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美醫生研究靈魂出竅
英國和美國多間醫院的醫生將會進行一項匪夷所思的研究計劃,以1500名垂死掙扎的心臟病人為對象,想知道當他們沒有心跳或腦部停止活動時,是否經歷傳說中的「靈魂出竅」。

這是歷來最大規模的國際性死亡實驗。 據英國《每日電訊報》周五報道,一些試過「死過翻生」的病人,曾經向其他人述說自己的奇特經歷,聲稱他們的靈魂離開了肉體,可以從半空看見自己躺在病床上,也看到病房內的醫護人員正在為他們進行搶救;又有人聲稱自己死後,走過一條長長的隧道或見到強光。 總共有25間美國和英國醫院參與這項「靈魂出竅」的研究計劃。

其中一個試驗項目,是醫生把一些影象例如圖畫、照片或明信片,放在病床對上的架子上,一定要從天花板的角度,才可以看到那些影象。 如果病人真的「靈魂出竅」,升上半空,必定可以從天花板的位置看到那些影象,然後在甦醒過來後,說出那些是甚麼影象。

帶頭進行這項研究計劃的深切治療部醫生帕尼亞說:「如果一個人的腦袋『關掉』後,他的意識真的可以延續下去,那麼他的意識理應可以脫離肉身。我們未必能找到很多此類實例,但我們對這種情況採取開放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