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分類:情報諮詢 -> 生活情報   頁面刷新 | 本篇瀏覽:( 1185 )   分享
      #§*〤※solong※〤*§# 寫於 2008-01-26 編輯  
[轉貼]素食主義在年輕族群中蔚為風潮

 
素食時代
(照片來源:http://friendsforpeace.org)

素食主義在年輕族群中蔚為風潮

美國俄亥俄新聞組(原文為英文)

近幾年來,年輕人對健康、環保與慈悲對待動物的意識日益提昇,因此採行素食或不含蛋奶的純素飲食在年輕族群中已蔚為風潮。

根據獨立調查公司「哈理斯互動」(Harris Interactive)最近所做的調查顯示,近幾年來美國地區素食年輕人的數目已經增加了七成。致力於教育大眾認識素食的非營利組織所做的另一項調查也顯示出,全美6至17歲的兒童與青少年中有0.5%吃全素。

雖然有些父母一開始會對如何準備素食感到茫然,但是許多家庭都聲稱,家中有小孩吃素,整個家庭的飲食習慣很快就會改善;有些人還說,他們巴不得早一點改變飲食習慣。

由於最近十年來素食品逐漸普及,所以許多家中有孩童吃素的家庭都指出,現在要在當地雜貨店買到適合孩童食用的素食品,譬如豆漿、蔬菜湯與素漢堡等,可說是容易多了。一位專業營養師、同時也是兩位素食孩童的母親說道:「似乎每年越來越容易買到素食品。不只是雜貨店,還有越來越多的學校、營地、大學以及速食連鎖店與家庭式餐廳,都已經將素食項目添加到他們的菜單裡。」

因此,「一個小孩選擇成為素食者,對整個家庭將會產生正面的影響」,這種說法的確是有根據的。小兒及青少年醫學檔案(Archives of Pediatrics and Adolescent Medicine)最近做了一項調查,將4,746位明尼蘇達州的素食青少年與其他沒吃素的同儕進行比較,結果發現素食青少年的飲食更接近政府建議的關於脂肪、飽和脂肪及蔬果的攝取標準。

但是人們能否從素食中獲得足夠蛋白質呢?有些好奇的親友可能會對剛吃素的父母提出這個問題。蛋白質是製造、維持與修補身體組織所必須的重要營養素,但許多人在得知身體對蛋白質的需求,實際上遠低於非素食者的蛋白質平均消耗量時,都感到很驚訝。即使是那些比一般人需要更多蛋白質的人,如運動員、懷孕或哺乳的婦女,只要額外多攝食一份豆類、豆腐、肉類替代品或其他高蛋白食物,就可以滿足身體的需求,獲取高於目前所建議的每日攝取量。

相對於大眾一直以來的疑慮,美國飲食協會在2003年發表的一份科學文獻評論指出,調配良好的素食適合所有年齡層的人。洛杉磯《素食時代》雜誌(Vegetarian Times)執行編輯伊莉莎白‧特納(Elizabeth Turner)表示:「假如用心調配素食,吃素可以非常的健康。」華盛頓喬治城大學國際衛生系營養學助理教授瑪桃‧麥庫洛奇(Myrtle McCulloch)也贊同這種看法。她對素食小孩的父母,尤其是不吃奶蛋的純素者,最主要的建議就是,要確定獲取足夠的維他命B12;她建議添加營養素的大豆製品,如豆腐與豆漿等,即是這項營養的最佳來源。若家裡有小孩想要茹素,她建議父母要「尊重小孩的意願」。

總之,由於慈悲心與意識的覺醒,有越來越多年輕人走上素食之路,他們正為下一代和全民素食的來臨奠下良好的根基。

新增留言  
留言者:
留言內容:
留言表情: 驚 臉紅紅 昏 狂暴 哭哭 崩潰 讚美主 水汪汪 倒地 失魂 擦汗 水草舞 阿彌陀猴 不要啊 翻桌 咦 打瞌睡 笑裡藏刀 嘲笑 害羞扭扭 萬年奸臣 畫圈圈 bingo 掰掰 苦惱的煙狂 三八萌 幸福御守 好夢 淒涼 印堂黑黑 跪拜禮 頭暈目眩 愛的轟炸 搞自閉 打小人
狀態: 私密留言 (只有版主和留言者可以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