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益] 真心請教大家存股操作

--------------------------------------------- 從2022年開始存股,一開始是以00878和00713高股息為主(約8成),剩下2成為大盤,後 來看了大仁哥文章開始試買正二,曾經正二報酬來到60%上下,後來關稅直接變-50%,當 然現在又回來了報酬又更高了。 目前整體存股內容已大多轉換為大盤0050、00692與正2,整個帳戶總報酬來到100%,帳戶 金額可以讓我離開這個鳥工作,可以當個打工族或者做做小生意,想請問一下我接下來的 操作,因為先前有從60%暴跌到-50%的經驗。 1.把原型賣一些掉,放一些現金在身上,但整體留在市場上的曝險金額是一樣的(用正二 )。 2.賣一些正二掉降槓桿,也是拿現金回來。 真心請教,怕退休金又縮水了,謝謝大家。

推文討論 163

1F youtoo 06/23 18:02
,原po加油!
2F jason168 06/23 17:53
,就是降總曝險,安心最重要。
3F s555666 06/23 14:58
,股票全賣了去買債券,每年穩穩4%多,就算股市腰
4F pk0943 06/23 15:19
5F BlueBird5566 06/23 15:25
1000萬 → 1600萬 → -500萬
6F skuutama1122 06/23 15:46
50/50再平衡啊 逢高不出就算漲回來 你也浪費了
7F BlueBird5566 06/23 15:37
N年後股票也許漲回來了 但房價 車價又更高了
8F BlueBird5566 06/23 15:11
之後不管是打工還是做生意 都會有新的現金流
9F fatb 06/23 16:29
也可以去跟著做 去當人家的員工 會更了解自己適不適
10F fatb 06/23 16:21
了滿足點 但未來你想要用同樣的方式複製獲利只能等
11F joygo 06/23 16:56
事情 阿反之就換原型放著
12F fatb 06/23 17:21
五年前台積電是世界第一 今天台積電還是世界第一
13F ss425727100 06/23 14:50
什麼自己知道啊
14F fatb 06/23 15:28
他不可能金額這麼低 應該是3000->1500->6000
15F BlueBird5566 06/23 15:32
他擔心手頭的100%又歸零也是正常的
16F Jaspercool 06/23 14:55
何必呢 股票就開開心心抱著才是贏家
17F BlueBird5566 06/23 15:11
你做生意要1000萬 那就賣1000萬的股
18F BlueBird5566 06/23 15:10
你做生意要500萬 那就賣500萬的股
19F n555123 06/23 15:40
你做餐車大概五十萬就能啟動了,要弄好看可能到一
20F zephyr105 06/23 15:16
你先問問你是做價差的還是存股拿股息……
21F bnn 06/23 15:03
你可以賣一些正二買回原型0050來降槓桿
22F Jaspercool 06/23 14:56
你就是離職才會想太多 趕緊工作
23F Fezico 06/23 14:56
你會怕就買持有正二不會
24F f204137 06/23 15:28
你還是全賣好了 怕就是出清
25F hsinshin 06/23 15:49
來的所以會迷茫,我大概知道怎麼做了,股版還是有
26F n555123 06/23 16:27
做,我家附近做吃的,我問開始做出成果都最少要熬
27F fatb 06/23 16:23
停個10% 然後休息一個月 再想想自己的決定
28F BlueBird5566 06/23 15:38
剩的放在裡面繼續滾
29F fatb 06/23 16:23
去找個爽爽的交朋友的好工作是必須的 停利就先隨手
30F Jaspercool 06/23 14:55
反正你覺得抱著睡不著覺就砍掉阿 賺了股市賠了健康
31F fatb 06/23 16:19
另外你這個應該不算存股操作了其實 如果每到一個高
32F alex00089 06/23 15:10
只買不賣,手癢就一二成拿出來玩就好
33F BlueBird5566 06/23 15:36
可能一年兩年 也可能三年五年 但是很多夢想就沒了
34F BDroach 06/23 14:57
問就是all in
35F fatb 06/23 17:22
因為做的是指數投資 自然就是這樣子的結果
36F offstage 06/23 15:23
塊,我想套用股票與現金的關係也是成立的。至於能不
37F joygo 06/23 16:56
天煩惱股市多痛苦 人生是來感受的
38F gtoselina 06/23 14:54
太多錢會良心不安嗎一定要操作才爽?
39F j32072 06/23 17:12
存股要有什麼操作? 不就一直買嗎
40F n555123 06/23 15:40
小生意的話看你耶,誰知道你想幹嘛,有些小吃其實
41F BlueBird5566 06/23 15:12
就存進去
42F fatb 06/23 16:21
崩盤 因為指數只會越來越高
43F fatb 06/23 16:25
常便飯 如果你能忍受500萬的虧損再去嘗試會比較好
44F n555123 06/23 16:27
幾年,要有心理準備,但如果小生意只是想要當成脫
45F joygo 06/23 16:56
我就是如果可以到我無憂無慮生活我一定馬上賣光 整
46F BlueBird5566 06/23 15:36
所以可以承受風險 可以續抱 不代表願意花時間等
47F fatb 06/23 16:22
所以如果你沒有更好的手段 生意別輕易嘗試 但先拋棄
48F s555666 06/23 14:52
投資有賺有賠,你想要低風險,就改回原來的低報酬
49F n555123 06/23 15:40
提前開始做動態提領規劃,而不是直接換成現金
50F n555123 06/23 15:40
換成原型,然後你需要用多少錢就賣掉一些,比如說
51F pikachu123 06/23 14:57
整天換股票這是哪門子存股
52F s555666 06/23 14:58
斬再腰斬也一樣
53F ll1117 06/23 18:19
既要又要,還叫別人來負責?太囂張了吧
54F fatb 06/23 15:28
是入門檻了
55F n555123 06/23 16:27
是把工作當成逃避讀書的途徑,但沒想過工作還不如
56F skuutama1122 06/23 15:46
時間成本(除非是閒錢才可以忽略掉時間成本的問題)
57F ThreekRoger 06/23 15:03
會怕就全部0050阿
58F mnyan0503 06/23 15:04
會怕就降槓桿 改回原型
59F purin3333 06/23 15:54
會擔心波動的還能叫存股嗎
60F BlueBird5566 06/23 15:39
未來有多的錢再慢慢買回來
61F BlueBird5566 06/23 15:37
本來可以買房買車做小生意 突然要延後到N年後
62F DogEggz 06/23 16:00
槓桿?已經贏了不需要贏更多,能穩定獲利就好
63F tengobo 06/23 15:56
歐印
64F rebel 06/23 15:21
比例阿 現在曝險比例多少?
65F n555123 06/23 15:40
沒有什麼事情比睡好更重要,不過我會傾向你把正二
66F hsinshin 06/23 15:49
溫暖的人,感謝。
67F fatb 06/23 16:27
然後你還要再思考一下買房的金額 除非你不用買
68F bnn 06/23 15:05
用現金部位當再平衡也不是不行 就比較容易錯過報酬
69F bagaalo 06/23 16:20
當下吧
70F BlueBird5566 06/23 15:11
當你賣掉太多 以後還是要買回來 還會買貴
71F BlueBird5566 06/23 15:21
當然會怕 高點下來的50% 會少賺很多
72F n555123 06/23 15:40
百到一百多萬,你要開店的話那沒上限了
73F BlueBird5566 06/23 15:35
突然又歸0甚至變負的 就不只失落 還會恐懼
74F f204137 06/23 15:26
算了 怕了沒人能救你... XD
75F fire01 06/23 15:13
76F s555666 06/23 14:52
組合
77F f204137 06/23 15:19
給你看我的正2%數變化好了
78F BlueBird5566 06/23 15:38
總之 圓夢比較重要 需要用多少就賣多少
79F BlueBird5566 06/23 15:12
總之 把股票當成你的定存 要用錢就解定存 有多的錢
80F fatb 06/23 15:28
能不工作+做小生意 6000萬差不多
81F offstage 06/23 15:23
能接受,就看你長期對這個資產的態度。
82F s555666 06/23 14:53
要降低風險就拿報酬來換而已
83F hsinshin 06/23 15:49
謝謝大家的回覆,真的感謝,我也是從窮人慢慢存上
84F n555123 06/23 16:27
讀書輕鬆,這種就要再想想
85F BlueBird5566 06/23 15:35
財富增加時 會有很多計劃藍圖
86F fatb 06/23 17:21
賣光很空虛 八成還是得在更高處買回
87F bagaalo 06/23 16:20
這個時候的夢想 過五年也許夢想就完全變了樣 把握
88F bnn 06/23 15:04
這在正二教叫做定期再平衡
89F alex00089 06/23 15:15
那就正二50互相調節咩
90F BlueBird5566 06/23 15:32
重點是賺了60%又變-50%的確會很…
91F dogalan 06/23 14:52
重點是避開你不想承擔的額外風險 代價是有可能少賺
92F BlueBird5566 06/23 15:31
金額不就舉例 又沒人知道會是多少..
93F knowing 06/23 19:27
閒錢投資正2 會怕就不要買
94F fatb 06/23 16:25
除非你賺到的金額真的很高 不然生意燒個幾百萬是家
95F BlueBird5566 06/23 15:36
雖然覺得也許會漲回來 但要耗時多久沒人知道
96F n555123 06/23 16:27
離社畜生活的途徑,像學生都說不想讀書,其實他只
97F fatb 06/23 16:22
鳥工作是可以的 現在要學會跟年輕人一樣 員工最大
98F fatb 06/23 16:19
點回檔都怕的話 做生意燒的錢會給你壓力更大
99F fatb 06/23 16:20
點就怕獲利回吐 那你也撐不到現在 說到底只是資產到
100F checkmarx 06/23 15:01
50%都抗得住還怕啥
101F mynewid 06/23 15:18
你2022就開始存2330
102F kungwei 06/23 14:52
你是不是前幾天有貼文,寫法好像
103F kevin11951 06/23 14:55
只買不賣才叫存股
104F guowei616 06/23 15:24
問就是賣 問就是出清去定存
105F BlueBird5566 06/23 14:56
問這裡幹嘛 這裡有人預料到川普關稅嗎
106F neetcat 06/23 17:52
存定存
107F henryeech 06/23 15:18
存股幹嘛猜高低需要用錢才賣啊
108F zephyr105 06/23 15:15
存股會賣掉就不算是存股策略了
109F lmu0837 06/23 16:16
已經退休就要降槓桿,不然一個波動又要找工作了
110F checkmarx 06/23 17:25
撐得住50%得跑來問股版 你本金秀單啊
111F kakalin 06/23 14:51
會怕就是降槓桿 睡得著比較重要
112F poeoe 06/23 14:59
會怕就賣啊 這還要問
113F BlueBird5566 06/23 15:10
認真說 要用多少錢就賣多少就好
114F qwert65732 06/23 15:16
-50%還沒死 代表你根本不怕啊
115F MorikonHase 06/23 16:56
-50都回來了你怕啥
116F f204137 06/23 15:25
https://imgpoi.com/i/3T45D5.jpg 這一天 經歷過吧
117F ll2233445566 06/23 19:41
0050!慢慢來比較快,存20年根本不怕
118F fire01 06/23 15:13
2022到現在才4年就財務自由了,原po能否分享更多細
119F O10lOl01O 06/23 16:13
2412阿 穩到靠腰
120F saiya 06/23 15:31
5050
121F bagaalo 06/23 16:20
B大說得很實在 股價會更高 你會賺更多 但時間不等人
122F ntuooo 06/23 14:52
什麼你沒買
123F Ashand 06/23 15:02
作小生意才是最危險的...
124F n555123 06/23 15:40
你也沒講金額,反正會怕、睡不好,那就是降槓桿,
125F bbignose 06/23 15:16
你倒是貼一下庫存數量阿,是要鄉民觀落陰唷
126F milkBK 06/23 14:55
你去社團看一下人家怎麼發問 和怎麼回答
127F kutkin 06/23 14:52
你比較厲害吧
128F ss425727100 06/23 14:50
你自己的文不就有答案了 跌那麼多報酬變更高 你要
129F s555666 06/23 14:58
你要是覺得每年4%多獲利就足夠你生活,其實很簡單
130F fatb 06/23 15:17
原PO:想退休就買正二 我用這個方法超怕退休金縮水
131F budaixi 06/23 19:03
問Gemini
132F gn00273680 06/23 14:59
問就是all in
133F Sonas 06/23 16:12
因為人的慾望、貪念,都有和尚貪財的
134F longlongyi 06/23 17:59
大仁哥是年輕人時間很長還可以拼
135F joygo 06/23 16:56
如果你真的不想工作 馬上賣光 人生要去做你想做的
136F DogEggz 06/23 16:00
如果真的已經存到可退休不工作的金額了,幹嘛還開
137F chigo520 06/23 15:09
妳怎麼不想當初-50都可以翻回來,你在擔心什麼?
138F ZkNight 06/23 15:00
存股唯一的操作就是下好離手
139F xzhi 06/23 15:11
存股有在賣的嗎
140F fatb 06/23 16:18
想了一下還是先說 別去做生意 做生意要燒錢 你連這
141F wkbz 06/23 15:23
想玩短線就別騙自己要放長期
142F offstage 06/23 15:23
我在金價5500的時候一克都沒賣,所以浮盈消失了一大
143F bryanma 06/23 15:16
我看成真心教,想說謝了
144F n555123 06/23 16:27
我覺得如果小生意是夢想的話現在有錢有精力就要去
145F godknows29 06/23 15:42
明天就創高了
146F dogalan 06/23 14:51
會怕就是降槓桿
147F sm3bp078 06/23 15:21
核心就是不要搞到自己睡不好
148F Sonas 06/23 15:50
沒事,加油
149F SportLeo 06/23 15:18
沒有圖跟總市值怎麼給建議
150F youtoo 06/23 18:02
活著最重要,第二是好睡,窮過了就知道求的是安穩
151F eastereaster 06/23 15:18
物價永遠通膨,股價長久一定會漲,跟房價一樣
152F Hard1980 06/23 15:11
留必要的現金就好 剩的放0050 想拚的部分放正二
153F f204137 06/23 15:18
經歷過-50% 怎麼現在會怕了?
154F LAURANCE 06/23 15:21
股版真的一堆財富自由離開島每天環遊世界不擔心錢
155F jason168 06/23 17:53
要看你的年紀跟目前資產,如果資產跟年紀都有一定了
156F pikachu123 06/23 14:57
買vt 啊 講了你又不要 嫌東嫌西
157F aixiiae2005 06/23 14:56
買一點高股息有現金流 或直接賣股花一花 才有感
158F rebel 06/23 15:21
都從2022持有到現在還要問...你會怕就是降槓降曝險
159F longlongyi 06/23 17:21
都退休了還拿退休金去拼= =
160F Jaspercool 06/23 14:54
關稅那是黑天鵝吧 鬼才知道啥時發生
161F gtoselina 06/23 14:54
阿不就繼續維持就好,又想改什麼操作?台灣人是賺
162F fim 06/23 15:26
馬上就要大屠殺了 空哇
163F pk0943 06/23 15:19
高股息放著讓他配不一定要賣,正2和原型也可都持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