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蝦皮買玩具買到被告

推文討論 407

1F l6321899 05/01 11:21
蠻奇妙的,為什麼敢不退XD
2F guogu 05/01 11:22
這是在幹麻==
3F rabbithouse 05/01 11:22
老闆
4F rabbithouse 05/01 11:22
不用 退貨 謝謝
5F serding 05/01 11:22
神人
6F kirabosi 05/01 11:22
那個買家講話就散發著一股...味兒
7F Willdododo 05/01 11:22
老闆
8F Willdododo 05/01 11:22
不用 提告 謝謝
9F billy791122 05/01 11:23
就沒被告過啊
10F rabbithouse 05/01 11:23
11F rabbithouse 05/01 11:23
有沒有師爺翻譯翻譯 我突然看不懂中文
12F knight45683 05/01 11:23
笑死 他到底有沒有聽懂啊
13F MaxMillian 05/01 11:24
置板凳
14F xsdferty035 05/01 11:24
中文好難= =
15F DsLove710 05/01 11:24
買家遣詞用句一股神人味
16F munchlax 05/01 11:24
小學生能辦帳號嗎?
17F dsfrf 05/01 11:24
笑死,你他媽這叫作不當得利。只能告民事的辣,鯛民每次都
18F dsfrf 05/01 11:24
只想告刑事省訴訟裁判費,然後都馬會被恐龍法官打臉。
19F leeberty 05/01 11:24
‘’老闆借錯怎麼去卡牌我選才是抱著‘’這句怎麼解讀啊
20F antonio019 05/01 11:25
我以為小學生應該具備基本語句組織能力?
21F bigcho 05/01 11:25
刁民欠吉
22F hami831904 05/01 11:26
老闆介錯 怎麼丟卡 騙我選 才是抱枕
23F dripcoffee 05/01 11:26
思覺失調都打不出這種句子
24F syuan0808 05/01 11:26
老闆介錯 謝謝
25F gary0902 05/01 11:26
那句可能語音輸入吧,"老闆寄錯怎麼寄卡片我選的是抱枕"
26F henryhao 05/01 11:26
不取貨的話,這樣評價不是會變低嗎
27F brian78313 05/01 11:26
那老闆是不是不太懂法律啊
28F Ttei 05/01 11:27
老闆寄錯怎麼是卡片我買的是抱枕
29F Cchangpun 05/01 11:27
現代人是不是越來越多不會表達不會寫字的呀
30F EMANON231 05/01 11:27
對方是人類嗎?
31F MikageSayo 05/01 11:27
怎麼有人防隱私塗黑還開半透明的
32F l6321899 05/01 11:28
現在很多人都用語音輸入,可能影響到文字描述了(X
33F antonio019 05/01 11:29
法盲與文盲的激烈碰撞
34F kinuhata 05/01 11:29
話都講不好弄到被吉也不太意外
35F lover19 05/01 11:29
我還以為第一句話我看不懂是我的問題
36F sincere77 05/01 11:29
這篇標題也是很刻意誤導
37F dsfrf 05/01 11:29
刑法上侵占罪的構成要件之一,就是要”易持有為所有”的侵
38F dsfrf 05/01 11:29
占行為。但買家在簽收包裹的同時,就變成了所有人,根本沒
39F dsfrf 05/01 11:29
有侵占行為。
40F Ttei 05/01 11:29
這塗黑跟沒塗一樣www
41F nekose 05/01 11:30
回覆風格很像那種沒格調的公司,稱呼都叫老闆,但對話內容
42F nekose 05/01 11:30
把你當小弟
43F S2357828 05/01 11:31
不想退那他是問個毛喔
44F qqsheepu 05/01 11:32
感覺買家好像懂一些灰色法律地帶 然後拿到的比較賺就..
45F zeyoshi 05/01 11:32
是老闆寄錯吧 就自動選字選錯了
46F dsfrf 05/01 11:33
如果賣家寄錯東西就能告買家侵占,早在網路不普遍的郵購年
47F dsfrf 05/01 11:33
代就會發生一大堆故意寄錯的詐騙店家了辣。東西寄錯的賣家
48F dsfrf 05/01 11:33
只能依照民法不當得利去民事訴訟討回物品,並且依照消費者
49F dsfrf 05/01 11:33
保護法必須由店家支付郵寄or取回費用。
50F BroDians 05/01 11:33
我看不懂買家的訊息
51F EternalK 05/01 11:34
這麼說來,雖然不鼓勵侵佔啦,但買家不說查得到他嗎?
52F BroDians 05/01 11:34
到底是不用退貨還是不用,退貨呢
53F dsfrf 05/01 11:34
買家根本就沒必要依照店家的要求,選三小1.自己花錢寄回2.
54F zeyoshi 05/01 11:34
不過他有提前說寄錯了不要取貨 這樣有先提醒也不行嗎
55F dsfrf 05/01 11:34
開三小賣場補差價。
56F Wardyal 05/01 11:34
好好笑 不退
57F Pietro 05/01 11:35
W-1
58F zxcv40711 05/01 11:35
你圖片是怎麼縮的
59F JohnnyRev 05/01 11:35
這客人可能是智商不高那種 連中文都不會寫
60F boss0322 05/01 11:35
讓人想到前幾年對岸買了李三光遊戲 然後發現竟然是生化
61F boss0322 05/01 11:35
危機這種違禁品所以要求商家退錢不退貨的那個大學生
62F qsx889 05/01 11:36
不是鼓勵 純好奇這case侵占能成嗎
63F q0000hcc 05/01 11:36
狗咬狗
64F Ttei 05/01 11:36
蝦皮就算你拆了也可以直接退貨不用補啊
65F super0949 05/01 11:37
這就報案找人出來和解的阿
66F dsfrf 05/01 11:38
http://i.imgur.com/WL0aqrQ.jpg 因為你他媽店家今天賣A商
67F dsfrf 05/01 11:38
品但是寄錯改成B商品,買家的A商品一樣還沒到貨阿幹。今天
68F dsfrf 05/01 11:38
店家自己提出無法律依據的要求耍憨,買家根本就沒有義務配
69F gremon131 05/01 11:38
笑死 你退老闆可能會補償你不退老闆會補告
70F dsfrf 05/01 11:38
合。正確的做法,應該是店家親自拿著A商品去買家決定的時間
71F dsfrf 05/01 11:38
地點換貨換回B商品。因為依照消費者保護法,買家就是沒有保
72F dsfrf 05/01 11:38
護你寄錯商品的義務。
73F TCPai 05/01 11:38
這收貨的是智障嗎
74F mc3308321 05/01 11:38
比較好奇的是,賣家原來不能在蝦皮取消訂單喔?
75F dsfrf 05/01 11:39
本肥只會叫法盲自己去看消費者保護法第20條,呵呵。
76F Ttei 05/01 11:41
不負保管義務是指就算拿去丟了也ok?
77F spfy 05/01 11:41
賣家取消是不是有罰則還是怎樣 我看過的都叫我(買家)取消
78F qqsheepu 05/01 11:41
反正就逼你出來和解 我看判例還真的這類有判成立罰金
79F ssarc 05/01 11:41
你寄錯是你家的事,你說不要取也是你家的事,我要不要拿要
80F ssarc 05/01 11:41
不要還是我家的事,來告啊
81F a43164910 05/01 11:41
我付了錢買的商品都沒拿到我還要被告?
82F spfy 05/01 11:42
之前遇到說晚一點出貨 等了一個月跟我說會延後請我取消重訂
83F RoaringWolf 05/01 11:42
神人味
84F dearjohn 05/01 11:42
你要主動跟賣家協調,主動表示不願退,很容易被告的。
85F adasin 05/01 11:42
賣家取消 會被蝦皮扣分吧 所以一般有問題會希望買家取消
86F jaguarroco 05/01 11:42
推文還在侵占,都寫了那叫不當得利
87F hamayuu 05/01 11:42
所以他的抱枕有寄給他嗎
88F aDesperado 05/01 11:42
現代人到底腦袋都裝什麼
89F adasin 05/01 11:43
但買家根本沒有義務去配合
90F allanbrook 05/01 11:43
看不懂這是在幹嘛
91F ssarc 05/01 11:43
好溝通不代表必須要還
92F S2357828 05/01 11:43
蝦皮你用系統退貨就直接退款給你了
93F jaguarroco 05/01 11:43
看錯了
94F mc3308321 05/01 11:43
有遇過箱子裡面多出來一個商品,明顯搞錯了,主動請賣
95F mc3308321 05/01 11:43
家找貨運來回收
96F WLR 05/01 11:43
他說的是中文嗎?被告不意外,我看法條他都看不懂
97F jackie1115 05/01 11:44
這種案件好像很吃法官,之前看過幾個例子都是判賣家
98F jackie1115 05/01 11:44
敗訴,我猜走民事應該比較有機會
99F qqsheepu 05/01 11:45
不過通常開口講刑法就賣家想下馬威嚇唬人就是
100F qqsheepu 05/01 11:46
以前遇過電話行銷 講不要還送到我家 我不收還講刑法的
101F mc3308321 05/01 11:47
倒是真的遇過貨不對,賣家說請退還,然後也不說怎麼退
102F mc3308321 05/01 11:47
,也不出運費,然後連原本商品都沒到貨的。
103F AdmiralAdudu 05/01 11:48
不用 退貨 謝謝
104F supwillylin 05/01 11:48
這個買家也挺奇怪的,店家都跟你講寄錯了還跑去拿,
105F supwillylin 05/01 11:48
正常不是要溝通一下怎麼換貨嗎?
106F EternalK 05/01 11:48
假如站在買家的立場,我願意歸還寄錯的東西,
107F EternalK 05/01 11:48
但不願配合賣家退貨的步驟,你自己叫人來我家帶走,
108F EternalK 05/01 11:48
這樣會有侵佔或什麼不當得利的問題嗎?
109F WLR 05/01 11:50
有可能拿了貨才看到訊息
110F zeyoshi 05/01 11:50
我問ai還是會走不當得利耶 20條是基於有沒有買賣契約成
111F zeyoshi 05/01 11:50
立 這單純寄錯東西
112F supwillylin 05/01 11:50
而且買家一開始還想退後來又不退了,我覺得他有去查
113F supwillylin 05/01 11:50
不用退能凹
114F qqsheepu 05/01 11:51
侵占是刑事 不當得利是民事 要分開理解吧==
115F PCC2003 05/01 11:52
老闆借錯怎麼去卡片我選才是抱著→買家第一句我就看不懂
116F ssarc 05/01 11:52
這種案件根本沒有正確規定和正確答案,去告吧,我只覺得檢
117F ssarc 05/01 11:52
察官和法官很倒楣
118F PCC2003 05/01 11:52
在說啥
119F gn005066 05/01 11:52
如果商家不配合退貨費用 就先幫他保管 反正寄錯是賣方
120F gn005066 05/01 11:52
買方沒支付義務
121F chirui2266 05/01 11:53
坐等後續
122F purin3333 05/01 11:53
買家是機器人嗎?
123F m96m 05/01 11:54
價差不到一千,店家要告民事就是花錢爭口氣而已,至於以刑逼
124F m96m 05/01 11:54
民,通常對方不是真的懂法或徹底擺爛,在警局通知筆錄階段就
125F m96m 05/01 11:54
直接搓掉了,告訴人也不太會有機會給檢察官或書記教訓
126F GaoLinHua 05/01 11:54
寄錯還敢大聲啊
127F shikao 05/01 11:54
告刑事 想要對方地址吧 然後就 耍流氓囉
128F Paulsic 05/01 11:55
告下去就對了
129F qqsheepu 05/01 11:56
都寄貨到買家地址了 早就有地址的資料吧
130F frozenstar 05/01 11:56
每個中文字都看得懂 擺在一起卻看不懂 神奇了
131F purin3333 05/01 11:56
以前也有碰過賣方多寄一份相同商品 也是請貨運公司來收
132F purin3333 05/01 11:56
然後叫貨運公司去跟對方收運費
133F max005 05/01 11:56
被寄錯說真的很杜蘭欸 之前買模型寄錯還要自己寄黑貓回去
134F max005 05/01 11:56
因為太大箱還不能寄店到店 店家也只賠個小垃圾
135F ARCHER2234 05/01 11:56
中國就可以點退款不退貨阿,他可能記錯國家了
136F tagodbless 05/01 11:57
買家沒義務承擔你賣家的錯,反而賣家未履行正確商品
137F tagodbless 05/01 11:57
的交付
138F coollee 05/01 11:57
其實買完後 常常不會看蝦皮訊息 直到收到簡訊就會直接
139F coollee 05/01 11:57
取件
140F coollee 05/01 11:57
當然已讀並取件後 還直接無視是另外一回事
141F Cishang 05/01 11:58
這個擺明要侵占..
142F zeyoshi 05/01 11:58
寄錯退貨可以叫賣家出運費
143F ARCHER2234 05/01 11:58
那你也不能說不退,落人口實,你可以說送到警局叫他
144F ARCHER2234 05/01 11:59
自己取
145F beepig 05/01 11:59
我覺得買家有點智能障礙 看起來根本沒看懂賣家的意思
146F zeyoshi 05/01 11:59
但如果直接說不還就有可能侵占 但是買家的回覆也很妙 他
147F purin3333 05/01 11:59
當然是收到就覺得有問題所以拆都沒拆
148F zeyoshi 05/01 11:59
只說不用退貨是勉強站得住腳
149F Lineage097 05/01 11:59
他在幹嘛啊????
150F a20351 05/01 11:59
蝦皮退貨買家不用付運費吧 頂多跑一趟
151F tagodbless 05/01 11:59
法盲趕快去告,這種的司法費用不會是沒犯錯的買家出
152F phans 05/01 11:59
上面的翻譯官超級厲害 我讀到那行就卡住了ww
153F CCNK 05/01 11:59
你要拿A商品給人家啊 吉什麼
154F max005 05/01 12:00
賣家當然要出運費 但就還是很麻煩
155F adasin 05/01 12:00
首先不可能不取貨 蝦皮取貨是一次全開
156F sssmmmyy 05/01 12:01
買方最多要求賣方自行承擔回收費用跟幹走商品沒關聯性
157F ARCHER2234 05/01 12:01
而且他自己還問需要退貨嗎?更是自己留證據搞自己
158F adasin 05/01 12:01
你要只為那件龜一個禮拜不取 買家根本沒義務奉陪
159F meredith001 05/01 12:01
這店家以為他是誰啊? 寄錯商品還囂張,買家的時間
160F meredith001 05/01 12:01
成本不用算喔
161F Shichimiya 05/01 12:01
你店家自己疏忽寄錯憑什麼麻煩消費者==
162F kamisanma 05/01 12:02
蠻無聊的
163F sora0115 05/01 12:02
買家可以要求賣家自己過來取,不用配合賣家說的寄回去
164F sora0115 05/01 12:02
另外買A給B,賣家也有民事上的責任
165F Cishang 05/01 12:02
對 他自己問那句 不就證明他想啥 會不成立是另外一回事
166F ARCHER2234 05/01 12:02
這就跟轉帳錯不還差不多啊,你可以不還試試
167F QOO9142 05/01 12:02
買家有啥錯,貨寫的是自己名字,這跟匯錯款不一樣,店家
168F QOO9142 05/01 12:02
還不親自彌補過錯,還怪他人身上
169F LeeFrank 05/01 12:02
就民事的東西 笑死人
170F daidaidai02 05/01 12:03
比較不理解的是這彈卡包有這麼缺貨 以至於一定要追回
171F daidaidai02 05/01 12:03
來嗎?
172F ARCHER2234 05/01 12:03
對,你也可以叫他自己來取,而不是變成這樣
173F a20351 05/01 12:03
原來要占人便宜的人這麼多喔 呵呵
174F zeyoshi 05/01 12:03
冷靜啊 店家又不是沒溝通
175F meredith001 05/01 12:03
蝦皮取貨只能一次取 沒辦法特定郵件不取 這賣家因該
176F meredith001 05/01 12:03
有買其他商品
177F kimokimocom 05/01 12:04
買家可以明說沒義務搞這些 再討論細節
178F adasin 05/01 12:05
這件事是 買家根本沒義務聽你賣家的話 再加上口氣太差
179F kimokimocom 05/01 12:05
不過完全不溝通想把這貨吃下來的感覺...應該不太妙
180F QOO9142 05/01 12:05
店家好言好語?直接拿一堆法律來壓是怎樣
181F kbpoop 05/01 12:05
恭喜 去台北到案說明 不到依法拘提
182F kimokimocom 05/01 12:07
口氣有很差嗎 會拿法律是這個人已經兩天跳針不回了吧
183F cleverjung 05/01 12:07
這甚麼鬼中文
184F a20351 05/01 12:07
店家又不是一開始就講法律 前面有說明買家跳針店家就不爽
185F adwn 05/01 12:08
看不懂中文
186F rsbbs0611428 05/01 12:08
老闆 不退 謝謝
187F kamisanma 05/01 12:09
買家智缺 老闆很氣 一般網購糾紛 就這樣
188F ksbshung 05/01 12:11
老闆不是有事先說寄錯不要取貨== 買家還取貨是怎樣 神人
189F ksbshung 05/01 12:11
一個
190F MyPetTankDie 05/01 12:12
好險到現場不是真的天真到備案,這種事情怎麼可以放
191F MyPetTankDie 05/01 12:12
192F tetsu327 05/01 12:12
自己寄錯還一堆毛 黑單以免買到這間
193F adasin 05/01 12:13
就說了不可能不取貨 蝦皮取貨是一次全開 賣家沒權力要求
194F ssarc 05/01 12:13
因為買家沒有義務理賣家
195F meredith001 05/01 12:14
寄錯不要取貨=>去蝦皮取貨只能全拿 沒辦法指定哪些
196F meredith001 05/01 12:14
商品不取 除非買家只買一件
197F ejru65m4 05/01 12:14
寄錯在台灣 收件者負善良管理人責任 但你可以要求保管費
198F ejru65m4 05/01 12:15
衍生費用都是寄錯的人負擔
199F adasin 05/01 12:15
這件是賣家的作法就是讓買家在系統評價上吃虧
200F AbianMa19 05/01 12:15
支持買家裝死 垃圾賣家不要臉 明明就不當得利 還什麼侵
201F AbianMa19 05/01 12:15
佔 低能
202F leeyeah 05/01 12:15
買家也不是什麼好人啦 貪圖差價的
203F saber102 05/01 12:15
他媽的不取貨會有紀錄你知道嗎....
204F asdf70044 05/01 12:15
簡單的事也要鬧 網路也很鬧
205F asdf70044 05/01 12:16
我看了三小
206F sokayha 05/01 12:16
傳個訊息到處都是錯字
207F saber102 05/01 12:16
之前有遇過賣家寄錯的真的很煩 自己來收啦
208F Xpwa563704ju 05/01 12:16
這買家是不是智能不足?
209F wayne64001 05/01 12:16
為啥中文那麼難
210F ejru65m4 05/01 12:16
然後他要告你不要傻傻跑過去他的城市 應該是他跑來你的
211F ejru65m4 05/01 12:16
地區法院告 你跑過去就是雙方合意在該地審理
212F HellFly 05/01 12:17
中文好難
213F zxcasd328 05/01 12:17
為啥要買家不取貨,搞得好像買家寄錯一樣,兩邊都奇葩
214F a85201207 05/01 12:17
雖然買家看起來憨憨的,但買家還要浪費時間幫你寄回去
215F a85201207 05/01 12:17
哦==
216F Hsu1025 05/01 12:17
這種白癡我也遇過 這種人的腦迴路大概就是覺得你自己寄
217F Hsu1025 05/01 12:17
錯的不關他的事,他收到了東西不介意就好
218F ssarc 05/01 12:19
本來就是啊,是你犯錯又不是我犯錯,我當你送我的收下啦,
219F ssarc 05/01 12:19
老闆你還欠我正確的東西沒給
220F sa7a1220 05/01 12:19
買家很明顯是懶得打字,用語音輸入,偏偏講話口齒不清
221F sa7a1220 05/01 12:19
,文字也不修改就直接送出了
222F Hsu1025 05/01 12:19
不過賣家自己寄錯的話當然也要負責管理幫人家出運費 以
223F Hsu1025 05/01 12:19
及補償人家花時間幫你寄
224F AbianMa19 05/01 12:20
貪圖價差拿去賣到時候無法返還那就是金錢補償 沒啥問題
225F AbianMa19 05/01 12:20
買家有保管義務沒錯 不過說到底還是買家急著第一時間
226F AbianMa19 05/01 12:20
拍照 其實裝死到底就好了 傻逼
227F Hsu1025 05/01 12:20
覺得賣家沒錯的可以去跟法官這樣講講看
228F linboy0303 05/01 12:20
......推文怎麼一堆人不分是非對錯?
229F AbianMa19 05/01 12:21
寄錯本來就該賣家去取貨 比人家退貨或是不取 誰理你啊
230F AbianMa19 05/01 12:21
垃圾賣家
231F AbianMa19 05/01 12:21
232F pokemon 05/01 12:21
畢竟是
233F rsbbs0611428 05/01 12:21
賣家寄錯東西再先呀
234F bravery1117 05/01 12:22
...哪來的勇氣不退貨...繼續占著。
235F excercang 05/01 12:22
就是全部都賣家的錯,上法院也是賣家一路輸到底
236F ssarc 05/01 12:22
我貨寄錯了,我叫他不要拿,我叫他還我,他不但拿走還不還
237F ssarc 05/01 12:22
我,我要告他侵占
238F excercang 05/01 12:22
本來就不需要自已退貨,是賣家要自已來取
239F bravery1117 05/01 12:23
寄錯東西,買賣方有要求退貨寄回啊,繼續不理就是侵
240F bravery1117 05/01 12:23
占了沒錯。
241F violegrace 05/01 12:23
哪有可能賣家輸 明確拒絕歸還 主觀和客觀上都犯罪了
242F swee221 05/01 12:23
明明就是賣家自己寄錯在先
243F bravery1117 05/01 12:23
店家一開始就說不要領了
244F excercang 05/01 12:23
而且買家肯退貨的話,費用需由賣家全額出
245F Fewer 05/01 12:23
叫人不取貨會流不取貨紀錄 白癡喔
246F shawncarter 05/01 12:23
這買家看起來就智力不太…居然敢不退
247F bravery1117 05/01 12:23
這跟轉錯帳號一樣
248F swee221 05/01 12:24
賣家要取消訂單,不是要求買家不領
249F excercang 05/01 12:24
歸還? 他是叫買家出所有費用下,這點賣家必輸
250F anumber 05/01 12:24
推文不是一面倒支持買家? 誰不分是非對錯?
251F knml 05/01 12:24
要你就自己來拿,買家沒義務配合你,你要配合買家
252F violegrace 05/01 12:24
他是說不退的話要補差價捏 你退了又不用補
253F Shichimiya 05/01 12:25
不拿是消費者被留未取紀錄欸==
254F pokemon 05/01 12:25
說不要領就不要領喔
255F s2500205 05/01 12:25
現在如果是賣家寄到150塊的東西,買家肯定馬上退貨
256F bravery1117 05/01 12:25
說不用退的,大概都沒碰過壞人,只要賣家幫忙出運費
257F bravery1117 05/01 12:25
的跑路費,就需要幫忙退回了。
258F excercang 05/01 12:25
只要是網購,凡有任何寄錯的商品都是賣家自行負責
259F s2500205 05/01 12:25
所以很明顯就是在佔便宜
260F bravery1117 05/01 12:25
那領了又占著不退貨怎麼說?
261F violegrace 05/01 12:25
賣家不出運費和你不歸還是兩件事
262F Fewer 05/01 12:25
退貨不用時間成本喔 當大家很閒
263F swee221 05/01 12:26
買家神人一個 但賣家也對不到哪裡去
264F knml 05/01 12:26
所以除非必要,我直接淘寶拼多多,鳥事哪這麼多
265F violegrace 05/01 12:26
喔 你的認知大於司法就是了?
266F rsbbs0611428 05/01 12:26
你參加國考寫錯名字 分數能算自己的嗎?
267F littleMad 05/01 12:26
第一句就跟你說寄錯不要拿,你還說有保管責任,推文說
268F littleMad 05/01 12:26
啥呢
269F excercang 05/01 12:27
這案賣家要求退貨卻不全額支付運送費用,這點賣家就輸
270F AbianMa19 05/01 12:27
賣家自己低能,我是買家一定想辦法讓他取貨麻煩到一個
271F AbianMa19 05/01 12:27
極致。
272F q2520q 05/01 12:27
但國考不能寫名字不是嗎XD
273F Fewer 05/01 12:27
叫人不取貨就是第一個錯誤 變成買家承擔不良紀錄
274F ice76824 05/01 12:28
蝦皮退費會扣費嗎?
275F enunion 05/01 12:28
買家好像是機器人, 語序怪怪的
276F Fewer 05/01 12:28
不承擔運費 根本站不住腳
277F casto 05/01 12:28
賣家也沒說不會幫忙支付吧
278F kamisanma 05/01 12:28
不取貨會留紀錄啦,是我也不會理店家。正常應該是先領
279F kamisanma 05/01 12:28
然後直接走系統退貨,中間有什麼成本本就該店家承擔
280F symeng 05/01 12:28
說侵占的法盲有看過侵占的成立要件嗎?這最多是不當得利
281F rsbbs0611428 05/01 12:28
好那如果是一般考試呢 考卷寫錯名字 分數要算誰的?
282F AbianMa19 05/01 12:28
領了佔了不退貨就不當得利啊 賣家自己負舉證責任去提告
283F AbianMa19 05/01 12:28
啊 什麼怎麼辦 笑死
284F Jimmywin 05/01 12:28
寄錯跟不當得利是兩回事
285F AbianMa19 05/01 12:29
還在侵佔咧 要件都看不懂?
286F littleMad 05/01 12:29
未取紀錄是有法律責任喔…
287F c24253994 05/01 12:29
到底是什麼意思? 「老闆不用提告我去退貨謝謝。」?還
288F c24253994 05/01 12:29
是「老闆我不用退貨,謝謝。」?
289F ssarc 05/01 12:29
有人送你東西事後說要錢,你會給錢嗎?
290F violegrace 05/01 12:29
這買家的重點是"明確"拒絕歸還
291F excercang 05/01 12:30
這公司只是仗著有法務,隨口壓民眾而已
292F swee221 05/01 12:30
這種事還是要看法官怎麼判 畢竟法官神人也很多
293F lovez04wj06 05/01 12:30
寄錯不領,被系統註記你賣家賠嗎?
294F AbianMa19 05/01 12:30
從頭到尾就沒有合法持有過 又何來侵佔
295F RushMonkey 05/01 12:30
這的確是買家的問題
296F NoEric 05/01 12:31
一堆商場會看取貨紀錄
297F GaoLinHua 05/01 12:31
只能說台灣平台還是太保護賣家了
298F violegrace 05/01 12:31
要告的話感覺侵占遺失物罪比較合適
299F excercang 05/01 12:32
你不出運費,買家可以主張即刻起每日保管費用
300F paul5566 05/01 12:32
刑事應該沒事,民事就難說惹
301F aquamorion 05/01 12:32
第一句明明是中文但完全看不懂
302F swee221 05/01 12:32
畢竟平台抽了賣家不少錢 當然大家都保護賣家
303F meredith001 05/01 12:32
推文亂教什麼? 不取貨系統會留紀錄 吃虧的是買家
304F meredith001 05/01 12:32
305F Fewer 05/01 12:32
不要自己亂舉法條吧 笑死WW
306F cymtrex 05/01 12:33
感謝自己宣告避雷
307F swee221 05/01 12:33
推文可能很多賣家吧
308F rainylife 05/01 12:33
法律素養不夠,以為拿到就是自己的
309F RyomaTaco 05/01 12:33
之前遇過賣家寄錯 我幫忙寄回不用額外付費啊
310F excercang 05/01 12:34
平台保護賣家,但法律是保護買家,且賣家也不敢告
311F qk3380888 05/01 12:36
感覺買家講話方式有點奇怪
312F qoo60606 05/01 12:36
沒出過社會484
313F iam0718 05/01 12:36
...有些推文根本故意害人吧
314F iddoraemon 05/01 12:39
900多塊也要@@ 不管是店家 還是客人都挺搞事的
315F Bigcookie2 05/01 12:40
這三小對話啦
316F RanceTsai 05/01 12:40
買家神人 賣家也神人 頂尖對決
317F lovejoy1226 05/01 12:41
這老闆很有錢
318F iddoraemon 05/01 12:43
之前賣家寄錯 方法是買家開賣場賣家下 運費賣家承擔
319F RandyOrlando 05/01 12:43
他第一句在講什麼啦XDD
320F gundam01 05/01 12:43
賣家想凹買家幫退 買家不想幫忙 賣家威脅告他
321F gundam01 05/01 12:44
公平做法就是賣家出運費 讓買家幫退回去
322F gn01246204 05/01 12:45
話都不會講,奇葩一個
323F god78314 05/01 12:46
哈哈 神仙打架 神人賣家遇上v粉買家 笑死
324F Adlem 05/01 12:47
就都有點問題
325F ilikeroc 05/01 12:47
買家中文不太好 但這事我看賣家是站不住腳的
326F NomeL 05/01 12:47
賣家拜託別人這什麼爛口氣
327F casto 05/01 12:48
正常買家就是說 退回可以 運費你們負責 如果賣家不負責
328F casto 05/01 12:48
那就是賣家問題 只能說這買家真的神人
329F Roy34 05/01 12:50
賣家口氣也不太好
330F tacticalandy 05/01 12:50
一開始還叫人不取貨,這會黑掉好嘛,要是我就直接丟
331F tacticalandy 05/01 12:50
垃圾桶了,不是我的東西還要幫忙保管,到時候退貨賣
332F tacticalandy 05/01 12:50
家說什麼裡面少東西那要誰賠?
333F fly0204 05/01 12:50
先吐糟螢光筆塗黑 XD
334F PunkGrass 05/01 12:50
這人是怎樣
335F Roy34 05/01 12:51
之前遇過有記錯的賣家,對方很有耐心提供SOP
336F MatsuiHideki 05/01 12:51
200%是青鳥 整個爛到骨子裡
337F casto 05/01 12:51
你只要幾句話就能把問題全都丟給賣家 後續就是賣家要處理
338F Roy34 05/01 12:51
寄錯
339F casto 05/01 12:51
如果賣家後續態度還是差 那也絕對不會是你的問題
340F casto 05/01 12:52
買家這樣回應只能說是把自己也推上擂台= =
341F tsp870197 05/01 12:52
神人買家 硬要凹卡片是想轉賣嗎www
342F CowBaoGan 05/01 12:52
看不懂買家在講什麼
343F a210510 05/01 12:53
買家都付錢取貨了 東西當然是買家的 賣家已經無權了吧
344F GivemeApen 05/01 12:53
裝死到底能怎樣 愛告自己慢慢告
345F harehi 05/01 12:53
怎麼這種文也有人要搶著進桶
346F jympin 05/01 12:53
買家沒什麼問題吧 如果是我 也懶得理他 我幹嘛花精力去處
347F jympin 05/01 12:53
理你的疏失 還一臉跩樣
348F chysh 05/01 12:53
譴責賣家的覺得該驗一下腦子,人家好好溝通結果只想著你寄
349F chysh 05/01 12:53
錯是你的事,那ATM錢吐錯有本事你就留著看會怎樣
350F tsp870197 05/01 12:54
轉帳轉錯不還錢都可以被告成功了 怎麼還會有人覺得包裹
351F tsp870197 05/01 12:54
不退會沒事啊www
352F Roy34 05/01 12:55
照法律肯定是買家要退
353F tsp870197 05/01 12:55
只是看對方要不要追上法院而已
354F harehi 05/01 12:55
買家也很神人 發現有轉賣價值以後就直接吞了不溝通
355F arkman 05/01 12:56
到底正確做法是怎樣?能不能來個懂的人說說看?不要不懂的
356F arkman 05/01 12:56
人各說各話,各種說法都有,誤導大家。
357F kobed 05/01 12:56
笑死 原來這麼多人以為裝死沒事喔
358F lovesleep68 05/01 12:56
不用 退貨 菲比揪比
359F Pocer 05/01 12:56
正常來說賣家要自己上門討 叫別人退貨也是錯誤作法好嗎...
360F dsfrf 05/01 12:56
https://reurl.cc/eppRD7 ATM吐錢根本就是不同的另外一件事
361F dsfrf 05/01 12:56
,會被告詐欺罪的多看看新聞好嗎。
362F ubeghost 05/01 12:57
就是賣家寄錯東西 然後所有時間成本要由客戶買單 客戶不
363F ubeghost 05/01 12:57
甩 就告人 這就是台灣 人家要的抱枕也沒收到 不知道在大
364F ubeghost 05/01 12:57
聲什麼...
365F r781207 05/01 12:58
神人對決
366F Roy34 05/01 12:58
賣家寄錯東西,很像是買方的錯(先不論買方不要退這個問題)
367F Roy34 05/01 12:58
下次看到這間玩具店還是閃遠一點
368F Roy34 05/01 12:59
語氣好一點,SOP正常流暢 再幫賣家講話
369F awenracious 05/01 12:59
原來真的沒素養的人這麼多 大開眼界
370F Roy34 05/01 13:00
之前遇到對方寄錯的,當下開包裹覺得很衰小
371F Roy34 05/01 13:00
(還要幫忙處理退換貨的流程)
372F werger 05/01 13:00
中文好難 看得頭好痛
373F Agent5566 05/01 13:00
感覺腦袋有點……
374F Roy34 05/01 13:01
但對方有提供SOP,也很有心要解決,而且也沒賺多少
375F Koroneoshi 05/01 13:01
樓上有人要掰了
376F Roy34 05/01 13:01
就想說舉手之勞
377F Roy34 05/01 13:01
真的是神人對決
378F PTTJim 05/01 13:01
這是文盲V.S.法盲??
379F kof78225 05/01 13:03
如果在美國應該是買方勝 賣方還要多賠一套原本的東西
380F leo125160909 05/01 13:03
小學國文課在睡覺?
381F shinmori 05/01 13:03
為了價差不到1000元的東西搞成這樣,不知道在想什麼?
382F tacticalandy 05/01 13:03
口氣好個屁啊,第一就叫人別取貨,第二就叫人退貨,
383F tacticalandy 05/01 13:03
整個命令語氣,連個請字都不帶的,然後第三就開始搬
384F tacticalandy 05/01 13:03
法條威脅
385F jokerpok 05/01 13:03
高打高 神人局 場外也有神人
386F jokerpok 05/01 13:04
不好意思: 麻煩:
387F Roy34 05/01 13:04
kof那段好像有印象
388F tmwolf 05/01 13:07
好蠢喔
389F tacticalandy 05/01 13:08
然後最後一張圖也很好笑,名子也不碼好,警員的名子
390F tacticalandy 05/01 13:08
都露出來了,自己的名子就碼的很好,這賣家是什麼素
391F tacticalandy 05/01 13:08
質很清楚了吧
392F wtfconk 05/01 13:09
要就報案啦,備案是能幹嘛?嚇唬小朋友哦?
393F Roy34 05/01 13:09
紅明顯 tacticalandy發現細節
394F wtfconk 05/01 13:10
況且是你店家自己寄錯貨的,要人家歸還語氣也好一點,不然
395F wtfconk 05/01 13:10
自己派人來收,整個也沒啥禮貌的對話…
396F Roy34 05/01 13:10
賣家帳號 受理 審核人員名字都刻意碼得看得出來
397F Roy34 05/01 13:10
心機真重
398F yiao 05/01 13:10
補一個大家都知道的事 蝦皮上不取貨在買家這邊會多一筆記錄
399F yiao 05/01 13:11
所以不管怎樣都要取貨 看什麼狀況再決定處理
400F Roy34 05/01 13:11
這根本公審達人
401F roywow 05/01 13:13
賣家素質 跟齁粉中文都..
402F zycamx 05/01 13:14
講白點,我覺得買家也可能只是想省事懶的退,這價差也不大
403F popptt 05/01 13:14
買家奇葩....又不是自己下單的東西。蝦皮退貨又不用負擔運
404F popptt 05/01 13:14
405F a210510 05/01 13:15
退貨要不要去花時間退? 賣家把自己的成本轉移給買家
406F a210510 05/01 13:15
還有人幫忙說話哦
407F rubric 05/01 13:17
自己犯的錯要別人幫你擦屎,還要求得理所當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