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分类:个人日记 -> 男女情感    页面刷新 | 本篇浏览:( 1106 )
message    add friend    gender 贼小丑 写于 2006-11-04

mood [原创]期望越大,失望越大...

今夜,10点3*分,我顺从习惯的驱使,打开电脑登入msn,看着已在线上的妳,

似乎有点不习惯,平常总是等到11点多妳下班回来,然后满心欢喜的陪妳聊天,

然而,到目前为止一切都跟平常没什么两样。照旧地,我要妳先去把事情弄完,

为什么?因为我深信一个道理:「事情弄完之后再来享乐,才能真正享受到!」

就是所谓先苦后甘的简易版吧!

接着,直到11点半多我才又再msn上看到妳(当然,我不会因此而不耐烦),

如往常般,我们聊的还蛮开心。

然后,突然看到妳说:「我明天要上中班唷!」

而我想了想回答妳说:「那晚班呢?」

我似乎看到妳美丽的笑容:「追子(不懂的人就不懂吧!这是我与她的小秘密),当然要啊!」

呵呵,我微笑着抓抓头,样子还真的颇追呢!

(听完这句话,我心里想:「那她该需要多些休息了,明天要上两班这么累!」然后决定强忍着不舍催促她去睡觉。)

接着又聊了一下,我才提到:「不晚了唷!妳该去睡了。」

或许是妳想再跟我多聊一点,于是妳开始聊别的,想把这句话暂时用立可白涂掉,

于是妳说:「我前几天啊!很白痴,跟同事玩到晕了.........(...是事情发生经过)。」

我一听,不禁又一阵酸味(因为前些日子,我们才讨论过这个问题,妳那时也说:「是我自己觉得我有男朋友了,不应该再跟其他男生玩的这么疯了。」我听到,我心里当然也很高兴,所以我对于妳突然有了很高很高的期望,只是这么一听到,我就好像爬上了高山,却在顶峰不小心踩到碎石掉落至谷底,想当然尔,我很遇闷!),接着我沉默了一会,想让自己冷静点,最终想当什么事情都没发生过!

可我的情绪不知觉下又沉默下来,隐隐的妳似乎感觉到我的异样,

问到:「你没事吧!是不是想说什么?」

我想了想大概3秒钟(又想起前几天才讨论过的问题):「不想说!」

妳又追问:「你生气了唷?」

我直觉回答:「我不想再讨论这件事情了。」(我怕会让气氛越来越僵,我也很讨厌那种感觉)

......双方沉默了一下

而后,我开口:「一点多了,妳该去睡了唷!」(我还是以平缓的方式打出这段话,我不希望刚刚的情绪让我不稳定,以致于我们都闹的不开心)

妳回:「好」(但似乎又想说些什么),

隔大约1分钟,妳说:「不要生气了啦!」

而我那时候心里想的,只是想叫妳快去睡觉休息而已!

对于妳所说的那些让我不开心的事情,我打算好好想想怎么和妳说清楚,再打在状态上让妳下次看,

所以我只想安抚妳快去睡!

等妳去睡了,我开始思考,思考该如何讲才会让妳明白而又不会看起来像是在抱怨,

因为我懂得,如果我用抱怨的方式,妳肯定不大能完全接受,这会导致以后的问题,

所以我思考了很久,最后决定

『我会不想说,也是因为我之前跟妳提的时候,妳自己有过想法,既然是这样,为什么我还会听到这类的事情,如果不能做到,就不要给我那么大的期望。因为期望越大,失望越多!我无奈,只是单纯的因为妳根本没有改善,反而还更疯,或许这是妳的个性吧!我不该看的太重!』

这不是对妳失望,只是我对自己感到无力!

我爱妳,这是不会变的事情,我希望妳能自己体会而慢慢觉得怎么做才是自己想要,自己觉得对的,

而不是因为我的喜好而改变,因为我知道那样的改变是不好的!

希望妳懂得,这不是责怪,只是想说给妳听。

2006-11-04 08:09:51
这应该不期望越大失望越大吧! 只是每一个人都是有"占有慾"的 其实两性之间的相处 不仅仅是"沟通" 还要给对方一些"空间" 当然分享"快乐"是好的 但是还是必须想想对方了解后会有什么感受 有时候无心的单纯的分享 对方会因为"占有慾"作祟 而导致心理酸酸的吧 当然这不是小气 而是人之常情罢了 相爱相处是需要用心经营的 加油啰 祝你们 幸福唷! 有时善意的谎言是必要的 但不是鼓励大家说谎唷 你们还年轻 会想"玩"是可想而知的 就像"想环岛"是一样的意思 只是"玩"的方式不同而已 加油...彼此多站在对方的角度想想 很多事就会迎刃而解的 要幸福唷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