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新聞] 台灣鮮乳正式躍居全球最貴!原因曝光

補充一下股票點: 2912 統一超 至2026年5月單月營收跟累月營收都是歷史最高,但股價卻...... 拜託大家救救2912 先說,我以為在股板,討論這樣的民生議題會用大麥克指數...... 看了一下報導內容: 「根據 Numbeo 數據,台灣以每公升3.09美元(約98.4元新台幣)的價格, 成為全球牛奶最昂貴的國家。」 台灣鮮奶1公升要快100台幣? 怎麼跟我認知的有點差異(我是每個禮拜都要採買家裡鮮奶的人) 先來看一下Costco, Costco在台灣大概有400萬的會員數,幾乎每2~3個家庭就有一個成員是會員: Costco自有品牌kirkland牛奶大概67.46元/公升 豐力富紐西蘭全脂牛乳大概59.66元/公升 這數字應該比1公升100台幣低了很多很多吧! 好,如果你沒有Costco會員,家裡附近總有全聯或是家樂福吧? 家樂福: 阿猴鮮乳74.81元/公升 https://online.uni-prosperity.com.tw/zh/1501007500101.html 味全鮮乳76.52元/公升 https://online.uni-prosperity.com.tw/zh/%E5%91%B3%E5%85%A8/1501002500101.html 全聯: 分批取,林鳳營大概60元/公升 https://i.meee.com.tw/pKI1jzd.png
網購或是賣場,小農鮮乳80元/公升 https://shop.pxgo.com.tw/hourArrive/goods/240344-21020249-4713025620042 https://shop.pxgo.com.tw/hourArrive/goods/240345-21020248-4713025620202 全聯跟家樂福的數字60~80元/公升,也比100元/公升低了不少吧! 你說你們家附近都沒有賣場,手機打開總有蝦皮吧! 蝦皮進口保久乳大概63元/公升,買個5罐就免運了。 https://i.meee.com.tw/O6USPZB.png
高級的紐西蘭牛奶,幾乎是100元的半價! 原來進口牛奶這麼便宜! 所以像是香港、新加坡這樣99%都是用進口牛奶的地區,牛奶價格一定比台灣便宜啊.... 研究了一下,Numbeo這個網站的調查方式是: 1.使用者回報: 來自世界各地的在地居民或旅客,主動在網站上輸入他們在當地超市購 買牛奶的實際價格。 2.官方手動收集:Numbeo 的營運團隊每半年會手動從各國具公信力的來源(如大型連鎖 超市網站、政府統計機構等)收集一次物價數據。 再來,為了確保跨國比較的基準一致,Numbeo將牛奶嚴格定義為 「Milk (regular), 1 Liter」(一般全脂牛奶,1 公升包裝)。 原來只有計算1公升包裝的牛奶價格啊! 這樣一來,在台灣很多家庭會喝的Costco便宜牛奶或是賣場家庭號鮮奶就不會列入計算了 ※ 引述《TCB006 (\存股合庫/\榮耀呆灣/)》之銘言: : 文章標題 請使用 原新聞標題 勿刪減或自創標題,違者4-1處分 : 原文標題: : 台灣鮮乳正式躍居全球最貴!原因曝光 : 原文連結: : https://reurl.cc/Ga9pvZ : 發布時間: : 2026/6/20 : 記者署名: : 陳律安 : 原文內容: : 臉書粉絲專頁「Data In Race」引述生活成本統計網站Numbeo表示,台灣每公升的鮮乳價 : 格,以3.07美元高居全球第一,是榜上唯一超過3美元的國家;香港以2.98美元緊追在後 : ,新加坡則以2.95美元排名第三。 : 第四至第十名,依序為:古巴(2.76美元)、以色列(2.59美元)、奈及利亞(2.39美元 : )、哥斯大黎加(2.37美元)、挪威(2.37美元)、阿曼(2.28美元)及委內瑞拉(2.25 : 美元)。 : 南韓則以每公升1.90美元排名第18,價格高於馬來西亞、泰國等亞洲國家。 : Data In Race指出,造成這些差異的因素很多,包括當地農業生產能力、對進口產品的依 : 賴程度、運輸成本、政府補貼政策以及匯率變動等。 : 牛奶價格最高的國家當中,許多高度依賴進口乳製品,或受限於土地與資源條件,難以擴 : 大本土生產。相較下,乳製品生產大國通常擁有較完整的在地供應鏈和規模經濟優勢,因 : 此零售價格相對較低。 : 另外,台灣大型零售通路收取可觀的乳品上架費,也是牛奶價格居高不下的原因之一,售 : 價百元的鮮乳,酪農只取得30元;乳品品牌商可拿到30-35元;通路拿得最多,達35-40元 : 左右。 : 心得/評論: : 講生產成本這因素很怪,0關稅進口的也沒便宜吧? : 講通路商賺走還是怪,小農直銷售價也不輸通路商牌價... : 不過漲價也好,跟晶片產業一樣,進入漲價循環,越漲大家越賺錢 !! : 牛奶概念股 1201味全,歡迎老鐵們 趕快買進!

推文討論 220

1F kyanaru 06/21 21:51
-100是有,但小農平價大概就是70-80。另外冬天乳產
2F A380 06/21 22:45
、運輸、通路成本都比其他國家高是??
3F bj45566 06/21 17:11
.=
4F bike3905 06/21 18:39
5F painvano 06/21 16:54
6F luckyturtle 06/21 19:46
7F luckyturtle 06/21 19:46
8F luckyturtle 06/21 19:46
9F luckyturtle 06/21 19:45
10F Bmtswiiii 06/21 23:49
00毫升要90上下 你拿一堆特價特例當通則??
11F BlueBird5566 06/21 17:19
forb9823018之前提馬XX被rayccccc水桶 現在rayccccc
12F mainsa 06/21 22:23
ps.乳清我都喝濃縮原味的 單喝有一個怪味 但跟奶粉
13F youzi1114 06/21 18:22
stco買便宜的或買大盒的,對吧?到底多白癡才會得到
14F mainsa 06/21 22:24
一起泡喝起來就很像普通牛奶 對於代糖香料其他添加
15F fallinlove15 06/21 21:08
不作為 就給別人罵 沒什麼好護航的
16F luckyturtle 06/21 19:49
不過常見比較大的牌子,林鳳營,瑞穗,光泉,高大定
17F cmuboy 06/21 23:12
不難吧
18F mini178 06/21 16:53
也買不起鮮奶啦
19F mainsa 06/21 22:22
乳清都能搖粉 卻硬要買貴森森鮮奶邏輯上說不過去 所
20F kyanaru 06/21 21:51
乳量降低但需求量提高,所以大約會漲到80左右。我
21F icosahedron 06/21 17:12
事實
22F mainsa 06/21 18:32
23F qwe78971 06/21 16:51
什麼啊 哈哈哈 我澳洲這邊沒有特價一公升1.85元 在
24F guk 06/21 16:51
他們喝珍奶半糖一杯60便宜。喝1公升牛奶60很貴
25F eemail 06/22 06:46
他的論點是只有一公升的來計算,家庭號的沒列入
26F luckyturtle 06/21 19:49
以平均價格,個人沒有覺得這個調查落差太大
27F mainsa 06/21 22:22
以我就開始改喝奶粉了 還不用怕保存期限短 不怕我媽
28F pttouch 06/22 01:37
你只拿便宜的講?你懂平均嗎?你知道主計最喜歡講
29F KY1998 06/21 23:54
你要小孩子身材好還是多喝點,歐洲美國一堆高個子
30F youzi1114 06/21 18:22
你這種結論?
31F kyanaru 06/21 21:51
來都平常一定沒有在買牛奶的。台灣牛奶貴一點的90
32F gary861226 06/21 17:14
便宜 原來他們是假外國人 PTT去國外的才是真外國人
33F luckyturtle 06/21 19:49
便宜的話大概75-80就有。
34F kyanaru 06/21 21:51
個人喜歡吉蒸的阿秀鮮乳,所以99也會買。但這些到
35F luckyturtle 06/21 19:49
價936ml大概都是在85-95之間。
36F jo4 06/21 19:29
優惠要找耶 都馬拿了就走 誰有時間看這些鬼東西
37F luckyturtle 06/21 19:51
元上下,但偶爾會跳回90多,貓兒干我之前就買過80
38F gator 06/21 22:27
光成本製造跟生產運送就要50-60元,這還不包含上架費
39F qweertyui891 06/21 17:37
全部解除才是回歸市場機制
40F icosahedron 06/21 17:11
出國
41F cmuboy 06/21 23:12
分批取一次4罐,期限30天。一個星期喝一罐1公升鮮奶
42F luckyturtle 06/21 19:49
剛去家樂福架上牛奶的價錢,便宜的有,貴的也有,
43F lmc66 06/21 20:16
剛好騙騙那些沒出社會的憤怒青年
44F BlueBird5566 06/21 16:56
另外2個不做事的 隨時會改判 誰還要主動管板 ZZ
45F super0949 06/21 17:06
只要評比標準一致就有參考價值
46F BlueBird5566 06/21 16:56
叫小組長IanLi來管板阿
47F cmuboy 06/21 23:14
可以買到
48F pttouch 06/22 01:37
台灣「平均」薪資嗎?
49F kanyewest927 06/21 20:49
各國比較起來,臺灣就是比較貴的區
50F youdar 06/22 15:01
問題是其他國家也有特殊通路+優惠 你這樣比不完
51F gator 06/21 22:25
喝生乳嗎? 不懂請不要裝懂
52F eutectoid 06/21 21:23
53F luckyturtle 06/21 19:43
多,最貴的北海道牛奶印象快200,有一次沒注意到拿
54F qwe78971 06/21 16:54
多旅行一下而已 事實是國外物價低 生活水平高 薪水
55F kyanaru 06/21 22:00
多是拿來加咖啡或茶。但還是疑惑這個話題跟股板到
56F q888atPt 06/21 17:08
好多在賣牛奶的 也沒人大削價競爭搶市打贏
57F chatbra 06/21 17:29
如果鮮奶直送會便宜的話,蝦皮早就做了
58F zzzz0516 06/22 02:23
宜欸
59F mainsa 06/21 18:32
家也被統計到偏貴吧 不然在那名單裡面台灣排不到前
60F BlueBird5566 06/21 16:55
小組長IanLi 黑手伸入 不給人主動巡板 處理個雕
61F lmc66 06/21 20:15
就跟之前吵雞蛋一樣啊 拿貴的出來吵
62F luckyturtle 06/21 19:51
左右,今天看又調回來到95了
63F kyanaru 06/21 22:00
底有什麼關連?
64F kyanaru 06/21 21:51
底跟股板有什麼關連?
65F gm3252 06/21 19:19
很多人真的證明為何送分題還能買到賠錢
66F iAmsORry5566 06/21 21:57
很好,什麼時候要開一家來壟斷市場?
67F lc85301 06/21 17:18
想也知道為什麼版主不管
68F cmuboy 06/21 23:14
想喝貴的就去喝貴的,重點是便宜的鮮奶也是很多管道
69F freeclouds 06/21 21:36
應該要看營益率 看營收沒用
70F luckyturtle 06/21 19:43
我家幾乎每週都買2-3罐鮮乳,常見的936ml, 價錢我
71F BlueBird5566 06/21 16:57
我水桶了 原PO去申訴 那2個又會當白臉改判無違規
72F luckyturtle 06/21 19:43
我覺得不如果不特別去找便宜通路或是買便宜的小牌,
73F fallinlove15 06/21 21:07
我覺得這也沒什麼好吵的
74F jo4 06/21 18:25
我都把鮮奶和茶當水喝 賺這麼多 還喝水?
75F lmc66 06/21 20:16
或是不用自己出門買菜的憤怒中老年
76F cmuboy 06/21 16:50
所以我以為在股板,討論這樣的議題會用大麥克指數
77F luckyturtle 06/21 19:43
扣除高價位的,936ml價格在90上下確實蠻常見的。
78F mainsa 06/21 22:23
把我鮮乳移到冰箱門讓他更容易壞
79F qwe78971 06/21 16:57
抱到現在 腦子就那樣 沒什麼程度 笑死
80F sm02188612 06/21 23:54
排名是比較級,要用特價比就要全部國都用特價價格
81F BlueBird5566 06/21 17:19
改判別人未達 可憐哪
82F iAmsORry5566 06/21 21:55
政府定在民生必需品,所以你沒有照三餐喝會死?
83F kyanaru 06/21 21:51
是營養品不是民生必需品吧。而且好多推文真的看起
84F gm3252 06/21 19:20
時間糾結
85F allen0519 06/21 18:55
最貴 通路商賺麻了
86F koj 06/22 08:33
有本事叫通路放長促不搭配其他活動試看看
87F sm02188612 06/21 23:52
有沒有想過其他國也不是特價價格,特價後更低
88F cmuboy 06/21 16:55
板主辛苦了啦QQ
89F qwe78971 06/21 17:20
止在電腦桌前OGC 再來跟哥講 沒什麼見識 食衣住行
90F magiclunar 06/21 19:47
比?國外也是有特價好嗎
91F a210510 06/21 21:08
民生必需品 別吵了
92F bj45566 06/21 17:11
然後一大堆平常沒看過的帳號忽然都冒出來踴躍發言 =
93F jay0117 06/21 16:49
版沒這問題
94F diyaworld 06/21 17:28
牌子味道不輸高大鮮奶
95F mainsa 06/21 22:24
物無法接受又覺得濃縮乳清味道不喜歡的可以考慮
96F hk129900 06/21 17:03
現實就是 要買便宜牛奶絕對買的到 很多人只想吵而已
97F allen0519 06/21 18:55
的方向 這篇的股點應該是台灣1L牛奶的平均價格全球
98F calase 06/21 21:05
的營養品嗎
99F luckyturtle 06/21 19:43
的鮮乳坊通常要100多,之前看到紐澳進口的也都要100
100F chen1230 06/21 22:48
真的沒想到一個鮮奶可以這麼多篇,講石油可能沒幾篇
101F chen1230 06/21 22:49
石油對經濟以及對股票的影響看來沒有牛奶大
102F asahi98 06/21 22:12
空到個位數就有人會進場接
103F qwe78971 06/21 16:51
算上點數折價10元 牛奶變-8.15元了 大腦袋 笑死
104F gm3252 06/21 19:20
給一堆方案教你怎麼買到便宜的牛奶還是要幻想什麼
105F firstneko 06/21 16:56
統計的數據洗一次試圖證明台灣生活水深火熱,真的
106F LPCbaimlly 06/22 00:31
織是XX同路人
107F qwe78971 06/21 17:20
育樂 價格都超越國外 臺灣物價低 哈哈哈
108F icosahedron 06/21 17:12
自己窮就承認,把國外說成物價低也無法改變你失敗的
109F kyanaru 06/21 22:00
規定,而是牛奶不是每個人都一定必須日常購買。我
110F luckyturtle 06/21 19:43
覺得大概落在90元上下,便宜一點的小牌大概7-80,貴
111F joe2 06/21 16:54
討論那麼多,那麼聰明,應該有探到吉齁?
112F mainsa 06/21 22:21
說是說不能放冰箱門 但我爸媽特愛把我鮮奶移到冰箱
113F Ensidia 06/21 16:48
說通路商暴利 那買統一超 全家啊
114F painvano 06/21 16:54
貼過大麥克指數 結果很多人選擇無視XDD
115F gator 06/21 22:28
賣80-90還是有可能會賠本,不要吃米不知米價
116F firstneko 06/21 16:56
超無聊= =
117F a210510 06/21 21:30
跟我印象中的差不多 都是160~180之間
118F chen1230 06/21 22:45
跟新聞獎的快一百元實在相差甚遠
119F kyanaru 06/21 22:00
身邊也是一堆乳糖不耐,天天喝的只有我,其他人頂
120F bojan0701 06/21 17:09
辛苦藍鳥大
121F luckyturtle 06/21 19:51
這一年的經驗,多了很多小牌,蠻多一開始特價在80
122F q888atPt 06/21 17:09
這炒股也炒不動 真的牛奶暴利也沒用 難道你要買股?
123F Ensidia 06/21 16:49
這種政治風向文板主也不處理
124F Demonic1013 06/22 08:31
這種邏輯...你風電股多買點吧...
125F fallinlove15 06/21 21:07
這類物資放任炒作到世界第一貴 不是光榮的事
126F berserk 06/21 20:14
連假就讓那些去玩玩 隨便啦
127F gm3252 06/21 19:20
邪惡通路壟斷,你直接去買便宜的不就好了幹嘛浪費
128F eemail 06/22 06:47
鄉民也是睜眼瞎
129F kyanaru 06/21 21:51
量大但需求量降低,所以70左右就可以買到;夏天產
130F luckyturtle 06/21 19:43
錯結帳都傻了....
131F mainsa 06/21 22:22
門上 後來開始注重補充蛋白質之後開始會喝乳清 然後
132F super0949 06/21 17:06
阿其他國家也找得到更便宜的牛奶阿
133F jo4 06/21 18:24
除非家庭需要 牛奶買超過2公升真的不知道想什麼
134F qwe78971 06/21 16:54
高 工作生活平衡 不過糞島不用想 抱著0.6生育自慰
135F fallinlove15 06/21 21:06
鮮奶在不少地方都是被歸類為民生必需品
136F Bmtswiiii 06/21 23:49
你在搞笑吧 你去家樂福 全聯直接走去架上看是不是9
137F magiclunar 06/21 19:47
你是不是有什麼毛病?拿我們的特價去跟別人的平價
138F jiajie 06/21 18:54
加油好嗎
139F mooto 06/21 17:35
台灣的鮮奶時價還需要你貼? 騙人沒有在買
140F star99 06/21 17:12
單瓶93這麼大的數字看不到?
141F youzi1114 06/21 18:22
外國人都白癡只會買一公升牛奶,不像你這麼聰明去co
142F qwe78971 06/21 16:57
大麥克 大麥克 有沒有聽過巴薩效應 小學聽到的東西
143F yellowocean 06/22 08:02
如果牛奶便宜,何必生生喝鮮乳去頂住價格
144F qwe78971 06/21 16:54
島上生存的社底有夠會幻想的 從沒在國外生活過 最
145F BlueBird5566 06/21 16:55
平常靠夭板主刪文水桶 現在又要吵板主不處理 ZZZ
146F buyoption 06/22 11:35
拿特價來比?有事嗎
147F flybirdy 06/21 17:30
板主自己人啊 賴著不刪嘻嘻
148F cruisewu2003 06/21 17:45
林鳳營和味全 要免費請喝吧
149F LPCbaimlly 06/22 00:31
沒錯 這個調查只有台灣有bias,接下來是不是說這組
150F asas123sdsa 06/21 18:02
洗一堆牛奶貴 今年賺幾百萬 誰還喝牛奶啊
151F Klauhal 06/21 18:01
特價當常態價
152F A380 06/21 22:45
生產成本受限於氣候比溫帶國家貴那沒有辦法 那冷鏈
153F ga278057 06/21 17:28
痾謝謝你還要護航
154F GaiBanHarden 06/21 17:20
省錢版左轉
155F tedliu1024 06/21 17:36
看來這週末真的沒鬼故事,連牛奶文都能霸板
156F cystal 06/21 18:04
真正有在出國的就知道台灣物價世界低
157F cystal 06/21 17:10
股市46000現在還在吵鮮奶 是有多窮
158F qwe78971 06/21 17:20
臺灣ip的社底在教我 笑死 等你有天出門看看世界停
159F acluke 06/22 08:49
講的好像其他國家是用一桶價來平均計價
160F guk 06/21 16:50
這些蝦78喊的真以為是來討論的嗎?
161F ueu966 06/21 23:55
那麼這麼說是台灣不貴?
162F qwe78971 06/21 16:51
靠背 笑死 現省兩字這麼大 然後還要放上來 腦袋裝
163F a210510 06/21 21:08
164F koj 06/22 08:30
93牛奶通路自己放優惠被你拿來說牛奶便宜
165F cool10528 06/21 18:31
一公升才是台灣消費者愛買的容量吧
166F a210510 06/21 21:30
上面的價格倒是蠻符合常態價格的
167F asdfg5678 06/21 18:00
不喝鮮奶 覺得其實還好 嫌貴不要喝
168F calase 06/21 21:05
不過討論這個到底價值在哪裡?鮮奶是什麼不可取代
169F mini178 06/21 16:53
中吹崽沒辦法吹A股 剩牛奶可以唱衰 嘻嘻 柯憐啊 5萬
170F iAmsORry5566 06/21 21:57
你可以開一家牛奶專賣店,每公升賣30元,生意一定
171F yeay 06/21 17:19
你味全列的是特價
172F pppopp 06/21 23:01
你知道分批取期限很短嗎
173F kanyewest927 06/21 20:51
價格差異詳細原因,就看你相信哪一種說法囉
174F suja 06/21 20:17
再說一次936ml 只值40元 哪個盤子要花90
175F jo4 06/21 17:56
原來我最盤 有57的不知道 謝了
176F airawesu 06/21 23:22
原來有人是靠攝取石油而非牛奶生存
177F kyanaru 06/21 22:00
可能我沒有講得很清楚啦,我的意思不是政府有沒有
178F kyanaru 06/21 21:51
台灣又不像國外把牛奶直接當水喝,牛奶在台灣肯定
179F ktpp 06/22 07:48
台灣幾百樣東西比國外便宜,一兩樣貴就被拿出來打
180F autoexecbat 06/21 17:00
台灣物價失控 禮拜一全倉反一 沒買的都不忠誠!
181F kanyewest927 06/21 20:42
同樣比法去日本超市或是協會通路也會更便宜啊
182F chen1230 06/21 22:43
大家都是沒在買鮮乳嗎? 這樓主講的就是我買的價格
183F skery3188 06/22 02:15
大廠80+- 小農更貴100+
184F qweertyui891 06/21 17:37
如果股市高就合理,那也不用打房了啊,房地產限制
185F yousking 06/21 16:50
實現牛奶自由(X)&實現巨乳自由(O)
186F Erechtheus 06/21 18:31
幹沒想到我會從股版得知全聯林鳳營分批取優惠
187F jay0117 06/21 16:49
幾塊錢的東西能洗這麼久 臺灣窮人比想像多 還好股
188F Dirgo 06/21 20:36
快了快了,再跌個十趴就是甜甜價了.
189F q888atPt 06/21 17:07
我是相信市場機制 他就賣得掉 你們又不抵制不喝= =
190F eupa1973 06/21 17:07
我每個星期也都有買牛奶,一公升有100元嗎?
191F diyaworld 06/21 17:28
我現在都蝦皮買保久乳了,開心牧場難喝,其它兩個
192F iAmsORry5566 06/21 21:55
政府定在民生必需品又怎樣?
193F neilisme 06/21 21:29
政府就是列為民生必需品 你覺得不是比較大是不是阿
194F a210510 06/21 21:53
政府自己訂在民生必需品的
195F bj45566 06/21 17:11
早就脫離股票討論了,甚至連經濟議題討論都稱不上。
196F suna227po 06/21 17:53
會講國外物價低才是沒在出國的人講的出來的東西
197F bigtree03 06/22 11:49
有什麼是牛奶概念股
198F sdhpipt 06/22 13:20
林鳳營通常買大瓶的會送兩個小紙盒
199F gator 06/21 22:25
每公升30元是不用殺菌跟冷鏈運送嗎? 你是要給顧客
200F firstneko 06/21 16:56
每過一陣子沒有東西抱怨了,就要找幾個不知道怎麼
201F sdbb 06/21 23:27
沒有石油,什麼都不能做
202F thirtyto 06/21 17:46
沒鬼故事洗 超級慘 明天有趣
203F cutbear123 06/21 16:50
版主就收錢的網軍
204F forb9823018 06/21 17:17
版主立場很鮮明啊 選擇性裝死
205F eutectoid 06/21 21:23
牛奶不是民生必需品吧? 能替代牛奶的產品明明就很
206F zzzz0516 06/22 02:23
牛奶世界貴,怎麼不買豆奶/豆漿?台灣的豆漿世界便
207F ji3345 06/22 06:56
牛奶也可以討論成這樣 果然是台灣鯛
208F mainsa 06/21 18:32
第一篇均價就很怪 不知道怎麼統計的 但可能其他國
209F kanyewest927 06/21 20:49
統計資料本來就是會和取樣本有特殊性,但相同方法
210F s555666 06/21 16:47
股板變成牛奶板,板主也装死
211F sunpedro0202 06/21 22:09
蝦皮保久乳就滿ok的吧,60/l很不錯
212F mytropicfish 06/21 19:46
裝睡的人叫不醒 你說再多他們也只是想黑
213F heybro 06/21 17:28
要討論這個套CPI吧?但可以先問一下有多少信這個
214F mainsa 06/21 22:21
話說其實可以喝奶粉 我以前也愛買鮮奶 但鮮奶這東西
215F Ensidia 06/21 16:48
這串根本沒股點 說牛奶暴利 那買生產商味全啊
216F gary861226 06/21 17:14
這個月FB的在台工作外國人社團才在討論台灣物價好
217F Maelys 06/21 17:26
這種新聞一堆都是平時標的文大盤文不會出現的帳號
218F icosahedron 06/21 17:11
還在國外物價低,社地是不是去日本玩就以為自己常常
219F onekoni 06/21 16:49
開盤牛奶正二漲停買 直接財富自由
220F allen0519 06/21 18:55
非常感謝這篇的分析 不然我真的被原標題帶歪了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