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分類:情報諮詢 -> 電腦情報   頁面刷新 | 本篇瀏覽:( 2111 )   分享
      #§*〤※solong※〤*§# 寫於 2008-01-26 編輯  
[轉貼]黃金時代的交通工具--飛行車

 
   
黃金時代新科技

 

黃金時代的交通工具--飛行車

俄亥俄州新聞組(原文為英文)
(照片由美國穆勒國際公司提供)

有些人可能會難以相信在有生之年就可以看到飛行車,然而這個神奇的發明業已問世,而且還會持續發展。首度獲得核准的「氣墊飛行器」(hovercraft)已經推出首航,並且掀起一陣旋風。

歷經多次公司改組的美國穆勒國際公司(Moller International),一直致力研發飛行車,至今已經投入30多年的時間在這項創新的構想上;現在所有努力和創造的成果,將隨著這架飛行器(Volantor)的問世而展現。

這架供個人休閒使用的飛行器具有獨特的性能,它可以像直升機一樣垂直起降,也可以在陸地、水面、沙漠、雪地、沼澤、草原等任何地表上方飛行,飛行高度為10英尺(3公尺)。它和傳統直升機最大的差別,在於它升空的方式。這種氣墊飛行器具有管式風扇,提供升空和推進的動力,而非像其他飛行器的旋轉翼有時會造成危險。此外,它運用目前最先進的電子操控系統,取代機械式系統,並結合了電腦科技來維持其穩定性。

飛行家們一致認為這架飛行器是一架結構簡單、容易操作又兼顧環保的交通工具。有鑑於噪音污染是大家關切的課題,該公司已為飛行器設計一套多風道系統,希望能降低風扇的噪音。由於科技日新月異,設計人員表示,未來將投注更多的研究,他們有信心可以進一步降低噪音水平。另外,飛行器所採用的引擎稱為Rotapower,即使在排氣不經處理的情況下,也已經符合極低污染車的排放標準。該飛行器的最佳燃料是乙醇,所排放的廢氣僅有極低濃度的二氧化氮(NO2)、碳氫化合物(HC)、二氧化碳(CO2)和一氧化碳(CO)等物質。

談到休閒用的飛行器時,安全性是極為重要的考量。最新款的飛行器,加入了許多提昇安全的設計,其中最重要的是,各個引擎均可獨立運作的多引擎設計,一旦任一引擎發生故障,其他引擎就會立即替補,發揮功能直到安全降落為止。而內藏式的風扇發動機設計,可以防止人員接近飛行器時受到傷害。另外,如安全氣囊、耐撞擊燃料缸、電腦化自動穩定裝置等,都是這架神奇飛行器其中幾項重要的特色。穆勒國際公司強調,這架劃時代飛行器的最主要特點就是舒適耐用。

飛行器(Volantor)已經成功試航


由於這款飛行器只能在離地10英尺的高度飛行,因此不會對管制的航空領域造成干擾。飛行器內建的電腦系統會自行追蹤所有飛行的細節,提供直覺式的操控感。實際上,飛行員只需透過兩根操縱桿來運作:旋轉和前後移動左邊的操控桿,可調整高度及控制起降速度;旋轉和左右兩側移動右邊的操縱桿,可調整飛行方向,以及在盤旋時飛越地面。

每一架飛行器,均配備多具內藏在管道的風扇推進發動機,以供應起飛及在空中停留時所需的動力。每一具風扇在飛行和降落時均會隨時調整,以提供平穩度及操控性。電子感應器則用來配合飛行員所要的位置和移動狀況。

據估計,這架飛行器將在2008年進入量產階段。也許在不久的將來,該飛行器會成為首選的交通工具。我們期待這一天的到來,希望在更進一步的研發後,諸如此類的交通工具將有助於解決環境問題。

穆勒國際公司同時還生產了另一款更先進的飛行器,稱為「M400飛天車」(M400 Skycar)。該機型在20,000英尺(6,000公尺)高度時的航速為每小時275英里(443公里),在13,200英尺(4,000公尺)高度時每小時航速更達375英里(603公里),續航力為750英里(1,200公里),所使用的燃料為環保乙醇。它在進行起降時,只需35英尺(10公尺)長的跑道,令人印象深刻,這幾乎是目前大家所看到最先進的飛行器。

M400飛天車

另外還有一家特拉福嘉公司(Terrafugia Inc.)正在開發一款叫做「蛻變」(Transition)的機種。它可說是一種「輕型運動飛機」,可在任何機場跑道降落,而且只要按一個鈕,就可摺疊機翼,變身為在陸地上行駛的汽車。這些將應用在未來旅行上的充滿創造力的發明,顯示出人類在極短的時間內達成了驚人的成就。

師父在開示中有時會提到其他星球上不可思議的旅行方式,也曾提及一些前世曾接受過光療法的靈魂,已投生到地球;這種治療方式只是種種奇妙的高等療法中的一種。因此,我們在持續邁向黃金時代的同時,將有機會見證這些可能發生的轉變。由於上帝的恩典,我們的星球已受到提昇,因而在科技方面有許多突破性的進展,飛行車的問世只是其中一項罷了。

參考資料:
http://www.terrafugia.com/
http://www.moller.com/

新增留言  
留言者:
留言內容:
留言表情: 驚 臉紅紅 昏 狂暴 哭哭 崩潰 讚美主 水汪汪 倒地 失魂 擦汗 水草舞 阿彌陀猴 不要啊 翻桌 咦 打瞌睡 笑裡藏刀 嘲笑 害羞扭扭 萬年奸臣 畫圈圈 bingo 掰掰 苦惱的煙狂 三八萌 幸福御守 好夢 淒涼 印堂黑黑 跪拜禮 頭暈目眩 愛的轟炸 搞自閉 打小人
狀態: 私密留言 (只有版主和留言者可以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