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分類:個人日記 -> 生活記事   頁面刷新 | 本篇瀏覽:( 1165 )   分享
      tokiya 寫於 2006-05-28 編輯  
[轉貼]放得開就有智慧

 據說這是摩托羅拉公司招考新員工的測試題,其中的一題:

    【你開著一輛車,在一個暴風雨的晚上,你經過一個車站,有三個人正在等公共汽車。
       
一個是快要死的老人,好可憐的!
        
一個是醫生,他曾救過你的命,是大恩人,你做夢都想報答他!
        
還有一個女人(男人),她()是那種你做夢都想娶()的人,也許錯過就再也沒有了!
      
但是,你的車只能坐一個人,你會如何選擇呢?】

                       請解釋一下你的理由
**********************************************************************************************
       請想一想,你會做什麼樣的選擇?再往下看。
 
         每一個人的回答,都有他自己的原因,可能有下列幾種:
(1)老人快要死了,應該先救他。其他2個人並沒有迫切的危險。
(2)先載醫生,因為每個老人最後都只能把死作為他們的終點站。夢中情人呢,天涯何處無芳草,他如果不諒解就算了,總會再碰到更好的夢中人。而那個醫生因為他救過你,這是個好機會報答他。
(3)載夢中情人,因為每個老人最後都只能把死作為他們的終點站。至於醫生,可以在將來某個時候再去報答他。因為一旦錯過了這個機會,就可能永遠不能遇到一個讓你這麼心動的女人()人了。
********************************************************************************************
       
200多位應徵者中,只有一個人被雇用了,他並沒有解釋他的理由,他只是說了以下的話:
    【給醫生車鑰匙,讓他帶著老人去醫院,而我則留下來,陪我的夢中情人一起等公車!】

       
每個我認識的人都認為,以上的回答是最好的,但卻沒有一個人(包括我在內)能在一開始就想到這樣的處理方式。是否因為,我們在思考的時候,從未沒有想過放棄我們手中已經擁有的優勢(車輛

2006-05-28 19:35:29
沒錯!有時後如果可以放棄一些堅持,固執或優勢,可能會得到更多吧!
新增留言  
留言者:
留言內容:
留言表情: 驚 臉紅紅 昏 狂暴 哭哭 崩潰 讚美主 水汪汪 倒地 失魂 擦汗 水草舞 阿彌陀猴 不要啊 翻桌 咦 打瞌睡 笑裡藏刀 嘲笑 害羞扭扭 萬年奸臣 畫圈圈 bingo 掰掰 苦惱的煙狂 三八萌 幸福御守 好夢 淒涼 印堂黑黑 跪拜禮 頭暈目眩 愛的轟炸 搞自閉 打小人
狀態: 私密留言 (只有版主和留言者可以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