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新聞] 台灣牛奶「每公升百元」全球最盤 日

對收入一定程度以上的人來說,便利性遠大於便宜 我相信年收入100萬以下的家庭會為了便宜花時間 去大賣場採購,他們對價格的敏感性比較高,但 收入比較寬裕的家庭來說,方便最重要 ,跑傳統 市場會覺得又熱又麻煩,去全聯跟巷口的便利商店 買就好,我上班附近的捷運站有在賣日式飯糰, 價格我覺得算貴,但每天經過還是很多人在買,結 帳都要排隊,因為台北市上班族的收入較高,能 消費的起這樣高檔的飯糰,換成鮮奶也是,收入 較低的就會去大賣場或有特價的地方買,收入較高 的,想買就小7全家買,鮮奶也不太算民生必須品 這個話題也燒不起來,當然有政治動機的就另當別 論了。 http://i.imgur.com/j84JNA6.jpg 每天幾乎都要排隊的飯糰,加杯飲料早餐就超過 200元了。 來個股點:上禮拜po文未實現損失從330掉到150 這禮拜又漲到510了,可以買好多好多鮮奶。 http://i.imgur.com/W7gRniV.jpg http://i.imgur.com/9qDzti2.jpg ----- Sent from JPTT on my Samsung SM-M536B.

推文討論 217

1F rayisgreat 06/21 13:23
,炒作陣營不同罷了,不然老鼠也好牛奶也好都馬是
2F starfishfish 06/21 13:48
*重回台灣
3F painvano 06/21 13:50
4F painvano 06/21 13:40
5F painvano 06/21 13:44
7F FatFatQQ 06/21 13:54
100萬可以買的車 要花300萬 國際笑話
8F Ensidia 06/21 12:47
一個這麼暴利的東西一定有個環節超賺的吧
9F macetyl 06/21 12:55
一專屬名詞,通常泛指由健康乳牛分泌的生乳,經「
10F Latizhate 06/21 13:01
上流社會的貴族飲品是吧
11F fallinlove15 06/21 12:52
下 即使牛奶是暴利 他的成長還是不值得關注 且現在
12F starfishfish 06/21 13:52
下問題沒改變或更惡化
13F stanley86300 06/21 13:16
下零售通路才會是那個價格
14F macetyl 06/21 13:06
不是無菌喔
15F starfishfish 06/21 14:01
不然為什麼會討論這件事
16F starfishfish 06/21 13:44
不然美國雞蛋為什麼之前也被民眾不滿?而且那還是因
17F lmc66 06/21 12:58
中心就去買郊區 買不起新房就去買中古 不要整天好
18F paul10404 06/21 13:30
19F as3366700 06/21 13:12
人別吵牛奶了,都被調教得差不多哩
20F macetyl 06/21 12:55
他成分的冷藏乳汁
21F forb9823018 06/21 13:10
以前台北有人感染漢他病毒嗎?
22F starfishfish 06/21 13:55
但某樓比較像是要吵個輸贏的不是想解決問題跟民進
23F starfishfish 06/21 14:00
但還是比台灣便宜...而且瑞士薪資所得看一下
24F starfishfish 06/21 14:02
你自己都指出問題了XXXXDDD
25F painvano 06/21 13:46
你說是吧XD
26F starfishfish 06/21 13:56
偏宜
27F pickchu22001 06/21 13:15
像電價油價牛奶,明明都一樣的東西變貴了當然會不爽
28F tony15899 06/21 13:04
原來這樣還不算民生消費必需品 又上了一課
29F Robert0213 06/21 13:26
又政治動機了?事實擺在眼前,總是有人選擇相信是
30F stocktonty 06/21 12:43
反正滿嘴怨氣的巨嬰最容易被煽動
31F starfishfish 06/21 13:45
取義
32F forb9823018 06/21 12:52
另外老鼠問題主要是過去幾年噴藥滅蟑螂老鼠次數大
33F forb9823018 06/21 13:18
另外開頭那篇沒股點吧?版主不刪?
34F painvano 06/21 14:01
只怕你們又會靠北 政 府 棄 酪 農 業 不 管 XD
35F tony15899 06/21 13:04
只算鮮奶的產值就比豆漿高2倍以上 還沒算乳製品
36F fallinlove15 06/21 12:52
只能做國內市場的 不是好標的 畢竟 台灣人口為來往
37F starfishfish 06/21 13:46
台灣鮮奶狀況根本就不是單純供需問題而已
38F starfishfish 06/21 13:49
同strlen大...政治化的是這篇原PO
39F hanx5566 06/21 13:17
品可以吵了嗎
40F bojan0701 06/21 13:48
商...
41F fallinlove15 06/21 12:49
問A答B 跳不完
42F macetyl 06/21 13:05
喝加鮮奶的我都笑 有鮮奶標章的 菌數標準.... 放到
43F macetyl 06/21 12:56
喝進口的又便宜原料又是高品質 幹嘛和台灣炎熱又乳
44F starfishfish 06/21 13:47
嗎?
45F starfishfish 06/21 13:48
嗎?
46F painvano 06/21 14:07
因為要顧酪農啊 不然全部都進口奶粉不就好了
47F starfishfish 06/21 13:49
國旅比出國便宜為什麼現在大家寧願出國?不就是價
48F fallinlove15 06/21 12:52
大家都在關注AI吧
49F Brioni 06/21 13:15
好市多一公升算起來6X,只是停車便利性不足
50F starfishfish 06/21 13:56
如果是瑞士貴還不意外...但好笑的是瑞士竟然還比較
51F painvano 06/21 13:50
如果當年讓政府把竹科賣掉還有今天嗎 背景有了解嗎
52F bojan0701 06/21 13:48
嫌貴不要買,看是那些市長搞學生喝鮮奶 ...助漲奶
53F painvano 06/21 13:44
實質薪資也漲了啊 順便提一下某人任內實質薪資很慘
54F bnn 06/21 13:02
對嬰兒來說是哺乳類必需品 不如扯牛奶漲價=>少子化
55F charlie14753 06/21 13:15
就提過了
56F macetyl 06/21 12:55
巴斯德殺菌(Pasteurized Milk)」處理、未添加其
57F forb9823018 06/21 12:52
幅下降,所以數量才會暴增
58F GX90160SS 06/21 13:26
影片上傳日2024/1/3
59F starfishfish 06/21 13:52
很像現在執政黨的狀況...問題永遠發散完就沒了只剩
60F GX90160SS 06/21 13:22
急著滅火的說有政治動機我還信
61F rayisgreat 06/21 13:23
憑空冒出來的,去年前年有在吵?
62F painvano 06/21 14:08
我也有看到有進口中國牛奶的謠言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63F fly0204 06/21 13:01
我以為你會貼個統一超 0.0
64F as3366700 06/21 13:13
我看大家現在沒牛奶這頭大象在房間裡都有點不習慣
65F fallinlove15 06/21 12:43
我還是會去大賣場買 別亂貼標籤
66F macetyl 06/21 12:56
房炎發作高的 ? 不懂
67F rayisgreat 06/21 13:26
才瘋狂炒作,牛奶這題也是下個月就沒人在意了好嗎
68F Robert0213 06/21 13:26
政治操弄!
69F minshen02 06/21 13:09
70F starfishfish 06/21 13:58
新加坡和香港沒有乳源腹地而且薪水也比台灣高...但
71F painvano 06/21 14:01
新加坡和香港沒酪農業 要台灣放棄酪農業也可以啊
72F Ensidia 06/21 12:47
是味全還是統一超呢
73F painvano 06/21 13:46
是啊 現在政府真好運 遇到武漢肺炎烏俄戰爭和川普
74F willism 06/21 12:43
是盤子,不會是有錢人。
75F starfishfish 06/21 13:54
有失客觀
76F Ensidia 06/21 12:48
有沒有什麼好推薦 最好要有對帳單
77F HenryLin123 06/21 12:49
東西貴就是壟斷喔?
78F starfishfish 06/21 13:45
某人內慘是遇到雷曼風暴...總經背景不熟就不要斷章
79F starfishfish 06/21 13:52
某樓完全看不懂在討論什麼了....發散完就開新內容
80F starfishfish 06/21 13:49
格對不上品質
81F HenryLin123 06/21 12:48
樓上那為啥美國芭樂比櫻桃貴?是不是有人在壟斷?
82F starfishfish 06/21 13:48
武漢肺炎和川普讓供應鏈總會台灣...這個背景有了解
83F Brioni 06/21 13:14
每個人感受不同,我是覺得好市多價格可以接受
84F starfishfish 06/21 13:42
民生消費品的物價本來就需要由政府來居中穩定
85F dosoleil 06/21 12:48
沒有 平時還是要精打細算 去日本才能天天よつ葉
86F Brioni 06/21 13:16
消費者能做的就是鼓勵競價,支持便宜供應商
87F davis0918 06/21 13:56
灣薪資有世界第一嗎….
88F starfishfish 06/21 13:44
為禽流感造成的供貨短缺...不像台灣鮮奶連進口零關
89F rogerwang 06/21 13:29
然你以為少子化這問題怎樣產生的
90F scarbywind 06/21 13:25
然後那價格也不是台北專屬
91F rogerwang 06/21 13:22
牛奶嗎
92F dosoleil 06/21 12:51
牛奶概念股是全聯&Costco 明牌就放著了
93F as3366700 06/21 13:12
牛奶這話題提好幾年了吧只是燒不起來而已,別說某
94F FatFatQQ 06/21 13:49
現在薪資沒66k不要說經濟多好 物價漲3倍
95F painvano 06/21 13:59
瑞士的牛奶生產規模非常大 和台灣完全是不同量級
96F fallinlove15 06/21 12:49
生活必需品去了解一下 不然吵不完 一直跳
97F starfishfish 06/21 13:56
當時台積電還在南京設廠...有賣了嗎?
98F starfishfish 06/21 13:54
當時經濟和所得的背景來自於雷曼風暴啊...話講一半
99F painvano 06/21 13:40
當時經濟有現在好嗎?
100F pickchu22001 06/21 13:16
當然不用繳電費,生活用品都家人出的沒感覺正常.
101F painvano 06/21 14:02
看到了吧 無論什麼都能吵
102F starfishfish 06/21 13:44
稅也是抑制不了全球最貴的價格
103F painvano 06/21 13:52
立法院都可以強迫政府發錢了還有什麼沒辦法幹的XD
104F starfishfish 06/21 13:45
笑死人
105F macetyl 06/21 13:05
糖這麼多的飲料...大熱天 一喝一整天?
106F SexyEunha 06/21 13:22
結果某些人反而是拼死不承認問題所在
107F yoshiki78529 06/21 13:29
給點蠅頭小利就可以收買了
108F lolen 06/21 13:07
網路,真的上新聞後鬧大應該是最近才有
109F fallinlove15 06/21 12:48
美國一堆防壟斷的法案 美國都巨嬰是吧 就你最聰明
110F stocktonty 06/21 12:49
美國本來就很多左膠巨嬰啊 這不是公認的嗎
111F starfishfish 06/21 13:47
美國都有反托拉斯法...民進黨政府有在監管乳業價格
112F as3366700 06/21 13:12
群特定陣營的,現在連平常會哭房價物價都在跟著叫
113F AirLee 06/21 13:15
而且公司每天提供一瓶350ml鮮奶 我還買鮮奶喝幹嘛
114F macetyl 06/21 13:06
腸桿菌科 (Enterobacteriaceae):限量為 10 CFU/mL
115F pc0501 06/21 12:45
行政院定調鮮奶是民生必需品捏
116F Ensidia 06/21 12:48
要吵政治回去柵欄啦 請問買入哪支概念股?
117F painvano 06/21 13:44
要政府數據 那就給你啊
118F stocktonty 06/21 12:47
要是一但影響到我的好處 馬上跳腳爆氣政府獨裁
119F forb9823018 06/21 12:52
該買奶粉就好,
120F painvano 06/21 13:56
說到底你就只是想扯政黨罷了XDD
121F SexyEunha 06/21 13:22
說是政治問題,改善了不是政治得分嗎
122F painvano 06/21 13:52
誰先扯雷曼風暴的XD
123F Ensidia 06/21 12:47
請問該買入哪個環節?
124F starfishfish 06/21 13:51
請立法院...物價稽查是行政機關也就是民進黨政府要
125F starfishfish 06/21 13:52
講A丟B
126F starfishfish 06/21 13:51
負責 立法院只是監督和立法及審查
127F starfishfish 06/21 14:00
這才是關鍵
128F painvano 06/21 13:47
那就抵制拒買吧
129F painvano 06/21 13:48
那就請立法院立法啊
130F starfishfish 06/21 13:42
那時換成現在消費購買力還更高
131F starfishfish 06/21 13:39
那當時的油電雙漲民進黨在哭什麼?
132F painvano 06/21 13:54
那讓當時政府把竹科賣了 台灣現在還能這麼爽嗎XD
133F cczx123123 06/21 13:07
開始
134F macetyl 06/21 13:07
養過菌的都知道菌的生長速度是算分鍾的
135F lmc66 06/21 12:58
高騖遠
136F x6urvery 06/21 13:23
鮮奶不是民生必需品??? 是有多無知阿
137F starfishfish 06/21 13:58
鮮奶也比台灣便宜
138F mynumber55 06/21 13:41
鮮奶什麼時候變必需品了
139F starfishfish 06/21 14:01
鮮奶價格在台灣不單是供需問題而已
140F TaiwanUp 06/21 12:47
鮮奶很多人不適合喝 完全不是必需品
141F Latizhate 06/21 12:49
鮮奶漲不是你單喝鮮奶而已,他也是一堆東西的原物料
142F GX90160SS 06/21 13:34
黑粉不就是有在看
143F starfishfish 06/21 13:55
黨一樣...這樣就沒意義了
144F paul10404 06/21 13:30
2年後政黨輪替就會燒起來了啦,到時靠北物價就合理
145F starfishfish 06/21 14:00
不用說了啦...香港和新加坡有這樣量級嗎?
146F minshen02 06/21 13:09
人家在講什麼,你在講什麼,根本牛頭不對馬嘴,爛
147F starfishfish 06/21 13:41
但物價沒現在高啊...民進黨在哭什麼?
148F afacebook 06/21 13:19
傳統市場賣牛奶?
149F davis0918 06/21 13:56
台灣牛奶就客觀世界第一貴….護航的是有病嗎….台
150F GX90160SS 06/21 13:49
對呀 明明先提政治的是這篇 其他人就單純抱怨牛奶貴
151F strlen 06/21 13:48
收入高 資產多 不代表想被人當盤仔
152F willism 06/21 12:43
有錢人還是去大賣場,差別是管家去。鮮乳超商買的
153F j65p4m3 06/21 13:30
民生必需品不是你自己不用就不算欸==
154F MP357 06/21 13:40
洗牛奶嗎?嘻嘻
155F scarbywind 06/21 13:24
牛奶是關稅歸零後就開始吵
156F a210510 06/21 13:34
獨角獸好歹也是用政府數據說話的
157F GX90160SS 06/21 13:26
獨角獸頻道 兩年前就發影片在吵台灣鮮奶貴了
158F star99 06/21 13:08
至少燒兩年以上了 只是現在又被翻出來而已
159F GX90160SS 06/21 13:22
跟選舉有啥關係
160F GX90160SS 06/21 13:33
農場YT頻道那你怎麼知道 抓到你有在看
161F starfishfish 06/21 13:38
這些話等政黨輪替後也一樣有用對吧?
162F ck326 06/21 13:02
這光ptt就戰不知道幾次了,聯想會不會太豐富,嘻嘻
163F Iluvatar 06/21 13:17
這議題很久了
164F Khon9985 06/21 13:29
這都吵多久 還在政治 不想面對現實
165F starfishfish 06/21 14:02
那沒酪農價格怎麼比台灣便宜?
166F KelSierSoH 06/21 13:33
鮮奶議題,建議u2查一下獨角獸
167F stocktonty 06/21 13:31
一公升貴個十幾元 呼天搶地 是每天喝幾公升膩
168F lmc66 06/21 12:58
不喝鮮奶你還有奶粉、豆漿這些替代品 就像買不起市
169F neilisme 06/21 12:41
不會 我去全聯一樣只拿49的牛奶
170F XDdong 06/21 13:46
什麼都沒關係願意吞那就什麼都貴囉
171F Maelys 06/21 14:07
似乎是有人想推進口中國牛奶
172F rayisgreat 06/21 13:26
你看現在還有新聞在吵老鼠?不就當時某捲毛一出來
173F rogerwang 06/21 13:22
你知道現在政府搞12歲以下每週可以領一罐330ml免費
174F rpmi1640 06/21 13:46
出來洗地的謬論,其他國家有比台灣難買到牛奶嗎?
175F rogerwang 06/21 13:29
剝削感跟賺錢能力是兩回事,鮮奶只是其中的一項,不
176F cczx123123 06/21 13:07
又扯年底選舉 牛奶問題在當初0關稅紐國牛奶進口就
177F yan1979 06/21 13:01
反正裝睡的叫不醒 現在只能檢討老百姓
178F orange1204 06/21 13:35
可以吵出明牌或歐印時機嗎?
179F PTTMAXQQ 06/21 12:51
可憐 竟然投票意願要被鮮奶價格操控
180F cool10528 06/21 13:32
台灣人其實不太喝牛奶的,懂得都懂
181F hanx5566 06/21 13:17
吵鮮奶真的很好笑,在台灣根本月經文了,是沒其他飲
182F Latizhate 06/21 13:10
因為這幾年越來越誇張啊
183F DustToDust 06/21 13:11
大家都財富自由了 誰會在乎幾十元
184F forb9823018 06/21 12:52
奶粉有營養差不多價格可以低於鮮奶4成,價格敏感應
185F Ensidia 06/21 12:47
好啦 愛吵牛奶的 這邊是股板 請問牛奶概念股哪支?
186F macetyl 06/21 12:55
就是種政治手段而已 在美國法規中,「鮮奶」沒有單
187F stocktonty 06/21 12:47
巨嬰的大政府主義 標準都是浮動的 我不滿的才該管
188F blackwing000 06/21 12:40
徵求我最爛的圖,本人使用
189F stanley86300 06/21 13:32
怎麼有人的資訊來源是農場YT頻道還沾沾自喜啊XDD
190F WANGSH 06/21 13:43
懷念以前馬時代 物價低 反觀
191F pickchu22001 06/21 13:14
我是不懂股市有賺錢就不能覺得東西貴的道理.
192F auerbach 06/21 12:58
打老鼠打到自己人已經不敢提了
193F Parker08 06/21 13:28
批評朝廷可是要殺頭的
194F nisi0773 06/21 13:15
推另有目的 絕對不是牛奶本身或貴不貴的問題
195F AirLee 06/21 13:14
時間才是一切
196F s961234 06/21 13:33
會看獨角獸的這輩子也是有了
197F Richard1787 06/21 13:25
檢討物價就是中共同路人
198F flybirdy 06/21 13:01
毛利率屌打晶片 還不飛天
199F stocktonty 06/21 12:42
炒作被剝奪感跟累績對這個社會的不滿才是主要目的
200F thirtyto 06/21 13:03
珍奶好喝 鮮乳好貴喝不起 咦??
201F yoshiki78529 06/21 13:29
百萬年收以下的家庭占比超過一半八,最好操弄的一群
202F mini178 06/21 13:25
真好 推,股板po鮮奶文 目的可知
203F BellCranell 06/21 12:44
真的還那麼多人喝牛奶??????
204F autoexecbat 06/21 12:47
窮人真的可憐 時間就有限了還被這種議題吸引注意力
205F amigowei 06/21 12:52
美國政府都不處理嗎!
206F HenryLin123 06/21 12:51
美國芭樂釋迦龍眼荔枝都很貴,是不是有人在搞?
207F stanley86300 06/21 13:16
講白了就是台灣消費者端的牛奶需求量很低 供需平衡
208F Gallardo 06/21 12:41
買不起鮮奶的 可以去炒期貨這樣就能賺大錢買的起了
209F abcqq2323 06/21 12:40
賣給台積電員工
210F SexyEunha 06/21 13:22
跨越多個政府都有的問題
211F autoexecbat 06/21 12:43
這禮拜換吵鮮奶太貴了?
212F rayisgreat 06/21 13:23
這題本來跟老鼠議題都是因為年底有某件事才吵起來
213F shykid 06/21 13:13
鮮奶不太算民生必需品? 小孩不用喝?
214F mynumber55 06/21 13:40
鮮奶又變隨處可見喔?
215F lolen 06/21 13:07
鮮奶議題其實至少戰兩三年了,但是只停留在小眾社群
216F charlie14753 06/21 13:15
鮮奶這個又不是這禮拜才吵 同樣議題開放免關稅進口
217F Latizhate 06/21 13:01
鮮奶這種其他地方隨處可見的東西,現在在台灣要變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