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要怎麼養出優良能吃局數的好土投

先說結論 穩定產出好土投 不太可能 幾年一個就燒好香了 台灣球界現在的共識就是門戶洞開政策 不阻攔好球員旅外 回中職只要願意選秀就好 失去的人才就靠洋將補 不能說這種政策一定不好 畢竟幾年前中職也沒本錢和前景留住人才 讓好選手去國外體驗最新的棒球趨勢也是一種曲線忠誠 用國外挑剩的邊角料 要每年都有人才撐著中職實在太要求 洋將都是一些在小聯盟淘選過的人才 每年三個洋投抽不夠 有的球團四五個在抽 還有越來越難抽的趨勢 台灣這些挑剩的池子 靠訓練大概也就這樣 古林和若熙目前也不能說旅外就順遂站穩日職 多數土投都是不上不下 或是用一年躺一年輪迴 一昧希望球團提高簽約金也不現實 球員控制期太短 沒玩夠就給海外簽走 性價比不夠高 不如每年開洋將福袋 沒有長期投資賠本的風險 現在中職的玩法 已經很難挑剔什麼了 人才流失就去挖別人成熟的來補 以後日職社會人應該會是新的藍海 現在中職待遇已經比以前好太多 雖然不比NPB但至少是在確實運轉的聯盟 來台灣打會逐漸變成日本職棒外溢人才的可選項 (不用自備冷氣和洗衣機) 只是中職目前沒有固定體系在找日本投手的管道 阿部靠人介紹 林桑去看訓練設施偶然簽回來的 證明中職以後要講究CP值的話 日本社會人使勁挖

推文討論 46

1F mookiesfan 06/24 17:16
讓林維恩跑掉真的太可惡ㄌ
2F mookiesfan 06/24 17:18
應該對林維恩 孫易磊有一定的代價 不然旅外都成為
3F mookiesfan 06/24 17:18
掏空台灣棒球的兇手
4F FatZhai017 06/24 17:21
這裡禁止反串
5F sshwann 06/24 17:22
有個好處就是國際賽有高階旅外投手助陣..
6F astacio 06/24 17:24
國外都能有穩定的本土投手也是洗出來的
7F astacio 06/24 17:24
我們就沒那麼多人可以洗
8F sshwann 06/24 17:25
當時WBC韓媒還報導討論台灣旅外政策開放好棒棒
9F arexne 06/24 17:28
以球員整體實力提升來說 確實旅外寬鬆比較好阿 只是對聯盟
10F arexne 06/24 17:28
發展不好而已
11F Atkins13 06/24 17:30
聯盟也沒多吃虧 因為那些大物在國內能否兌現根本問號
12F kmkr122719 06/24 17:34
除非中職也開放亞外,不然挖日本社會人球員應該用處不
13F kmkr122719 06/24 17:35
大,因為他們的競爭對手是3A洋將,是比誰強而不是比誰CP
14F kmkr122719 06/24 17:36
值高,不然就只能燒香拜拜看能否簽到實力等同於3A洋將
15F kmkr122719 06/24 17:36
等級的日本社會人球員,這應該難度頗高
16F WasJohnWall 06/24 17:52
中職的投手人才庫來說,已經不是養成追上國外就可
17F WasJohnWall 06/24 17:52
以解決的吧 天份才是鴻溝最大的
18F m82 06/24 17:56
講孫易磊有想過我們的球團給得起他那樣的養成嗎
19F stacy99love 06/24 18:00
社會人很穩定,會來台嗎?
20F i4303348 06/24 18:02
獨盟的比較好挖 社會人不好挖
21F amos30627 06/24 18:04
日職能慢慢養很大原因是人材夠厚 不急著用
22F amos30627 06/24 18:05
你人材都跑光了 哪有時間一直練先發 惡性循環
23F amos30627 06/24 18:06
現在是靠風火輪練先發 洋投夠強不急著去當勝利牛棚組
24F amos30627 06/24 18:08
中職目前這政策沒創造正向循環才是最大問題
25F jeromeshih 06/24 18:45
樓上,韓國人沒跑,一樣沒這麼好養成
26F jeromeshih 06/24 18:47
就算只養出1.5軍或2.5A,回中職也都能用
27F trnet433 06/24 18:49
真的,肯定是需要球監,旅外回歸這些都是雷包
28F ultratimes 06/24 19:06
多養一些外國人不會想挖的投手類型 像老虎 左江
29F pass9487 06/24 19:26
每年讓100位美日國中生來臺讀高中三年,應該可以洗牛棚
30F pass9487 06/24 19:26
31F humaisme 06/24 20:00
旅美烙賽的一狗票 然後只怪中職不會養
32F wearood 06/24 20:02
一樓終於說出心裡話了 XD
33F mookiesfan 06/24 20:36
我就算不反串也是有人講一樣的東西啊
34F estceque 06/24 21:18
不排除旅外,但中職不能變成有旅外過、喝過洋墨水,會中
35F estceque 06/24 21:18
職後一律給高薪,否則只會更留不住邊角料
36F zeroiori 06/25 00:22
旅外很多都喬回來的關係吧 你不拿錢砸 人家幹嘛不繼續拼
37F linginwife 06/25 01:05
標題很奇怪?有天賦的都旅外,因此首先要先養出能穩定
38F linginwife 06/25 01:05
吃局數的,然後才是進而看看有沒有優良
39F strikeman 06/25 06:32
日本社會人你挖不動啦,人家生活有保障,薪水也不低,
40F strikeman 06/25 06:33
連台灣的業餘你都挖不動還挖日本的。
41F strikeman 06/25 06:40
有球監也沒用,在日美高薪且完善的培養體系前,這種保
42F strikeman 06/25 06:42
守的做法完全不堪一擊,借問日本管的不嚴嗎,他們一堆
43F strikeman 06/25 06:43
人還不是拼命喊入札,回來雷還是一樣高薪,也是忍痛去
44F strikeman 06/25 06:44
賭,我就不舉那些例子了,重點是國內培養環境真的還輸
45F strikeman 06/25 06:46
人一大截,日本環境能把育成養成大聯盟的,中職恐怕連
46F strikeman 06/25 06:48
天賦異稟養的不賴的都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