23:56
大不了帶著老爸一起去看演唱會 讓阿辣西在現場用歌聲守
329F o9714540 05/31 23:56
靈(笑
330F lcw33242976 05/31 23:57
不敢講去娛樂而是在外面套一層“重要的事”?
331F lcw33242976 05/31 23:57
好啦 起碼你知道這個理由有夠牽強是需要額外套一層
332F lcw33242976 05/31 23:57
謊言了
333F lcw33242976 05/31 23:57
但在場的人問老公什麼重要的事不就爆了
334F exe1023 05/31 23:57
葬禮本來就給活人的 你也不知道女方和父親在嵐上有沒有什
335F exe1023 05/31 23:57
麼特別的回憶 親子關係好的話很多都是從小一起追的 親戚
336F exe1023 05/31 23:57
誰在乎啊
337F lslayer 05/31 23:57
所以今天應該就已經看完演唱會了 有沒有後續 更新阿
338F kikike 05/31 23:57
去不去葬禮要看關係覺得還好 只是叫老公去面對親戚然後自
339F kikike 05/31 23:57
己去演唱會爽是真的靠北 只能說有這種老婆真可悲 自私自
340F kikike 05/31 23:57
341F alaza1 05/31 23:57
不是關係差吧 就是認為演唱會更重要
342F o9714540 05/31 23:58
我是覺得治喪超級不重要的 就只是一個社交活動而已
343F o9714540 05/31 23:58
看一群不常見的人來場面話裝悲傷
344F o9714540 05/31 23:58
除了安慰自己以外 不知道有啥屁功能
345F Toumzine 05/31 23:58
確實啦 這種不在乎死人也不在乎活人 只在乎自己偶像的極
346F Toumzine 05/31 23:58
品真的好險有人撿走了
347F hamayuu 05/31 23:58
丈夫也是活人,讓他先去不是讓他難看嗎
348F cactus44 05/31 23:58
現在炸開啦,連自己老公都無法接受,這件事將來就是
349F cactus44 05/31 23:58
被親朋好友拿來揶揄
350F taruru 05/31 23:59
挖靠,連通靈到父女有特別回憶都出來了
351F CaVenus 05/31 23:59
什麼叫裝悲傷,我見過親友哭到站不起來欸,在說什麼?
352F o9714540 05/31 23:59
不是啊 你們如果是丈夫的話 你們為什麼要去幫岳父守靈
353F o9714540 05/31 23:59
如果岳父也對你不太重要的話
354F CaVenus 05/31 23:59
你不悲傷不代表其他人也一樣欸
355F Tads 05/31 23:59
不重要就不要推給她老公吧 應該叫他不用去去了尷尬 結果是
356F Tads 05/31 23:59
推給他去?
357F RINPE 05/31 23:59
哇 這種都有人要 有人要檢討自己了
358F o9714540 06/01 00:01
對啊 我也有看過啊 然後平常都不來探望啊
359F o9714540 06/01 00:01
每個家庭跟面對死亡的態度本來就不一樣
360F o9714540 06/01 00:01
生病的時候 需要幫忙也不給
361F o9714540 06/01 00:01
只在那邊碎嘴 然後葬禮的時候大哭特哭
362F BigPhoenix 06/01 00:01
沒看過幾次的親戚來演演戲跟自己父親的喪禮沒到場是兩
363F BigPhoenix 06/01 00:01
回事吧?
364F polarbearrrr 06/01 00:01
是說爸媽死了都難過不起來的人是家庭環境多破碎還
365F polarbearrrr 06/01 00:01
是有N個爸媽的重組家庭啊?
366F OEC100 06/01 00:01
在台灣的話看你身家決定你能夠多任性,親戚斷光光沒人脈
367F OEC100 06/01 00:01
資源能用也沒差,自己就能篩選其他人脈
368F BigPhoenix 06/01 00:02
如果她本來跟自己老爸關係就很差沒打算去 那乾脆也別
369F BigPhoenix 06/01 00:02
讓丈夫去啊
370F winter0723 06/01 00:02
我也看不懂為啥會有人拿不熟親戚演戲來類比父親去世w
371F winter0723 06/01 00:02
,說起來拿親戚演戲來反證喪禮不重要也是蠻搞的
372F o9714540 06/01 00:03
不一定啊 說不定她飯阿辣西是老爸帶的
373F o9714540 06/01 00:03
誰知道要這樣去脈絡化討論本來就沒有意義啊
374F o9714540 06/01 00:03
只是某人的老公看到這樣的狀況有感而發而已吧
375F ghi15431 06/01 00:03
老公超慘的 現場一定極度尷尬
376F winter0723 06/01 00:03
又在腦補ㄌ
377F hamayuu 06/01 00:03
解釋一下要丈夫去守靈是為了啥吧
378F karta273745 06/01 00:03
葬禮的用意就是讓人可以從逝者離去的傷痛走出來啊
379F lcw33242976 06/01 00:03
他就在通靈啊
380F lcw33242976 06/01 00:03
能長出覺得所有人都只是去演戲的價值觀本身就有點悲
381F lcw33242976 06/01 00:03
劇色彩了
382F lcw33242976 06/01 00:03
順從他吧 要不然等一下他心態炸了怎麼辦
383F OEC100 06/01 00:04
但是身邊的觀察,越窮的對待親戚都比較刻薄也不懂人脈的
384F OEC100 06/01 00:04
意義,反而有錢比較會裝
385F o9714540 06/01 00:04
不然你先證明葬禮的重要性,而且這個是守夜
386F o9714540 06/01 00:04
講真的我就不明白守夜這個活動啊
387F o9714540 06/01 00:04
又不是日本人,還是各位知道或是有參與過
388F o9714540 06/01 00:04
你各位不也是拿自身經驗做迴響嗎
389F karta273745 06/01 00:05
葬禮哭得比較大聲 也不代表生前有多孝順
390F sunshinecan 06/01 00:05
要撕破臉也可以 以後出事別找娘家幫 遺產少了也別哎
391F BigPhoenix 06/01 00:05
原來是通靈王 難怪覺得這種事不重要 畢竟可以直接通靈
392F karta273745 06/01 00:05
如果遺產可以因為守靈沒去就少分 那真的很好笑
393F o9714540 06/01 00:06
沒差吧 我看台灣也很少在靠娘家的啊
394F o9714540 06/01 00:06
還是你用自身經驗來判斷
395F o9714540 06/01 00:06
多的是把女兒當灑出去的水的吧
396F x7479635 06/01 00:06
現在不管是你覺得重不重要你都站不住腳啊
397F x7479635 06/01 00:06
你覺得重要 那你幹嘛不去 你覺得不重要幹嘛丟包老公
398F starsheep013 06/01 00:07
要不很重要她就去葬禮,或者不重要她和老公都可以
399F starsheep013 06/01 00:07
不參與,自己去演唱會但老公要去葬禮是哪招
400F CaVenus 06/01 00:07
哭的大聲是為了讓自己發洩情緒,乾證明孝順有個屁關係
401F aa9012 06/01 00:07
還好吧 又不是在家裡打手槍
402F karta273745 06/01 00:07
她老公也可以選擇不去啊 字面上我沒看出來有情勒
403F o9714540 06/01 00:07
不是啊 守靈重要派的也沒有解釋什麼啊
404F Toumzine 06/01 00:07
葬禮重不重要根本不是重點 是她自己跑去爽把事情丟給別
405F o9714540 06/01 00:07
所以到底守靈是不是很重要的儀式
406F Toumzine 06/01 00:07
人這件事很自私
407F o9714540 06/01 00:07
或是到底是幹嘛的 我們又不是日本人
408F o9714540 06/01 00:07
大家在這邊討論不是很好笑
409F karta273745 06/01 00:07
要求老公一定要守靈到場
410F sunshinecan 06/01 00:07
打遺產官司時 你可以跟法官解釋演唱會比守靈重要啊
411F OEC100 06/01 00:08
靠不靠是看親戚等級,像醫生律師銀行業都是頂級人脈
412F o9714540 06/01 00:08
原文也沒有說一定要到場吧
413F o9714540 06/01 00:08
交給你們 你也可以不幹啊
414F Tads 06/01 00:08
那先把重不重要擺一邊 她把老公往火坑推應該是沒爭議的吧
415F Tads 06/01 00:08
還是這也有文化差異你沒辦法分辨?
416F plauge 06/01 00:09
因為日本人只會守靈一個晚上,你不到場就沒了
417F winter0723 06/01 00:09
418F winter0723 06/01 00:09
估狗來的,加減看一下囉
419F uoyevoltnaw 06/01 00:09
又沒說老公被要求一定要去,笑死
420F cactus44 06/01 00:09
這不是重不重要而是基本的道德禮儀吧...
421F plauge 06/01 00:10
形同錯過最後跟親人道別的機會 只能參加給外人的喪禮
422F lcw33242976 06/01 00:10
不重要(欸欸老公我去演唱會你去幫我守
423F winter0723 06/01 00:10
你爸最後一頓晚餐vs你偶像最後一個演唱會
424F Tads 06/01 00:10
怎麼如果沒勉強跟他說不用去很難 偏偏直接叫他去?
425F nnkj 06/01 00:10
迷信的儀式而已
426F o9714540 06/01 00:10
不是啊 重要派的一直扯一堆五四三的
427F o9714540 06/01 00:10
說到底重要的原因是什麼
428F o9714540 06/01 00:10
我可以理解丈夫聽到這句話很錯愕
429F o9714540 06/01 00:10
但到底他是因為覺得最後的演唱會怎麼可以比守靈更重要
430F o9714540 06/01 00:10
還是自己被丟去被親戚嘲諷而不滿
431F o9714540 06/01 00:10
原文比較像前者吧
432F Tads 06/01 00:11
要看演唱會連顧慮老公立場都忘了嗎?
433F winter0723 06/01 00:11
「欸欸欸你家女兒怎麼沒出席」「不知道啊,好像是去
434F winter0723 06/01 00:11
看演唱會了」
435F OEC100 06/01 00:11
這是道德觀的篩選,不是儀式而已
436F o9714540 06/01 00:11
老公可以答 我不要啊
437F karta273745 06/01 00:11
重不重要 是看當事人可不可以走出悲傷阿
438F gcobt03662 06/01 00:11
不予置評 反正他覺得演唱會的優先度比較高 到時候被
439F gcobt03662 06/01 00:11
親屬嚼舌根就不要靠北
440F OEC100 06/01 00:12
你夠屌可以不鳥別人怎麼篩選那就沒問題
441F CaVenus 06/01 00:12
到底重不重要不就是價值觀差異的問題了嗎
442F Tads 06/01 00:12
當然可以說不要 那她就不雞掰了嗎?
443F dreamdds 06/01 00:12
守靈很重要嗎?
444F winter0723 06/01 00:12
了解,看起來女兒也沒有很傷心,不然直接把老爸燒了
445F winter0723 06/01 00:12
灑海裡吧,別搞那些繁文縟節。妨礙我追星
446F sudekoma 06/01 00:13
親生父親突然過世,不幸與偶像告別演唱會撞期
447F hamayuu 06/01 00:13
不重要讓老公去幹嘛
448F sudekoma 06/01 00:13
沒有因為突然的生離死別而想趕回家
449F sudekoma 06/01 00:14
大概也真的是身世特殊吧
450F uoyevoltnaw 06/01 00:14
直覺就是夫妻有人去就好的想法,說不定老公說不要她
451F uoyevoltnaw 06/01 00:14
也無所謂,誰知道呢
452F Tads 06/01 00:14
別人把你往火坑推 你拒絕還可以覺得對方人真好讓我拒絕 還
453F Tads 06/01 00:14
是他真雞掰把我往火坑推
454F sunshinecan 06/01 00:17
這事也讓老公心裡有疙瘩了吧 未來真能託付給這人嗎?
455F sudekoma 06/01 00:18
只要老公沒成為列車問題中跟五個人拿來比較的另一端
456F zw39107 06/01 00:18
一定是要求改葬禮日期,為什麼不能改
457F sudekoma 06/01 00:18
那他應該是可以高枕無憂
458F busman214 06/01 00:19
我不相信老爸剛死就把守靈丟給老公蹺去演唱會的平時會
459F busman214 06/01 00:19
有多孝順...
460F kimicino 06/01 00:22
生前不關心守個夜就能變孝子
461F qazw222 06/01 00:23
我覺得看自己,沒什麼父母一定要是最重要的事物的
462F qazw222 06/01 00:23
理由
463F qazw222 06/01 00:23
你覺得只是演唱會,也許這是她一輩子的心靈支柱也
464F qazw222 06/01 00:23
不一定
465F qazw222 06/01 00:25
畢竟人死了就死了,死了才裝孝子也沒什麼意思
466F qd6590 06/01 00:25
如果我有小孩的話我要在我掛掉之前先寫好遺書有習俗衝突的
467F qd6590 06/01 00:26
時間的話他可以改去做任何他想做的事 不要被喪禮拘泥
468F qazw222 06/01 00:27
應該說葬禮本身就是慰藉活著的人,如果不需要慰藉
469F qazw222 06/01 00:27
,幹嘛硬要做
470F qazw222 06/01 00:27
這家人也只是強迫他老婆來慰藉自己
471F zw39107 06/01 00:28
就是壓力大或是傷心才更要看演唱會,不然壓力無處釋放更
472F zw39107 06/01 00:28
容易做傻事
473F hamayuu 06/01 00:28
然後讓丈夫去守靈扛
474F o9714540 06/01 00:29
不是啊 大家很愛把自己帶進去丈夫的角色
475F o9714540 06/01 00:29
明明中間的變數也很多
476F o9714540 06/01 00:29
就直接推斷結果也是蠻有趣的
477F o9714540 06/01 00:29
這本來就不會有正確答案
478F o9714540 06/01 00:29
而且他妻子也有試圖去爭取
479F o9714540 06/01 00:29
但她哥就不爽改啊
480F o9714540 06/01 00:29
一堆都會影響大家的選擇雜訊
481F o9714540 06/01 00:29
還是一直出來評論真的很幽默
482F karta273745 06/01 00:30
她也沒要求一定要去啊==
483F kimicino 06/01 00:30
長輩死掉那些親戚也不會見面了
484F sunshinecan 06/01 00:30
你不需要但其他人需要 娘家反應看來 不配合就是決裂
485F LoKingSer 06/01 00:31
如果她跟她爸感情不好,不想去正常ㄚ
486F ifudosks54 06/01 00:31
第一篇推文有補充老公的解釋,太太不是要老公擔任
487F ifudosks54 06/01 00:31
喪主,而是希望他能在值夜期間照顧小女兒
488F ifudosks54 06/01 00:31
而且她不是真的不想趕回去,而是她娘家太遙遠
489F ifudosks54 06/01 00:31
所以她才說她只要出席隔天的葬禮就好,表示她看完演
490F ifudosks54 06/01 00:31
唱會也是打算馬上趕回去的,可能因為這樣,所以也有
491F ifudosks54 06/01 00:31
人會幫太太講話吧,但是老公跟大舅都是抱持
492F ifudosks54 06/01 00:31
她跟贊同她行為的人都很沒常識的想法
493F ifudosks54 06/01 00:31
(第三段開始是用AI翻譯原文後的理解)
494F o9714540 06/01 00:31
說不定平常都是他妻子在顧她老爸
495F o9714540 06/01 00:31
結果老爸死了 照習俗大哥要來處理儀式
496F o9714540 06/01 00:32
他妻子就希望後延一天
497F o9714540 06/01 00:32
大哥不願意因為懶得重新處理
498F o9714540 06/01 00:32
他妻子吵到不爽 所以想看演唱會
499F o9714540 06/01 00:32
這樣的故事不是也很合理嗎
500F starwillow 06/01 00:32
決裂有差嗎,反正看起來也沒住附近了,大舅也沒在意
501F starwillow 06/01 00:32
妹妹的意見
502F o9714540 06/01 00:33
那就只是價值觀不合的差異啊
503F o9714540 06/01 00:33
大家一直跑出來喊極品
504F o9714540 06/01 00:33
怎麼不說不通人意的大哥也是極品大哥
505F kimicino 06/01 00:34
希望推文補充能補充在文章內,看來是娘家遙遠回不去的問
506F kimicino 06/01 00:34
507F polarbearrrr 06/01 00:34
通靈王現在連女人都在顧老爸也能通靈喔 搞一堆通靈
508F polarbearrrr 06/01 00:34
假設就是硬要坳女人拋父坑夫好棒棒
509F karta273745 06/01 00:34
等等就會有人出來靠北女方是極品了
510F OEC100 06/01 00:34
正因為是做給活人看的,所以才不是自己想怎麼來都行,不
511F OEC100 06/01 00:34
然乾脆別辦
512F starwillow 06/01 00:35
原篇已經一堆在檢討女生了
513F jiko5566 06/01 00:35
到現代,對很多人而言所謂祭祀早就是可有可無的了
514F jiko5566 06/01 00:35
去或不去,終究是為了還活著的人做交代而已
515F jiko5566 06/01 00:35
至於他對父親的觀感或和家人的關係
516F jiko5566 06/01 00:35
誰知道啊
517F jiko5566 06/01 00:35
說不定他跟父親關係其實很好
518F jiko5566 06/01 00:35
說不定他跟家人關係早已惡化
519F jiko5566 06/01 00:35
外人看個熱鬧就行了
520F o9714540 06/01 00:35
不是啊 你各位也都在通靈人家家務事
521F o9714540 06/01 00:35
講真的到底有什麼必要在啥都不釐清的狀況下
522F o9714540 06/01 00:35
就果斷說人家是爛人 簡直莫名其妙吧
523F hamayuu 06/01 00:36
所以為什麼不是讓丈夫等著一起回去,而是要丈夫先去呢
524F sunshinecan 06/01 00:36
如果原本就決裂那沒差 為了演唱會才決裂就值得權衡
525F busman214 06/01 00:36
連日本那種只要守靈兩小時都蹺去演唱會 你跟我說她平常
526F busman214 06/01 00:36
會是孝子... 不如信我是秦始皇
527F minipig0102 06/01 00:36
前一篇不是說是跟丈夫說不去守靈沒差就幫忙照顧小孩
528F s7172001 06/01 00:36
人家爸爸是垃圾有必要跟你講?
529F minipig0102 06/01 00:37
照顧小孩應該是本來就說好的
530F jiko5566 06/01 00:38
那種檢討的,就標準站在制高點啊
531F jiko5566 06/01 00:38
你就應該怎樣怎樣的
532F jiko5566 06/01 00:38
而且正常這種事情也不會po在網路
533F jiko5566 06/01 00:38
不是幻想文,就是他們之間關係本來就有問題
534F sunshinecan 06/01 00:38
老公反應看來娘家關係不差 或著他其實完全不了解老婆
535F starwillow 06/01 00:39
老婆又不是沒有提出替代方案,只是沒人理他,請老公
536F starwillow 06/01 00:39
幫忙也被罵,也不是最後一面不去顧,人都已經死了就
537F starwillow 06/01 00:39
只是剩下儀式而已,平常都說要尊重別人喜好,這時候
538F starwillow 06/01 00:39
就不說了
539F polarbearrrr 06/01 00:39
哇喔 連女人過世父親是垃圾都能通靈了喔 這為了護
540F polarbearrrr 06/01 00:39
航追星女的通靈王大賽可真激烈呢
541F o9714540 06/01 00:40
剛剛看了北極熊的推文只能說懶得理你 有夠可怕
542F winter0723 06/01 00:41
我其實還蠻想看後續如何大爆炸的,這邊人再磨破嘴,
543F winter0723 06/01 00:41
對娘家家人來說,為了演唱會不去守夜就是無法理解不
544F winter0723 06/01 00:41
可原諒的事情,不然他哥也不會不爽改日期了
545F minipig0102 06/01 00:41
也不是沒看過平常根本沒照顧的親戚在老人死後才出現
546F karta273745 06/01 00:42
如果是因為這樣就不爽改日期 那也是呵呵
547F minipig0102 06/01 00:42
10年不關心就參加2個小時守靈也不能說是孝子吧
548F uoyevoltnaw 06/01 00:43
看完上面說的老公第二篇文,看來沒啥問題
549F minipig0102 06/01 00:44
反正老公這樣po上來 覺得這家關係也不能說多正常
550F busman214 06/01 00:44
事實就是老婆覺得嵐>至親
551F winter0723 06/01 00:45
再吵什麼演唱會多重要,家人如何感情不好什麼的也沒
552F winter0723 06/01 00:45
啥意義。不如說這新聞最好笑的是照出一堆無常識人吧
553F winter0723 06/01 00:45
,感覺真活在自己世界
554F fenix220 06/01 00:46
你爸死了還有心情看演唱會也是很奇葩
555F Fewer 06/01 00:46
因為台灣人本來就不太在意這種事啊 你去不去跟其他人也沒關
556F minipig0102 06/01 00:46
確實是 所以才說感覺很不正常xd
557F Fewer 06/01 00:47
不過日本這種很重視集體的社會 看法就不同了
558F busman214 06/01 00:47
我是有看過平常不關心葬禮才出現的啦,但平常很孝順的
559F karta273745 06/01 00:47
通靈一下 大舅就是想逼女方一定要來參加守靈阿
560F busman214 06/01 00:47
卻突然不出席的好像從沒遇過@@
561F karta273745 06/01 00:47
所以定在那個日子
562F karta273745 06/01 00:48
女方說的 交給男方是指顧小孩的方面 就這樣
563F lcw33242976 06/01 00:48
哪樣?啊不然可以叫她自己在所有人面前講自己要去娛
564F lcw33242976 06/01 00:48
樂啊
565F lcw33242976 06/01 00:48
然後要其他人為了她想去讓自己爽遷就她
566F OEC100 06/01 00:48
什麼時候有台灣人不在意守歲的錯覺
567F winter0723 06/01 00:49
第一天知道台灣人不在意這種事,除非關係早就決裂了
568F winter0723 06/01 00:49
,原來台灣人自己父母死了也都只出席公祭
569F Fewer 06/01 00:49
畢竟親戚也不只她吧 選假日是比較方便沒錯
570F busman214 06/01 00:50
親戚就算了 至親葬禮台灣哪有不重視的= =
571F Fewer 06/01 00:50
這整串很多啊 我是覺得就個人選擇 但是社會評價也不要想翻
572F karta273745 06/01 00:51
樓上沒遇過喔 呵呵 連錢都不出 還反過來靠北出錢出力
573F Fewer 06/01 00:51
沒有既要又要的
574F fenix220 06/01 00:51
不過終究是他爸養出來的女兒也算自己造的孽 跟阿部被蠢
575F fenix220 06/01 00:51
女兒搞家暴一樣
576F karta273745 06/01 00:51
的那種人也有
577F karta273745 06/01 00:52
之後還在親戚面前演孝子孝女 看了都想吐
578F Toumzine 06/01 00:52
好可憐 原文是不看的瘋狂通靈 他大舅的理由是辦在周一二
579F Toumzine 06/01 00:52
平日會給別人造成麻煩
580F doremon1293 06/01 00:52
死人的儀式一點都不重要 當然以活人為主
581F karta273745 06/01 00:52
看完了阿 反正不管怎樣都會造成麻煩不是嗎
582F karta273745 06/01 00:53
公祭在禮拜一不是嗎
583F trialmoon 06/01 00:54
這邊本來就是…聚集地了 會覺得推文奇怪很正常吧
584F busman214 06/01 00:55
大概懂了 有些人的看法是與其去守靈裝孝順不如去給嵐盡
585F busman214 06/01 00:55
孝比較爽
586F uoyevoltnaw 06/01 00:55
懂了,大舅在搞(欸
587F sunshinecan 06/01 00:55
還會演孝子孝女那就是知道要重視啊 這個是演都不演了
588F lcw33242976 06/01 00:56
那剛好 我遇過要出國爽玩的親戚
589F lcw33242976 06/01 00:56
瘋狂打電話想要人改時間
590F lcw33242976 06/01 00:56
所有人為了他們多等好幾天
591F lcw33242976 06/01 00:56
家祭才像個沒事人一樣跑過來哭
592F lcw33242976 06/01 00:56
在場所有人只想著你要嘛就過來要嘛就出國
593F lcw33242976 06/01 00:56
為了你一個人爽玩要所有人甚至要過世的人等你好幾天
594F lcw33242976 06/01 00:56
是何意味?
595F hamayuu 06/01 00:56
要丈夫演啊,這時候就不說丈夫是活人了lol
596F karta273745 06/01 00:56
重視喔 笑死人 生前出問題都找不到人 跟我說孝順
597F karta273745 06/01 00:57
生前不孝 死後哭幾天就孝順了 贖罪卷真好買
598F fenix220 06/01 00:57
帝皇就一個兒子比較正常就知道 什麼環境養出什麼人
599F kimicino 06/01 00:58
明明是叫丈夫顧女兒
600F UzInSec 06/01 00:59
原文不就說火葬場的關係 要換天的話,弔信時間較不方便
601F lcw33242976 06/01 00:59
為了娛樂而丟包那很孝順了
602F lcw33242976 06/01 00:59
不講還以為是自己意外住院或是工作特忙走不開
603F lcw33242976 06/01 00:59
啊~原來是為了演唱會呀
604F busman214 06/01 01:00
講真的 連父親死後都不來的 有很高的機率平時也沒多孝
605F busman214 06/01 01:00
順啦= =
606F OEC100 06/01 01:00
為什麼覺得那些習俗是為了展示孝順
607F hamayuu 06/01 01:00
お通夜はあなたに任せる,不就是守靈交給你了?
608F karta273745 06/01 01:01
守靈沒去就是不孝喔 真棒
609F uoyevoltnaw 06/01 01:01
樓上可以去看第二篇
610F karta273745 06/01 01:01
你自己去找第二篇看啦 還在跳針
611F OEC100 06/01 01:02
親戚不用那些習俗也能知道誰孝順,硬要聚在一起的習俗核
612F OEC100 06/01 01:02
心是聚不是孝,都自己人要演孝順給誰看
613F OEC100 06/01 01:02
演是演給外人看的
614F busman214 06/01 01:02
連只有兩小時的守靈都不去是有多孝順... 還只是因為演
615F sudekoma 06/01 01:02
原文是要老公帶著女兒們去守靈
616F busman214 06/01 01:02
唱會= =
617F HippoNao 06/01 01:03
嵐居然說是seventeen 等級太污辱嵐了。必定超過BTS應該
618F sudekoma 06/01 01:03
並且要老公在徹夜陪伴遺體時把女兒們顧好
619F HippoNao 06/01 01:03
跟BIGBANG同等,不懂不要亂比擬
620F UzInSec 06/01 01:03
舉例 火葬場6/1能排下午3點燒 那弔信就可以排在下午1~2點
621F karta273745 06/01 01:03
那是建立在親戚關係比較好的時候 才會知道
622F RINPE 06/01 01:03
真好 平常不孝順 去守靈就能洗白
623F cross980115 06/01 01:03
“お通夜”就是守靈了
624F karta273745 06/01 01:04
如果親戚平時都沒甚麼聯繫 那鬼知道誰孝順阿
625F UzInSec 06/01 01:04
而6/2火葬場只能排早上8點燒,親友弔信就得早上6~7點多來
626F cross980115 06/01 01:04
沒有洗白問題啊
627F cross980115 06/01 01:04
就自己去玩樂然後把守靈丟給老公
628F busman214 06/01 01:04
比起什麼孝不孝順 老婆給丈夫的訊息就是「老婆覺得外人
629F busman214 06/01 01:05
比家人、至親還重要」 我是他老公肯定毛骨悚然...
630F sunshinecan 06/01 01:05
平常孝不孝順親友不一定知道 但守靈都不演就隨人講了
631F richard586 06/01 01:05
別說是嵐的演唱會哪怕去的是其他人的告別式我也覺得
632F richard586 06/01 01:06
很怪,是啥一起討伐過魔王來說一起蹲過戰壕嗎
633F OEC100 06/01 01:06
守靈是直系戚屬不用旁系,這種關係要演什麼
634F UzInSec 06/01 01:06
所以火葬場那天能幾點燒,是可能影響親友弔信方不方便
635F cross980115 06/01 01:06
karta不看原文還叫人自己去找
636F lcw33242976 06/01 01:08
怪了 孝不孝順是有人自己通靈在那邊另開話題畫靶射
637F lcw33242976 06/01 01:08
638F lcw33242976 06/01 01:08
贊同為了自己爽跑去娛樂可以不管不顧的話可以大大方
639F lcw33242976 06/01 01:08
方贊同
640F lcw33242976 06/01 01:08
不用同時還要為了自己的贊同瘋狂打預防針哦
641F cross980115 06/01 01:09
後續解釋那個任せる 是指並非擔任喪主(主祭跟主理人
642F cross980115 06/01 01:09
)
643F cross980115 06/01 01:09
但還是要去守靈同時守靈期間要顧小孩
644F ifudosks54 06/01 01:10
老公有再發第二篇文解釋,交給他了是拜託他帶小孩
645F plauge 06/01 01:11
不對 交給他了是拜託包含守夜時的值夜以及那段時間顧小孩
646F cross980115 06/01 01:11
帶小孩那個前面有說お通夜の間
647F cross980115 06/01 01:12
不要用帶小孩去凹 凹不過的
648F cross980115 06/01 01:12
那只是解釋並非擔任喪主而已
649F cross980115 06/01 01:13
お通夜是專有名詞
650F hamayuu 06/01 01:13
帶小孩還是在守夜時帶啊,混水摸魚啥
651F OEC100 06/01 01:13
你要是有硬實力就可以不用管傳統和規則,例如你是黃仁勳
652F OEC100 06/01 01:13
那時間你說了算,因為親戚會是來看你的
653F OEC100 06/01 01:15
你想的話還可以把時間壓縮到2小時
654F ifudosks54 06/01 01:16
老公有說太太因為娘家太遠,沒辦法馬上回去
655F ifudosks54 06/01 01:16
隔天要趕第一班車,所以老公應該只是"先去"
656F ifudosks54 06/01 01:16
而不是因為妻子的要求才去,是本來就有打算要去
657F ifudosks54 06/01 01:16
(從老公的兩篇文內容來看,他是比較贊同大舅那邊的)
658F sunshinecan 06/01 01:17
直系也不一定認同平常孝順 但守靈不去就是不孝的實證
659F sunshinecan 06/01 01:17
如果在意"孝順"兩字 就算是表面工夫該做還是要做
660F cross980115 06/01 01:18
老公對這做法是很懷疑的 所以才會發文
661F cross980115 06/01 01:18
而自己是要去守靈&被說同時要照顧好女兒 只是不用擔
662F cross980115 06/01 01:18
任喪主
663F cross980115 06/01 01:18
然後距離那段是說如果去live 當天晚上趕不回 只能搭
664F cross980115 06/01 01:18
隔天的車 並不是一開始距離多遠的問題 是跑去演唱會
665F cross980115 06/01 01:18
路程回不來的問題
666F uoyevoltnaw 06/01 01:19
說到底就是跟大舅喬不攏,什麼孝不孝順,應不應該這
667F uoyevoltnaw 06/01 01:19
種自以為道德優越的就太多了
668F ifudosks54 06/01 01:19
不好意思,剛剛上面推文時我還在編輯推文,只看到片
669F ifudosks54 06/01 01:19
段,以為上面幾樓沒看到第二篇才強調說要帶小孩
670F cross980115 06/01 01:19
所以就是確定會翹守靈夜
671F cross980115 06/01 01:19
啊普遍來說隔天就是出殯式了
672F cross980115 06/01 01:21
所以整體還是代表老公被丟包去守靈的
673F rmoira 06/01 01:22
死都死了 守不守夜有差嗎
674F hamayuu 06/01 01:23
那你得問那女的為啥要老公先去啊
675F cross980115 06/01 01:23
那個お通夜はあなたに任せる
676F cross980115 06/01 01:23
包含第二篇的解釋就是 雖然不用擔任喪主 但守靈跟期
677F cross980115 06/01 01:23
間的顧女兒都交給你了
678F hamayuu 06/01 01:24
不重要大可以讓老公跟小孩先在家等隔天一起過去蟆
679F HellWarGod 06/01 01:24
台灣有個外號叫二姐的說要封麥,後來還不是.....
680F cross980115 06/01 01:27
*嵐的最終演唱會在東蛋,所以距離路程那段才會說從
681F cross980115 06/01 01:27
東京到老婆老家的距離
682F cross980115 06/01 01:27
所以推特上也不少人在說這夫妻遲早會離
683F cross980115 06/01 01:27
因為這老婆就真的挺誇張的
684F sunshinecan 06/01 01:28
與其談論空泛的道德 更實際的問題是會嚴重的落人口實
685F Scarlett888 06/01 01:31
其實這種故事我都是當成脆創作文來看 信一半就好
686F sunshinecan 06/01 01:40
這日後想跟娘家親友談甚麼都很難站得住腳了...
687F plauge 06/01 01:45
畢竟你老婆的排名裡面 嵐>老爸,那你會排在哪裡?
688F roger2623900 06/01 01:45
就真的挺誇張的 親爸欸
689F roger2623900 06/01 01:46
起碼從這事來看原推主和老婆價值觀差異極大 不太可
690F roger2623900 06/01 01:46
能長久了
691F trialmoon 06/01 01:46
692F trialmoon 06/01 01:46
有人沒看 結果嘴其他人沒看
693F winter0723 06/01 01:52
這串文會蓋這麼長不就是有些ID要從道德上護女方,但
694F winter0723 06/01 01:52
這怎麼看都從普通人角度護不過去,追星宅宅可能可以
695F winter0723 06/01 01:52
體諒,但內文出場的所有人不像追星宅宅(攤手)。還
696F winter0723 06/01 01:52
是早點接受會被親戚幹譙的下場吧
697F winter0723 06/01 01:57
還有說出席守靈就自動變孝順很荒謬,你說的當然對,
698F winter0723 06/01 01:57
真正的孝順當然是從日常做起。但外人就是看不到,他
699F winter0723 06/01 01:57
只看到你連自己父親的守夜都不想出席,你的家人哪怕
700F winter0723 06/01 01:57
知道你平常很好,但你做的事就讓自己家人在外抬不起
701F winter0723 06/01 01:57
頭啊。連守夜都做不到,誰信你平常孝順,現實一點吧
702F Fuuin 06/01 01:59
如果他們父女平常的相處模式就可以這樣的話,不是其他人可
703F Fuuin 06/01 01:59
以嘴的。
704F winter0723 06/01 02:01
那這個可能性真的低到可以忽略不計
705F hamayuu 06/01 02:02
所以為啥要交給老公守靈
706F REDROSES 06/01 02:03
米花町的人這麼兇啊
707F Toumzine 06/01 02:04
本來就是常識上多數人不能接受的事 你要活在自己世界也
708F Toumzine 06/01 02:04
沒差 不要把自己老公拖下水啊 讓他因為妳這種理由不去一
709F Toumzine 06/01 02:04
個人面對親戚的非議
710F Merrill 06/01 02:05
只有這些資訊頂多是不重視祖靈信仰跟血緣關系吧 決定日期
711F Merrill 06/01 02:05
的時候會吵就是有打算去
712F HellWarGod 06/01 02:24
我比較想知道嵐的成員知道會做何感想,畢竟丈夫都po
713F HellWarGod 06/01 02:24
網公審了
714F tyifgee 06/01 02:24
老婆要丈夫出席自己親爸爸的葬禮但是自己不去? 無法理
715F tyifgee 06/01 02:24
解到底是用什麼心態做出這種要求的?
716F FCPo011674 06/01 02:41
在我看來老婆還想到要老公參與守夜以及參與後續的喪禮
717F FCPo011674 06/01 02:41
,基本上就不能把她當做超脫世俗的人了(而且會被這樣p
718F FCPo011674 06/01 02:41
o出來,代表老公很有可能也沒有這樣的認知),那就不適
719F FCPo011674 06/01 02:41
合用什麼喪禮沒意義的理由來護航她
720F oyaji5566 06/01 02:42
OPPO的兩個老公廣告還是太含蓄了
721F Kust 06/01 02:49
po網很爛 感覺超取暖 你老婆你自己都不懂他的想法的話難道
722F Kust 06/01 02:49
網路上的外人會懂嗎
723F bill03027 06/01 02:50
真的是很多自私又要找一堆理由立牌的人….
724F e3633577 06/01 02:53
父母過世早就難過到什麼都不想做了,還能去演唱會只能
725F e3633577 06/01 02:53
說真了不起
726F Kust 06/01 02:53
看過一堆親戚 吵架了就是找旁人抱怨 然後只挑自己有利的講
727F Kust 06/01 02:53
講爽了下次
728F Kust 06/01 02:53
還是吵一樣的事情 超級沒意義
729F e3633577 06/01 02:53
還是說跟父母關係疏離的人才是多數
730F Chockmah 06/01 02:54
沒感覺,我如果是他伴侶他要去就去阿,不就代班代打孩子
731F Chockmah 06/01 02:54
的概念(?
732F jack7775kimo 06/01 02:56
勿忘督割
733F bill03027 06/01 02:59
我也不知道怎麼那麼多人家庭破碎 父親過世還要跟自己的
734F bill03027 06/01 02:59
手足切割 社會性死亡 真的是很神奇
735F Khui1014 06/01 03:03
不是 這到底有什麼好吵的 就價值觀問題
736F Khui1014 06/01 03:03
我是不會這麼
737F Khui1014 06/01 03:05
*我是不會這麼做啦 但別人做我也就笑笑
738F Khui1014 06/01 03:05
這串的非當事人到底在生氣什麼
739F hamayuu 06/01 03:08
我是懶得在半夜三點進來說自己不在乎啥的啦
740F bill03027 06/01 03:09
你會笑笑別人會生氣批評 這也是價值觀問題
741F bill03027 06/01 03:09
我不覺得別人批評有什麼問題
742F bill03027 06/01 03:09
何況自己去演唱會叫伴侶去守夜 這應該是個性問題
743F xbearboy 06/01 03:23
會不會鬧上日本新聞,然後直接被嵐點名不妥?
744F stocktonty 06/01 03:36
守了人又不會回來 演唱會再不去看以後也沒了 人生又要
745F stocktonty 06/01 03:36
多一個遺憾幹嘛 不累嗎
746F stocktonty 06/01 03:39
生前有好好陪伴就夠了 喪禮本來就給別人看的 沒那麼重
747F stocktonty 06/01 03:39
要 一堆生前沒空理 死了才在來裝傷心的才噁吧
748F hamayuu 06/01 03:42
但是她要丈夫回去裝啊 lol
749F stocktonty 06/01 03:46
她老公也可以拒絕啊 又沒說他不能拒絕
750F e3633577 06/01 04:35
可以拒絕和這個要求很離譜又不衝突
751F donkilu 06/01 04:41
我是覺得太太自己不去就算了 叫先生去就真的很白爛
752F donkilu 06/01 04:42
表示她自己內心也認為應該去
753F three88720 06/01 04:47
乾我發瘋 那是她爸欸 三小啊
754F sharmans 06/01 04:56
人都死了 守個鯛魚 要死者甦醒嗎
755F sharmans 06/01 04:58
她相信她爸爸會希望自己不要耽誤女兒看演唱會
756F yellowjo3m6 06/01 05:10
還好吧,因為這種東西本來就有迷信或是與家庭不合
757F yellowjo3m6 06/01 05:10
等關係,所以她不去就不去啊,沒發現她都敢跟大舅
758F yellowjo3m6 06/01 05:10
起衝突嗎?
759F desti23 06/01 05:33
如果守夜能讓死者甦醒那是該去 不行那去了有個屁用
760F Solid4 06/01 05:49
也要看怎麼走的啊,如果是病床上拖三年心理建設早就做好了
761F Solid4 06/01 05:49
該說的再見也說了
762F anne0423 06/01 06:37
珍惜活著的人 老爸事後要謝罪拜幾百次都行
763F usoko 06/01 06:42
你拿活人來情勒就一堆人不買單了 拿死人來情勒算什麼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