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國內砍預算、歐洲卻大搶單!台廠瞄準非

國內砍預算、歐洲卻大搶單!台廠瞄準非紅無人機過半市場 2026/06/22 自由時報 左起為台灣國防產業協會秘書長徐綬章、漢翔董事長曹進平。(記者林菁樺攝) 〔特派記者林菁樺/波蘭華沙報導〕看好歐洲非紅供應鏈與戰後重建需求,台灣無人機揮軍 歐洲市場。無人機大廠雷虎、漢翔、錦明等都持續喊話,業者有技術、也有能力,盼國內無 人機政策延續、預算經費不斷炊,在規模生產,解決價格痛點後,台灣有機會在「非紅供應 鏈」當中佔有一席之地,搶佔全球過半市佔率。 錦明此次形象展就帶來已輸出烏克蘭、要價三萬美元起跳的攻擊型無人機。(記者林菁樺 攝) 國內在野黨正想大砍各部會無人機預算,歐洲各國買主卻是對台無人機求之不得。台灣國防 產業協會秘書長徐綬章提到,全球對國防需求提升,以波蘭為例,國防預算佔GDP4.5%,年 增16倍,台灣價格雖難和中國競爭,但台廠可以客製化、彈性生產,又有強大的IT資通訊核 心技術,都是台廠優勢。 無人機系統與通訊整合大廠錦明此次波蘭台灣形象展就帶來已輸出烏克蘭、要價3萬美元起 跳的攻擊型無人機。錦明董事長蔡翔峰表示,台灣飛控、圖傳等零件非紅供應鏈,這兩年已 大躍進,歐洲相對亞洲地區,無人機市場完整,需要大量零件就會向中國採購,但錦明走向 高價訂單,特別是有晶片等資安疑慮等買主就會下單,「沒有價格考量」,今年歐洲訂單就 較去年成長3倍,他強調,只要大規模生產,價格痛點能解決,台廠是有機會與能力搶攻非 紅無人機過半市場。 錦明董事長蔡翔峰。(記者林菁樺攝) 雷虎管理專員紀文軒也說,歐洲市場的確對價格敏感,台廠在成本上未具備優勢,但各家業 者都尋求突破機會,雷虎可作為backup備援廠商,確保供應鏈安全。特別是雷虎是亞洲唯一 取得美國Blue UAS認證,被認可是非紅供應鏈成員。他更提到,希望台灣政府政策要持續扶 植業者,預算順利通過廠商才能更上一層樓。 漢翔董事長曹進平也分享,國內無人機市場較小,走向國際化是必然趨勢,漢翔雖在無人機 領域起步較晚,但也透過自主研發、開放架構發展,全球對非紅供應鏈需求更是台廠切入國 際市場的重要節點,一旦考慮到資安就會排除大疆等中國產品。他也期望政府政策要能延續 ,否則中小型無人機業者投入研發、生產後,卻等不到訂單,就會在市場消失。 雷虎管理專員紀文軒。(記者林菁樺攝) 波蘭台灣工商協會會長Agnieszka Sygitowicz提到,去年波蘭已成為台灣無人機最大的出口 市場,期盼雙方合作不僅止於貿易,台灣可提供零組件與電子技術,波蘭則有無人機開發能 力與歐洲市場經驗,可在波蘭設立生產基地,共同銷售至歐洲市場與烏克蘭。他強調,烏克 蘭戰後重建與安全需求,將使無人機成為未來兩年最關鍵的產業之一,盼能看到更多台波聯 合投資。 https://ec.ltn.com.tw/article/breakingnews/5480474 心得 靠預算其實不穩定 能外銷訂單才是實力 沒想到台灣理組工程師汽車做不好 無人機居然有機會 雷虎?便宜表示

推文討論 219

1F sakeor00 06/23 14:46
?還是用嘴外銷
2F dreamnook2 06/23 14:34
(′・ω・‵)喔4喔
3F painvano 06/23 14:25
3樓還敢提生技啊 宇昌浩鼎案是誰搞的 別說你不知道
4F eemail 06/23 16:46
一堆老人不意外,都是人家講A就說B怎樣
5F winston01 06/23 14:46
以後人家怎麼敢跟我們買
6F xcei7788 06/23 15:10
低的東西,青鳥還想洗,可憐啊
7F sdhpipt 06/23 14:33
你信?
8F Fezico 06/23 15:12
其實最根本的問題就是產品跟屎一樣還端不出來
9F Ncode 06/23 14:49
再泉啊
10F dannyao 06/23 15:54
別什麼都要靠納稅錢
11F PTTpeter 06/23 17:23
台灣有中國保護,不需要無人機,出口給歐洲剛剛好
12F Jaspercool 06/23 15:19
台灣的IT爛到有剩吧 強的是硬體
13F omanorboyo 06/23 14:40
台灣預算砸下去 量有出來 價格過高缺點就會變小了
14F ss425727100 06/23 14:43
台積有跟你們要預算?
15F a520978926 06/23 14:47
16F millylu0711 06/23 14:33
呵呵,好啊,多賣一點給歐洲喔哈哈
17F thetide0512 06/23 14:24
喊歐洲大搶單喊幾年了 還不是什麼都沒有
18F Ncode 06/23 14:53
19F sonyvaio 06/23 15:21
嗎?
20F e510171 06/23 14:52
垃圾幹嘛 出一張嘴最會 可憐
21F xpqx 06/23 14:52
如果只是靠黨的油水 這樣是會被看不起的
22F takeda3234 06/23 14:40
家補助
23F fire01 06/23 14:28
少錢的單
24F AUwalker 06/23 15:01
就好了啊
25F fay001 06/23 14:39
崴投資人屍骨未寒,還想坑人啊,任何需要靠吸政府
26F omanorboyo 06/23 14:38
很多人舉高端跟綠電 所以考古題先上車準沒錯
27F sunday0913 06/23 14:22
很好啊 賺外匯才是正途
28F bbs0840738 06/23 17:13
想當年高端也是這樣在吹
29F shmilyss 06/23 14:49
感覺怎麼有一群人很生氣,有單不是很好的事,怎麼
30F fishqqq 06/23 17:49
既然歐洲搶著要,那也不用編預算補助了吧
31F j9145 06/23 16:36
是不是知道數字亂寫會被告?
32F fallinlove15 06/23 15:21
是啊 以前還有個垃圾針說別人都搶著要 別吹了
33F Fezico 06/23 14:52
有單很好阿,努力賺外匯。誰生氣惹
34F leophior 06/23 14:50
有單有獲利要政府預算幹嗎 去跟銀行融資阿
35F tenka92417 06/23 15:11
有辦法大規模量產再吹
36F pearlQQ 06/23 20:33
根本贏不了中國
37F Waitaha 06/23 14:46
森崴第二
38F leophior 06/23 14:43
海坤號是什鳥樣又不是沒人看到
39F poorcharles 06/23 15:03
海鯤號再造20艘!!
40F Fezico 06/23 14:39
漢翔董A講實話,沒人要沒訂單才是真的。
41F bbs0840738 06/23 17:13
然後 就沒有然後了
42F j9145 06/23 16:34
猜猜什麼樣的新聞才會講成這樣,卻絲毫不提有多少
43F Jaspercool 06/23 15:20
現在聽到XX國家隊很反感 又是來薛錢的
44F Brioni 06/23 14:22
生技、綠能玩過兩遍了還想來?直接說出口額多少就好
45F edison106 06/23 14:33
生技國家隊、綠能國家隊 現在是無人機國家隊了嗎?
46F Fezico 06/23 14:47
生技能玩本夢比,好賺多惹。
47F j9145 06/23 16:34
產值呢?
48F starjojo 06/23 14:32
產業鏈咧XDD
49F bnn 06/23 15:00
畢竟就拿你稅金發的大內宣假新聞
50F millylu0711 06/23 14:34
當初的高端、風電:
51F omanorboyo 06/23 14:43
當政府要做多某產業 短期跟著賺就對了
52F moneywinner2 06/23 15:56
疫苗->綠能->無人機
53F alucard6310 06/23 14:34
的性能還是各國搶著要,台灣沒砍一半賣什麼。
54F omanorboyo 06/23 14:52
的確該往無人機發展 而不是丟到好幾台海鯤號身上
55F edison106 06/23 14:33
真的是做什麼什麼都崩
56F chillybreeze 06/23 15:07
真的有需要老老實實編列年度國防預算啊
57F thetide0512 06/23 14:24
空氣單
58F s555666 06/23 14:23
立委扯後腿,怕台灣經濟太好
59F reese0326 06/23 14:43
笑死 餅這麼大怎麼不自己去貸款籌錢擴產
60F xcei7788 06/23 15:10
笑死,要賺錢還要靠政府預算,無人機零件毛利率這麼
61F dragon9487 06/23 17:25
綠綠無人機
62F piece1 06/23 15:18
繼續騙?
63F jerkass 06/23 14:39
置板凳
64F alucard6310 06/23 14:29
自家軍用無人機雨天還不能用。
65F mercedeces 06/23 15:19
船造車
66F fay001 06/23 14:39
血的產業都是笑話
67F chillybreeze 06/23 15:06
袋?
68F Jameshunter 06/23 14:42
訂單這麼多 老闆怎不以個人名義四貸同堂擴產線
69F Fezico 06/23 14:41
訂單都吹出來的r,最後漢翔董A不是講惹
70F Ncode 06/23 14:53
話 然後話鋒一轉 政府應該要給預算 這種新聞也能吹
71F elecfan 06/23 18:48
資本主義的運作就是 能賺到錢的話 商人自己就會進
72F anchorman13 06/23 15:16
賣不好再拿政府補助
73F Fezico 06/23 14:37
超好的不是?
74F omanorboyo 06/23 14:39
跌爛是之後的事 2千億預算過就是先爆炒一波
75F mercedeces 06/23 15:19
跟海鯤號一樣找韓國人看有沒有救,畢竟他們能自己造
76F asd2014725 06/23 15:43
這套邏輯可以適用各種行業
77F takeda3234 06/23 14:32
這真的跟風電真的很像
78F bojan0701 06/23 14:29
這類話題 一條龍來了
79F shmilyss 06/23 14:49
這麼生氣啊
80F starjojo 06/23 14:32
連最重要的無人機馬達和電池都是靠進口的 還無人機
81F kenntrf 06/23 14:25
過氣
82F DustToDust 06/23 14:31
還有全世界都要洽購的高端咧
83F nakayamayyt 06/23 17:08
那你賣去歐洲賺錢不好嗎
84F Fezico 06/23 14:37
那麼好賺自己擴大生產成本不就下來惹,反正海外銷路
85F mercedeces 06/23 15:16
都是…
86F starjojo 06/23 14:31
鏈喔
87F elecfan 06/23 18:49
靠政府補貼 是能燒多久? 誰會跟你買無人機
88F darkest68 06/23 16:22
高端2.0?
89F coveted 06/23 17:52
鬼島快逃
90F bluela 06/23 14:47
麼?高端怎麼不敢說?
91F OrangePlusXD 06/23 14:29
黨營事業 能撈則撈
92F reenoip 06/23 14:27
93F leophior 06/23 14:43
TMD國產無人機的是有辦法外銷去歐美膩?
94F sakeor00 06/23 14:46
一個單沒簽全靠一張嘴?你能外銷賺錢還要什麼補助?
95F anchorman13 06/23 15:16
不就想學汽車產業那套,關鍵組件買回來拼裝後外銷,
96F david9066011 06/23 15:10
你賺錢為什麼要國家扶持啊 砍得好啊
97F xpqx 06/23 14:51
先有能力外銷吧 你有能力國內自然會買
98F Ncode 06/23 14:53
內文通篇提到都是台廠的劣勢 後面提到的優勢都是空
99F fanciful 06/23 16:38
又再騙!單勒 疫苗綠能浪費多少錢!
100F alucard6310 06/23 14:29
台灣不是只有無人機代工生產零件,根本沒生產能力,
101F mercedeces 06/23 15:16
台灣的機械電子整合人才應該有九成在台積電,剩下的
102F amphipathy 06/23 14:50
呵呵!好棒棒,繼續吹,看到時候誰買
103F victor110183 06/23 14:35
哀,一聽就知道唬爛
104F xx60824xx 06/23 14:26
唬爛零成本
105F ahlolha 06/23 14:29
嗯嗯 好喔 吹完喇叭後看看可以賣幾台
106F chen0625 06/23 14:51
國外搶單賣國外謝謝
107F poeoe 06/23 14:42
國外有訂單不是很好嗎 扯到預算幹嘛
108F tayuplay 06/23 15:13
垃圾新聞?
109F Fezico 06/23 14:36
外銷更好賺,當然全力外銷阿。呵呵
110F Jameshunter 06/23 14:38
大家搶著要但沒預算不行
111F fire01 06/23 14:28
大搶單?能不能別用形容詞,直接給要幾架、或值多
112F URGE1018 06/23 15:46
太棒了 麻煩都賣國外
113F m9103232 06/23 18:30
好了啦
114F stevenyu82 06/23 16:45
好了啦 貪污國家隊有夠噁心的
115F pean1204 06/23 17:48
幹你娘營收都看不到 三小訂單
116F poeoe 06/23 14:27
很好啊 那就去賺出口就好了啊
117F Albert0912 06/23 16:54
律油油又要撈錢?
118F gwofeng 06/23 14:24
快成立賠錢國家隊
119F enjoythegame 06/23 15:28
感覺像大內宣....
120F salix 06/23 16:09
拼命吹的沒po對帳單一律當公關帳號
121F j9145 06/23 16:33
是喔,那預算全砍也沒關係吧?
122F lightson 06/23 14:34
為什麼要扶植啊?既然自己有能力,就成為另一座神山
123F chillybreeze 06/23 15:06
特別預算的錢真的會進上市櫃公司嗎?還是進小吃店口
124F elecfan 06/23 18:47
白癡嗎? 做無人機 你乾脆說要跟大陸拚電動車
125F k078787878 06/23 17:00
笑死
126F squeakywheel 06/23 14:47
笑死 那麼厲害就去
127F SivLoMario 06/23 15:00
笑死,繼續吹,看能不能把無人機吹高一點
128F CloudVII 06/23 14:36
綠能產業鏈太舒服了
129F Waitaha 06/23 14:46
繼續吹
130F aasai 06/23 15:44
自 由 時 報。 顆 顆
131F samkiller200 06/23 17:55
自由寫的直接反著看 這家根本吃屎長大的
132F k22015987 06/23 14:36
詐騙國家隊
133F badruid 06/23 15:36
論點前後矛盾,毫無價值
134F set852064 06/23 17:31
豬油
135F knightwww 06/23 17:53
豬油
136F oking 06/23 16:49
貪全民的錢是缺德會有報應
137F AUwalker 06/23 15:01
賣那麼好為什麼需要組國家隊?直接依需求編預算下單
138F black205 06/23 15:48
跟高端又要一個樣了
139F esso78124 06/23 14:23
軍工大風吹
140F acharles01 06/23 15:54
近年搞了一堆行銷國際的東西 下場是?
141F moneywinner2 06/23 15:55
這族群就是拼命炒
142F sonyvaio 06/23 15:21
這邏輯...單那麽多 賣歐美不就好了 有沒有預算有差
143F dannyao 06/23 15:54
那不會企業自己融資研發 如果真那麽好賺的話
144F AustinRivers 06/23 14:22
那就賣歐美就好
145F yangweiisi 06/23 14:24
那很好啊,就去做國外的生意啊?
146F jiajie 06/23 14:53
都拿預算提前訂好跑車了,怎麼能砍,政治現金白花了?
147F cleanx 06/23 15:03
錢是我繳的稅
148F alucard6310 06/23 14:34
隔壁無人機現在需要人民納稅錢?他即便加價賣以他
149F omanorboyo 06/23 14:23
雷虎五月營收年增快-10%
150F black048777 06/23 14:46
騙預算的
151F bezlin 06/23 15:25
AI基礎建設也是國外單 沒國家隊活更好啊
152F ayufly 06/23 15:04
一堆國家隊 到底有哪個真的做出成績的
153F xxxcv 06/23 14:40
不懂有訂單為什麼要補助才能做?
154F omanorboyo 06/23 14:29
不過預算遲早會通過啦 一些無人機股還是能先買
155F HiuAnOP 06/23 14:36
也太多笑話可以看了吧
156F starjojo 06/23 14:31
信的人拜託趕快all in 無人機 好期待下一個笑話產業
157F omanorboyo 06/23 14:27
價格跟技術都慘輸對岸
158F ciplu 06/23 15:22
全球誰沒在用DJI?
159F omanorboyo 06/23 14:51
其實方向正確啦 台灣能做的比較像樣的軍工
160F DustToDust 06/23 14:33
到時候錢搬一搬 又說被中共打壓就好
161F bluela 06/23 14:47
可憐哪 還有人敢說宇昌浩鼎 這兩個是真的有做出什
162F yiton0714 06/23 16:10
台灣不需要配備無人機來挑釁大陸,這樣才是愛台灣!
163F Ryokawaii 06/23 15:06
台灣才不用無人機,去歐洲吧
164F cannedtuna 06/23 15:07
台灣技術不行就找烏克蘭拿晶片換
165F HatanoKokoro 06/23 14:49
台灣需要的是便宜大碗的炸彈無人機海
166F julian42 06/23 15:04
台積電以前也用政府很多資源啊
167F ALDNOAH5566 06/23 15:27
吹一堆結果是拼裝貼牌就好笑了
168F kinki999 06/23 14:45
外銷那麼強,還需要補助扶持嗎? 去融資啊
169F noname912301 06/23 15:08
好了啦
170F cannedtuna 06/23 15:04
守方神器台灣要自己做 然後有群人強烈反對
171F happysales 06/23 17:11
對岸市場那麼大,油車也做不好啊
172F leon1757tw 06/23 14:47
很好啊 這麼強 不懂要一堆預算幹嘛
173F TaiwanNeko 06/23 15:18
怎麼容忍台灣變強?當然是先砍預算
174F c928 06/23 15:22
急了
175F ShaNe1993 06/23 14:42
我ok 你先買
176F benothing 06/23 14:36
我上車了,準備起飛
177F STi2011 06/23 14:36
我信
178F centaurjr 06/23 14:39
所以啥時要解決價格痛點?
179F stocktonty 06/23 14:46
才拉兩根就急著放新聞喔
180F tonypong 06/23 14:50
拿各位的證交稅去編無人機預算,66
181F chigo520 06/23 15:11
有實力的公司都馬是靠外銷
182F Tossdog 06/23 15:35
有高端疫苗的感覺
183F kazake 06/23 15:37
柔軟度很好 自吹吹成這樣
184F ligoding 06/23 16:54
柵欄仔還真是看不慣國內廠商好呢~~|
185F A80211ab 06/23 14:48
歐美都搶成這樣呵 又要被老川盯上了
186F DustToDust 06/23 14:44
滿手訂單去跟銀行說 不要跟我說
187F tritonchang 06/23 20:23
為啥做生意還要有政府下預算
188F darkmonster 06/23 15:13
無人機,中國不是捲爛了嗎
189F a520978926 06/23 14:47
生意這麼好 大搶單 那怎麼不去跟銀行借錢 哪家都借
190F suzu1 06/23 14:33
畢竟歐洲在打仗,台灣不要亂挑釁別人基本都能和平
191F fay001 06/23 14:39
當初吹世界前二十大風場,台灣佔十六個,結果勒森
192F DustToDust 06/23 14:30
當初還要出口風電咧
193F takeda3234 06/23 14:31
真有生意還需要國家補助喔
194F takeda3234 06/23 14:40
真有訂單是快跟銀行融資擴廠發大財吧 不是還要等國
195F millylu0711 06/23 14:33
真有這麼多訂單還需要一直要人趕快過無人機預算?
196F Brioni 06/23 14:30
瞄準過半市場、實際佔領0.0087%市場
197F buyaowen 06/23 14:26
神基咧==
198F omanorboyo 06/23 14:33
臭歸臭 我無人機概念股 也買不少 預算過自然有炒作
199F jhunfong 06/23 15:05
要外銷國外的高端:
200F paladin90974 06/23 14:42
訂單滿滿那跟預算有什麼關係
201F magicgreet 06/23 14:32
說好的高端 co19疫苗賣到國際...
202F e510171 06/23 14:52
賣的好就說不用扶植靠出口就好 賣不好就說扶植這種
203F lukeyyy 06/23 14:30
這篇柵欄壞了
204F ChoiceLife 06/23 15:30
遙遙領先 贏麻了
205F cidcheng 06/23 14:53
那不是挺好的嗎
206F kenny945 06/23 14:57
那就不用編預算啦
207F ss425727100 06/23 14:43
那就不需要預算了阿
208F A80211ab 06/23 14:45
那就去吧 好事
209F tomdavis 06/23 14:22
那就外銷就好了啊 外銷可以賺更多呢!
210F winston01 06/23 14:46
都是機密 怎麼可以讓賤民知道我們賣給友邦多少台
211F fay001 06/23 14:40
雲豹也是被割韭菜,剩下76了,笑死人了
212F omanorboyo 06/23 14:42
雲豹瘋狂時也是從6x元炒到300多元
213F tonypong 06/23 14:48
非紅供應鏈無人機和非台積電高階晶片一樣好笑
214F coolan 06/23 14:32
非紅還是飛宏
215F guky 06/23 15:02
騙肖,那去賣歐洲啊
216F Brioni 06/23 14:24
高端、森崴:聖誕樹送股東
217F buyerko 06/23 15:26
高端:
218F CloudVII 06/23 14:47
高端比較厲害 好像炒到六百多?
219F qk31330 06/23 14:46
高端跟綠電是完全執政 現在無人機要複製可能有點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