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PTT分享 股票版 [請益] 到底為什麼零股不開放當沖 [請益] 到底為什麼零股不開放當沖 股票版 fujimoto 2026-06-23 17:19 留言 170 52 如果是之前的盤勢就算了 但是現在隨便每天都可能上下沖洗1000點 等於說如果買了之後當天直接蹦爛根本也不能賣 只能乖乖在那邊等死的概念 雖然台股的制度爛已經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了 不過不能當沖真的是有夠垃圾== ----- Sent from JPTT on my Samsung SM-S9360. 推文討論 170 1F → hisashi 06/23 17:32 __不喜歡 2F → ivanlo0725 06/23 19:16 ,真可悲 :) 3F → zipupup 06/23 18:56 ,要賠就賠多點 4F → fatb 06/23 17:24 一個不小心就吃20% 5F → trader79 06/23 20:44 不懂你的 問題在那裡????? 6F → Sianan 06/23 20:03 不用管 都是they的錯 7F → add168 06/23 17:33 不知道以前零股只能在2點半交易嗎 8F → bada 06/23 17:37 不知道要跑 當沖你也是跑不掉喇 9F → bonaqabo 06/23 18:45 不給你炒 10F → gbman 06/23 17:46 不開放大概是系統帳務沒跟上XD 11F → gn00152097 06/23 18:00 人家的意思不就是你用零股買憑啥不能當天後悔 12F → gn00152097 06/23 17:59 以買GG整張阿 只要我當天沖掉就好XD 13F → gn00152097 06/23 17:46 你5274買個500股也是要近千萬 14F → brian900530 06/23 19:52 你70萬可以賺波動我100萬不能賺波動 本來就不是很 15F → yoyigh 06/23 17:24 你去買美股不就可以滿足需求了 16F → knifeking 06/23 18:46 你會看到一堆大學生少年股神違約交割 17F → gn00152097 06/23 17:48 你買整張也會選錯標的阿 跟零股還是整張沒關 18F → josephpu 06/23 18:27 假如真的開放全零股那成交量又要擴大,券商跟政府 19F → brian040818 06/23 17:31 像今天這種盤 零股進去跑不掉 20F → brian900530 06/23 19:52 公平 21F → valentian 06/23 18:30 到5500,想一鍵出清,結果十分鐘後風雲變色 22F → a926 06/23 19:24 制 還不來沖一下嗎 23F → tony15899 06/23 17:57 前面的可以笑後面的是窮鬼 邏輯正確 24F → josephpu 06/23 18:09 創高回1.3%搞得好像股災一樣 25F → brian900530 06/23 19:48 又有幾個? 26F → josephpu 06/23 18:27 反正就等吧。台灣是電子產業大國,但公部門跟企業 27F → a11011788 06/23 17:25 叫你沒錢乖乖套 28F → coolrock 06/23 18:23 可能都沖信驊這種吧 29F → josephpu 06/23 18:27 台股一年前還在兩三千億,現在成交量變一兆起跳, 30F → thetide0512 06/23 17:22 吃桶拉 31F → trader79 06/23 20:45 喔不會是沒錢吧~ 32F → josephpu 06/23 18:27 在這方面不太注重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 33F → brian900530 06/23 19:50 多 原po的問題不知道有什麼好噴的== 34F → s555666 06/23 17:48 大戶主力可以靠大資本影響短期股價漲跌,你一個散 35F → nakayamayyt 06/23 17:54 如果本意想零買整存 那幹嘛在意一天的波動 36F → jie5317 06/23 18:11 如果當天發現不對想快跑這樣算賭? 37F → Flyroach 06/23 17:25 完美閃過那段時間w 38F → excercang 06/23 17:48 少年股神只想沖高價股,低價股賺太慢 39F → nakayamayyt 06/23 17:27 崩爛就拚手腳快囉 40F → n64tw 06/23 19:47 幹嘛零股 無本沖就好了 41F → Ogrish 06/23 18:24 廢文一樣 42F → s555666 06/23 17:23 建議去買大樂透吧,1股買大樂透比較合適 43F → gn00152097 06/23 17:56 很多人整張在那當沖就有足夠的錢? 44F → gn00152097 06/23 18:01 悔 你1張群創6萬卻可以當天反悔 45F → josephpu 06/23 18:06 我會賠錢都是制度的錯 嗚嗚嗚 46F → gn00152097 06/23 18:01 我買500股股王一樣要付出快1000萬阿 為啥不能當天反 47F → s555666 06/23 17:48 戶只能靠運氣猜高低 48F → nakayamayyt 06/23 17:53 所以幹嘛決定買零股 不就錢不夠又想買 超過自己能力 49F → brian040818 06/23 17:53 所以零股沒跟上 確實很爛 50F → fatb 06/23 17:24 所以高價股一直漲停真的不太好上車就是這樣 51F → Flyroach 06/23 17:25 擺明逼人要補成一張 52F → howard912 06/23 17:43 最討厭當沖仔搞得盤面亂七八糟 53F → Flyroach 06/23 17:25 有些股就股性超爛開盤最高後來就下去爬不上來,零股 54F → choh 06/23 18:17 有多少庫存就能沖多少 55F → s555666 06/23 17:40 有那麼多人愛玩當沖 56F → gn00152097 06/23 17:55 樓上你的講法那整張憑什麼可以可以當沖 57F → josephpu 06/23 18:24 沒有不做啦 但系統升級真的沒那麼快 58F → ThreekRoger 06/23 17:23 沒當沖就不是賭嗎 59F → howard912 06/23 17:43 沒錢不要玩 60F → slluu2 06/23 18:18 沒錢別衝了 61F → touchbird 06/23 17:41 沒錢就去打工啦 = = 62F → koiiro 06/23 17:52 沒錢怎麼辦板上示範過很多次了 63F → nakayamayyt 06/23 18:01 現在制度就這樣 所以是先檢討自己比較快 64F → nakayamayyt 06/23 18:00 當天波動 所以要問自己本來買零股的目的啊 65F → brian040818 06/23 17:52 當沖一開始就是避險功能 不是讓你賺價差的 66F → s555666 06/23 17:22 當沖就是賭博,你怎麼那麼愛賭博 67F → Flyroach 06/23 17:24 當沖就算了,能不能同時開盤呀 68F → s555666 06/23 17:47 當沖誰賺最多? 政府和券商,他們光收交易稅和手續 69F → josephpu 06/23 18:27 的IT團隊根本吃不消。他們更怕趕鴨子上架結果出包 70F → nakayamayyt 06/23 17:59 看起來他就沒有要當沖 只是錢不夠要買零股又害怕 71F → wiki67la 06/23 17:21 籌碼會亂 72F → rwallace 06/23 17:33 考慮買不起的問題不是? 73F → ntuegg 06/23 17:34 而且崩爛不早就死了嗎 74F → a635088 06/23 18:36 股仔當沖乖乖上班有錢虧再來賭場玩 75F → brian900530 06/23 19:50 股價2000的我零股買500股比你股價700買一張要花更 76F → brian900530 06/23 19:48 萬 推文在這邊嘴砲噴人家窮 真的有實力用張在買的 77F → knowing 06/23 19:23 要賺什麼 78F → eupa1973 06/23 17:28 覺得爛就去美國玩更爽 79F → Lowpapa 06/23 18:31 證交所懶惰 80F → brian900530 06/23 20:00 買群創一張可以笑買台光電200股的 邏輯正確 81F → nakayamayyt 06/23 17:46 買零股還當天想跑 那就選錯標的 82F → s555666 06/23 17:47 費就是穩賺不賠的生意,為什麼要刻意限制當沖? 83F → ntuegg 06/23 17:34 賣 84F → eemail 06/23 19:31 這樣會有很多零股王,真的不方便@@ 85F → nakayamayyt 06/23 17:59 那你為什麼不沖整張 要買零股再抱怨不能當沖 86F → nakayamayyt 06/23 17:26 都當沖了還沖零股幹嘛 87F → acer1832a 06/23 17:35 都要打當沖了,還在玩什麼鈴鼓? 88F → Kenneth10 06/23 21:04 零股不能當沖就很怪啊 89F → kidd085 06/23 17:21 靈骨比較慢開盤還有價差也很好笑!亞洲納斯達克捏 90F → nakayamayyt 06/23 17:29 額度不夠去申請加 不給加的話也是券商幫你把關 91F 噓 shiaushoot 06/23 17:53 一堆會中文但是看不懂中文的人在留言 92F 噓 e73103999 06/23 17:21 一張你都沒錢沖 你還來幹嘛 93F 噓 clotilde 06/23 19:13 一張股票都買不起還想賭博喔 94F 噓 ImaiLisa 06/23 17:53 不能全零股才是問題 95F 噓 ForeverT 06/23 19:34 你都窮到只能買零股了 還不長期投資 玩什麼當沖 96F 噓 Kobe5210 06/23 17:30 別那麼愛賭博 97F 噓 ssarc 06/23 17:51 叫立委問金管會 98F 噓 sunnyhung 06/23 19:19 因為 令狐沖 99F 噓 benboman 06/23 20:18 因為你會沖不掉 100F 噓 m13579 06/23 17:21 在這邊問有用才有鬼 101F 噓 wx081001 06/23 17:40 大家看的懂每個字 但你打這一長串對他們來說太難了 102F 噓 cleanx 06/23 17:23 怕你破產 103F 噓 henryeech 06/23 18:13 怕散戶賠錢啊 104F 噓 joestoman 06/23 17:25 有錢人會越來越多很不方便 105F 噓 rcf150cc 06/23 17:31 沒錢先存錢好嗎== 106F 噓 AnnWow 06/23 17:56 沒錢就給我滾出股市 107F 噓 strlen 06/23 18:42 沒錢當什麼沖?擋兵去 108F 噓 LbXM1027 06/23 18:11 沒錢買一張是你的問題不是股市的問題 109F 噓 eupa1973 06/23 17:28 沖零股會爽嗎? 110F 噓 Ogrish 06/23 18:24 為何你不找財經立委去財政委員會質詢?發這裡跟發 111F 噓 sing60905 06/23 17:25 當沖客不來亂是好事知道嗎 112F 噓 losehope 06/23 17:32 當沖零股衝三小,當沖股王信驊才爽! 113F 噓 brian900530 06/23 19:48 窮到只能買零股?現在一堆熱門股都千金股一張上百 114F 噓 david850914 06/23 17:55 系統會死當 115F 噓 skiro 06/23 19:01 要不要都照你的遊戲規則走 116F 噓 dbdudsorj 06/23 19:22 跌了就想落跑 想全拿喔 117F 噓 energyy1104 06/23 19:02 跌個一天就想賣 不開當沖是在救你 118F 噓 cityhunter04 06/23 17:45 連零股都要當沖無本套利?直接開賭場好了啦! 119F 噓 a29462766 06/23 19:49 錢不夠買一張建議先滾去跑熊貓 懂? 120F 噓 avmm9898 06/23 18:53 錢那麼少就不要賭博 121F 噓 WillChia 06/23 17:33 阿是不會買到一張當沖喔? 122F 噓 trader79 06/23 20:44 零股不能當沖 那買幾張就好啦 123F 推 fhjqwefs 06/23 18:01 https://i.mopix.cc/I7u1ty.jpg 124F 推 tony15899 06/23 17:56 10元股買1張可以沖 2000元股買200股不能沖 125F 推 lottepudgy 06/23 17:22 VV去證交所上班 126F 推 fujimoto 06/23 21:06 不是賭博 盤中逃命有用 127F 推 ataky 06/23 19:12 不開就對了 沖什麼沖 128F 推 Kenneth10 06/23 21:03 人家提出邏輯問題,一堆人在嘴有沒有錢 笑死 129F 推 knowing 06/23 19:23 你不會用整張沖 你用零股沖沖不出成就感來 那麼少是 130F 推 TheDivision 06/23 20:33 去存錢別吵 131F 推 zipupup 06/23 18:58 同理,要賺就賺多點 132F 推 autoexecbat 06/23 17:23 啊不是說炒太高?建議都改回不賣零股盤後才能買 133F 推 gbman 06/23 17:45 國外就沒這問題了!只有零股XD 134F 推 andy79323 06/23 17:37 奮島有奮島玩法 正股溢價套利開熏 135F 推 sai307 06/23 17:30 審慎評估啦 136F 推 shuname555 06/23 17:46 小朋友回幼稚園好嗎? 137F 推 bypetty 06/23 17:47 怕你直接跑路 138F 推 zxcasd848 06/23 18:28 怕你賺太多 139F 推 a635088 06/23 18:36 怕沒錢賭的把錢輸光造成治安問題還不感謝政府不給0 140F 推 ha878787 06/23 18:03 感覺是硬體問題+沒人想扛這件事 141F 推 kfshiang 06/23 18:23 我覺得延後十分鐘交易才是最爛的事 142F 推 sm3bp078 06/23 17:24 把張數制度改掉不就好了 143F 推 a926 06/23 19:24 抱怨環境不如換個環境 美股已經取消2萬5美金當沖限 144F 推 kobe58105 06/23 18:22 改全零股交易就好,可惜卷商抗議完政府不做了 145F 推 ivanlo0725 06/23 19:16 改成以一股為單位就沒這問題,可惜證券商不想改抗議 146F 推 zipupup 06/23 18:56 改成跟美股一樣熔斷機制就好,台股的10%機制拿掉吧 147F 推 linleex 06/23 17:34 政府怕你賺太多 148F 推 goodman5566 06/23 17:46 政府限制窮人 不要玩高價股 造成籌碼凌亂 149F 推 rwallace 06/23 17:33 既然要當沖直接買整張就好啦,反正無本當沖也不用 150F 推 f204137 06/23 17:23 檢討自己沒錢吧 151F 推 valentian 06/23 18:30 比較在意開盤前10分鐘不能交易。上次台光電開盤拉高 152F 推 qaz123454321 06/23 18:00 波克夏a股: 153F 推 DIDIMIN 06/23 18:56 為什麼台灣當沖不用繳保證金? 154F 推 ntuegg 06/23 17:34 當天崩爛就要買 這很韭 155F 推 satosi011 06/23 20:39 當沖目標是一天賺200元嗎 156F 推 arthurwun 06/23 18:59 程式碼寫死1單位是一張的地方根本多到不可考 157F 推 PTTMAXQQ 06/23 17:47 窮就乖乖存股 當沖零股幹嘛? 158F 推 cool10528 06/23 17:23 系統設定問題,不想改怕出事。其餘解釋都是瞎扯的 159F 推 s555666 06/23 17:40 統計數據都告訴你散戶當沖賠錢機率高,為什麼總是 160F 推 gn00152097 06/23 17:59 買一張跟錢夠不夠沒正相關吧 我戶頭只有50萬一樣可 161F 推 ayumori 06/23 19:32 跟日股一樣一單位改100股 162F 推 b455104 06/23 17:27 這樣主力不喜歡啊 163F 推 colamaz 06/23 18:10 這樣會有太多雜質入市攪亂 164F 推 Sianan 06/23 20:03 這種問題就是會有群組仔號召一起進來洗啊 反正邏輯 165F 推 jay301479 06/23 19:07 通常買零谷的都是要存股且本金小還賭 166F 推 foolwind 06/23 17:58 錢不夠買一張就別在那邊叫 167F 推 a34567 06/23 18:43 零股=窮=沒人權 168F 推 kayau 06/23 19:16 零股尻499 爽度高啊 169F 推 gn00152097 06/23 17:44 零股最大的問題就是你開盤買盤中發現變盤跑不掉 170F 推 lordwill 06/23 20:08 零股沒人權去怪政府啊 跟板友吵幹嘛
推文討論 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