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分類:文章創作 -> 言情小說   頁面刷新 | 本篇瀏覽:( 2200 )   分享
      Love信低子薇^o^ 寫於 2006-12-12 編輯  
十條愛的守則

有位網友到日本去玩,在某家寵物店玻璃窗上,看到了一張「告示」,熱淚盈眶,回國之後將它四處發放。寵物店的玻璃窗上貼著「寵物給主人的十大叮嚀」:
一,把我帶回家之前,請記得我的壽命約有十到十五年,若你離棄我,會是我最大的痛苦。
二,請對我有耐心,你要給我一些時間來了解我。
三,信任我──那對我十分重要。
四,請別對我生氣太久,也別把我關起來當作懲罰。你明白嗎?你有你的工作、你的娛樂、你的朋友,而你是我的唯一。
五,請時常對我說話,縱使我不懂你說話的內容,但我會感覺到,你的聲音在陪伴我。
六,你如何對待我,我將永記在心。
七,你打我時請記得,我擁有可以咬碎你手骨的尖銳牙齒,我只是選擇不做這樣的事。
八,當你想責罵我不合作、固執或懶惰,請你想想,是否有什麼正困擾著我,或許我沒獲得我想要的食物、很久沒在溫暖的陽光下奔跑,或者我的心臟已經太弱或太老。
九,在我年老時請好好照顧我,因為你也會變老。
十,當我要捱過生老病死最辛苦的歷程時,請千萬不要說:「我不忍心看,我不想在場。」只要有你和我在一起,所有的事都會變得容易接受。請你永遠不要忘記,我愛你。
看完,我也淚水盈眶。
我認為,不只所有的寵物店門口都該貼上這個告示。每一對誓言長相廝守的情人們也該略略修飾一下文句,對彼此複述一次。每一對打算生孩子的父母,也該有另一個版本,以免因為自己的不成熟禍延子孫。我將情人之間的愛情版本稍稍更動如下:
一,決定與我結婚前,請記得激情的熱度不會燃燒太久。若你離棄我,會是我最大的痛苦。
二,請對我有耐心,對我溫柔,不要以為你已經完全了解我,你還要給我更多時間來了解我。
三,信任我──那是愛的主要能量。
四,請別對我生氣太久,也別禁閉我的自由。你可以有你的工作、你的娛樂、你的朋友,而對我來說,人生缺你不可。
五,請時常對我說話且傾聽,縱使有時我不懂你而你不懂我,但我會感覺到,你願意陪伴我。
六,你如何對待我,我將永記在心,一世不忘。
七,你想動手時請記得,我有足夠的能力報復,只是看我做不做。
八,當你想責罵我不合作、固執或懶惰,請你想想,是否有什麼正困擾著我,或許我沒獲得我想要的溫柔、為了工作很久沒有休閒,或者我的心已在生活的折騰中變得僵硬。
九,在我年老時請好好照顧我,不要嫌棄我,因為你也會變老。
十,當我捱過生老病死最辛苦的歷程、當我面對人生中最難承受的挫折,請千萬不要說:「我不忍心看,我不想在場。」只要有你和我在一起,所有的事都會變得容易接受。請永遠不要忘記,我愛你,而你也曾許諾,你愛我。
天下父母何妨做個家庭作業,將以上十條愛的守則,改成適合你的條款。
不離不棄是天下至愛。
溫柔守信對待感情,縱然未必得到想像中的報償,卻可能在愛的天堂中得永生。

2006-12-12 10:11:58
+最愛了...真有道理 鼻酸了><"
2006-12-12 10:30:37
看了好令人備感心酸喔.......

好想大哭一場~~><
2006-12-12 10:52:32
四,請別對我生氣太久,也別把我關起來當作懲罰。你明白嗎?你有你的工作、你的娛樂、你的朋友,而你是我的唯一。

最喜歡這句了
2007-05-28 20:20:58
me too
2007-06-13 02:58:57
這是私密留言!!
2007-07-27 16:56:28
寫的好好唷><"
新增留言  
留言者:
留言內容:
留言表情: 驚 臉紅紅 昏 狂暴 哭哭 崩潰 讚美主 水汪汪 倒地 失魂 擦汗 水草舞 阿彌陀猴 不要啊 翻桌 咦 打瞌睡 笑裡藏刀 嘲笑 害羞扭扭 萬年奸臣 畫圈圈 bingo 掰掰 苦惱的煙狂 三八萌 幸福御守 好夢 淒涼 印堂黑黑 跪拜禮 頭暈目眩 愛的轟炸 搞自閉 打小人
狀態: 私密留言 (只有版主和留言者可以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