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分類:新聞探討 -> 工商經濟   頁面刷新 | 本篇瀏覽:( 960 )   分享
      remembergod 寫於 2008-03-28 編輯  
[轉貼]氣候變遷影響,世紀末南亞逾億人恐流離失所...快

個新聞很可怕
說不定到處是難民災區
無法遊玩觀光
實現遨遊世界的理想
首先最重要的    我們要先救地球
才能夠做我們想做的事不是嗎

全球嚴重暖化
美國太空總署說  2012北極冰會全融
睡近又說最古老的永凍層已經開始溶解
釋放大量甲烷    再不改善  會一發不可收拾

情況真的很危急
這2年還可準備
政府仍然不採取任何行動

但你能
解決方式是

吃素  種樹  用再生能源  

請看我在台論發的文章




更新日期:2008/03/26 23:35 陳昶佑

(法新社新德里二十六日電) 綠色和平組織今天公布新報告說,如果全球暖化持續失控,世紀末前南亞地區可能有多達一億兩千五百萬人因為海平面上升與水資源短缺而流離失所。


  報告作者印度主要氣候變遷專家拉加恩說:「如果狀況依照預測般繼續下去,溫室氣體排放持續成長,南亞地區將面臨移民潮。」


該環保組織今天在網站上公布的報告說,受影響的一億兩千五百萬人,多住在印度與孟加拉沿岸地區。


這份名為「藍色警戒:南亞氣候移民」的報告警告,約七千五百萬孟加拉低窪地區民眾將移居往印度。


任教位於舍奈的印度理工學院的拉加恩說,居民流離失所是肇因於「氣候變遷衝擊,包括海平面上升,與用水供應減少有關的乾旱,以及雨季的變化」。


聯合國開發組織也曾警告,氣候變遷會對全球最貧窮的國家造成衝擊,提高發生疾病的風險,破壞傳統生計,導致大規模人口移動。


綠色和平組織在印度的氣候與能源宣傳人員戈培爾發布聲明說:「我們不能等待這些不可避免的事情發生,然後寄望於適應環境。」


報告警告,這些面臨風險的地區未來五十年可能將更常遭熱浪侵襲、夏季氣溫升高,以及寒冷冬季減少。

新增留言  
留言者:
留言內容:
留言表情: 驚 臉紅紅 昏 狂暴 哭哭 崩潰 讚美主 水汪汪 倒地 失魂 擦汗 水草舞 阿彌陀猴 不要啊 翻桌 咦 打瞌睡 笑裡藏刀 嘲笑 害羞扭扭 萬年奸臣 畫圈圈 bingo 掰掰 苦惱的煙狂 三八萌 幸福御守 好夢 淒涼 印堂黑黑 跪拜禮 頭暈目眩 愛的轟炸 搞自閉 打小人
狀態: 私密留言 (只有版主和留言者可以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