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益] 日電貿真的有機會上看600嗎?

各位股版先進大家好,小弟最近真的有點心癢癢,想上來請益一下。 日電貿這波真的漲到有點誇張,從以前被動元件沒人要看到現在變成市場焦點,股價一路 噴,越看越像當年題材股在發動。 我自己是有一張成本很低的日電貿,原本想說漲到三、四百就差不多可以下車,結果看它 基本面跟月營收、獲利爆發,好像又不是單純炒題材而已。 尤其最近市場對被動元件、AI伺服器、缺料、漲價這些題材又開始有想像空間,日電貿剛 好吃到通路跟庫存價差紅利,獲利如果真的能延續下去,感覺市場會不會又重新給它高本 益比? 但問題也在這裡。 日電貿畢竟不是台積電那種長期穩定成長股,這種被動元件循環股一旦景氣反轉,股價也 是可以跌很快。以前國巨、華新科那些怎麼噴上去,後面怎麼下來,大家應該都看過。 所以我現在卡在一個問題: 日電貿有沒有機會真的摸到600? 目前我自己想法大概是: 如果獲利持續爆發,600不是完全沒可能 畢竟市場瘋起來,本益比會給得很誇張。 但要站穩600,難度很高 除非後面月月都交出很猛的獲利,不然很容易變成短線高潮價。 比較現實的劇本可能是400~500先劇烈震盪 到這邊應該會很多人想獲利了結,籌碼也會很亂。 最大風險是大家開始用夢想價在看它 一旦市場預期太滿,反而利多出盡就容易殺。 我知道股版很多高手都會說「賺錢還嫌少」、「有賺就跑」、「不要把飆股抱成信仰股」 ,這些我都懂。 但一張成本低的股票,真的會讓人很想凹看看大行情。 想請問各位前輩: 日電貿這波到底是基本面重估,還是純粹景氣循環炒作? 600這個價位是有機會挑戰,還是已經太夢幻? 如果是你們,會在400、500分批出,還是直接抱到失控? 求鞭,感謝。 https://i.mopix.cc/gNc6FK.jpg

推文討論 146

1F NightMeow 06/21 21:36
….
2F fakelie 06/21 19:04
3F calqlus 06/21 17:30
4F goodman5566 06/21 16:31
1000吧 600看不起啊
5F S55705570 06/22 03:18
200賣飛..
6F bonaqabo 06/21 23:18
6000
7F lanchenchen 06/21 18:58
一張…好像沒必要問那麼多,你就抱到受不了或有急
8F nbalook 06/21 19:09
下的一半 無限出可以出很多次
9F walalan 06/21 16:55
不懂只是買賣生意怎漲得那麼多
10F kusotoripeko 06/21 17:43
不敢買就乖乖看日電喵圖
11F dickey2 06/21 19:51
主力說他eps上看多少就是多少
12F Smallpiggy 06/21 20:57
但坦白說 你也才一張這個就續抱就好 都不虧
13F roger0524 06/21 17:07
你成本那麼低 搞不好今年賺爛了直接零成本 賣屁
14F s555666 06/21 16:26
你自己都有答案了,跟你說沒有,你也會買
15F Uchiha0901 06/21 17:36
你這個成本直接抱到失控吧
16F youtoo 06/21 16:52
入股市的話先想好標的吧
17F walalan 06/21 16:55
其實五月財報沒有特別好欸 是因為去年基期太低 也
18F PTTpeter 06/21 22:26
其實如果只有一張就不用想太多了
19F Smallpiggy 06/21 20:56
力愛但我不是真正有基本面的
20F fallinlove15 06/21 17:26
去廟裡問吧 現在不都亂拉
21F distantblc 06/21 16:27
可能有 也可能沒有
22F kakalin 06/21 17:37
同問 國巨小弟凱美有幾機會妖起來嗎
23F xgMd1trtw 06/22 00:44
張抵日電貿10幾張
24F jerry840316 06/21 17:54
我看起來像gpt嗎
25F BellCranell 06/21 16:47
才一張就要問別人意見建議是賣一賣!!!!
26F mutsutakato 06/21 19:22
抱到不會漲為止
27F dickey2 06/22 06:22
日電貿股本小,隨便都炒上去
28F Smallpiggy 06/21 20:56
未來可能差更遠 畢竟前面都是大廠 日電比較偏向主
29F CoffeeMoon 06/21 20:31
沒人接,陸續釋出持股給大通路商?
30F lanchenchen 06/21 18:58
用再賣掉啊
31F AhHow56 06/21 16:38
看推文狀況 看好的多就快賣 看壞的多就多買
32F s91156 06/21 16:30
窩不知道
33F q09701023 06/21 22:51
糕 丸
34F A1pha 06/21 22:00
覺得如何沒有關係。
35F noomlluf72 06/22 00:52
買阿
36F Muilie 06/21 18:22
這張圖以後可能用不到了
37F CoffeeMoon 06/21 20:32
過去往來深感內部管理頗仔細,殷實不奢華,穩穩賺
38F fakelie 06/21 19:03
39F calqlus 06/21 16:34
40F takuya1 06/21 19:47
10股10股出
41F flame1030 06/21 17:09
160賣飛心超痛
42F losehope 06/21 17:14
1張還要浪費板面發文!
43F MOMONGANAITO 06/21 17:31
不曉得買這個做啥 我只知道0050正二幹翻中年股神
44F loopdiuretic 06/21 16:37
問就是歐印
45F moomoo91426 06/21 17:12
問神
46F dickey2 06/21 19:51
小公司,看大戶要拉到多少,不是你我能決定的
47F energyy1104 06/22 00:02
才一張也要打這麼長一篇喔
48F ayufly 06/21 17:07
才一張就好好抱著有啥困難 還是說這張就是你的本金?
49F premh104 06/21 18:01
才一張放著收股息
50F NightMeow 06/21 21:36
推文不要小看一張 我表舅聯發科就1張 1張就賺爆了
51F wings0610 06/21 16:30
日電貓貓很可愛 所以我給目標價1000
52F theta4719 06/21 17:51
會怕賣一半不就好了
53F johnwu 06/21 17:49
現在賣會後悔喔
54F wings0610 06/21 16:46
當初覺得他只是代理又要被關就賣了 賣飛 哭哭
55F mnxzq 06/21 17:15
股票綠茶
56F suireky 06/21 17:35
蒸丸
57F w08445566 06/21 17:06
要出貨了
58F scooer 06/21 21:46
賣掉沒煩惱
59F kmshy 06/21 18:57
賽到一檔問一堆 吃飽太閒
60F Sana 06/21 18:55
部位小小的
61F mhmed 06/21 22:18
部位小小的 講話__ __的
62F BellCranell 06/21 16:46
63F Muilie 06/21 18:22
64F c928 06/21 17:51
1000
65F TaipeiHuang 06/21 20:00
1000啦 怎麼可能只有600
66F pttkobe5566 06/22 16:48
100多賣飛…..
67F sn245763 06/21 17:45
1張就可以這麼糾結,你還是乖乖做定存吧!!
68F poorcharles 06/21 16:40
2樓的評估相當精確
69F red3237 06/22 15:43
4位數
70F CRonaldo07 06/21 17:49
99鈺邦
71F goodevening 06/21 16:44
mlcc他是代理商不是製造商
72F p200404 06/21 17:10
一張想出貨也沒辦法
73F debris 06/21 17:30
一張還要大費周章po一篇 根本浪費電
74F timlu 06/22 10:07
一般電子零組件通路看大哥大 被動元件通路看日電貓
75F gn005066 06/21 18:28
上看1000 千萬不要賣
76F Vanquze 06/21 16:35
下一個日電貿…6227!
77F swiss5151 06/21 18:10
下一篇:金居真的有機會上看900嗎?
78F A1pha 06/21 22:00
九豪是國巨的上游。我個人覺得有戲,但股價從來就我
79F iamthebest08 06/21 20:04
九豪被關 結果大戶一直買? 有戲嗎
80F asahi98 06/21 22:01
他跟其他被動不同,只有代理銷售被動元件,漲歪了
81F oking 06/22 00:58
你會問大概就是要下車了
82F zjeff1 06/21 18:59
你覺得有辦法賺贏記憶體通路商嗎
83F loser88 06/21 20:55
先小心季底作帳?
84F qoo2244167 06/21 16:47
出半張 或是 資買一張追高
85F goodkilua 06/21 17:21
分批賣或是移動停利都可以~
86F kenro 06/21 20:23
可以,他們三兄弟就剩他股價落後
87F Hbodo 06/21 18:42
可能會 也可能不會 股價最後會跟你說答案
88F SQOneal 06/21 17:33
同問信昌電還有機會更妖嗎
89F ss425727100 06/21 17:01
哈拉一堆結果買一張..
90F aaa80563 06/21 20:18
問就是會
91F fajita 06/21 16:32
問就是續抱,不然你賣掉就會開始飆
92F s1022022 06/21 16:50
問就是買
93F BellCranell 06/21 16:48
因為你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買的!!!!
94F amig0123 06/21 17:52
國巨2千 其他被動都1千好不好
95F orzzroGC 06/22 01:43
國巨兩千我相信有可能炒上去,這個1000…
96F luche 06/21 18:38
國巨沒漲完小妖怪都會跟著一起
97F nicexd 06/21 19:40
好可惜 才買一張
98F tdkfresher 06/21 21:55
它算是高殖利率的。但漲這樣本益比過高了
99F jinx55123 06/21 16:48
建議問財神爺
100F cool10528 06/21 16:41
建議在高點時賣出停利
101F gokuhwanlai 06/21 19:07
怕就換台積電就好 反正也賺那麼多倍了
102F kurotuna 06/21 17:06
急了
103F iamaq18c 06/22 11:34
想當初日電貓80持有 可惡.....
104F allen73420 06/21 19:34
感覺600就差不多惹
105F Haerin520 06/21 20:00
成本也太低了 啥時買的0.0
106F capcombio 06/21 17:42
成本那麼低在怕什麼?跌下來反彈逃命都還來的及
107F lordwill 06/21 17:27
我上禮拜追高 又做了日電貿行事曆 給你參考
108F CoffeeMoon 06/21 20:31
我想知道文曄怎麼一直跌。日電貿原經營團隊是不是
109F Howard2 06/21 16:35
我比較喜歡日電貓哭哭的那一張圖 XD
110F rick6304 06/21 17:39
我知道我還會在這裡滑手機嗎
111F kiversonx17 06/21 21:36
才1張而已 給你漲到1000 2000又如何
112F kakalin 06/21 17:08
才一張 抱好抱滿
113F waynn1215 06/21 17:47
才一張成本也拉開想這些幹嘛…
114F nbalook 06/21 19:09
才一張當然是先出一半 然後再剩下的一半 然後再剩
115F infi 06/21 16:32
才兩張,就放給他噴吧看能噴多遠
116F keigo800004 06/21 17:25
投資股票,停利最難,看你設定多少入袋為安!
117F wen12305 06/21 16:29
文曄最大贏家
118F Smallpiggy 06/21 20:55
日電很強 但跟中藥堂 華新 信昌電三大妖股還是有差
119F xboxandone 06/21 16:28
日電貓圖怎麼沒出現
120F mdkn35 06/22 08:53
日電貓是啥?第一次看到
121F Usmall857 06/21 20:05
日電貿老大換文曄之後就開始飆了
122F qqming0721 06/21 17:11
是說立隆電有機會500up嗎?
123F RaiGend0519 06/21 19:07
核心問題應該在你相不相信GG上5000
124F FolkJ 06/21 16:34
樓上,是1張啦
125F nonono119 06/21 18:20
沒有人有辦法預測高點 如果可以早就多空10倍槓桿
126F j32072 06/21 18:40
沒機會
127F Vanquze 06/21 20:10
漲太多。不如買6227
128F etop 06/21 17:31
當你這樣問就要崩了
129F fireandice 06/21 23:32
看1000吧
130F lovew811159 06/21 16:38
等抬轎就好
131F xgMd1trtw 06/22 00:44
聯發科一張跟日電貿一張價值差這麼多= = 聯發科一
132F Sinchiest 06/21 16:46
股蛈雀}示了、去聽看看
133F a861b4c22 06/21 18:15
行事曆在那
134F yslimit 06/21 22:14
被動還是會跌
135F Sianan 06/21 18:20
誰知道啊 反正我不敢買 要買也只敢買國巨
136F guanting886 06/21 16:51
請先同意賣飛了不要對股版鄉民K8KM同意書
137F a923508 06/21 18:52
買了你就知道 不需要問(認真)
138F livewater 06/21 16:29
趕快下車,魚尾給別人賺
139F Muilie 06/21 18:19
送養貓
140F aajimmy 06/21 16:51
這種問股價的一律all in上看10000
141F youtoo 06/21 16:52
重點是賣完你要換什麼?缺錢當然賣,但是要持續投
142F barry841120 06/21 18:55
隨便破 禾伸堂999 國巨1300
143F jeffofpower1 06/21 19:46
零股慢慢賣
144F julian42 06/21 19:29
青雲委屈了
145F roder 06/21 18:02
魚尾
146F Lai78 06/21 18:26
麻煩 主力看到你這ㄨ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