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分類:個人日記 -> 工作記事   頁面刷新 | 本篇瀏覽:( 2109 )   分享
      remembergod 寫於 2010-08-20 編輯  
死也不能作的工作~捨棄有害行業,採取拯救地球的生活方式

捨棄有害行業,採取拯救地球的生活方式

心得
不可以從事的行業有哪些你知道嗎?
除了畜牧業相關的養動物、賣肉、葷餐館、皮草、賣動物、實驗動物等虐待動物有關的行業外,販賣武器、販賣人口、販賣酒類或麻醉品和販賣毒品。這些有害的行業對業者的現在和未來都不好
大家可別因小失大啊...
聯合國說台灣是第一批氣候難民
肉食是暖化主因

畜牧業的溫室氣體占50%以上
吃素停止八成暖化
吃素救地球救自己及心愛的人
我們還有887天的機會拯救地球(2010.8.20)
**********************************
捨棄有害行業,採取拯救地球的生活方式

        
         
:吃素救地球,是我們所能採取的最刻不容緩也最可行的行動,但是我們也應該顧及畜牧業、 副食品工業和運輸、批發零售、餐飲等相關行業,以及其他既得利益者,這些衝擊和改變可能會對他們影響非常大。即使政府願意拋開經濟考量,但對有些人來說, 要他們從這些慣以為生的專長、投資、習慣等等轉型,仍是難以調適。請問師父,怎樣才能讓他們重新投入別的行業並願意做出改變?
         
師父:多謝!感謝您的提問,也謝謝您關心其他人。我們的確必須顧及那些您所提到的從業人士,以及他們要如何改變生活,不過這並不難。
         
首先,我們必須了解,我們除了改變,別無選擇。那些行業和地球無法並存;我們要不就改變,要不就全部滅亡,別無選擇。我們若不停止畜牧業和肉食習慣,就無 法拯救地球,包括業者自己和他們的肉品事業都無法存續。所以,我認為我們必須在生命與事業間作抉擇。我們必須先存活下來,必須顧及全體世人,而不是只考慮 到一些行業。情況真的是很緊急!
         
處在這個緊要關頭,那些以肉品業為生的人若能獲得適當資訊,並了解改變他們的生活方式和職業事關重大,就會願意改變。他們有許多強烈動機,舉例而言,首先 是讓地球免於氣候災難,拯救這個世界的所有生命。如果我們不懸崖勒馬,再下去就要面臨全面的災難和大滅絕,無論你是否從事肉品生意、肉品運輸業或其他相關 的職業,每個人都會受到影響。
         
            

            肉品業是無利可圖的行業
         
其次,我們所談論的肉品業是一種糟糕的行業,對整個地球或對任何人都毫無利益可言。它是最無效率的行業,中文我們說「虧本生意」。現今,肉品業並非是有利 可圖的行業,生產成本很高,必須耗費很多電力、水和穀物,才能生產等量的所謂「食物」,而這種食物卻有更好的替代品,我們有比肉更好的食物。若政府不給予 肉品業任何補助,那麼光是在印度砍伐林地所製造出來的漢堡,就會要價200美元,而不是像你在某些商店買的那樣只要99分錢。一個漢堡的實際代價,會是 200美元。
         
目前在美國,甚至在豬流感影響養豬業之前,養豬業即已虧損數十億美元。為什麼?因為高糧價使他們無法負擔餵養牲畜的飼料。現今糧價日益高漲,他們怎麼生 存?你們繳給政府的稅金,政府再拿去補助他們,這就是他們的生存之道。所以這是虧本生意。世界各地,從美國到中國,政府每年都必須補助動物養殖業者至少數 百億美元,每年支付肉品業數百億美元!這些錢從哪裡來?
         
聽眾:納稅人!
         
師父
納稅人!答對了!你們真聰明,是你們的錢!你們每天辛苦賺的錢,流汗、流淚所賺的寶貴的「錢」,要養活自己、照顧家庭、保護自己的小孩和親朋好友,卻輾轉 流入肉品業,為了讓他們活命。然後大家去買肉,還覺得:「哇!真便宜!一個漢堡才99分錢,天啊!」然後不斷光顧漢堡店,但吃的卻是自己的錢。
         
            

            吃肉危害我們的健康

師父
:如果吃肉會讓你健康快樂,那還說得過去,但卻非如此。那些漢堡和牛肉餅是由動物的各個部位製成,動物甚至來路不明,而且也含有各種細菌和疾病。

如果您從醫學雜誌或醫學家那裡查詢相關訊息,就會得到所有這些資料。我們不僅繳很多稅金去補助肉品業,而且還要負擔更多醫療費,然後花錢埋葬我們所愛的 人,並一輩子承受失去一位或多位至親的悲痛。好,就算生死在所難免,然而徘徊於生死間的痛苦--戳、挖、打針、呼吸器、氧氣罩等住院治療的折磨--我們脆 弱的身體不需承受這一切痛苦。如果我們不吃肉,就可避免這些痛苦,以及住院治療所花的錢。
          不只是我們要忍受生病治療之苦,在那之前,還會造成更多動物受苦,因為他們被抓去做實驗--活體解剖、注射化學藥劑進入他們的身體,讓他們遭受無盡的痛 苦、折磨--只為獲取我們認為人類可以安全使用的藥物,然而到頭來人類還是無法安全使用。這一切痛苦,以及繳納不完的稅金;大家日夜拼命工作,勉強維持生 計,養家活口,而這些稅金卻被用在相反的方向。你們根本沒有受益,只是浪費資源、財力、國力,以及蹧蹋人類的健康幸福,就這樣白白蹧蹋而已。這真是糟糕透 頂的行業!
         
由此可見,肉品業很可怕,在每個層面都對我們造成巨大的危害。現在如果政府不再補助支持他們,畜牧業的經營根本入不敷出,他們早就結束營運了。因此,我建議政府別再補助畜牧業,反而要勸告他們轉行從事純素農業。
         
除此之外,肉品業對多數工作者而言並非安全的職場,反而是最危險、受傷率最高的行業之一,工作人員還得暴露在化學藥品和疾病當中,像是流感、豬流感、禽流感等等,以及無可救藥的致命狂牛症。狂牛症至今仍無法治癒,任何人罹患狂牛症,只有死路一條。
         
現在我們必須捫心自問:這樣值得嗎?我們還沒談到吃肉所引發的各種疾病--癌症、糖尿病、 心臟病和其他健康問題,幾乎所有說得出來的病,都是由吃肉或肉品相關產業所引起的。因此,若有更好的謀生選擇,難道我們不該選擇對自己有益又可讓他人保持 健康的職業,而非那些會導致大眾和自己生病又早夭的職業?大家同意嗎?
         
全體聽眾:同意!
         
師父:謝謝各位!萬分感謝各位!
         
           有機農業正在流行
         
         

          師父:我以前就建議過,我們應該告訴農場經營者--寫信給他們,如果可以的話,甚至一一拜訪他們--設法告訴他們有更好的替代方式,例如種植有機蔬菜等等。有機食品現在供不應求,很流行,現在許多人都改吃素或純素,大家都知道有機蔬菜對健康很有益處。
         
你看,如果吃有機蔬菜,就幾乎不必上醫院,而可以將那些錢省下來,讓孩子受更好的教育,使老人得到更好的照顧,建造更美的道路、更多設備、發明,以及提供 永續能源給大家免費使用;讓大家免費使用能源、讓所有孩子免費接受教育、讓所有老人免費享有照護、讓全世界至少十億飢民有免費的糧食可吃,好處不勝枚舉。
我可以寫1萬本書,列舉吃素的好處和肉品業的危害,不過我讓各位作點研究,因為你們都懂得當代的電腦科技,知道如何上網找資料。
         
您提到我們也應顧及肉品業者,也提到他們可能難以改變,其實並非如此!現在已有許多人轉型為有機農民,愛爾蘭的農業部長甚至致函愛爾蘭的所有農民,建議他們轉種有機蔬菜 ,甚至還給予補助。目前有極大比例的農民都轉型從事有機農業,我真替愛爾蘭高興!
          現在再舉一個例子供您參考。美國有位豬農養了許多豬隻,全都擠在骯髒的養殖場內。在著名的純素作家約翰‧羅賓斯(John Robbins)來訪後--大家可能知道他,他是知名冰淇淋企業的繼承人,卻為了純素的理想而放棄繼承父親數百萬美元的冰淇淋事業--這位豬農突然記起自 己小時候很愛一隻豬,視他為摯友和伴侶,但由於家庭和社會的壓力,迫使他否認並遺忘這份親密的感情……你知道的,來自傳統、家傳事業的壓力。但他在明白這 番道理之後,就再也無法傷害那些溫馴的豬隻,他決定退出這個行業,不再養豬。他買了一個小型的有機農場,販售有機蔬菜,而且做得有聲有色!他還在世,我想 他的內心一定比從前更有活力。此外他還有個副業,他從以前的養豬場保留了10隻豬當寵物,現在經常帶著他們走進校園,讓學童了解豬是多麼聰明友善,進而不 再吃豬肉,比方說這樣。他不僅不再養豬,相反的,他進一步去保護動物。 ps.1
         
有位養牛大亨是德州人。德州飼養很多牛,是「牛仔」一詞的發源地。他擁有一座大型牧場,後來因肉食罹癌,突然改頭換面。他病癒後改吃純素,現在是動物保護 人士。他到處演講,告訴大家關於畜牧業的真相,揭發這種黑心事業的殘酷真相。這位堅定不移的動保人士就是霍華‧李曼(Howard Lyman),他來自德州,曾在「無上師電視台」的節目中擔任演講嘉賓一、兩次。若您想了解他,可下載有關他的訪談內容,網站上有檔案可以下載。 ps2
         
最近伊朗有位酪農來函講述他自己的故事。為了幫助地球,並對得起自己的良心,他也決定轉業。他安排他所養的牛都被好心、安全的家庭收養,可以有尊嚴地安度餘生。目前他任職於一家純素餐廳。
         
另外一個故事是,福爾摩沙有位養豬戶在看了「無上師電視台」後有所領悟,他想要保護環境,並避免給自己和家人造下惡業,因而改吃純素。您知道他目前從事什麼行業嗎?他將自己所養的豬當成家人般寵愛照顧一生,而且改行從事農耕。
         
在所有這些例證中,當事人都過得很好,甚至比以前更好。但我建議那些將所養的豬或牛當寵物照顧的人應先為他們結紮,才不會繼續繁殖太多動物,否則又將重蹈 覆轍,若動物繼續大量繁殖下去,情況甚至會更糟。這些當事人想要改變自己的終生職業,一開始需要極大的勇氣,但他們都可以保證,這麼做很值得,太值得了!
他們的內心和精神變得非常輕鬆自在,家人也都快樂而健康,這是很值得的。
         
            

            改採慈悲生活方式,刻不容緩 現今,農民、零售商、運輸業者有越來越多的好機會。運輸業者還是從事本業,只不過是將運送豬隻改為運送有機蔬菜。農民、零售商可以從肉品業轉行從事有機蔬 菜的種植和販售。回歸傳統的有機農法,在非洲已證實成功,這是其中一例,另外在美洲、 歐洲和澳洲等地,有機純素農業目前成長極為快速,獲利也極為可觀,因為需求日增,民眾越來越了解肉食的害處和素食的好處。因此有機純素農業對任何想轉業的 人應是很好的選擇。我們在「無上師電視台」也有專門介紹有機農業的節目,網站(SupremeMasterTV.com)上也設有專區,分享許多有機農法 的資訊。有機農業獲利豐厚、用水較少、農務大減,而且對我們、業者和地球的健康都極為有益。歡迎大家瀏覽這些資訊,並發掘這種和諧農業所帶來的巨大利益。
         
我們應該立即摒棄有害、不永續的肉品業,採取更文明、更有效率、更永續、更人道的謀生方法,也就是從事有機純素農業、經營純素餐廳、生產或販售純素產品等 等,事不宜遲。凡是與慈悲生活有關的,就對您有益,並能取悅上天,還可拯救地球。這不僅是好的行業,還可拯救地球,而且現在和未來都將救人無數,包括那些 肉品業者。因此佛陀才說肉品業是人們不應從事的5種行業之一。大家想知道其他4種嗎?
         
全體聽眾:想。
         

         
師父:其他4種是:販賣武器、販賣人口、販賣酒類或麻醉品和販賣毒品。這些有害的行業對業者的現在和未來都不好。
         
如果你相信有來世,如果你相信有天堂和地獄,就應立即停止肉品業,最好昨日就停止了。因為一旦你造成其他眾生痛苦,不管是人或動物,以後你都不會有好報,痛苦會加倍奉還,而且會持續好久。因此,那些肉品業者應加入這股已經開始日益擴展的風潮,我很高興這麼說。謝謝各位。開始吃素!加入環保!種植有機蔬菜! 清海無上師以英文講於香港「心連心、救地球」視訊會議 2009.10.03

轉貼自第206期雜誌
網路版新聞雜誌
ps1  新世紀飲食 此書的作者
ps2 紅色牧人綠色旅程  此書的作者

新增留言  
留言者:
留言內容:
留言表情: 驚 臉紅紅 昏 狂暴 哭哭 崩潰 讚美主 水汪汪 倒地 失魂 擦汗 水草舞 阿彌陀猴 不要啊 翻桌 咦 打瞌睡 笑裡藏刀 嘲笑 害羞扭扭 萬年奸臣 畫圈圈 bingo 掰掰 苦惱的煙狂 三八萌 幸福御守 好夢 淒涼 印堂黑黑 跪拜禮 頭暈目眩 愛的轟炸 搞自閉 打小人
狀態: 私密留言 (只有版主和留言者可以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