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小蜘蛛30歲不退休了!湯姆霍蘭德自打臉

小蜘蛛30歲不退休了!湯姆霍蘭德自打臉昔日豪語:「索尼要我演多久都行!」 Yahoo電影戲劇編輯部 2026年6月18日週四 下午12:33 https://i.mopix.cc/1RLODD.jpg
《蜘蛛人:重生日》劇照/索尼影業提供 霍蘭德5年前曾放話「30歲後不演蜘蛛人」 想通了明白「演蜘蛛人是人生最快樂的事」 為演《奧德賽》爭取延後《蜘蛛人4》,最後反助攻新片 【文/李子凡】 英國男星「小蜘蛛」湯姆霍蘭德(Tom Holland)的影迷,下月將一口氣迎來他的兩部大 片:一部是他回歸《蜘蛛人》系列主演的新片《蜘蛛人:重生日》(Spider-Man: Brand New Day),另一部則是奧斯卡導演克里斯多福諾蘭(Christopher Nolan)的最新史詩鉅 作《奧德賽》(The Odyssey)。 他近日接受《GQ》訪問,不只推翻自己過去「30歲後不演蜘蛛人」的說法,也透露《蜘蛛 人4》與《奧德賽》之間一段意外成就好事的幕後故事。 https://youtu.be/ZRmH-G1qlkQ?si=_tMEvan8UqtyTzpH
5年前,25歲的霍蘭德接受《GQ》訪問時,曾有些「年少輕狂」地放話:「如果我30歲後 還在演蜘蛛人,那我一定是哪裡做錯了。」 這句話當時引發不少討論。 如今,霍蘭德正式步入30歲,而他的全新《蜘蛛人:重生日》也即將上映。 當他被同一家媒體再問到這段發言,他笑說: 「很有趣,我最近在某個地方看到那句話又被拿出來,我有點愣住,因為我在努力回想我 當時到底是什麼意思。」 https://i.mopix.cc/yIlKqV.jpg
《蜘蛛人:重生日》劇照/索尼影業提供 他解釋,當時那句話真正想表達的,其實是希望有一天能把蜘蛛人的「接力棒」交出去, 「但我還沒有做到。這絕對是我們在片廠經常討論的事。所以也許我得把那句話改成37歲 。」 接著他又像吃了誠實豆沙包,坦言那句話也可能帶有談判意味: 「我也可能當時是在試圖向索尼施壓,嚇他們一下,讓他們以為我不會再拍《蜘蛛人4》 ,因為當時我快要有一份新合約了。所以我也不知道那句話到底是什麼意思。它可能是某 種製造恐懼感的策略。」 https://i.mopix.cc/xzwy6M.jpg
《蜘蛛人:重生日》劇照/索尼影業提供 至於他到底還要演蜘蛛人到什麼時候? 霍蘭德這次乾脆自掀底牌: 「我想真相是,飾演蜘蛛人一直是我人生中最大的快樂。現在我的立場比較像是,只要他 們願意讓我演,我就會一直演下去。」 事實上,多年來霍蘭德在《蜘蛛人》電影的命運中一直扮演關鍵角色。 2019年,迪士尼與索尼一度談判破裂,蜘蛛人恐怕離開漫威電影宇宙,霍蘭德曾親自致電 迪士尼執行長鮑勃艾格(Bob Iger)求情,希望雙方重新達成協議。 艾格事後透露,霍蘭德甚至在電話中哭了出來,足見他對這個角色的重視。 https://i.mopix.cc/3riSTv.jpg
《蜘蛛人:重生日》劇照/索尼影業提供 到了最新第4集開拍前,霍蘭德這次又為了另一部大片,打給索尼影業老闆湯姆羅斯曼(T om Rothman)。 原因是諾蘭邀請他演出《奧德賽》中奧德修斯之子忒勒瑪科斯(Telemachus),但《奧德 》與《蜘蛛人4》原本的開拍日期竟然完全相同。 霍蘭德回憶,他當時對諾蘭說: 「聽著,我想拍這部電影,但如果我要拍,我就得打電話給索尼,進行一場非常不舒服的 談話。」 https://i.mopix.cc/DCOZK2.jpg
《奧德賽》劇照/UIP提供 最後,索尼同意延後《蜘蛛人:重生日》的製作。 霍蘭德表示,這是出於對他本人以及對諾蘭的尊重。 他說,索尼願意調整時程,其中一個原因是諾蘭在業界有極高的信任度,「他的電影不會 超支超時5個月,我們也不會真的失去湯姆兩年。」 事實也證明,《奧德賽》不只按時開拍,甚至還提前9天殺青。 霍蘭德也笑說:「如果是其他導演,這場談話可能就會有點不一樣。」 而這次看似棘手的撞期,後來反而成了《蜘蛛人:重生日》的意外助攻。 霍蘭德告訴《GQ》,如果不是製作延後,片方可能無法找來《尚氣與十環傳奇》導演德斯 汀丹尼爾克雷頓(Destin Daniel Cretton)執導。 他直言:「《奧德賽》幾乎是拯救了《蜘蛛人》,因為如果沒有這次延後,我們就不會有 德斯汀。」 https://i.mopix.cc/9SwmT9.jpg
《蜘蛛人:重生日》劇照/索尼影業提供 霍蘭德進一步表示,若按照原定時間開拍,克雷頓當時還沒有準備好接下這部電影,劇組 也不會多出6個月時間與他一起開發劇本,把故事打磨到現在的狀態。 他自信表示:「我真心相信,我們已經打造出目前為止最好的《蜘蛛人》電影版本。」 他也補充,雖然一開始對索尼來說很難接受,但事後回頭看,他相信索尼會非常感謝當初 做出延後拍攝的決定。 他說:「我現在真的覺得自己像個年輕男人了。我的私人生活中有太多美好的事情發生, 足以陪我走向人生接下來的階段;而我也覺得,自己對於想在好萊塢以什麼樣的方式存在 ,有了新的看法。」 霍蘭德最後表示:「所以雖然這對索尼來說一開始很難接受,但事後回看,我認為他們非 常感謝這件事發生了。」 https://i.mopix.cc/zG46w1.jpg
《蜘蛛人:重生日》劇照/索尼影業提供 談到這兩部片將相隔兩周先後上映,霍蘭德表示:「這感覺像是我人生下一個篇章的開始 。」 他說:「我現在真的覺得自己像個年輕男人了。我的私人生活中有太多美好的事情發生, 足以陪我走向人生接下來的階段;而我也覺得,自己對於想在好萊塢以什麼樣的方式存在 ,有了新的看法。」 新聞網址: https://tw.news.yahoo.com/share/0ca3c4e5-f0c2-4ea8-afd6-a64b604b24c6 https://i.mopix.cc/MjlTOZ.jpg

推文討論 54

1F calculus9 06/21 11:34
$
2F HappyKH 06/21 09:57
一開始不錯,但是現在真的膩了
3F lesserpanda 06/21 00:08
不喜歡他,喜歡陶比和加菲版本
4F satllion 06/21 11:45
不小了
5F LouisLEE 06/20 20:59
人好
6F X18999 06/20 20:30
他主演的幾部蜘蛛人票房放現在就是超強的,幹嘛換?除非索
7F darkbrigher 06/20 19:20
他就男版的白傻甜阿 是能演什麼
8F wcc960 06/21 00:47
但就劇本真的太弱
9F hoos891405 06/20 20:12
其實不演蜘蛛人,他也可以加入DC,岡恩超愛這種魯蛇角
10F albertk1kil 06/21 00:37
其實我覺得湯姆演的不錯
11F albertk1kil 06/21 00:38
劇本太爛了而已
12F wcc960 06/21 00:44
同意樓上 荷蘭演技不差 算有好好詮釋這個版本給的人設了
13F pttnowash 06/20 19:02
哈利波特雖然都演獨立製片 但也有幾部很有意思
14F howdo1793 06/20 18:34
婚前婚後的差別
15F X18999 06/20 20:30
尼要換
16F hoos891405 06/20 20:13
很適合演一直長不大的羅賓之類的
17F kaj1983 06/20 20:24
懂的自己的定位在哪,片商導演也懂選,呈現出的效果是好
18F hoos891405 06/20 23:06
懷,問題是系列劇情實在很鳥
19F RicFlair 06/20 20:21
我本來不想演 但實在太香了
20F zjk2266 06/21 07:42
抱歉,我老婆花的比較兇
21F kaj1983 06/20 20:24
的,那有什麼理由換角?
22F moon999tw 06/21 12:16
真香
23F wcc960 06/21 05:41
票房好像還行(4億鎂) 但連遊戲都沒下文了 電影應該也沒吧
24F hoos891405 06/20 20:12
25F seguignol 06/21 01:12
謝謝他?
26F justdoit 06/20 18:23
錢實在太香了
27F pttnowash 06/20 19:03
魔角/亞馬遜迷路/科學怪人駝背助手都不錯
28F pttnowash 06/20 19:01
他沒有慢威 就是廢物
29F Yelich 06/21 01:00
他演的票房強是時間對 放在這年代肯定不能看
30F alvinlin 06/20 21:41
其實這東西很膩了
31F seguignol 06/21 01:12
謝謝索尼都沒說 反而說因為延期 是對的 反而是索尼
32F polarfox 06/20 20:14
錢錢太香了
33F vans24 06/20 23:42
難看
34F Riesz 06/21 16:45
https://i.mopix.cc/1RLODD.jpg 荷蘭叔 我的背好痛!!
35F s582464527 06/20 19:57
不論什麼電影演起來都像蜘蛛人。
36F sellgd 06/20 18:54
他也演過幾部非蜘的電影 沒有很突出啊 先賺錢再說
37F a235477919 06/21 07:13
他在蜘蛛人外的作品表現也不錯吧
38F Hermesnavy 06/21 10:14
他跟他女友一樣,演技都很爛
39F hoos891405 06/20 23:08
到底紅利還能吃多久真的很懷疑
40F rrgfe 06/21 18:59
可以換黑人了
41F photoless 06/20 18:49
42F Daeee 06/20 21:18
啊 真香
43F paradisaea 06/20 18:59
宮崎駿:我要退休了
44F kaj1983 06/20 20:22
我覺得他演蜘蛛人演的不錯就是,他想一直拍是好事
45F daicloud 06/21 02:01
所以那個秘境探險還有機會嗎
46F wtfconk 06/20 22:54
拔掉蜘蛛人就什麼都不是了,當然能演繼續演哪
47F hoos891405 06/20 20:11
搞不好重啟
48F LouisLEE 06/20 20:59
畢竟被抓去演過舞台劇版羅密歐與茱麗葉了,發現還是蜘蛛
49F Marcin 06/20 20:55
結婚了要多點奶粉錢
50F gouba 06/20 22:58
給得太多了,真香
51F kenkenapple 06/21 12:27
老婆的影響
52F hoos891405 06/20 23:06
蜘蛛人本來就是美漫Marvel一哥,上一級賣爆還是靠情
53F ap926044 06/21 13:37
跟甜茶一樣都是過譽仔
54F HAYABUSA1207 06/21 09:28
長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