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SPCX股價三連跌!SpaceX剛融完資又發債

SPCX股價三連跌!SpaceX剛融完資又發債,首筆債券引發市場恐慌 https://share.google/ igBe57ggSDVDQpLrO TradingKey - SpaceX首筆債券擬融資200億美元,市場擔憂其燒錢速度,引發股價三連跌。 美東時間6月22日盤前時段,受發債事件影響,馬斯克旗下太空公司SpaceX(SPCX)股價繼 續下跌5.01%,跌破180美元關口,暫報175.73美元。 2026年6月12 日以135美元定價上市後,SPCX 股價一度於6月16日衝 225.64美元的歷史新高 ,總市值更是一度突破2.7兆美元大關。然而,好景不長,隨後股價遭遇「三連跌」,截至 6 月 22 日盤前,Spacex股價較高點修正超過20%。 這場突如其來的暴跌,直接導火線便是華爾街傳出:SpaceX 在剛完成天量 IPO 募資後,正 緊急籌備發行首筆至少 200 億美元的投資級債券。SpaceX公司剛融完資又發債的連環吸金 舉動,瞬間引發了二級市場對這家太空與 AI 巨頭現金流成色與燒錢速度的強烈恐慌。 今年2月,SpaceX完成了與馬斯克旗下xAI 的戰略合併。當時為了支付龐大的併購與架構調 整費用,SpaceX 向華爾街辛迪加銀行團借入了鉅額的過橋貸款。 這次計劃發行的 200 億 美元投資級債券可能是為了解決將於 2027 年到期的過橋貸款,希望用長期、低利率的固定 收益工具替代短期銀行貸款。這在企業財政上屬於常規的結構優化,可以幫助企業省錢,但 是SpaceX在 IPO 剛結束的敏感時點提出,被市場解讀為「極度缺錢」,而且其未來巨額資 本支出可能加重其負債。 上週,SpaceX宣佈以 600 億美元的天價全股票交易,收購了當紅的 AI 編碼助手 Cursor( Anysphere 公司)。 雖然這展示了馬斯克打造「軌道 AI 超算與 Grok 生態系」的雄心, 但一連串的大手筆擴張,讓投資人猛然驚醒:IPO募來的 750 億美元在馬斯克龐大的 AI 野 心面前可能根本撐不了多久。 據高盛與Evercore ISI分析師預計,截至2031年,SpaceX資本支出將超過1兆美元,其中大 部分投向AI業務及太空資料中心。Oppenheimer&Co在一份研究報告中預測,SpaceX2031年淨 債務將升至4000億美元,遠遠超過當前的130億美元,有可能超過美國所有上市公司。 然後,巨額的資本支出及債務對一個公司究竟意味著什麼?6月10日盤後時段,甲骨文 (ORC L)公佈的財報全面超預期,但是該公司宣佈的資本支出指引及債務計劃卻引發投資者恐慌拋 售,導致其股價暴跌,而這也可能是SpaceX未來要面對的劇烈波動。 =============== 可是spaceX股價狂跌 代表之前spaceX吸走的資金正在大量的 Release出來回去股市當中 這樣廣大的台股股民應該是看到spaceX 跌得越兇手中的台股會更加井噴 將笑的越開心 肯定會數錢數到手扭到才對吧? 所以應該不會讓台股股民恐慌才對

推文討論 189

1F sonatafm2 06/23 02:02
? QQQ 等著買你們還擔心喔
2F yunf 06/23 05:06
#1gCJ-Za8
3F FiveSix911 06/23 00:44
http://i.imgur.com/6NlOQVu.jpg 不可質疑你的老謝
4F NEX4036 06/23 01:12
5F weilawda 06/23 03:21
165已棄守…
6F offstage 06/23 00:54
2012年提出來的概念,都快15年了
7F kutkin 06/22 23:49
600出道即巔峰
8F jagger 06/23 01:10
6G星鏈
9F haski 06/23 06:58
DP?
10F backpacker18 06/23 07:44
Pump and dump
11F schula 06/23 02:12
spacex跌倒其他吃飽
12F haski 06/23 06:53
SPCX 漲到$1000 時,市值約 $16T
13F wr 06/23 07:20
SPCX是買他的AI 應該沒有傻瓜是為了買他的火箭吧
14F xa9277178 06/23 00:00
一個這麼遙遠的東西 錢放著買台股都翻幾倍了
15F haski 06/23 06:58
一家還在虧損的公司,市值馬上想要超過半個美國 G
16F a635088 06/23 06:40
17F bear753951 06/23 00:51
不知道600億買那個沒啥用的AI助手要幹嘛,自己另外
18F windfeather 06/23 00:12
之後還是會漲啦,但震盪會很恐怖吧
19F neowfish 06/23 01:00
人也應該已經廢了一半
20F haski 06/23 05:47
人家配合期權的操作,搞不好是大賺的一方
21F wr 06/23 07:33
他的AI發展+火箭溢價 就是SPCX的價值了
22F waitrop 06/23 07:24
他的火箭生意跟starlink 是有賺錢的壟斷生意,是他
23F windfeather 06/23 00:26
催眠自己了
24F offstage 06/23 00:52
先把紐約地下的真空管列車弄出來吧
25F cchen 06/23 01:09
光年計算 XD
26F Phater 06/23 07:35
半,火箭一直炸一直爽,星鏈賺錢但是一家ISP公司估值
27F offstage 06/23 00:23
參考 末日列車 電影或影集
28F windfeather 06/23 00:11
只是比較意外還不到一週就崩了
29F omanorboyo 06/23 00:20
只有夢的股票 要怎炒...
30F kichikuou 06/23 00:33
台灣人都沒有追逐夢想的心嗎!買了放50年一定賺阿!
31F Haerin520 06/23 02:22
吃相太難看
32F mic73528 06/23 00:31
哭阿199撿了一股 輸到脫褲了 馬投顧賠錢
33F bleeza 06/23 08:36
回頭載客還不快上車?
34F waitrop 06/23 03:53
大跌,誰在賠錢大賣?
35F sistar5566 06/23 00:18
如夢初醒
36F searchroy 06/23 00:59
宇宙一天人間一年
37F JellyLynn 06/23 08:19
小馬把韭菜割完了
38F bigair888 06/23 00:40
就說要等90你不等,還有閉鎖期啊,可以撿便宜
39F supisces 06/23 04:09
性不就應該創歷史新高?
40F lusifa2007 06/23 07:16
慘慘 韭菜又被割
41F Jaspercool 06/23 00:15
成本150 還好拉上去有先跑
42F TSMininder 06/23 08:40
我就問 敢不敢連十跌?
43F DarkKnight 06/22 23:55
我買NASA 被套中
44F wr 06/23 07:32
所以我本來就覺得SPCX會跌爛 他就是想搞AI
45F Riverlz 06/23 00:06
才一週就回來了
46F away1000 06/23 00:17
方~
47F distantblc 06/22 23:50
會買的都是因為信仰 沒在怕的
48F ben108472 06/23 07:42
有盈利的未來就是AI
49F fUXKEGG 06/22 23:50
未看先猜有憨兒喊崩
50F tinybunny 06/23 06:24
機構等進場撿屍 懷疑機構炒作讓散戶恐慌賣
51F s555666 06/23 00:00
沒有夢想了
52F wr 06/23 07:32
沒有期待 SPCX的藍圖核心就沒有在火箭事業上
53F ckpetercheng 06/23 06:45
沒有獲利機會的公司 股價60都嫌貴了
54F waitrop 06/23 03:53
流通股數遠小於那斯達克指數需要買的股數,怎麼會
55F wuklean 06/23 00:12
準備破發
56F offstage 06/23 14:42
為什麼不敢10連跌?
57F YLTYY 06/23 00:13
瘋狂圈錢= =
58F waitrop 06/23 07:24
的AI 遙遙落後,甚至把機器拿去出租,一個AI 產業
59F jjjj222 06/23 04:21
看這上下就知道所有人都是想炒一波就跑....
60F brian040818 06/22 23:51
知道在賠錢還搶著追 願賭服輸
61F Phater 06/23 07:35
破兆你敢信? 本夢比不是假的
62F dwiee 06/23 00:09
等技術突破就會起飛了 但不知道要多久
63F haski 06/23 06:54
美國 2025 GDP 約 $29T
64F Kobe5210 06/23 04:01
美股從來就沒比較好做,that's all
65F neowfish 06/23 00:59
老馬他自己肯去嗎 去了回不來 怎麼當首富
66F neowfish 06/23 01:00
而且路途中的輻射量跟無重力狀態 即使能回來地球
67F windfeather 06/23 00:11
股價本來就離譜到靠夢想撐出來的
68F sonatafm2 06/23 02:02
股版不是大家成本都130? 獲利都還是正的是在怕什麼
69F herculus6502 06/23 06:28
要破發了嗎
70F ichitakajoe 06/23 00:46
谷歌 甲骨文 亞馬遜 臉書 微軟 都崩 記憶體誰買
71F kuinochi 06/23 07:39
買cursor算是利多還利空
72F Haerin520 06/23 02:22
買SpaceX就是送錢給馬斯克
73F bird1st 06/23 00:20
買個幾股就好 將來股東優先上火星圈地
74F treeson 06/23 07:47
資本市場挖走大量估值
75F bear753951 06/23 00:51
起個公司從頭做,搞不好都不用10億,搬錢意味濃厚
76F haha98 06/22 23:54
越跌越買 倍倍買誰還不懂
77F jackz 06/23 00:09
這營利根本沒跟毛 誰在買阿
78F pponywong 06/23 07:30
連Anthropic跟openai估值也才900億
79F waitrop 06/23 07:24
連機器都沒有,你還有期待?
80F WWIII 06/23 02:18
還很便宜 要上火星
81F xa9277178 06/23 00:00
還等他夢想實現 頭髮都白了
82F omanorboyo 06/23 00:21
閉鎖期賣壓還沒來咧..那些人成本更低
83F a0808996 06/23 00:09
飛船炸的速度 感不上賺錢的速度
84F lavendersea 06/23 06:25
龐氏騙局deja vu
85F ken123321987 06/23 06:41
各位特粉馬粉不要著急 這是在支持人類成就歷史霸業
86F lionel20002 06/23 00:20
本來就炒一波割韭菜
87F noreg0393933 06/22 23:54
火箭墜毀中
88F a000000000 06/23 06:56
韭韭跑挖連者
89F NEX4036 06/23 01:12
90F s213092921 06/23 07:36
https://youtu.be/v4Qt_xp0Kg4 7月還會割一波韭菜
91F yuan0119 06/23 06:55
150收
92F ShibuyaRin 06/23 00:43
150買 200賣
93F beebee 06/23 00:35
160買,210賣
94F kichikuou 06/23 00:23
165囉,給想上火星的人上船機會,還不買爆
95F nakayamayyt 06/23 02:25
50塊收
96F jack1042 06/23 08:09
5塊收
97F s555666 06/23 00:42
90這價格其實都快是早期投資人股價成本的10倍了
98F F1ower 06/23 00:36
999999995
99F Phater 06/23 07:34
AI爛到要出租機房貼補,Twitter廣告營收只有收購前一
100F Karida 06/23 07:43
Anthropic的估值是9650億美元。
101F nfsong 06/23 00:29
GG
102F backpacker18 06/23 07:44
IPO日常
103F s555666 06/23 01:01
SPCX比較會賺錢且可實現的大概就是星鍊計畫
104F pponywong 06/23 07:29
XD SPCX當然是買它火箭 他AI最好值1.5T
105F aEDIoWei 06/23 09:37
ㄇㄉ一起帶崩太空股
106F waitrop 06/23 03:53
不懂,不是說籌碼都鎖住,大股東通通不能賣,市場
107F CKRO 06/23 07:07
不要怕 技術性調整
108F totoro7923 06/23 07:13
不要等到飛上去才來喊買不夠
109F fantasyscure 06/23 02:58
不錯啊 都在預期中 等往上反應 完全不急
110F UchihaKawhi 06/23 00:42
並軌
111F treeson 06/23 07:47
人類學跟歐噴醬應該覺得老馬很機車,用垃圾xai先來
112F likekaito 06/23 00:33
今天死守165了
113F waitrop 06/23 07:24
你搞錯了吧,spcx 是買他的火箭,不是買他的AI ,
114F DustToDust 06/23 06:42
個人公司要做國家級的事不會太難嗎
115F sushi11 06/23 00:49
出道即巔峰
116F kanehhh 06/23 00:10
到時候一天漲15%又會有新聞了
117F ch010062 06/23 07:10
剛看155了,說150要買的記得買
118F HardyJJ 06/22 23:49
割爆你們..爽
119F dwiee 06/23 00:07
割韭菜了 請儲值信仰
120F augustlion 06/23 06:55
去月球都被警告了……
121F kutkin 06/22 23:48
參考王品就好
122F cloud2015 06/23 00:27
只要炸一艘,就是跌停一根起跳,誰要買儘管去
123F wheat1130 06/22 23:54
哈哈哈哈哈哈哈
124F xa9277178 06/23 00:00
坦白說這檔真的誰買誰傻
125F b258963147 06/23 00:07
夢醒淑芬
126F omanorboyo 06/23 00:39
太空AI資料中心還吸收太陽能當永動機 真會吹
127F PTTallener 06/23 00:11
套在宇宙
128F supisces 06/23 04:09
如果股價下跌就等於資金釋出,那全球股災時市場流動
129F autoexecbat 06/22 23:50
完蛋了
130F ckpetercheng 06/23 06:44
很明顯就是炒一波的操作 誰會被騙?
131F SSS120329 06/23 00:03
很有未來 但是未來要30年後吧
132F allex3658 06/23 00:29
必定破發只是沒想到這麼快
133F ihack 06/23 09:32
快跌多一點,我還要買
134F brian751204 06/23 00:03
成本160 爽賺20%先離場了
135F scum5566 06/23 08:14
早上又跌16%,spacesx不潮了
136F away1000 06/23 00:17
早知道是這樣像夢一場 我又何必把錢都放在同一個地
137F JiangDong 06/22 23:53
暴跌就買,這個漲回去也是用噴
138F seysem 06/23 09:50
最大騙局 拿完錢就走
139F cycy771489 06/23 06:22
有機會跟台積電市值交叉嗎?
140F a635088 06/23 06:40
朋油圈有個反指標喊1000馬上直接賣了剛好還在200以
141F apolloapollo 06/22 23:53
本來就是要割韭菜 有啥驚訝的
142F edward0811 06/23 01:52
沒戲了,應該腰斬
143F taiwanstrike 06/23 05:40
準備破發 100以下收
144F cityhunter04 06/23 01:23
火箭墜毀了…真的好慘!
145F leobook15941 06/23 00:06
火箭本來就是每次修正後越射越遠
146F stockcow666 06/23 01:12
火箭發射失敗
147F haski 06/23 05:45
為什麼會覺得大賣的一方在賠錢
148F tonylolz 06/23 06:42
發射完要回收啊
149F molsmopuim 06/23 03:40
目前156
150F jason613 06/23 00:27
破135接
151F neowfish 06/23 00:59
笑死人 真的有人相信上火星喔 上去回不來呢
152F dwiee 06/23 00:15
等原本股東解禁限制 應該還有得跌
153F a0808996 06/23 00:08
老馬上市就是來割韭菜的
154F a0808996 06/23 00:52
老馬未來50年都上不了火星了
155F jokem 06/23 05:44
股價又炸了
156F yulun1984 06/23 00:19
股價回收技術
157F offstage 06/23 00:23
股數會決定股東在火星當貴族還是奴隸
158F Sonas 06/23 00:32
股版大部分人可能沒那時間有機會上火星啦 純炒股XD
159F Karida 06/23 08:15
虛無飄渺的太空夢,竟然這麼多人要為它買單?
160F ben108472 06/23 07:42
說買SPCX是買火箭的,請乖乖去看招股書,他寫明最
161F aspirev3 06/23 06:59
讓NQ幫你被動抄底就好
162F a1684114 06/23 07:51
貪狗下去
163F MiiQ 06/23 00:11
買個20股當紀念
164F kasim780726 06/23 00:09
買到撞到,讚
165F Toge 06/23 02:19
買這個比買幣還雷
166F pippen456 06/23 07:55
賣本夢比的就是炒一波割一波來來回回,習慣就好
167F ckpetercheng 06/23 00:19
趁現在160以上最好快跑
168F hune 06/23 00:08
跌到破發我再加碼
169F lusifa2007 06/23 00:32
跌回第一天
170F KylianMbappe 06/23 07:28
跌破百收,給個機會
171F dknymaster 06/23 05:33
跟元宇宙一樣
172F noomlluf72 06/23 01:20
追夢的機會來了,大家快上
173F ckpetercheng 06/23 00:10
這個股價要賺得比輝達多 去信誰撞到
174F Sonas 06/22 23:50
這哪是恐慌 這種股飆漲是對的 暴跌也是對的 沒事~~
175F kyubimon 06/23 01:14
這已經是谷底了 可以買!相信馬斯克 相信川普!
176F aa01081008tw 06/23 00:07
這標的要怎樣獲利真的想不懂XD
177F macetyl 06/22 23:59
還好啦要先跌40%
178F WellyT 06/23 07:44
還沒破發,不算跌
179F Pheromone 06/23 02:19
還沒飛到月球 被地球引力拉下來了
180F Guobear 06/23 00:14
還能哀嚎代表還能扛,我知道你還有錢
181F alexxxx147 06/23 00:26
還跌的不夠低,等到破發再買
182F haski 06/23 06:48
長期投資台股的人,可能不清楚美股很看重市值
183F ckpetercheng 06/23 00:17
閉鎖期打開 應該會跌會70以下
184F turndown4wat 06/22 23:58
降肉
185F mynumber55 06/23 09:17
韭割又割
186F dannpptt 06/22 23:55
韭菜一週就割 太狠了
187F cleanx 06/23 06:23
馬斯克搞錢一流,無良商人
188F windfeather 06/23 00:26
馬斯克死前可能都沒機會上火星,我們凡人就別再
189F abc12812 06/23 02:41
高歌離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