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買盤湧入記憶體 2倍做多SK海力士成香港規

文章標題 請使用 原新聞標題 勿刪減或自創標題,違者4-1處分 原文標題: 請勿刪減或自創標題,違者4-1處分,此行請刪除 買盤湧入記憶體 2倍做多SK海力士成香港規模最大ETF 原文連結: 網址超過一行,請用縮網址,連結不能點擊者板規 1-2-2 處分https://www.wantgoo.com/news/1258185 發布時間: 請勿張貼超過3天新聞 2026-06-23 15:10:09 記者署名: 劉祥航 原文內容: 投資者對半導體股的熱情,正重塑香港交易所的 ETF 市場格局,與 SK 海力士公司掛鉤 的槓桿型 ETF 管理資產規模已超過 168 億美元,成為香港最大的 ETF。 由南方東英 (CSOP) 推出的 「南方東英 SK 海力士每日槓桿 (2x) 產品」 近期資產管理 規模 (AUM) 已飆升至超過 168 億美元,正式超越長期占據榜首、追蹤恒生指數的盈富基 金 (Tracker Fund,規模約 162 億美元),成為香港規模最大的 ETF。 這一顯著增長反映了市場資金從傳統藍籌股轉向高成長科技股的強烈趨勢。受惠於 AI 記 憶體晶片需求激增,南韓晶片巨頭 SK 海力士 (SK Hynix) 今年以來股價漲幅超過 300% 。在槓桿效應與約 20 億美元的資金淨流入推動下,這一兩倍槓桿產品年初至今的報酬率 高達近 900%。相較之下,受中國大盤股表現平淡影響,恒生指數同期下跌約 7.5%,進一 步凸顯了兩者表現的劇烈分化。 為了應對基金規模的快速擴張以及市場的劇烈波動,南方東英宣佈自本月起進一步放寬該 產品的期權 (options) 投資上限。根據公告,基金可分配於期權投資的資產淨值比例上 限由 40% 提升至 49%,而此項上限在今年 5 月時才剛從 25% 上調過一次。此舉旨在為 基金經理提供更大的操作靈活性,以確保在 SK 海力士股價大幅飆升且掉期 (swap) 合約 獲取受限的情況下,依然能有效追蹤標的表現。 然而,在追求高回報的同時,市場分析師也對其衍生工具的高比例運用提出警告。首先是 追蹤誤差風險,過度依賴期權可能導致基金表現偏離標的資產的兩倍槓桿目標,從而放大 投資者在市場回調時的損失。其次是成本上升,隨著期權配置增加,預計掉期與期權的相 關成本占資產淨值的比例將從 36% 提升至 40%,這些成本最終會侵蝕投資者的淨報酬。 此外,監管機構與金融機構也開始關注槓桿交易過熱的現象。由於 SK 海力士在南韓 KOSPI 指數中權重高達 28%,其價格波動對南韓資本市場及全球科技供應鏈具有牽一髮而 動全身的影響。若交易對手方達到風險曝險上限,無法再提供額外的掉期或期權合約,該 基金可能面臨暫停申購的風險,進而導致二級市場交易價格出現大幅折溢價。 心得/評論: ※必須填寫滿30正體中文字,心得過短或濫竽充數將以板規 1-2-3 處分 沒事兒~韓國不孤單阿 看板上在討論韓國3倍ETF 突然看到這篇所以一起分享一下 還有鹿港在陪你們了 今天這隻大約跌了23.37% 7709.HK

推文討論 35

1F ctes940008 06/23 20:25
一起貪狗
2F house911 06/23 19:39
亞洲賭性堅強 ??
3F djhero 06/23 20:20
去年底買不了韓股的都跑去買這支了吧?
4F as6633208 06/23 19:19
賺400%-25% 無感
5F djhero 06/23 20:18
這支去年到有人還沒買?
6F esso78124 06/23 19:20
7F Friend5566 06/23 19:14
正二元年
8F greatliona 06/23 20:55
記憶卡蛙 assemble!
9F DonDonFans 06/23 19:27
10F pkenp 06/23 19:26
7747跌更慘
11F totoro7923 06/23 20:00
Make SK 2 great again
12F ldzaqn 06/23 20:00
上禮拜是不是還不到100
13F oking 06/23 19:43
世界主流-記憶體
14F bwnzer 06/23 20:16
15F goodman5566 06/23 20:27
亞洲記憶卡蛙 一起強大
16F twic 06/23 19:18
亞洲貪狗 一起 強大
17F livewater 06/23 19:21
亞洲貪狗一起強大
18F colamaz 06/23 20:49
亞洲貪狗上線了
19F tony15899 06/23 19:16
亞洲貪狗接龍
20F autoexecbat 06/23 19:19
什麼時候會被中國管制?
21F david850914 06/23 19:16
內地中資不給玩美股
22F julian42 06/23 19:27
台灣為什麼不出 不想換美金
23F strlen 06/23 20:30
小心維尼出手一棒打死
24F tsujishiori 06/23 20:12
怎麼不去買你們家的長鑫和長江存儲?
25F as6633208 06/23 19:19
我也有買阿 爽撈
26F hate56 06/23 19:28
東亞貪狗團
27F cityhunter04 06/23 20:16
港股&A股不去買?不怕被清算帳戶嗎!
28F curlymonkey 06/23 19:17
港韓一家親!
29F house911 06/23 19:38
蛤 ?
30F a11011788 06/23 19:37
記憶卡哇over
31F Healine 06/23 19:32
貪狗都進去了 可以開殺了
32F george31708 06/23 19:41
這個不用力殺才奇怪吧
33F poeoe 06/23 19:21
這檔今年已經漲700% 也是該稍微休息了
34F qweertyui891 06/23 19:14
香港貪狗
35F Qoo20811 06/23 19:16
香港貪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