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華爾街大老示警:股市恐迎20%大幅回檔 6

原文標題: 華爾街大老示警:股市恐迎20%大幅回檔 6大警訊曝 原文連結: https://inews.setn.com/news/1861126 發布時間: 2026/06/23 19:12 記者署名: 財經中心/許展溢報導 原文內容: 華爾街知名大老、資產管理公司(The Leuthold Group)前首席策略師保爾森(Jim Paulsen)近日發出最新警告。他指出,儘管美國股市在第二季度表現依然強勁,但市場 多項指標已亮起紅燈,暗示美股即將迎來一波「調整局面」,未來幾個月內 S&P 500 指 數恐面臨最大 20%的大幅修正,並提及有6大訊號。 根據《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報導,保爾森表示,市場目前看起來已經「過熱 」,建議投資人應將投資組合轉向守勢,在股市下跌之前,AI概念股仍有進一步暴漲的空 間,但整體市場的風險正急劇上升。 保爾森指出,一些指標顯示股市已經相當過熱,可能需要進入一段時間的調整期,並說讓 他開始感到擔憂,評估這波調整一旦發生,可能會出現10%到20%的相對較大跌幅,因此在 未來幾個月內,要將投資組合調整得更為保守。 保爾森提出的6大市場警告訊號如下: 1、經濟政策轉向緊縮 保爾森分析,受伊朗局勢引發通膨隱憂影響,利率正邁向更具限制性的區間,美國10年期 國債殖利率在22日飆升至4.49%,逼近4.5%的關鍵分水嶺。其次,政府減少了財政支出佔 整體 GDP比重,顯示財政支援正在從經濟中抽離。美國行政管理和預算局(OMB)數據顯 示,聯邦財政赤字佔GDP比例已從疫情期間 14.4%巔峰值,降至去年 5.7%。 2、油價觸頂 保爾森分析,歷史經驗顯示,股市通常在油價觸頂後陷入苦戰,以1970年以來市場數據看 ,在過去50年中,每當原油價格見頂,油價開始下跌,S&P 500指數往往會同步走跌。保 爾森解釋,當油價觸頂,對經濟和股市的「壓力」反而往往會開始上升。 3、消費者信心指數和股市高點差距大 保爾森說,雖然S&P 500指數維持在歷史高點附近,但消費者對經濟的實際感受卻在惡化 ,這打破了股市與民間情緒長期以來的相關性,如密西根大學消費者信心指數在5月便創 下歷史新低,這是股市近期漲勢可能有些過頭的另一個跡象。 4、股市與實體經濟出現嚴重脫鉤 保爾森表示,美股走勢目前大幅領先美國經濟,這主要是「新時代(New Era)」的科技 股與成長股所帶動,S&P 500資訊技術板塊今年已大漲33%,遠超整體指數10%漲幅。保爾 森指出,這類新時代企業的投資支出所帶動的實質GDP年增率已升至8%,大幅超越經濟其 餘部分1.1%的年平均成長率。他質疑,在如此短的時間內發展到如此極端的情況,這種嚴 重兩極化還能維持多久。 5、投資人情緒極度樂觀 保爾森提到,目前投資人的樂觀情緒急劇飆升,而在逆向指標中,這通常預示著市場下一 步將走向下跌。美國個人投資者協會(AAII)調查數據顯示,目前投資人投資組合中的股 票配分比例,已逼近網路泡沫破裂前水平。保爾森強調,自1988年以來,每當股票(扣除 現金後)的配分比例接近或超過投資組合的50%時,股市往往就會陷入苦戰,而現在指標 已達到將近 55%。 6、市場流動性正在下降 保爾森強調,數據顯示,美國企業與家庭現金佔 GDP比例近年來急劇下滑,但S&P 500指 數卻持續走高。保爾森對此提出警示,在2008年、2020年和2022年流動性萎縮時,股市都 出現下跌,「當現金不再以超越 GDP成長速度增加,股市通常就會下跌。如今股市與經濟 流動性水準的背離已變得越來越極端,令人擔憂。」 心得/評論: 挖靠我終於等到你了 華爾街+警示 每次跌的時候都會出現的華爾街佛心警示警告文終於來了 上一篇 [新聞] 華爾街示警「失去的十年」恐重演! Mon Jun 8 23:17:49 2026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0931874.A.E38.html 我當時幫大家整理了 又可以多一篇了 華爾街實在太佛心了 太慈悲了 這些大老真的很擔心大家 你們這些人 不知感恩 -------------再次複習華爾街的警告-------------- TACO交易熱炒過頭!華爾街警告:美股反彈已脫離基本面 2025年6月5日 多項指標亮紅燈!華爾街警告:現在美股又貴又脆弱 2025年7月3日 準確預言金融海嘯 「華爾街先知」點出美國經濟恐怖隱憂 2025/08/20 「黑天鵝」基金示警! 美股再漲20%後逆轉重現1929年大崩盤 2025-09-24 美股10月恐暴跌30%?華爾街老將警告「駭人3情境」 2025-10-09 華爾街投銀高層警告「美股恐回檔10%」 美股期指下殺逾1% 2025-11-04 華爾街警告美股「失落十年」 《大賣空》本尊也暗示不妙 2025/12/18 橋水達里歐警告:AI熱潮正處於泡沫初期階段 2026/01/06 道指突破5萬點背後 分析師警告:華爾街在狂歡 實體經濟卻在「過冬」 2026年2月10日 美股大逃殺要來了?油價狂飆!華爾街大咖警告:美股「崩盤」機率升至35% 2026/03/09 股市大殺戮!華爾街警告「3大劇毒」發作 美股再崩10% 2026/03/23 【即時新聞】標普500指數(GSPC)大漲3.4%!華爾街警告:美股跌勢恐未結束 2026-04-07 費半飆8%創高!華爾街罕見警告「不祥預兆」 小心悲劇收場 2026/04/10 荷莫茲遲遲不解封?華爾街大佬警告:全球衰退無可避免 2026/04/15 11:10 美股創高卻進入「危險階段」!華爾街警告:AI融漲+利率重定價引爆回檔風險 2026.04.27 10:34 工商時報 邱偉慈 從AI狂潮到散戶追價!華爾街警告:晶片股愈來愈像2000年泡沫前夕 2026年5月11日 美股狂歡到頂?華爾街警告:地表最強2大巨獸掛牌 恐重演1990泡沫噩夢 2026/05/23 大崩盤快了?美股驚現2008年來「不祥預兆」 華爾街警告:別急著抄底 2026/06/06 達利歐警告:這是經典泡沫!市場暴跌後,華爾街備戰更動盪時期 2026/06/08 10:20:03

推文討論 187

1F dreamnook2 06/23 20:02
(° ∀。)聽起來棒極了
2F pearlQQ 06/23 20:26
20%也太少,瞧不起誰
3F sing60905 06/23 19:49
20%叫大回檔 笑死XDDDDDDDDDDDDD
4F hihi29 06/23 21:10
20%太樂觀了吧 至少1/3 起跳
5F ffxx 06/23 19:59
20%有點少 可以50%嗎==
6F lolicat 06/23 19:50
200趴再來好嗎
7F f204137 06/23 19:48
3萬5進場又怎樣 A到2萬5 1萬5 未來會漲到10萬 怕哦
8F ggbi4zzz 06/23 19:25
Ai is over
9F maimss 06/23 19:42
FOMO套在山頂怪別人?
10F hosen 06/23 20:02
上上禮拜才鬼故事
11F offstage 06/23 20:52
上漲300%,回調20%,還賺220%
12F mutsutakato 06/23 19:39
不用覺得好像殺不到你在那邊幸災樂禍 看了就度爛
13F brian040818 06/23 19:35
不要到時候才跌個5%10%就V轉欸?
14F Smallpiggy 06/23 20:01
以前泡沫就真的是數字而已 現在AI是鐵打實的資金
15F kidd085 06/23 19:35
來了來了
16F YumingHuang 06/23 19:30
兄弟們、挺住!
17F slein 06/23 19:40
剩下20%才要擔心吧
18F f204137 06/23 19:47
原來是隔壁版來的阿 也難怪了XD
19F Mradult 06/23 19:52
又想騙我手上的股票
20F mokumoku 06/23 19:25
又想騙散戶下車
21F jang2 06/23 20:17
只要持續喊下去永遠泡沫都不會破。
22F julia66 06/23 20:32
台灣還有19%,坐穩了
23F maimss 06/23 19:26
台股12000漲上來快5倍了,20%給你慢慢跌
24F s555666 06/23 19:30
台股砍個20%也還有3萬7600點,今年還是漲了約1萬點
25F delaluna 06/23 20:43
哪隻魚?
26F s555666 06/23 19:53
大盤-50%,所有正2全部抬出去
27F piercingX 06/23 19:42
好我信了
28F rexwis 06/23 19:25
好我相信了
29F mutsutakato 06/23 19:40
就度爛你怎樣? 不行嗎?
30F maimss 06/23 19:41
就賭爛啊,你爽就好
31F Yoimiya 06/23 20:04
幾個月內
32F mutsutakato 06/23 19:32
很多人是35000以後才進場 講得好像每個都萬2就進場?
33F factotum 06/23 21:07
快回檔啊幹 現金滿手蛋裡
34F amida959 06/23 20:34
快快快我接
35F siki588 06/23 19:43
怎麼可能讓你逃 再拉一波直接斬殺
36F mutsutakato 06/23 19:43
我又沒有套 我現在空倉
37F mutsutakato 06/23 19:37
我又沒講外資心疼 我只是說出很多人35以後進場而已
38F WhaleYu 06/23 19:56
才20趴喔 笑死
39F yoshiki78529 06/23 19:33
抄的格式還完全一模一樣 超級可悲
40F knowing 06/23 19:34
是不是沒買到很急
41F benptt 06/23 19:31
有8zz 還是 老謝準嗎?
42F wsx26997785 06/23 20:07
標普500一年才漲20% 跟我說過熱?
43F mutsutakato 06/23 19:42
殺80%好不好?
44F dly 06/23 20:20
殺重一點好嗎
45F sk100 06/23 19:50
油蛙都被打死 還油
46F yoshiki78529 06/23 19:32
然後底下回應的都跟ptt差不多
47F scooer 06/23 19:28
穩了
48F appledick 06/23 20:36
納指-3%了 到底三小
49F yabuku 06/23 20:19
統一口徑好嗎
50F Fortopia3014 06/23 21:07
脾氣做什麼……槓桿不要開太高
51F maimss 06/23 19:40
脾氣要那麼差嗎XD
52F mutsutakato 06/23 19:42
自己它媽早進場就在那邊說風涼話 看了就度爛
53F nowitzkixd 06/23 19:25
華爾街:我想上車
54F fywei 06/23 20:36
華西街有80萬個大佬嗎 zzz
55F schula 06/23 19:58
說升息油價已price in是你現在太樂觀也是你,白爛仔
56F Smallpiggy 06/23 20:01
說實話覺得還沒結束
57F AZ09 06/23 19:30
賺20幾%了
58F jing0607 06/23 21:11
趕娘的,銀行串聯起乃就算惹,連貪狗都串聯好惹,
59F sing60905 06/23 19:50
這裡正2至少都百趴起跳了
60F zzzz0516 06/23 19:43
過100%有差嗎
61F loopdiuretic 06/23 19:35
還以為是老蘇?
62F fallinlove15 06/23 20:50
那我跌18%去貸款 剩下就放著
63F white1861 06/23 20:25
都以回檔10%了 ...
64F ljh109 06/23 19:55
開心吧,空倉就找機會進場
65F heavensun 06/23 20:36
韓國 回10% 很可能這週9 20%
66F photoless 06/23 19:36
20趴叫大幅度
67F maimss 06/23 19:34
35後進場,幹嘛?外資就會心疼你就對了?
68F xne555 06/23 20:19
sitdown please警示,再不買就在向上了!
69F southpeace 06/23 19:59
保爾森是誰?
70F Luwan 06/23 19:24
又在騙白癡
71F lolicat 06/23 19:50
才20趴(挖鼻
72F j65p4m3 06/23 21:14
才二十,火箭都腰斬了
73F koiiro 06/23 19:52
搶散戶錢都來不及了還這麼好心喔?
74F bj45566 06/23 19:29
整天恐、恐、恐真是夠了=.=
75F AN94 06/23 19:25
每天喊總有一天喊到
76F kgppra 06/23 19:55
油價觸頂也是利空也太瞎了吧
77F iceman8010 06/23 20:12
看跌說跌
78F deepelves 06/23 19:27
知名大老、傳奇投資人、奧哈瑪先知,所以還有誰?
79F yabuku 06/23 20:19
第二點 石油漲你也說會跌 石油跌也說會跌 華爾街先
80F firelemon 06/23 20:17
跌太少怎麼加碼
81F xiaoyao 06/23 21:08
還以為回檔80%
82F bj45566 06/23 20:04
都漲幾倍了,跌 20% 真的只是小菜一碟
83F dwiee 06/23 19:41
#這次不一樣了
84F onekoni 06/23 19:25
85F f204137 06/23 19:52
https://reurl.cc/M2qRDW 新手學習餅乾大的心態吧.
86F hsiao15165 06/23 20:21
20% 貪狗根本不怕-.-
87F cetus 06/23 20:15
20%也太少
88F zxcv12300 06/23 19:31
20%也還好
89F yan2626 06/23 20:54
20%哦 好阿 沒有說不行
90F EddieWuRJJ 06/23 20:49
20%太少 至少50%吧
91F Grothendieck 06/23 21:10
20%完全感受不到回檔耶
92F s555666 06/23 19:28
20%很多嗎? 歷史上的股災都是30%起跳的
93F GinginDenSha 06/23 20:41
20%我還不他媽買爆
94F RaiGend0519 06/23 19:37
20%而已
95F takemeout 06/23 19:26
20趴而已 以前某個油還跌到負的勒
96F w22519352 06/23 19:35
35後進場,昨天早就獲利了結,滿手資金等甜甜價了
97F neilisme 06/23 19:29
40%回檔再說好嗎
98F azcooper 06/23 20:50
50000*0.8=40000 好怕喔
99F dogalan 06/23 20:40
CNN恐懼貪婪指數明明就是fear 到底哪裡極度樂觀?
100F winner1104 06/23 19:42
Leuthold資產管理規模才1B,這大佬還真是大啊
101F crazyman7011 06/23 20:05
乾脆說蜥蜴人示警好了
102F avmm9898 06/23 19:25
他說的是美股 台股已經先漲20%起來等了
103F aewul 06/23 20:00
修正到現在的20%嗎?
104F pilibobo 06/23 19:44
先回檔個50%再來說好嗎
105F yenz11 06/23 20:34
先小漲50% 再大跌20%好啦算你對
106F reallyamazin 06/23 19:36
先說你是什麼魚
107F furnaceh 06/23 19:59
又來
108F AZ09 06/23 19:30
又來了 送分題上次週末恐慌的結果禮拜一抄到底的都
109F knowing 06/23 19:33
又再喊了
110F lain2002 06/23 20:44
又想騙車票
111F keyofdejavu 06/23 19:38
台股大媽手骨很粗,把華爾街分析師嘎到哭
112F takeda3234 06/23 20:16
台股真回38K全歐印了
113F bcismylove 06/23 20:02
嗚嗚 終於講對一次了
114F mutsutakato 06/23 19:45
回檔80%好不好? 大家都有感
115F s555666 06/23 21:03
多頭市場都有個股會腰斬了
116F asws0808 06/23 20:00
大噴20% 收到
117F brian040818 06/23 19:34
大回檔就是因為你們在賣 這麼好心讓人先跑
118F cymtrex 06/23 19:38
好啊 來啊
119F monar 06/23 20:50
好窩 等上車ing
120F f204137 06/23 19:46
好阿 多殺點 講超久了 加油啦
121F flyinmagic 06/23 19:37
小兒又要高買低賣給大媽低接了
122F hkcdc 06/23 19:56
小漲50% 大跌20%
123F tom77588 06/23 19:46
小漲一倍,大跌20%
124F kyn128 06/23 20:36
就算5萬點跌20趴都還有4萬 需要怕嗎
125F lplpyy 06/23 20:33
心得好人
126F andboypig 06/23 19:53
怎覺得很好笑
127F hsuanYue 06/23 19:28
怕……
128F kis28519 06/23 19:51
急了
129F jumilin927 06/23 20:08
恐慌蛙又要恐慌了 這盤跌下來就是給你買的!
130F tanby 06/23 20:18
感謝整理 之前30% 現在變20%
131F zzzz0516 06/23 19:43
我們早就都槓桿開好很早就進場了,跌個20%還是賺超
132F acent 06/23 19:41
才20%
133F aaa80563 06/23 19:28
才20% 空軍強點行不行
134F CKRO 06/23 20:50
才20% 我喊30%
135F n64tw 06/23 19:46
才20% 趕快
136F kobed 06/23 19:40
才20%?那沒啥好恐慌的
137F maimss 06/23 19:25
才20%…..漲幾倍了
138F DaDaDaLa 06/23 20:24
才20%( 哈欠
139F Arkzeon 06/23 19:48
才20%不就穩了
140F jay0215 06/23 21:13
才20%安啦!幾年內很快就漲回來了
141F xmorrisx 06/23 19:39
才20%有什麼好叫的
142F littlelaba 06/23 20:30
才週二耶 就一堆鬼故事是怎樣
143F ap954212 06/23 21:02
抄底的時刻來了
144F lovebabyqqq 06/23 20:57
指數20% 個股可能有腰斬的
145F DSGG978 06/23 20:56
敢不敢回50%
146F longlongyi 06/23 20:05
明天一根大爆崩
147F kuinochi 06/23 20:26
明明很多覺得過高看空的 哪裡極度樂觀
148F qoo60218 06/23 20:19
是的 船長
149F dntgoYM2609 06/23 19:26
是輪流每個大佬接力每月講一次一樣的話嗎
150F venusvirus 06/23 20:06
月經文
151F Gallon0 06/23 19:51
有政府好安心
152F mecca 06/23 20:00
有這種新聞 代表還會漲QQ
153F TEPLUN 06/23 19:41
某樓在自言自語什麼 套山頂崩潰嗎
154F jang2 06/23 20:17
每個月都輪流喊一次而且真的有人會信然後回檔幾天,
155F f204137 06/23 19:43
永遠不缺空頭言論 有什麼好氣的 反而看到要給鼓掌
156F ljh109 06/23 19:55
現在是4萬7捏,以後還有可能5萬6萬,現在回檔反而要
157F peterzheng 06/23 19:56
瘋漲成這樣,20%其實就健康回檔而已
158F hamubochen 06/23 20:26
看到這篇就安心了
159F pippen456 06/23 19:52
示警沒兌現就抓去關,應該就會安靜多了
160F kenntrf 06/23 19:37
穩了
161F sunday0913 06/23 19:56
穩了 準備大爆噴20%
162F curlymonkey 06/23 19:42
笑死,20趴而已
163F Fortopia3014 06/23 21:06
笑死,某樓也太氣,跌了就加倉啊,在那邊生那麼大的
164F n555123 06/23 19:28
笑死還近日,怎麼不直接講幾號說的,喊起來等
165F sl9800998 06/23 19:53
華爾街低能兒示警
166F jason168 06/23 19:33
華爾街又想騙票了XDD 但是外面都是貪狗啊!
167F oyaji5566 06/23 19:58
華爾街這種騙術在我們詐騙之島連嬰兒都騙不到
168F KEDEN 06/23 19:49
華西街擔心你各位太開心啦
169F seeuintheday 06/23 20:56
華西街老害整天發廢文 全部抓起來吊路燈
170F s555666 06/23 19:52
要營造恐慌,起碼得喊個50%才有氣勢好嗎?
171F zpf2005 06/23 20:43
該上車囉~
172F michael0323 06/23 19:43
講的都對都有理,但股市就一直漲啊
173F q1mail 06/23 19:39
貸起來
174F amig0123 06/23 19:40
費半已經漲一倍了 回檔20% 有怎樣嗎?
175F maimss 06/23 19:40
賭爛就賭爛,幹嘛你賭爛就能殺到我成本一樣
176F CaTkinGG 06/23 21:09
越恐越高
177F nitendo 06/23 19:34
趕快跌好嗎 太過熱了
178F Hirano 06/23 21:12
趕快跌拜託,我要加碼
179F qscxz 06/23 19:27
跌到3W8也還好吧
180F Rushpumi1005 06/23 21:06
這些加一加都可以出本書了
181F yoshiki78529 06/23 19:32
這文章應該是抄中國財金新聞的 對岸早上就發這篇了
182F linleex 06/23 20:31
這路人是誰
183F zonezone 06/23 19:52
連喊崩盤都只敢喊下殺二十趴,是想吃貨吧
184F lavendersea 06/23 20:14
那不就季線4萬點 到這邊剛好歐印
185F NTU303150195 06/23 19:40
雜魚
186F gladopo 06/23 21:10
韓國:只剩10% 收到
187F ltflame 06/23 21:09
韓國再跌10%就可以抄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