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分類:情報諮詢 -> 生活情報   頁面刷新 | 本篇瀏覽:( 1393 )   分享
      ching633 寫於 2007-11-28 編輯  
[轉貼]氣溫多變化 過敏讓人好苦惱

氣溫多變化 過敏讓人好苦惱
營養博士教你對抗 過敏性鼻炎!
 


根據報導指出,在台灣平均五人就有一個人有「過敏性鼻炎」的問題,一般大家多會直接把過敏性鼻炎稱為「鼻子過敏」。根據臨床統計,學齡兒童最容易罹患過敏性鼻炎。主要是受到氣候變化、空氣污染或情緒影響的關係,通常發生於冬季早上起床、晚上睡前或外出搭乘交通工具時,像最近的天氣型態就讓很多人為了過敏而苦。常見症狀有鼻塞、流鼻水、頭痛、鼻子癢、連續性噴嚏、眼睛及咽喉有搔癢感,也因此患者很容易有揉眼睛、揉鼻子及清喉嚨的動作出現。
 
 
■ 謝博士推薦 改善過敏氣鼻炎的超強保健食品!
惱人的過敏性鼻炎並非無法根治,目前常見的療法分為內科療法與外科配合療法。患者可於就醫時,直接請教醫師給予意見。當然針對日常的保養,除了注意溫差變化、飲食,另外也可適度服用一些保健食品幫助改善、舒緩過敏症狀!
 
這些保健食品成分有效
◎大蒜萃取物
◎鳳梨酵素
◎葡萄籽萃取物
 
 
◎大蒜萃取物
功效:抗發炎。
大蒜裡的大蒜素含有豐富維生素B1的同系物,可以促進正常代謝,有效地除疲勞,從以前就被人視為補身的優良健康食材,重點是可以抗發炎。因此平日定時服用大蒜保健食品不僅可改善過敏症狀,還能預防感冒、殺菌。
 
 

◎鳳梨酵素
功效:減輕因乾草熱而引起的發炎。
鳳梨酵素是蛋白質分解酵素,由8種不同酵素組成,具有刺激人體免疫系統、促進新陳代謝、減緩發炎不適症狀等功能。不過,人體不能自行合成鳳梨酵素,需要自外界的食物中攝取,建議可以多食用鳳梨,或是補充鳳梨酵素的保健食品。
 
 
◎葡萄籽萃取物
功效:可作為抗發炎劑及加強維生素C的作用。
葡萄籽含有高量的白藜蘆醇及原花青素(OPC)等抗氧化成分,主要存在於葡萄表皮和種子裡,紅色葡萄籽其實是OPC最有效的來源。

葡萄籽萃取物的抗氧化功效優於維生素C、維生素E,並具有保護維生素C、E和β-胡蘿蔔素的氧化,提升及生物可利用率的效果,且可快速為人體所吸收,並可保護DNA、避免脂質過氧化物的生成,延緩老化過程。
 
 
謝博士的抗過敏生活建議
‧可在生活各場所裝置空氣淨化器,改善空氣品質。
‧對酪蛋白過敏者,不宜食用以精製糖、添加物烘培而成的食物,
 如蛋糕、巧克力等。
‧ 避免進出溫差過大的地方,若有必要建議先做好保暖工作。
 
內容摘自/三采文化出版《 營養博士教你保健食品這樣吃最健康 》

2007-11-28 19:38:05
這篇文章超讚的!
因為.......
我有過敏性鼻炎!
超痛苦的!
每天早上起來會打噴嚏,
接下來就是狂抽衛生紙...
上面所講的症狀,
我大多都有這些毛病...
這篇文章不錯唷!
2007-11-28 22:36:08
沒看到附圖喔 ~ 是什麼東東 ? 保健食品嗎 ?
有圖片啊!
【版主】ching633 於 2007-11-28 23:19:16
2008-04-10 15:40:41
我都買一種盒上有hello kitty 的益生菌給我的baby 吃
好像跟統X有關係的品牌
效果很好
早上起床再也不打噴嚏了
而且口味好,小孩絕不會排斥
推薦大家幸福御守
2008-04-11 12:38:31
這真是太好ㄌ!!!

我這為鼻子過敏而煩惱很久~"~

不過,這3種保健食品我會去用用看的

謝謝分享!@﹉@苦惱的煙狂
新增留言  
留言者:
留言內容:
留言表情: 驚 臉紅紅 昏 狂暴 哭哭 崩潰 讚美主 水汪汪 倒地 失魂 擦汗 水草舞 阿彌陀猴 不要啊 翻桌 咦 打瞌睡 笑裡藏刀 嘲笑 害羞扭扭 萬年奸臣 畫圈圈 bingo 掰掰 苦惱的煙狂 三八萌 幸福御守 好夢 淒涼 印堂黑黑 跪拜禮 頭暈目眩 愛的轟炸 搞自閉 打小人
狀態: 私密留言 (只有版主和留言者可以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