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新聞] 台灣鮮乳正式躍居全球最貴!原因曝光

純粹就是鮮奶在外國是日常用品 在台灣是營養補給品 對通路來說在台灣牛奶是高毛利商品 所以上架費幾乎是售價的25% 還有牧草都是進口的佔了售價15% 還有台灣太熱必須要給奶牛降溫 降溫設施就佔了售價5% 這三項總共就45% 現在超商牛奶一瓶將近100元 扣掉這三個外國沒有的項目 就差不多賣55元跟國外差不多了 所以不要說有什麼陰謀論 什麼政府或廠商勾結 純粹是牛奶在台灣定位不一樣 以及台灣太熱 http://i.imgur.com/XS54qjU.jpg ※ 引述《TCB006 (\存股合庫/\榮耀呆灣/)》之銘言: : 文章標題 請使用 原新聞標題 勿刪減或自創標題,違者4-1處分 : 原文標題: : 台灣鮮乳正式躍居全球最貴!原因曝光 : 原文連結: : https://reurl.cc/Ga9pvZ : 發布時間: : 2026/6/20 : 記者署名: : 陳律安 : 原文內容: : 臉書粉絲專頁「Data In Race」引述生活成本統計網站Numbeo表示,台灣每公升的鮮乳價 : 格,以3.07美元高居全球第一,是榜上唯一超過3美元的國家;香港以2.98美元緊追在後 : ,新加坡則以2.95美元排名第三。 : 第四至第十名,依序為:古巴(2.76美元)、以色列(2.59美元)、奈及利亞(2.39美元 : )、哥斯大黎加(2.37美元)、挪威(2.37美元)、阿曼(2.28美元)及委內瑞拉(2.25 : 美元)。 : 南韓則以每公升1.90美元排名第18,價格高於馬來西亞、泰國等亞洲國家。 : Data In Race指出,造成這些差異的因素很多,包括當地農業生產能力、對進口產品的依 : 賴程度、運輸成本、政府補貼政策以及匯率變動等。 : 牛奶價格最高的國家當中,許多高度依賴進口乳製品,或受限於土地與資源條件,難以擴 : 大本土生產。相較下,乳製品生產大國通常擁有較完整的在地供應鏈和規模經濟優勢,因 : 此零售價格相對較低。 : 另外,台灣大型零售通路收取可觀的乳品上架費,也是牛奶價格居高不下的原因之一,售 : 價百元的鮮乳,酪農只取得30元;乳品品牌商可拿到30-35元;通路拿得最多,達35-40元 : 左右。 : 心得/評論: : 講生產成本這因素很怪,0關稅進口的也沒便宜吧? : 講通路商賺走還是怪,小農直銷售價也不輸通路商牌價... : 不過漲價也好,跟晶片產業一樣,進入漲價循環,越漲大家越賺錢 !! : 牛奶概念股 1201味全,歡迎老鐵們 趕快買進!

推文討論 333

1F ycshsummer 06/21 14:21
,牛奶就是食品有什麼問題嗎
2F a210510 06/21 17:53
3F Riesz 06/21 16:11
http://i.imgur.com/XS54qjU.jpg 70%就店租土地賺走
4F SexyEunha 06/21 13:26
5F painvano 06/21 14:10
2年後再來抱怨?是誰說過:沒有不景氣,只有不爭氣
6F hcid 06/21 13:18
ㄧ樣高嗎?
7F yoyun10121 06/21 14:46
不all in統一超
8F bbboy 06/21 18:11
不去去賣回答不出來
9F fallinlove15 06/21 13:58
不改善 別人罵兩句 也沒什麼吧
10F mynumber55 06/21 13:38
不是必須品,一直吵政府,就網軍而已啦
11F wr 06/21 13:29
不是討論熱烈 是八卦外溢到這邊了 超蠢
12F ycshsummer 06/21 14:22
不要吃所有奶製品啊
13F fallinlove15 06/21 13:57
世界最貴了 也不改善嗎
14F fallinlove15 06/21 13:57
事實啊
15F eemail 06/22 06:48
人家都講了還是跳針,我看跳針比例也是高居世界前幾
16F stanley86300 06/21 13:29
人選擇相信陰謀論 正常商業邏輯都沒有還來股板 明
17F gwofeng 06/21 14:06
以色列那種地方都比台灣便宜
18F fallinlove15 06/21 13:44
你不喝 一堆東西也都會加阿 別當鴕鳥吧
19F painvano 06/21 14:06
你也承認台灣東西都便宜喔XDD
20F sunkissfu 06/21 16:10
你就解釋不了為啥比香港貴
21F tom1234203 06/21 14:06
你怎麼不和瑞士比 台灣東西都便宜 你怎不嫌?什麼貴
22F fallinlove15 06/21 13:35
你油電比別人便宜 結果東西還比別人貴
23F GX90160SS 06/21 14:16
你要說洗鮮奶議題 一直回文洗地的也佔很大責任啦
24F wr 06/21 13:36
你覺得貴就去賺 牛奶不是民生必需品
25F fallinlove15 06/21 13:57
你認真有想要改善嗎?
26F a71085 06/21 13:46
你說新加坡進口不過人家是進口隔壁的笑死
27F mynumber55 06/21 13:45
來來來是加多少
28F wr 06/21 13:50
假借爭取權益 實則目的在討論政治 別當人看不懂
29F glenn608 06/21 15:08
健食品一樣
30F b020candy 06/21 16:07
先檢討房東與盤商利潤
31F stanley86300 06/21 13:35
到?
32F fallinlove15 06/21 13:50
剛查了 新加坡也有鮮乳 不過這種人大概會一直找話
33F aika5512308 06/21 18:44
原來喝不完的牛奶也都算在售價裏面了
34F cleanx 06/21 16:01
去八卦板啦
35F yoyun10121 06/21 14:59
又一個不敢貼對帳單在改口鬼扯的
36F c41231717 06/21 13:57
反正你們的受眾永遠聽你們的資訊賺不了錢
37F zonezone 06/21 14:12
口水逆
38F zonezone 06/21 13:57
只挑貴的講叫公平逆
39F jo4 06/21 13:19
可能太熱 箱子會膨脹 潮濕
40F wr 06/21 13:35
台灣水價每度9塊 新加坡水價每度37塊 不比一下嗎
41F wr 06/21 13:33
台灣汽油每公升32 新加坡汽油每公升82 不比一下嗎
42F wr 06/21 13:55
台灣牛奶貴 然後呢?
43F zonezone 06/21 14:03
台灣貴多了怎麼不嫌
44F lcy317 06/21 15:00
台灣通路商又不是沒有上市
45F jo4 06/21 13:18
台灣都最貴了 哪來比台灣高 ? 站出來看一下 蛤
46F fallinlove15 06/21 13:39
吵不贏事實就貼標籤 是吧
47F apflake 06/22 09:48
和通路加入,那就是有技術資金壁壘,利潤反映風險,牛
48F painvano 06/21 14:09
哪有不能講 八卦板不是一天到晚在抱怨?
49F fallinlove15 06/21 13:36
哪那麼複雜
50F wr 06/21 13:24
商人好賺你去賺 股版是討論賺錢的地方
51F rogerwang 06/21 13:40
喔,難怪少子化。
52F apflake 06/22 09:56
國外牛奶就是日常用品,加工產品種類很多,像超市在賣
53F sunsand 06/22 00:07
在歐洲很多國家鮮奶反而只是補充品,例如德西葡,超
54F wr 06/21 13:42
大量湧入平常根本沒看過的id 笑死
55F Riesz 06/21 16:12
大頭 然後30%利潤酪農5%是廠房折舊 5%也是土地成本
56F virusket 06/21 14:04
奇文共賞
57F kkman1123 06/21 13:16
好貴?66666
58F mynumber55 06/21 13:43
孩哈哈哈哈哈
59F apflake 06/22 09:52
容易,那是現在重視營養,沒幾年以前冬季牛奶還滯銷
60F aika5512308 06/21 18:48
對了,我是死忠義美鮮奶仔
61F jo4 06/21 14:25
就是宰盤子太明顯才會被抓出來 世界第二就沒人理了
62F ycshsummer 06/21 14:22
就是食品當營養品價錢賣而已,洗什麼風向,不然你
63F c41231717 06/21 13:58
就繼續埋怨吧
64F sunsand 06/22 00:07
市想找鮮奶還不好找,保久乳倒是多。很多國家鮮奶
65F kinmengon 06/21 13:25
市面鮮奶售價,酪農只1/3。 2/3都通路 運銷
66F starfishfish 06/21 14:32
幣耶
67F macetyl 06/21 13:40
幾% 會被放入大海的所謂營養?
68F c41231717 06/21 13:56
建議可以去創業當進口商賺暴利
69F jo4 06/21 14:26
弄到世界第一 抓出來鞭也沒冤枉誰了 民怨總要有出口
70F macetyl 06/21 13:40
怎麼會有人想喝 生菌數 跟放不久的? 為了差異不到
71F gwofeng 06/21 14:06
憑藉極致的農業科技與精準管理,以色列的乳牛產乳量
72F SpinozaPi 06/21 19:17
成了營養補給品?國外奶牛這麼賤命嗎?
73F Howard2 06/21 13:42
我同意樓上 wr 大
74F tom1234203 06/21 15:04
我回你了你又當沒看到
75F a71085 06/21 13:45
我記得這個很久之前就笑過了吧 跟前面的說過的一樣
76F wr 06/21 13:37
房子水電油是必需品 牛奶完全是不爽不要買
77F b020candy 06/21 16:08
房東,盤商通路都都很貧苦ㄝ
78F mynumber55 06/21 13:46
批評? 講事實又變成護航,哪像網軍整天造謠當批評
79F wr 06/21 13:49
批評個屁 股版關心的是賺錢 錢在哪裡才是重點
80F gm3252 06/21 15:20
按照這種亂算方式你肯定賺爛
81F wr 06/21 13:56
接下來是討論政府無能 還是投資通路利潤?
82F zonezone 06/21 14:13
搞得好像台灣是兩百萬平方公里跟幾億人口的大國一
83F fallinlove15 06/21 13:25
收購價就擺在那 好了啦
84F SexyEunha 06/21 13:26
收購價差3元,市售價差多少
85F luten 06/21 14:24
政府不要傻傻跳進去
86F wr 06/21 13:27
新加坡汽油為什麼是台灣兩倍多? 比單一商品幹嘛?
87F poco0960 06/21 14:49
新加坡跟香港全靠進口的反而比台灣單純
88F mynumber55 06/21 13:45
新加坡都是保久乳,怎麼不比一下
89F mynumber55 06/21 13:36
新加玻是保酒乳,北七
90F sunandmoonof 06/21 15:25
新疆牛奶濃醇香
91F qwe584632 06/22 00:15
明明就是通路商賺走
92F JH10 06/21 14:48
星加坡:?
93F sunsand 06/22 00:07
更像用來咖啡或早餐的飲料。
94F DIDIMIN 06/21 13:17
有些是進口奶磚回來加工,也在貴三小
95F fallinlove15 06/21 13:54
有的人知道什麼是收購價嗎
96F jo4 06/21 14:37
有阿 沒看到架上小農一推 我家就沒養牛
97F zonezone 06/21 13:52
果便宜怎麼沒人喊天天吃水果真好
98F dyseone 06/21 13:42
標準爭取利益時就只會講不爽不要幹這種幹話
99F zonezone 06/21 14:13
100F fallinlove15 06/21 13:34
比汽油的不是更可悲嗎...還那麼開心
101F macetyl 06/21 13:39
氛圍感
102F Orenjifurai 06/21 13:53
水果、大麥克、礦泉水這些價格要不要跟別人交換一下
103F mynumber55 06/21 13:37
汽油凍漲的北七
104F haopig 06/21 15:18
沒生活在台灣吧
105F apflake 06/22 09:50
沒那麼好養,和牧場簽長約和維護加工銷售體系沒那麼
106F qzpmqzpm 06/21 14:15
洩一下怎行
107F ucha 06/21 18:55
為何收購價還比不上日本證明廠商有心可以低價
108F fallinlove15 06/21 13:56
然後不要再鬼扯其他的 這就事實
109F c41231717 06/21 13:58
然後再說怎麼跟你們對做的都賺錢 一定是靠關係有門
110F haopig 06/21 15:18
牛奶在冬天還真的有比較便宜,連這都不知道你應該
111F ycshsummer 06/21 14:19
牛奶在台灣不是食品
112F gary861226 06/21 13:45
牛奶貪污
113F yurian 06/21 18:26
現在不就是在說上架費的問題嗎
114F dyseone 06/21 14:07
現在不是比誰貴,是全球最貴也不能講就對了
115F jeff22aa22 06/22 01:50
用油 水果
116F c41231717 06/21 13:59
畢竟我們還需要你們壓低點人工價格
117F fallinlove15 06/21 13:55
當盤子當上癮了嗎
118F apflake 06/22 09:57
的奶渣,台灣就沒看過
119F OrangePlusXD 06/22 00:18
的鮮奶有加黃金算了
120F luckyturtle 06/21 13:55
看來就是 高毛利 ,不過這毛利不是給酪農
121F neilisme 06/21 14:21
看到營養補給品都笑了
122F hcid 06/21 13:18
真心發問,那其他比台灣更熱的國家鮮乳售價也跟台灣
123F wr 06/21 13:57
笑死 明擺著要來討論政府無能 不演了
124F mynumber55 06/21 13:43
笑死,你知道奶粉多少嗎? 還少子化,你以為你有小
125F yurian 06/21 18:26
紐西蘭牛乳表示:? 閣下是不是專業的打掃機器人?
126F jamo 06/21 13:18
紐西蘭進口牛乳0關稅,是要用牧草墊箱子嗎?
127F atliberty 06/21 15:50
結果比沒養牛的新加坡還貴,笑死
128F tom1234203 06/21 14:01
繼續 存在太多嘴不得政府的洗地仔才是台灣問題所在
129F jo4 06/21 14:38
而且什麼鬼價格都敢開 真的太餓了
130F wr 06/21 13:41
股版牛奶這話題很明顯是刻意營造出來的
131F Jaspercool 06/21 13:40
股點到底在哪 整個版上都是牛奶
132F gary861226 06/21 13:27
脂奶粉加水
133F tom1234203 06/21 14:04
腦袋邏輯死亡?
134F fallinlove15 06/21 13:59
要扭曲客觀事實 不就護航
135F Latizhate 06/21 13:23
136F denow0208 06/21 13:38
覺得爆賺的拜託去拉幾櫃來賣,靠你壓低價格了
137F lcy317 06/21 15:00
覺得通路商暴利為什麼不買股票只會說
138F denow0208 06/21 13:46
說事實就要貼護航的標籤...還有別招嗎?
139F ycshsummer 06/21 14:21
誰把牛奶當營養品?是只有價錢賣養養品價錢而已啦
140F mynumber55 06/21 13:42
講不出一個屁,只會幹幹叫
141F fallinlove15 06/21 13:36
貴 政府不作為 都是事實 那就給別人罵不就好了
142F jack0124 06/21 13:20
賣牛奶不如賣賣麥香奶茶,還不會有過期問題
143F zonezone 06/21 14:12
贏畜牧要贏傳統產業要贏,是吃到習土包還是川投顧
144F as3366700 06/21 13:21
赤道是沒有國家了嗎你一個23.5度的在喊熱
145F c41231717 06/21 13:53
跟你住日本 住法德靠北芒果鳳梨太貴一樣
146F a71085 06/21 13:45
跟新加坡比就知道了
147F c41231717 06/21 13:58
路 哈哈哈
148F tom1234203 06/21 14:07
跳針搞笑仔又出現了
149F gwofeng 06/21 14:06
躍居世界第一。
150F macetyl 06/21 13:33
這世上根本沒有鮮奶這詞 台灣自創的
151F fallinlove15 06/21 13:56
這就事實啊 有沒有要改善 還是政府繼續擺爛
152F fallinlove15 06/21 13:35
這種一直跳的 也不是來討論的
153F Demonic1013 06/21 14:35
這種文也有人推喔?勸你少碰股票了老韭
154F yoyun10121 06/21 14:59
這篇不就在吹超商牛奶價? 統一超市占過半龍頭耶
155F fallinlove15 06/21 13:54
這都是很客觀的資料 不知道為何要找其他東西來護航
156F mynumber55 06/21 13:44
這麼好賺那些網紅怎麼不去合作一下小農鮮奶讚
157F mynumber55 06/21 13:42
這麼好賺館長弄來賣一下啊,就不會倒了
158F mynumber55 06/21 13:46
這麼暴利館長就去賺了啦
159F sheepbear 06/21 15:06
通路絕對不只佔25% 另外台灣水電世界便宜 結果水
160F arickal 06/21 16:33
過奶粉或保久乳也可以就是了
161F LADKUO56 06/21 14:14
還以為台灣窮得只剩鮮奶可以喝 人人跪求鮮奶
162F zsp9081a 06/21 14:24
還多吧
163F wr 06/21 13:25
還是你不關心賺錢 只是想說政府聽不見這句話
164F OrangePlusXD 06/22 00:18
還能偷換概念 牛奶到了台灣特別營養 ?乾脆說台灣產
165F tom1234203 06/21 14:06
邏輯
166F painvano 06/21 14:05
那你們有誇讚政府壓水費嗎XD
167F Richard1787 06/21 13:26
那新加坡為什麼比較便宜
168F denow0208 06/21 13:42
那邊水很深XDD
169F a71085 06/21 13:48
隔壁馬來西亞就進口他們鮮乳了 還全部保久乳
170F sheepbear 06/21 15:06
電耗能成本比外國高?你這張圖根本一堆問題..
171F travis710 06/21 14:38
青鳥刁民
172F fallinlove15 06/21 13:50
題跳針 就不是來討論的是來護航的
173F stanley86300 06/21 13:29
顯不是要討論股票的
174F yoyun10121 06/21 14:46
顯卡很好賺所以大家都在買GG呀, 阿喊通路暴利的怎麼
175F tom1234203 06/21 14:08
飛機?
176F c41231717 06/21 13:54
騙小朋友沒出過國的腦殘風向文
177F zsp9081a 06/21 14:31
高啊
178F tay1021 06/21 14:00
179F knightwww 06/21 13:52
????
180F boyye 06/21 14:02
……
181F molsmopuim 06/21 13:55
182F k721102 06/21 14:05
45%算在100元內?你的數學老師要哭惹
183F tony15899 06/21 13:19
不好意思 通路費用是40%起跳
184F aaa931324 06/21 15:30
不懂建議閉嘴
185F Robert0213 06/21 13:22
不用洗風向啦,這幾天都討論到爛掉了
186F denal 06/21 17:46
你是說在外國牛奶不用冰嗎?還是牛奶在台灣是奢侈品
187F kanyewest927 06/21 15:14
你被新加坡打臉到體無完膚你知道嗎?可憐
188F tom1234203 06/21 14:04
便宜的東西幹嘛嫌?你歐洲人?
189F ycshsummer 06/21 14:19
先不管你是不是在唬爛,第一句話就看不下去,誰說
190F glenn608 06/21 15:08
別國就沒有熱的問題喔,就是台灣人太好騙啦,跟保
191F jeamy 06/22 10:50
原來東南亞國家比台灣冷 這是啥鬼結論
192F HatanoKokoro 06/21 13:35
原來東南亞墨西哥就不會熱到養不起牛
193F tom1234203 06/21 14:08
又在開大絕了 飛機機師薪水這麼高 怎麼不大家都去開
194F starfishfish 06/21 14:32
可是日本和台灣的牛奶產地收購價都是等值一公升26台
195F LOOKHAO 06/21 14:33
台灣真的沒人管啊
196F SpinozaPi 06/21 19:17
同樣都是奶牛產的牛奶 國外是日常用品 在台灣的就變
197F bobokeke 06/21 13:42
唉,繼續護航
198F timmy5519 06/21 13:20
喔是喔 所以其他國家天氣都不熱只有台灣最熱?
199F JingPingKing 06/21 15:23
喝汽油好了,比較便宜
200F ccjj8 06/21 14:08
國家機器動得很厲害
201F humanskull 06/21 13:35
在說笑? 香港表示:
202F tom1234203 06/21 14:01
坦白講 這議題如果沒那麼多洗地仔出來護航 也沒必要
203F ig49999 06/21 13:57
太熱是三小哈哈哈
204F oscarss07 06/21 15:08
太熱這種鬼話都講得出來 牛奶在冬天有比較便宜嗎?
205F cystal 06/21 13:25
嫌貴不會自己去賣喔
206F GX90160SS 06/21 14:02
對呀 洗地仔沒出來回二篇 難道會洗板?
207F s10910chris 06/21 14:26
就台灣太熱,其他地方好冷
208F s942816 06/21 18:56
快all in牛奶股
209F kilo7 06/21 14:00
怪太熱牛奶貴…那冬天天氣冷牛奶也沒降價啊
210F rogerwang 06/21 13:33
我就問進口的便宜奶都去哪了
211F new1337 06/21 17:36
所以馬來不熱?
212F CKCG33Liu 06/21 14:01
擺明壟斷
213F star99 06/21 13:22
收購價30早就包含酪農成本利潤了 裝傻?
214F Samurai 06/21 13:40
收購價沒有比較高,單純是通路賺走,不要自己幻想
215F bond65 06/21 17:12
收購價跟國外一樣,公三小
216F sdfg014025xx 06/21 13:29
新加坡不熱?
217F firemon 06/21 16:32
新加坡有比較涼快是嗎
218F zsp9081a 06/21 14:31
新加坡雖然牛奶比我們便宜,可是他們薪資也比我們
219F ironlaw 06/21 13:30
新加坡鮮奶都進口 台灣進口鮮奶也更貴啊
220F pz5202 06/21 15:42
新疆ㄖㄣˊㄒㄧㄝˇ牛奶濃醇香
221F kkman1123 06/21 13:16
是喔,進口牛奶冰磚當鮮奶賣一樣的價格跟我說進口價
222F GX90160SS 06/21 14:15
有啥好吵的 問他們幹嘛一直回文啊 一直回文一直吵
223F unrealstars 06/21 15:46
有夠可撥
224F james5271 06/21 18:01
有點危險
225F GX90160SS 06/21 14:37
樓上 現在顯卡也很好賺啊 你怎麼不賺 回答我
226F sunsolars 06/21 16:20
比越南貴呢,越南大概天氣不熱
227F marvin6688 06/21 16:31
泰國越南新加坡都比台灣熱
228F ninggo 06/21 15:14
洗地囉
229F Yubari41014 06/21 13:31
洗地文要開始洗了嗎
230F DALUGI 06/21 13:33
百元鮮乳 15元是牧草? 5元是降溫?
231F VBMO 06/21 17:13
笑死 洗地的出來了
232F tinuo 06/21 15:22
笑死,在股版想帶風向喔,下去吧
233F dickey2 06/21 14:57
統一超是世界超市嗎,秀下線
234F rsps1008 06/21 18:11
胡扯
235F travis710 06/21 14:38
覺得通路好賺,可以自己去賣呀吵什麼。哪來這麼多
236F freeclouds 06/21 21:35
講得乳源只有國產沒有進口
237F KING31 06/21 13:58
講的好像香港新加坡都不熱一樣
238F jack0216 06/21 14:55
跟本版有啥關係
239F ringil 06/21 14:48
這套我以前可能還會信 直到零關稅…
240F Sephiroth 06/21 18:55
通篇鬼扯淡
241F lincon818 06/21 15:02
連這都要護航
242F jo4 06/21 13:17
還在扯牧草 收購價30早就沒牧場端的事了
243F walille 06/21 19:33
還在洗啊
244F x747 06/21 13:34
還敢洗地喔
245F dyseone 06/21 13:41
那些說嫌貴自己去賺的,你以為想賺就賺得到?天真
246F KlayT11 06/21 14:56
那保久乳比鮮乳還貴是在貴三小
247F zsp9081a 06/21 14:24
那想必東南亞國家比我們還涼快吧,牧草產量比我們
248F dannyao 06/21 15:42
重點是零關稅後通路沒變便宜 哈哈!
249F tom1234203 06/21 15:04
阿我回你機師薪水高啊 你怎麼不去開
250F fascism078 06/21 14:30
隨便AI 都寫比你這篇好
251F jhunfong 06/21 14:21
願意當盤子是你家的事
252F jinshun 06/21 20:51
鬼扯
253F SexyEunha 06/21 13:26
254F Brioni 06/21 13:31
255F gwofeng 06/21 14:06
AI:以色列的自然環境其實比台灣更不適合養乳牛,但
256F bbboy 06/21 18:11
一堆以問答問 黃國昌式回答 到底為何這麼賺你怎麼
257F CORYCHAN 06/22 11:09
一堆八卦版ID,個人是一點都不意外
258F mscp 06/21 15:16
一看就知道大頭是在通路,看起來應該也不只25%
259F derek0212 06/21 14:36
上架費也太誇張了吧
260F Nocp 06/21 13:52
不喝牛奶就好了啊
261F pipiayin 06/21 14:37
不就自由市場?
262F maxmaster 06/21 14:15
不要跟中國人太認真 他們會把這版搞爛的
263F js850604 06/21 13:36
你意思是其他國家的牛奶不用冰?
264F superich 06/21 13:18
你這45%是用100元算的耶,不一樣吧
265F cblade 06/21 13:33
優文
266F InTheLAR 06/21 15:35
免關稅進口的怎麼看
267F qzpmqzpm 06/21 14:15
八卦柵欄仔好不容易抓到一個鮮奶浮木,不讓他們發
268F suge 06/21 21:53
其實我去韓國,覺得韓國鮮奶跟台灣差不多價
269F mynumber55 06/21 13:36
冷練就要多少錢了
270F Howard2 06/21 13:41
原po說的是事實 但是PTT有一堆假帳號帶風向
271F TruMadDeeply 06/21 20:39
原來新加坡比台灣冷….
272F zonezone 06/21 14:12
又看到台灣什麼都要第一跟便宜的鳥言論,高科技要
273F ss425727100 06/21 13:45
只要稍微批評 馬上一堆衝出來護航
274F haha98 06/21 14:29
台灣世界最熱!!
275F jimmy12332 06/21 14:04
台灣全世界最熱 讚
276F zonezone 06/21 13:52
台灣又不是畜牧大國整天要求牛奶便宜是有病喔,水
277F Latizhate 06/21 13:23
商人賺一堆,酪農苦哈哈,消費者哭再大聲政府也聽不
278F LnBeIsFgDn 06/21 14:50
國外通路10元是慈善機構嗎?不怕倒閉喔?
279F rogerwang 06/21 13:40
在檢討牛奶成本結果一堆人在說你厲害自己去進,可憐
280F lcy317 06/21 14:59
大家都知道顯示卡好賺,所以買nv啊
281F way7344 06/21 14:04
天才:),是不會進口?
282F tbiarenas 06/21 13:32
天氣熱這三小理由?
283F macetyl 06/21 13:32
好奇 新加坡是哪一種乳?
284F bbboy 06/21 14:07
如果這麼好賺 怎麼沒一堆人去賣鮮奶??
285F gm3252 06/21 15:20
嫌通路貴的自己進口賣一公升50的啊
286F ss425727100 06/21 13:39
小吃部要不要成本 不用錢嗎 喝不起就不要喝
287F DIDIMIN 06/21 13:22
廠商捨不得降價,唯一解
288F foolwind 06/21 14:26
建議油電漲到比人家貴 這樣鮮奶貴就很正常了
289F neilisme 06/21 14:25
弄個鮮奶標章限定台灣產的才算數算不算政府干預阿
290F kenro 06/21 14:29
很多國家都不熱嗎?人家也是冷氣一直吹
291F SuiseiTrain 06/21 14:26
慘 地球最貴
292F stanley86300 06/21 13:29
推這篇 一堆報導都把成本結構寫得清清楚楚 還是有
293F gary861226 06/21 13:45
政府下去補貼這種東西,就會是靠北稅金被拿去利用
294F lase 06/21 16:15
新加坡表示:我比較冷???
295F c41231717 06/21 13:53
月經文 那麼熱是要怎麼養乳牛
296F a210510 06/21 17:53
有人說冷鏈很貴要加錢 但好市多的科科蘭就不用冰
297F Orenjifurai 06/21 13:52
有貴的東西也有便宜的東西 什麼都要便宜是乞丐嗎
298F macetyl 06/21 13:39
本來現在科技牛奶就不用冰了 很多放冷藏是為了營造
299F superkb 06/21 14:35
柵欄仔真多
300F egghan 06/21 13:43
根本沒必要喝牛奶呀 任他成為調味品才是正解
301F knik119 06/21 17:34
樓下請支援,嫌貴自己去國外買
302F SexyEunha 06/21 13:32
汽油可以干預價格、牛奶不行
303F fisher6879 06/21 13:29
油電水世界便宜,共產黨那套還能在這有效,笑死
304F guk 06/21 13:42
泥們值的喝蒙牛
305F m110a237 06/22 07:14
泰國比台灣熱,怎說?
306F sindy520 06/21 18:34
泰國越南新加坡馬來西亞香港表示:??
307F s971425 06/21 14:15
洗地歐,酪農賣出價就沒這麼高啊,原料成本?
308F DawDouHenbuz 06/21 18:20
洗爽沒
309F jeff22aa22 06/22 01:50
為什麼通路商只哄抬牛奶價格 不去哄抬瓶裝水 鹽 食
310F gary861226 06/21 13:27
熱帶國家比較平價熱銷的是常溫保久乳或是用廉價脫
311F denow0208 06/21 13:42
牛奶是什麼特許行業嗎? 還是又要像一群XX一樣在
312F ucha 06/21 18:55
牧草進口跟降溫設備都養牛的負擔,
313F tnnua 06/21 14:57
獨角獸一年前就在該了
314F neilisme 06/21 14:09
現在不能說貴 要說2年後再來抱怨
315F amigowei 06/21 13:28
的確 這種蠅頭小利在股板討論這麼熱烈真的很難得
316F zonezone 06/21 14:03
笑死,巨嬰什麼都要便宜還能嘴洗地咧,歐洲水費比
317F jack0124 06/21 13:20
笑死你的高毛利是哪裡高毛利,超商牛奶毛利不破20,
318F apflake 06/22 09:44
簡單一句話就是市場決定的,就算是暴利,沒有更多牧場
319F sunpedro0202 06/21 16:04
紐西蘭保久乳蝦皮看60/l
320F luten 06/21 14:24
自由市場價格自由競爭,政府干預只會更扭曲。希望
321F arickal 06/21 16:33
衛福部的飲食指南不是寫說一天一到兩杯牛奶嗎,不
322F Orenjifurai 06/21 13:57
要改善什麼 改善東西都不能比別人貴嗎?
323F neilisme 06/21 14:21
話說好像真的很多人不知道鮮乳是台灣民生必需品
324F zonezone 06/21 13:57
護航什麼,有幾個國家什麼東西都便宜的說來聽聽,
325F stanley86300 06/21 13:35
進口奶去哪了一堆報導都有寫 是不會查還是假裝沒看
326F bbboy 06/21 14:36
還是沒人回答出來啊 這麼好賺怎麼一窩蜂去賣鮮奶?
327F bunjie 06/21 14:15
錯了 在台灣 牛奶是當作精品在賣 不是營養補給品
328F LADKUO56 06/21 14:13
除了鮮奶又不是沒其他選項 到底有啥好吵的??
329F temwif 06/21 14:31
馬來西亞在熱帶,比台灣熱,牛奶價格只有台灣半價
330F Gallardo 06/21 13:16
高毛利高股價 鮮奶概念股呢?
331F gwofeng 06/21 14:15
鮮奶只是較具有代表性的盤子商品之一
332F cruisewu2003 06/21 13:51
鮮奶真的台灣太貴了
333F apolloapollo 06/21 16:56
黨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