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WCY-沒想過會來台灣!月薪不到2萬的榊原

2026年06月24日 17:39 沒想過會來台灣!月薪不到2萬的榊原元稀因一封IG私訊圓夢職棒 記者王真魚/桃園報導 從日本獨立聯盟一路拚進中職一軍,樂天桃猿26歲日籍投手榊原元稀23日迎來一軍初登板 ,繳出6局失1分好投。回顧這一路走來,他笑說,當初甚至從未想過自己有一天會出國打 球,是球團透過Instagram私訊找上門,才開啟這段台灣旅程,「有球隊找我,我只有『 去挑戰』這個念頭。」 一封IG私訊 開啟台灣旅程 榊原透露,最初是樂天球探部門透過Instagram 傳訊聯繫,詢問是否有意來台發展。面對 人生地不熟的環境,他沒有太多猶豫。 「難得有這個機會,我只有一個想法,就是去。」他坦言,在收到聯絡之前,完全沒想過 自己會到國外打球,「真的沒想過。」 突然上一軍 第一反應是嚇一跳 身為育成洋將,榊原原本以二軍磨練為主,沒想到等待約半年後,突然接到一軍通知。 「第一個感想就是很驚訝。」他表示,既然被叫上一軍,就只能全力以赴,「都已經有機 會了,只能把自己準備好。」 23日一軍初登板,他主投6局僅失1分,但回憶起第一局,榊原坦言其實相當緊張。 「第一個打者就先投出3壞球,直到投進第一顆好球之後,才慢慢找回自己的節奏。」他 說。 最大武器不是球速 而是攻擊好球帶 榊原認為自己並非速球派,也不特別追求三振。 「我的特點是不投保送。」他表示,球速不快、也不是很會製造空振,因此就是不斷把球 投進好球帶,與打者正面對決。 對於中職打者的印象,他觀察,與日本打者最大的不同,在於兩好球後依舊積極揮擊。 「他們不太會刻意去碰球,都是大棒揮擊。」不過榊原認為,自己不會因此改變投球策略 ,「我只想著把球投進好球帶。」 獨立聯盟月薪10萬日圓 休季靠打工追夢 在來台之前,榊原效力日本獨立聯盟群馬鑽石飛馬隊。2025年他拿下10勝、防禦率2.18, 獲得聯盟年度最佳投手,但背後的生活並不輕鬆。 他透露,獨立聯盟底薪每月僅10萬日圓(約合台幣1.96萬元),搭配激勵獎金,多的時候 約30萬日圓(約合台幣5.88萬元),少則15萬日圓(約合台幣2.94萬元),而且只有球季 半年有薪水。 「休賽季就一邊練球、一邊打工。」榊原曾做過倉庫搬貨、配送員等工作,只為延續棒球 。 大學畢業時,他曾面臨社會人球隊邀約,但最終選擇收入不穩定的獨立聯盟。 「因為我有一顆想要進入 NPB(日本職棒)的心。如果進了社會人球隊,會有兩年時間不 能參加選秀(職棒指名)。嗯嗯,如果是獨立聯盟的話,第一年開始就能進職棒,考慮到 這一點,我就決定去獨立聯盟了。」 最感動的是球衣有人洗! 談到台灣與日本獨立聯盟最大的差異,榊原的答案讓全場驚訝。 「最棒的是球衣有人幫忙洗!」他笑說,在獨立聯盟不但沒有宿舍、伙食也得自己想辦法 ,來到桃猿二軍後,光是球衣有人送洗,就讓他感受到很大的幸福。 此外,日本夏季獨立聯盟多半安排夜間比賽,台灣二軍則是白天出賽,也讓他印象深刻。 滷肉飯、小籠包收服味蕾 臭豆腐還不敢挑戰 來台之前,榊原曾向前台鋼雄鷹日籍投手小野寺賢人請益,得到一句簡單建議:「不用改 變,做自己就好。」 如今他已逐漸適應台灣生活,還愛上台灣美食,「滷肉飯很好吃,小籠包也很好吃。」 至於臭豆腐?榊原露出靦腆笑容,「很想試試看,但感覺有點可怕。」 從獨立聯盟月薪10萬日圓、休季靠打工維生,到如今站上一軍舞台,榊原元稀一步步朝著 職棒夢前進。而看到鈴木駿輔在台灣發光,讓他更加確信,自己選擇來台挑戰的決定沒有 錯。 兩人過去曾在獨立聯盟時期有過交集,看到富邦悍將鈴木駿輔日前在台灣投出完投勝,榊 原元稀直言,「他真的是很厲害的投手。」身為同樣來自日本的選手,看到前輩在異鄉站 穩腳步,讓他燃起鬥志,「我也不想輸給他,希望自己也能好好表現。」 https://sports.ettoday.net/news/3189174

推文討論 148

1F CavendishJr 06/24 17:57
蛤獨盟那麼慘喔
2F FatZhai017 06/24 17:58
日本來的真的便宜好用
3F ghostl40809 06/24 17:58
對棒球真的有愛
4F FatZhai017 06/24 17:58
獨盟大概就二十幾年前中職待遇
5F jganet 06/24 17:59
站穩加油
6F DaikanYoh 06/24 17:59
月薪10萬? 比0簽三萬還猛。
7F tylerdurdenn 06/24 18:00
有人洗衣服就很幸福了你各位
8F panzerbug 06/24 18:01
真是會說話
9F Din192837465 06/24 18:01
他如果體驗到去年的伙食和住宿會不會改想法
10F baddaddy 06/24 18:02
樂天:很知足不錯
11F starchiang 06/24 18:02
日本人只要有控球,就能在中職生存
12F weshu 06/24 18:02
現在的桃園真的是最可能站穩的了….
13F dd1115dd1115 06/24 18:02
榊原萌可愛
14F Atkins13 06/24 18:02
獨盟都是靠圓夢心態在撐的 之前還有人說CPBL二軍待遇不
15F Atkins13 06/24 18:02
好 殊不知在等價程度下 我們二軍根本養老院
16F cobras638 06/24 18:03
榊原元稀
17F panzerbug 06/24 18:04
獨盟薪水如果算成月薪是追夢,比打工仔還少
18F timiyuki 06/24 18:05
因為兩好球會碰球的只有你那隊阿
19F nakayamayyt 06/24 18:05
獨盟很慘啊 泰山去打獨盟就講過
20F Atkins13 06/24 18:05
所以平常他們幾乎都有工作來支應開銷
21F panzerbug 06/24 18:05
月均抓23萬˙,只給半年,一個月不到12萬
22F girafa 06/24 18:06
小野寺已經變成可以給後輩建議的可靠前輩了嗎?(笑)
23F GOJJ 06/24 18:06
現在日本投手福袋價月薪應該有一萬鎂起跳吧?
24F GOJJ 06/24 18:06
來台灣還是比在獨盟好 就算打業餘月薪還是比在獨盟高
25F nakayamayyt 06/24 18:06
茶泡飯吃一餐
26F panzerbug 06/24 18:07
如過日幣匯率繼續1字頭,對於吸引日人來台應該有誘因
27F panzerbug 06/24 18:07
28F zxc906383 06/24 18:08
獨聯就職棒 社會人都進不去的啊
29F zxc906383 06/24 18:08
薪水要多高
30F asdhahaha 06/24 18:08
獨聯在台灣都能生存中職水準到底有多差
31F Monetelliz 06/24 18:09
比爛的幹麻 環境當然要越來越好
32F liaon98 06/24 18:10
照理說獨盟應該要比社會人強的 獨盟本質的精神也是職棒
33F xephon 06/24 18:10
笑死,因為打最爛的就在你身後
34F kenny719 06/24 18:10
日本社會人士不是都比獨聯好
35F kenny719 06/24 18:10
36F Atkins13 06/24 18:11
社會人跟獨聯上下限都很大且有交叉 單論個案意義不大
37F winda6627 06/24 18:12
鍵總就一群井.當然一直哭中職二軍多不爽,有真的關注棒
38F winda6627 06/24 18:12
球常跑國外就知道1A程度聯盟的二軍根本爽翻天。
39F Klauhal 06/24 18:14
誰比較優看社會人和獨盟的條件吧
40F yomuntph 06/24 18:14
真的覺得洋投與其挖什麼2A 3A 不如去獨盟洗福袋
41F amos30627 06/24 18:15
榊原萌
42F caseywvt 06/24 18:15
連樂天的環境都能滿足
43F Atkins13 06/24 18:16
因為獨聯沒在包你吃穿啊 窮的還有打完就下班的
44F arexne 06/24 18:18
獨聯那時候泰山去還一直請學弟吃東西 學弟都沒錢吃飯
45F tue678 06/24 18:19
半年有薪水 有上班才有錢
46F tue678 06/24 18:19
球衣要自己洗
47F instill8 06/24 18:19
在台灣 吃住應該就省很多了
48F alexhsu0909 06/24 18:19
中職二軍就很爽啊
49F starchiang 06/24 18:19
獨聯你去找150的給我看?
50F Adlem 06/24 18:20
衣服不用自己洗! 前紅襪球星大吃一驚
51F instill8 06/24 18:20
台灣夏天 冷氣25小提給它催下去
52F instill8 06/24 18:20
24
53F amos30627 06/24 18:20
二軍還有人喊要底薪十萬
54F starchiang 06/24 18:20
他只是能在中職生存,但能投多好就看造化,球團找到
55F starchiang 06/24 18:20
更強的洋將,一定被取代
56F chjimmy 06/24 18:21
不知道小野寺賢人過得還好嗎?
57F amos30627 06/24 18:21
中職這種程度的聯盟薪水已經是最高了吧 去哪裡找1A可以
58F starchiang 06/24 18:21
中職目前洋將標準很高,先發沒球速能待多久我是很懷
59F starchiang 06/24 18:21
60F amos30627 06/24 18:21
領那麼多錢的
61F caseywvt 06/24 18:21
應該很難 他不像阿部鈴木是在二軍屠殺上來的
62F Atkins13 06/24 18:22
獨盟一定有150的 問題是就沒有3A仔那樣穩 不然早就挑戰
63F Atkins13 06/24 18:22
NPB成功了
64F caseywvt 06/24 18:22
第一場可能就陌生紅利
65F liaon98 06/24 18:22
你只有1A 是來不了中職當洋將的
66F starchiang 06/24 18:22
均速150喔
67F starchiang 06/24 18:23
那種偶爾一兩球,不要拿來說
68F chairk 06/24 18:23
又IG私訊
69F Atkins13 06/24 18:24
對啊 我是認同你的質問 均速那就更不可能有了XD
70F huaiken 06/24 18:25
其實匯率這樣 日本社會人來台灣打工 倒不失為一個選擇
71F Jintsu 06/24 18:27
15萬繳完稅跟房租還能生活?
72F Hoshan 06/24 18:27
10萬日圓 會餓死吧
73F nakayamayyt 06/24 18:29
10萬是老人靠年金過活的水準
74F jcll 06/24 18:29
小野寺回日本後 現在在幹嘛?還打球嗎?
75F arexne 06/24 18:30
所以獨聯除掉家裡本來就有錢支援的 很多都要去打工
76F Atkins13 06/24 18:30
保守算他來台灣月薪1.5萬鎂就好 也比NPB一軍底薪1600萬
77F Atkins13 06/24 18:30
羊高多了 而且CPBL又比較容易生存 作為過渡是不錯的去
78F Atkins13 06/24 18:30
79F jcll 06/24 18:32
這種開福袋的 怎麼可能有1.5w美刀
80F darvish072 06/24 18:32
幸好不是去年來
81F nsk 06/24 18:32
和兄弟象的榊原良行教練有關係嗎?
82F Adlem 06/24 18:34
小野寺還在台灣吧 不難查吧 也有新聞
83F Bystander21 06/24 18:36
回74樓 他還在台灣業餘 看拼個五年就能像高塩那樣變
84F Bystander21 06/24 18:36
成本土投手選秀
85F weshu 06/24 18:37
現在的桃園真的是最可能站穩的了
86F jerry41512 06/24 18:38
獨聯還有社會人能來的 短期能力應該不差 只怕體力條
87F jerry41512 06/24 18:38
撐不住職棒賽季而已
88F Atkins13 06/24 18:38
小野寺在台壽 台灣的甲組待遇都不會太差
89F CHIYAO1000 06/24 18:43
像左江差不多成績就賺到了
90F snocia 06/24 18:44
所以獨聯的平均年齡很低,因為薪水和自費打球幾乎只是一
91F OneSeam 06/24 18:45
他不是說了嗎,實力是可以去社會人球隊的,但是為了參與
92F snocia 06/24 18:45
線之差,而且他這個待遇已經是營運良好的獨聯狀況
93F OneSeam 06/24 18:45
選秀的機會就沒去
94F king9122 06/24 18:50
前面幾篇討論140場怕投手不夠,其實可以考慮開放亞洲外
95F king9122 06/24 18:51
援名額,雖然不諱言幾乎就是衝著這些日本投手來的,但至
96F king9122 06/24 18:51
少是個方向
97F tryit0902 06/24 18:57
小野寺不是還在台灣拼嗎?期待他回顧!
98F tryit0902 06/24 18:57
回歸!
99F vvnbear 06/24 18:57
那是你運氣好,二軍原本要用投幣洗衣機的,嘻嘻
100F ric3 06/24 18:59
底薪不到兩萬,不是月薪,故意下這種標題,現在的記者令人
101F ric3 06/24 18:59
感嘆
102F dbdudsorj 06/24 18:59
140場的話 每隊找2-3個亞外 應該有搞頭
103F nono322 06/24 19:00
好險是今年才來 如果是去年的話....
104F Gazza555 06/24 19:03
如果是去年來www
105F amos30627 06/24 19:06
當你需要補兩三個亞外的時候就代表你根本投手不足...
106F amos30627 06/24 19:06
何必為此增加場次呢
107F KEITTLY 06/24 19:08
樂天二軍現在住市中心的旅館
108F amos30627 06/24 19:08
一隊6.7個外籍投手 你在看隔壁棚台籃嗎
109F jenchieh5 06/24 19:10
去年來的話....
110F ke0434 06/24 19:18
台灣給多少錢?
111F henryeech 06/24 19:19
明年場次增加真的要開放亞外名額
112F wuman0716 06/24 19:19
榊原萌 笑死
113F YukiYuna 06/24 19:37
少一分
114F hungurlea 06/24 19:39
嗚嗚嗚 看看哪些不懂得珍惜的球員,例如酒駕。人家
115F hungurlea 06/24 19:39
光是有人洗衣服就感動涕零。
116F clausewitz 06/24 19:44
二軍應該要充實球員的營養、訓練和休息,薪資可以生活
117F clausewitz 06/24 19:44
就好。像洗衣服,球團應該直接外包給洗衣店,定時進宿
118F clausewitz 06/24 19:44
舍收送,而不是叫球員自己排隊用洗衣機。球團也不需要
119F clausewitz 06/24 19:44
幫球員負擔洗衣店,可以從薪水中扣洗衣費。這是有沒有
120F clausewitz 06/24 19:44
心的問題。
121F maxgopon 06/24 19:47
如果是去年的樂天二軍就不是這樣了,不過恭喜圓了職棒
122F maxgopon 06/24 19:47
123F knml 06/24 19:56
目前看起來日投存活率比較高一些
124F knml 06/24 19:57
找亞外真的必要就是,厭煩了一堆不珍惜機會的人
125F meetav 06/24 20:01
開個亞援名額,多點競爭
126F Willdododo 06/24 20:25
台灣球員真的很幸福 要再更努力呀
127F DM16 06/24 20:29
基本工資?
128F WongTakashi 06/24 20:32
中職優越迷最討厭來圓夢的日本人了
129F CaminoI 06/24 21:07
好險是今年來 去年連二軍宿舍都坑人 要投50元洗衣機
130F CaminoI 06/24 21:08
支持亞外名額 在日本的高物價那樣生活真的很辛苦
131F CaminoI 06/24 21:08
也更珍惜機會吧
132F josephxg 06/24 21:19
還好是今年來不用吃去年的伙食
133F iamgoodboy 06/24 22:17
看看人家獨盟追夢人,真的反觀我們那些練到中午的zzzz
134F cowardooooo 06/24 22:24
4樓大大,中職草創期還沒那麼慘,0簽3萬只是極少數
135F cowardooooo 06/24 22:28
記得大部分6、7萬,一軍也是十幾、二十萬。職棒元年
136F cowardooooo 06/24 22:28
最高薪8萬,最差也都有3、4萬,而且不像獨聯只有球季
137F cowardooooo 06/24 22:28
時才領
138F wwewcwwwf 06/24 22:36
不用洗球衣 應該是高津慎吾捐洗衣機開始的吧?
139F Fitzwilliam 06/24 22:43
獨盟均150的選秀就會被12球團挑走了,正式或育成都
140F Fitzwilliam 06/24 22:43
有機會
141F Fitzwilliam 06/24 22:46
獨盟跟12球團三軍打交流戰的時候,要是有好表現的話
142F Fitzwilliam 06/24 22:46
比較會被注意到
143F jerry41512 06/24 22:53
獨聯150怎麼會沒有 知念啊XDD
144F GGininThe 06/25 01:05
不是國際部長找的嗎 怎麼變球探
145F boj10131013 06/25 01:30
看看我們二軍本土競爭力實在不夠,獨聯都能屌打了
146F yang1265 06/25 02:00
18樓壞!
147F raytheon694 06/25 03:20
變相來說台灣真弱但不直說
148F js93046 06/25 07:34
陽建福之前也有分享獨聯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