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逾192億元 部會狂編無人機預算

文章標題 請使用 原新聞標題 勿刪減或自創標題,違者4-1處分 原文標題: 逾192億元 部會狂編無人機預算 原文連結: https://udn.com/news/story/6656/9578555 發布時間: 2026/6/21 記者署名: 唐筱恬、王小萌、屈彥辰、李人岳 原文內容: 行政院日前提出「國防自主無人載具採購特別條例」草案,匡列二一○○億元採購無人機 。而盤點今年度中央總預算,各部會也出現一窩蜂編列無人機預算的現象,初步統計逾一 九二億元。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林沛祥質疑,突然大舉採購,讓人想起「綠電神話」, 賴政府不能把無人機當成下一個預算提款機。民眾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陳清龍表示,納稅錢 都是人民的血汗錢,無人機絕對不是為買而買,更不能獨厚綠友友。 國防部編逾百億元居首 立法院正審查今年度中央預算,盤點中央各部會預算書發現,各部會狂編無人機經費。國 防部從陸海空、憲兵到軍備局都規畫要採購,預算超過百億元,居各部會之首。 此外經濟部補助工研院、國內團體、縣市政府和業者發展無人機,也要花六十一億元,教 育部花九億元補助各縣市和學校推動無人機課程。 內政部、海委會、農業部和國科會各花兩億元,海委會用於購買岸際雷達、旋翼型無人飛 行載具、艇筏等;農業部購買無人機用於碳匯測計計畫、補助大專院校及民間團體推動無 人載具防治紅火蟻等;國科會預計自製及外購深海工作級水下遙控無人載具、加速太空科 技產業等。 四大國營事業大肆採購 值得注意的是,虧損累累的四大國營事業,同樣大肆採購無人機,其中台電編列八千八百 萬元、中油一千九百萬元、台糖公司八百八十萬元、台水公司三五○萬元,共一億一千九 百卅萬元。 白質疑編預算再生計畫 陳清龍質疑,各部會編列大筆無人機預算,但用途不明、計畫空泛,讓人懷疑是先編預算 、再生計畫。在國營事業方面,經濟部補貼國營企業上億元,重複購買原本就已經編列於 公務預算的無人機,到底是實際有需要,還是只是上面有交代? 林沛祥表示,國民黨團支持無人機產業發展,也支持國防、救災、巡檢等領域善用無人機 技術,但不支持無人機預算無人監督;現在各部會加總編列一九二億元採購無人機,問題 不在於預算規模,而在於需求是否真實、用途是否合理。 林沛祥質疑,這種「看到熱門產業就搶著編預算」的現象,讓人不禁想起綠電、光電一窩 蜂上車的場景。當年有人說「種電」救台灣,後來卻變成種出了弊案和爭議,現在如果變 成「有預算就買無人機」,那恐怕飛起來的不只是無人機,還有浪費公帑的風險。 心得/評論: 政府編192億預算,要買玩具飛機!! 玩具飛機概念股明天開盤即漲停!! 雷虎、中光電、漢翔、亞航、長榮航太!!

推文討論 290

1F theropod 06/21 22:18
2F nfsong 06/21 22:42
200億 燒了 啥也不是
3F mdkn35 06/21 21:00
992429
4F aloness 06/21 22:44
不是國防體系的編這個幹麼-.- 是能實測榴彈攻擊能
5F nfsong 06/22 01:13
不要 編制飛手營 然後去掃地
6F nfsong 06/21 22:41
不要一開始就買滿
7F nfsong 06/21 22:03
不要學北約 買一堆 然後演習被烏克蘭虐
8F nfsong 06/21 22:43
不要花大錢 高大上 然後演習被屌虐 啥也不是
9F xam 06/21 20:36
也是玩同一招
10F billy791122 06/21 21:15
乾脆編台積電預算還比較好
11F smallchou 06/21 23:36
他不重要。有明牌嗎?
12F shine32025 06/21 20:59
以前不是修法大畫禁航區 不給飛 現在?
13F playoffmogi 06/21 21:15
以為軍工股利多,結果都被綠友友吸血吸走
14F mcucte 06/21 20:51
伸手要年底大型活動經費
15F pnpncat 06/21 20:45
先把擋國防的那些垃圾下架比較實在。
16F fallinlove15 06/21 20:53
先編 然後用途都說不清楚 不然就機密
17F nfsong 06/21 22:46
先花個幾百萬 找烏克蘭實戰演習好嗎
18F nfsong 06/21 22:43
先買一整套 去找烏克蘭實戰演習 然後檢討效果
19F nfsong 06/21 22:49
入門款 玩熟了才專家版
20F allenJr 06/22 09:12
別國比可能連零頭都不到
21F pippen456 06/22 12:15
別預算
22F nfsong 06/21 21:53
剛開始整天說 沒錢買衛生紙 和電費開燈
23F aloness 06/21 22:44
力嗎
24F youtoo 06/21 22:05
十年結果還是一樣
25F frank01 06/21 23:14
印象2,3年前營區開放,看到的小型無人機感覺挺鳥的
26F salamender 06/21 22:56
可以看看又是哪個台灣特有種生物當公司名稱了XD
27F Heedictator 06/21 23:27
可悲酸民
28F WenliYang 06/21 21:00
可憐吶~
29F TaiwanUp 06/21 20:34
台灣GDP成長10%的秘訣就在於(綠)電力過剩 供參
30F kusotoripeko 06/21 20:57
台灣很多產業真的是先專心代工比較好
31F frank01 06/21 23:13
台灣自製無人機到底什麼水準?有量產交機軍方了?
32F jokem 06/21 20:15
台灣軍工算了吧 美國的不香嗎
33F brain9453 06/21 20:12
嗨大回國先抓進去2週
34F zxlar 06/21 21:47
執行、整合機關?預計期程多久達到?可行性?
35F fallinlove15 06/22 21:13
大內宣都很會 驗收常常不合格都不敢報
36F cuteyuyu1130 06/21 21:52
大疆一家每年的研發費用都超過1300億,我們幾十億灑
37F smallchou 06/21 23:36
定會衝一波,如雲O高X ,抓好時機上車下車罷了,其
38F nfsong 06/21 22:04
實戰驗證過的
39F wm55889 06/21 21:22
小吃店 無人機 撈起來
40F nfsong 06/21 22:04
就是 按照烏克蘭的 先買一套
41F theropod 06/21 22:25
就看看最後通過的是哪個版本~~~
42F nfsong 06/21 21:54
就預算 經不起查 3兆預算 一堆都亂花
43F nfsong 06/21 21:54
已經通過的 版本行政院說 執行不了就不執行
44F bear753951 06/21 20:54
很好啊,至少比拿去蓋綠能好多了
45F tsaiweili 06/21 21:03
懇請在野黨擋下,人民感謝您
46F zzzzzlss 06/21 22:21
我們政府很有錢啊
47F theropod 06/21 22:20
我是不知道誰是綠友友,如果通過的是在野黨草案,
48F theropod 06/21 20:37
我是看不懂演哪一齣戲,明明他們的候選人都去拜訪
49F nfsong 06/21 22:00
我錯了 好像有澄清是改成會議室
50F raku 06/21 20:56
才快200億 以軍武的角度來看不多
51F nfsong 06/21 21:55
找那些是亂花的 就砍掉了
52F Ryushuier 06/22 01:08
掉了嗎?還是中國開放共匪來台
53F shine32025 06/21 20:59
政府好矛盾~
54F orzzroGC 06/22 01:40
政府能源炒不起來回頭炒軍工嗎www
55F ImaiLisa 06/21 22:43
政黑柵欄仔趕快把家裡中國製東西都丟一丟嘿
56F hypoge 06/21 22:04
教育部也有買 是以後要班班有機嗎
57F xam 06/21 20:36
整天笑大陸晶片廠是靠補助跟騙補助,結果反觀......
58F neoa01 06/21 20:33
是個大金庫,錢淹腳目
59F hypoge 06/21 22:06
是說 之前推很大的風電 下場如何 好久沒有消息了
60F nfsong 06/21 21:52
智障政府 最新被抓到100萬 裝潢一個桌子
61F TIPPK 06/22 00:53
最後會再加個零,兩千億 然後公司還在成立中
62F nfsong 06/21 22:46
東西能不能過 實戰演習都不知道
63F eemail 06/22 12:41
樓上中肯,不過你也是遇到無人帳號在跳針
64F iahc5566 06/21 22:36
歐美俄都跟DJI買 你一個鼻屎島要做自己的?吃屎吧
65F Westzone 06/21 22:02
武器相關的東西就只會狂吠..可悲的一群
66F nfsong 06/21 22:05
民眾黨 好像有推 無人機足球
67F faultless 06/21 22:33
水真他媽有夠深
68F nb2002 06/21 21:33
沒擋到又可以拿來用 舒服
69F zxlar 06/21 21:47
沒有計畫、說明,又要濫編預算、疊床架屋、多頭馬
70F KY1998 06/21 23:50
沒練飛手,你買一堆也沒用
71F shine32025 06/21 20:59
無人機到底在幹嘛
72F eemail 06/22 12:42
無人機威力實在太大
73F GGINDOWBOW 06/21 20:42
無人機小吃店
74F benothing 06/21 21:25
無人機蠻不錯的吧,績優股
75F nfsong 06/21 21:56
然後雙手一攤 說不知道哪裡可以省錢 砍預算
76F cms6384 06/21 21:28
現在才狂編 之前都買了些什麼:)
77F qaz630210 06/22 00:39
用管他好不好划不划算,想辦法蹭上就對了
78F speady 06/21 20:16
的政策利多
79F Rickyyy 06/21 20:24
盧秀燕江啟臣強力呼籲過件,應該是要發財?
80F Jaspercool 06/21 20:35
相信軍工的 可以大買漢翔雷虎給我看一下嗎?
81F nfsong 06/21 21:55
真的智障 正常的政府 會去開源節流
82F nbalook 06/21 21:33
示範過一遍了
83F iphone9C 06/21 20:38
笑鼠,農委會買無人機撒農藥嗎
84F cuteyuyu1130 06/21 21:52
給幾百個單位每家分幾千萬是要造遙控玩具飛機吧!
85F Athchen 06/21 23:50
給民進黨搞就是玩具沒錯 風電疫苗臭雞蛋
86F LipaCat5566 06/21 21:10
給錢好
87F benothing 06/21 21:26
綠能我覺得等民主黨上台後有機會回鍋
88F justdoit 06/21 21:09
綠電不是一堆藍的汙
89F jokem 06/21 20:31
綠電都甩尾掉海裡去了
90F tom1234203 06/21 20:48
繼續撈繼續坑
91F nfsong 06/21 22:48
而且 如果連制式 標準零件都還沒整備
92F Brown1010 06/21 20:30
股溝一下碳基董事長就懂了
93F stvn2567 06/21 22:43
胡亂跟風還做不出比外國更好的成果
94F teenager 06/22 00:59
能撈就撈能騙就騙
95F darkest68 06/21 20:54
莫忘高端
96F A0908 06/22 11:46
菜一樣
97F fallinlove15 06/21 20:57
要編可以 但不能亂花錢吧 掏空沒比較好
98F nfsong 06/21 21:55
賴清德政府 把預算吹得老大 3兆歷史新高
99F neoa01 06/21 20:33
跟台電一樣,從國會挖不到的,從其他地方挖,台灣
100F brian040818 06/21 20:19
跟火箭一樣 能賺到一波就夠了
101F qaz630210 06/22 00:37
跟風電一樣啊,這年頭版本的擴大內需政府給飯吃,不
102F nfsong 06/21 22:48
跳過標準零件 直接客製也不合理
103F zxlar 06/21 21:47
車、浪費民脂民膏?
104F theropod 06/21 20:29
這兩位都想要無人機耶
105F nfsong 06/21 22:41
這東西 1台單價 和1萬台 差不了太多
106F A0908 06/22 11:46
這真的是有夠噁心,正常年度國防預算不能編嗎?什
107F KY1998 06/21 23:51
這種新聞就沒股點的政治文是不是該全禁?
108F jack1042 06/21 22:37
這篇根本不是新聞吧 比較像個人有政治立場的發文
109F nfsong 06/21 22:47
這都標準零件的東西 說要開模就是扯
110F fallinlove15 06/21 21:20
連下雨天都不能飛的垃圾 的確是玩具阿
111F cuteyuyu1130 06/21 21:52
連汽車都造不好的國家說要造無人機,笑死!對岸光是
112F nfsong 06/21 21:58
還在等100萬的桌子 長怎樣
113F theropod 06/21 22:21
還有台中也有出來喊無人機
114F theropod 06/21 20:28
那個~你們要不要先去跟台中江、新北李討論一下
115F nfsong 06/21 22:05
那個也是垃圾 高單價的浪費政府稅金
116F theropod 06/21 22:20
那還會是綠友友嗎??
117F nfsong 06/21 22:42
都有標準零件
118F tonypong 06/22 08:30
電在晶圓代工還高…
119F Demonic1013 06/21 23:19
預算不透明,中間油水到底入誰的口袋?猜猜
120F A0908 06/22 11:46
麼東西都要用特別預算,搞到特別預算跟去菜市場買
121F ImaiLisa 06/21 22:42
黑熊都用在大疆了 笑死
122F penny1119 06/22 01:56
123F trf835rea 06/22 00:41
124F sonny0927 06/21 20:16
125F allenJr 06/22 09:12
200億都不到叫什麼「狂」編…要發展軍工的話200億跟
126F mini178 06/21 23:02
ID 中吹必噓
127F q09701023 06/21 22:50
一推不懂產業的可憐啊XD
128F windyroad 06/22 10:17
什麼爛標題
129F starfishfish 06/22 00:15
剩兩年了能撈就撈
130F leophior 06/21 23:21
又在騙人了 你編預算立法院又不會過
131F garyman516 06/21 20:59
又要污多少
132F iahc5566 06/21 22:35
台灣只能做出玩具飛機啊 前幾樓在崩潰什麼
133F l90289312 06/22 07:53
台糖是要高空種甘蔗嗎
134F octavinus 06/22 10:39
135F tws80531 06/21 20:50
對祖國來說跟蒼蠅一樣的玩具 又貪汙要撈錢囉
136F davis0918 06/21 22:41
小吃店 茶葉行:又要發財了….
137F romanmin 06/21 20:43
撈完綠電,撈軍工,噁心死了這政府...
138F Gavatzky 06/21 20:53
有夠會貪
139F victor21813 06/22 12:53
柵欄仔這麼氣急敗壞一定做對了什麼 嘻嘻
140F Java174 06/21 23:50
柵欄又破啦
141F iahc5566 06/21 22:38
沒人反駁無人機可以用在軍工 但是台灣能弄得起來?
142F tom1234203 06/21 20:47
無人機不是飛不起來就是飛一下掉下來
143F redsoxortiz 06/21 21:55
無能綠渣黨
144F UrFather 06/21 20:26
牙控嘿機☺
145F crazylag 06/21 21:17
看烏克蘭炸俄羅斯炸成那樣 你還能說是玩具 真的厲害
146F hsiao15165 06/21 20:13
真的很誇張,又要百工百業了嗎
147F URGE1018 06/21 23:14
笑死連中郵也編無人機預算說要用來送貨
148F ga278057 06/21 21:08
綠電失敗了都不用負責,也太爽
149F Ryushuier 06/22 01:08
綠電都是藍白在貪污的 然後全部推給執政黨,柵欄壞
150F david9066011 06/21 21:15
綠電髒兮兮當然要擋
151F maxsky 06/22 09:54
綠黨要挖台灣人的錢真的無所不用其極
152F neko0624 06/21 21:15
編的好 支持
153F mark60917 06/21 20:26
茶葉行、小吃店準備好了!
154F opp9876 06/21 22:12
變種貪污 最後買一堆貼牌的共產機 小吃店賺爛
155F tws80531 06/21 23:23
買這種垃圾玩具還不如讓牛奶降價
156F BBKOX 06/22 07:25
跟政府乞討的公司,倒一倒比較快
157F speady 06/21 20:12
軍工套牢一狗票人了,別再騙了
158F yobaoliao071 06/21 20:14
軍工都停損了啦
159F totoro7923 06/21 20:48
這些部會用的到無人機??
160F hihi29 06/21 20:52
這個政府沒救了 扯==
161F cityhunter04 06/21 22:24
還在玩具飛機,烏克蘭用這些打爆俄爹…可憐的井蛙
162F lavign 06/21 23:46
邯鄲學步,還是代差幾百代的那種,沒救了
163F GodBoneQ 06/21 22:39
都虧爛還有錢去編這個?
164F benothing 06/21 21:25
165F theropod 06/21 22:17
166F nfsong 06/21 21:58
100萬裝潢 一個桌子的還是 到處找麻煩的陸委會
167F speedman 06/21 21:32
XDD
168F haha7456 06/21 21:12
一直拿一直爽 有好拿就拿啊 沒好拿就想辦法拿
169F lu19900217 06/21 22:25
不到200億餅太小 半導體擴廠隨便一間都超過這數字
170F keigi1203 06/22 00:35
不演了
171F HiuAnOP 06/21 20:11
不然去當兵
172F pippen456 06/22 12:12
不然繼續練刺槍術?
173F zxlar 06/21 21:47
不都是行政院底下的單位嗎?目標是啥?主軸、分別
174F m50205811 06/21 20:21
中碳能漲一下嗎
175F pyh888 06/21 22:04
事欣科漲一下
176F nfsong 06/21 22:45
他現在2000E 無人機預算是直接開量
177F winnie28 06/21 20:56
先是綠電 再來無人機 下一個?
178F lunatich 06/21 23:11
先說壓哪支
179F greatsb 06/21 20:29
全民從小學會玩遙控桿 納入國民教育
180F fernmmm 06/21 21:43
兼做軍工的小吃店
181F OAzenO 06/21 21:40
刪到有感
182F piece1 06/21 20:33
動物園僅剩那隻要飆了嗎?
183F omanorboyo 06/21 21:45
卯起來編
184F odddriver 06/21 20:54
原來是這樣要教育部也編
185F vcooter 06/21 20:19
又要A多少。。
186F evil0108 06/21 20:30
可以跟烏克蘭合作,有戰場驗證過的。
187F AirLee 06/21 22:11
台中吃不到 gg
188F InTheLAR 06/21 21:46
台水台電能理解 其他不行
189F a069275235 06/21 20:42
台電中油台糖台水買無人機要怎麼玩 有人知道嗎
190F jaceda 06/22 07:22
呸!下場跟綠能一樣被敗掉
191F KEYSOLIDER 06/21 21:53
哇 新聞本身一間公司都沒有提到 有什麼股點
192F low1219 06/21 21:38
嘻嘻 讓你砍的,你砍看看
193F youtoo 06/21 22:05
四十年前有人反政府就是因為一堆這種東西,過了四
194F sunday0913 06/22 11:02
國營真的直接變洨精庫
195F s555666 06/21 20:18
增強國防的預算,立法院不喜歡,過不了的
196F Jaspercool 06/21 21:04
對啊 不錯啊 多買一點
197F crazydj 06/21 20:11
小吃店概念股
198F ppon 06/21 21:19
小吃店發大財
199F homerunball 06/21 20:28
小吃店贏麻了
200F Hamchen 06/21 20:13
小吃部跟設計公司都得標了,再來換誰? 畜牧公司?
201F gn02620938 06/21 22:52
巧立名目 能撈就撈
202F Brioni 06/21 22:43
巧立名目….
203F aloness 06/21 22:49
已經有雲豹能源了,看會不會有帝雉軍工
204F Arlen1991 06/21 22:14
希望全封殺讓那些等著吸血的綠友友死一死
205F nfsong 06/21 22:03
建議 先照搬烏克蘭的版本 全部抄一套
206F nfsong 06/21 22:41
建議先買一套 然後花錢去找烏克蘭實戰
207F STG44 06/21 21:13
很棒
208F TaiwanNeko 06/21 22:08
怎麼容忍台灣戰力增加,當然是先砍預算
209F tidalwave00 06/22 07:06
急什麼急一定有鬼
210F e510171 06/21 22:44
愛支病7pupu哈哈
211F nonomei 06/21 22:11
懇求藍白全面封殺軍工股預算
212F LipaCat5566 06/21 21:10
應該用國發基金下去投 這樣才能炒股 經濟效益比直接
213F tom1234203 06/21 22:05
我還添綠仔了 萊爾啦的屎你們也說是香的
214F sunpedro0202 06/21 22:06
搞不好在野黨也會提條例XD
215F catboost 06/22 13:45
支那人跑進來噓ㄏ
216F FatSquirrel 06/21 21:13
收到打收到!
217F beans0202 06/21 22:56
攸泰利多來了明天…
218F skery3188 06/21 22:15
政府很有錢喔
219F nb2002 06/21 21:33
故意編來 給藍白擋,可以吵話題
220F GUMIGUMI 06/21 21:01
教育跟軍隊一樣不改制,買無人機有用?
221F BurgessFu 06/21 21:39
新產業不搶 難道跟某黨一起窮
222F shain3 06/21 21:16
新纖?
223F jerrty 06/21 20:32
早餐店
224F zxcasd848 06/21 23:35
明明可以編在正常預算 偏偏要走後門繞開監督
225F omanorboyo 06/21 22:11
最後還是會過啦 金額大小差別而已
226F tonypong 06/22 08:30
有在玩無人機的都知道,大疆在無人機的地位比台積
227F Skydier 06/21 20:23
有綠電的前車之鑑就是該擋
228F Heyer 06/21 21:29
有雲豹無人機嗎 我歐印
229F nobody0522 06/21 22:03
未來就是機器人戰爭 沒開玩笑
230F Westzone 06/21 22:01
果然就一堆柵欄版的在嘴砲,反正這堆舔共仔只要看到
231F nfsong 06/21 21:52
查一下 那些真的有用 哪些是騙預算
232F NoMomoNoLife 06/21 22:06
柵欄仔不知道他們的主人都在喊要爭取無人機嗎?
233F NKUHT 06/21 20:36
柵欄壞掉了
234F id44kimo 06/21 21:01
正達直接跟美國簽,聰明多了
235F kusotoripeko 06/21 20:57
比風電好些,做老半天結果關鍵零件技術一言難盡
236F Waitaha 06/21 20:26
水好深
237F jack0216 06/21 21:09
江啓臣敢擋一下啊
238F turndown4wat 06/21 23:44
法務部跟財政部為什麼要無人機?
239F apolloapollo 06/21 20:35
波滿盆滿
240F shin0924 06/21 20:17
準備好了
241F benothing 06/21 20:48
漢翔很不錯阿,有什麼問題???
242F cms6384 06/21 21:31
烏俄戰爭都打多幾年了 為什麼現在才意識到?
243F k255033 06/21 21:17
無人機應該比風電好太多
244F omanorboyo 06/21 21:59
無人機真要說 難度不高 伊朗都能搞一堆了
245F smallchou 06/21 23:36
無人機能不能成功我不知道,但我知道綠色產業鏈一
246F gwofeng 06/21 21:44
無人機辦公室(虛擬)
247F dtdon1699 06/21 20:47
無人機還是玩具飛機
248F raymond501 06/21 20:40
父子騎驢
249F crispazx 06/22 09:37
狗黨江看到發展中心要去嘉義就在悲憤 笑死
250F shine32025 06/21 20:58
現在不是流行陀螺戰士阿 ~~~~~~~~~~~~~~買個陀螺吧
251F chembio 06/21 20:30
留言的中國人有多怕台灣國防自主
252F a23268744 06/21 22:35
發展無人機是好事,然而翻過來是大疆就不好說了
253F KunSanPo 06/22 08:44
看到有些帳號急著在生氣,就知道台灣做對了什麼
254F nbalook 06/21 21:33
真正賺錢的 未必是你想像的那些公司 綠能不是已經
255F thetide0512 06/21 20:13
真的別碰台灣軍工股 沒必要拿荷包賭博
256F starport 06/21 21:31
真香 你們當中誰不支持的就是同路人
257F DUSTWAVE 06/22 02:15
知道在貪污但是你抓不了也說不了這就是現在的台灣
258F EsoogM 06/21 20:56
砍無人機預算真的是自廢武功
259F Brown1010 06/21 20:15
碳基準備好了,党的人準備碳吉羅
260F nfsong 06/22 01:12
確實 應該要提飛手 訓練計畫
261F DA3921999 06/21 22:48
綠能過時了,新的飛天雲豹什麼時後才要出來
262F ohlong 06/22 09:32
綠電行不通 開始找新斂財方式惹 嘻嘻
263F KickAcer 06/21 23:58
綠電被抓都是國民黨笑死
264F Kt51000 06/21 23:31
網軍大出動很好笑
265F bignoob 06/21 21:09
網軍通通跑過來了
266F pippen456 06/22 12:15
編在年度預算現在還躺在立法院不審,當然只能編特
267F WANGSH 06/21 20:25
能喝多少牛奶
268F Skydier 06/22 09:13
莫忘風電 :)
269F lplpyy 06/21 21:01
萬物錢錢錢
270F a069275235 06/21 20:47
藍鳥大 你看樓上啦
271F house911 06/21 20:32
蛤 ? 不愧是 ???
272F akko76815 06/21 23:14
裝修公司買炸藥 百工百業造飛機!
273F Heedictator 06/21 23:27
要馬兒好又要馬兒不吃草
274F Albert0912 06/21 21:31
該換人了
275F paulhu0 06/22 00:34
讚 加油 無人機一定要發展
276F tist 06/22 00:54
277F modhairs 06/22 06:28
278F jerrychuang 06/21 20:20
賺翻了
279F stevenyu82 06/22 00:20
趁最後兩年吃飽飽
280F s114752 06/21 22:39
軍功噴出!!!!!
281F Jaspercool 06/21 20:34
軍工股 台灣加值
282F nashpan7 06/22 07:28
退輔都有編喔 又不演了
283F TureCooler 06/22 01:43
這一篇是一種流刺網嗎XD
284F achris0626 06/21 22:23
還要貪…
285F r98192 06/22 10:17
都藍白貪污但綠的竟然沒有禁止!?同流合污了嗎
286F TureCooler 06/21 20:12
銘旺科咕嚕咕嚕
287F speady 06/21 20:16
雲豹、大同都躺在地上了,朝小野大根本不可能有穩定
288F stocktonty 06/21 22:09
雷虎先來三根
289F augustyu 06/21 21:10
電塔巡檢 用無人機飛上去看一圈 似乎很方便
290F k798976869 06/22 07:25
預算都被擋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