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IMD世界競爭力排名出爐 台灣居全球第4、

原文標題: IMD世界競爭力排名出爐 台灣居全球第4、蟬聯大型經濟體冠軍 原文連結: https://www.upmedia.mg/tw/international/headlines/261618 發布時間: 2026年06月18日 15:58:00 記者署名: 劉孜芹 原文內容: 根據瑞士洛桑國際管理發展學院(IMD)最新公布的《2026年世界競爭力年報》,台灣在 全球70個受評比經濟體中排名第4,較去年的第6名再向前推進2個名次,創下歷來最佳成 績。台灣僅次於新加坡、香港及瑞士,並持續位居人口超過2000萬人的經濟體之首,領先 日本、南韓、德國及中國等主要經濟體。 路透社報導,由瑞士洛桑國際管理發展學院(IMD)18日發布的《2026年世界競爭力年報 》(World Competitiveness Ranking 2026)顯示,在全球70個經濟體中,新加坡奪得全 球第1名,重返榜首;香港位居第2名,表現穩健上升;瑞士則因為外部經濟環境和投資放 緩影響下滑至第3名。 台灣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分列第4名和第5名,美國排名第10,墊底國家則是委內瑞拉。項排名的評比項目涵蓋經濟表現(Economic Performance)、政府效能(Government Efficiency)、企業效能(Business Efficiency)還有基礎建設(Infrastructure)。 根據2026年IMD世界競爭力排名,全球前10名經濟體如下: 一、新加坡 二、香港 三、瑞士 四、台灣 五、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六、丹麥 七、愛爾蘭 八、荷蘭 九、瑞典 十、美國 台灣今年的表現亮眼,從去年的第6名躍升至第4名,創下歷史最佳成績,顯示它在AI、半 導體還有出口動能的帶動下,競爭力持續提升。整體來看,亞洲經濟體在前段班表現強勢 ,占據前4名中的3席,顯示全球競爭力版圖持續向亞洲傾斜。 瑞士未加入大型貿易集團而受衝擊 至於去年冠軍瑞士,IMD教授布里斯(Arturo Bris)指出,瑞士下滑的主因在於經濟表現 疲弱,受到美國高關稅以及去年外國直接投資減少的影響。川普政府對瑞士課徵歐洲最高 的關稅之一,直到雙方在去年11月達成協議後才解除。 研究也指出,瑞士採取共識型政府模式,讓它在危機應對上較為緩慢,同時受到保護主義 升溫還有全球化放緩的衝擊。布里斯表示:「在當前全球法治環境惡化的情況下,作為1 個小國,瑞士幾乎沒有防禦能力。」他指出,未加入大型貿易集團的小型國家特別容易受 到衝擊。 台灣位居人口超過2000萬經濟體之首 根據IMD評比,台灣在2026年IMD世界競爭力排名中躍升至全球第4名,創下歷來最佳成績 ,並持續位居人口超過2000萬的經濟體之首,領先日本、南韓、德國及中國等主要經濟體 ,顯示它的整體經濟韌性和結構競爭力進一步強化。 IMD報告指出,台灣的優勢主要來自AI及半導體產業帶動出口動能的持續擴張,企業效率 和生產力表現居全球前段班,加上科技研發投入還有創新能力長期維持領先地位,讓它的 整體競爭力在全球高利率和地緣政治風險升溫的環境下,仍逆勢提升,成為今年排名上升 最受矚目的經濟體之一。 心得/評論: 2026年的世界競爭力年報,台灣僅次於新加坡、香港、瑞士排全球第4名 如果看人口超過2000萬經濟體,台灣則是世界第一 競爭力的評審項目包含經濟、政府與企業的效能、基建,看來後勢可期?

推文討論 295

1F QQMMWA 06/21 16:26
2F QQMMWA 06/21 16:28
3F QQMMWA 06/21 16:30
4F lepidoptera 06/21 12:01
?怎麼不怪自己國家發展看走眼….
5F blessingcat 06/21 14:01
6F QQMMWA 06/21 16:26
10個人做一個人事
7F hsj8909 06/21 14:31
AI沒爆發,原本的能源政策有什麼問題嗎?
8F cphe 06/21 11:41
AI紅利吃這麼大還是輸香港 新加坡
9F wr 06/21 12:25
tws80531也是八卦來的 有這種感覺不意外
10F QQMMWA 06/21 16:20
UAE公民才100萬
11F QQMMWA 06/21 16:18
UAE整個國家基本上都英文為主
12F strlen 06/21 12:39
一才對 蛇摸垃圾排名
13F QQMMWA 06/21 16:26
上班就是發呆摸魚打蚊子
14F QQMMWA 06/21 16:26
不 跟卡達一樣
15F damien12343 06/21 12:43
不爽廢除我國籍啊
16F cms6384 06/21 13:19
不用被人家罵小偷
17F b9513227 06/21 12:04
不管啦 喝不起牛奶
18F LipaCat5566 06/21 11:35
不能說香港慘了
19F fallinlove15 06/21 12:00
不過這排名看起來沒參考性
20F QQMMWA 06/21 16:18
不過還是要分是UAE的哪個國家
21F tenka92417 06/22 08:22
世界
22F buddhawu 06/21 11:34
中國的整體技術競爭力才是美國對手
23F QQMMWA 06/21 16:26
也不用買房子 國家會送給你
24F wr 06/21 12:08
人口少排名靠前理所當然 人口多靠前就很不容易了
25F buddhawu 06/21 11:38
今天若美國管制技術出口,台灣是毫無抵抗力的
26F qzpmqzpm 06/21 14:07
他們只要牛奶便宜,其他都不重要
27F QQMMWA 06/21 16:26
他們會開10個職缺 只是為了消化預算
28F PTTMAXQQ 06/21 12:04
但你扣除台積電幹嘛?別的國家想要有台積電還沒辦
29F damien12343 06/21 12:08
但全台灣應該超過一半以上的人日子過得苦哈哈
30F QQMMWA 06/21 16:34
但是要出郭台銘 李嘉誠這種等級就沒了
31F klo678 06/21 11:54
低薪在那邊高潮什麼
32F wr 06/21 12:39
住在國外就好好住 還整天混ptt批評台灣是打算幹嘛
33F PTTMAXQQ 06/21 12:20
你不是網軍是什麼
34F QQMMWA 06/21 16:30
你要創業也行 就去創業 也不怕失敗
35F b9513227 06/21 11:33
假新聞 都喝不起牛奶了
36F Riesz 06/21 16:06
全球第五?? 這是國家除以人口的競爭力吧 美國第九
37F QQMMWA 06/21 16:26
公務單位 假設只差一個人手
38F tenka92417 06/22 08:23
公開討論=透明度=有競爭力,無視實際上討論會拖慢
39F QQMMWA 06/21 16:20
剩下1000萬都是外勞打工狗
40F QQMMWA 06/21 16:33
去杜拜那些開藍寶堅尼的做生意的阿拉伯人還是不少
41F QQMMWA 06/21 16:30
反正失敗了就回去當公務員
42F damien12343 06/21 12:10
反觀歐美國家 掃廁所的薪水都肉蛋奶隨便買
43F QQMMWA 06/21 16:23
可以參考阿布達比人民爽度
44F Savior09 06/21 11:42
台灣不就兩種族群 一種整天唱衰台灣 一種整天唱衰中
45F TaiwanUp 06/21 12:04
台灣人英文不好 土地狹小 都專注在量子力學的實作
46F TaiwanUp 06/21 11:49
台灣成功的秘訣在於電力過剩 才有上好的半導體工業
47F TaiwanNeko 06/21 12:44
台灣有自己的產業,相對扎實
48F wr 06/21 12:12
台灣的競爭對手其實不是新加坡香港 而是荷蘭
49F damien12343 06/21 12:35
台灣真的是數據爛又愛騙人
50F owenxeve 06/21 12:19
台灣競爭力來自低薪高學歷奴工吧
51F lolicat 06/21 20:17
台股世界第一
52F buddhawu 06/21 12:00
否則再怎麼吹,生育率還是全球最低,缺乏新產業
53F f204137 06/21 16:17
咦 台灣不是水深火熱 兵兇戰危 全球第4!?
54F shmilyss 06/21 12:29
唱衰的又不趕放空,口嫌體正直啊
55F raku 06/21 20:57
問就是綠營側翼 野雞雜誌
56F a121726598 06/21 20:59
喝不起奶了?有幾個也太誇張
57F QQMMWA 06/21 16:28
因為這些印度大軍
58F Savior09 06/21 11:42
國 結果看這篇排名兩邊都打臉
59F QQMMWA 06/21 16:28
國內總是有低端工作 誰做
60F buddhawu 06/21 12:00
國家競爭力真正提升應該是全民受惠,房價合理
61F QQMMWA 06/21 16:28
在ai時代就會換成機器人
62F QQMMWA 06/21 16:26
基本上全部都是去當公務員
63F QQMMWA 06/21 16:23
基本上就是馬斯克描述的ai造成錢不重要的雛形
64F madaofreak 06/21 11:40
大AI時代下,臺灣完整的半導體產業鏈優勢整個被超
65F tws80531 06/21 12:15
大外宣
66F QQMMWA 06/21 16:32
大多數人都直接躺平了
67F SkyReaching 06/21 15:33
大概一輩子也賺不到錢了,不管政治傾向如何,今年台
68F ggbi4zzz 06/21 12:03
奇怪香港怎麼那麼高,野雞榜
69F tws80531 06/21 12:09
奶都買買不起
70F PTTMAXQQ 06/21 12:04
好有道理的一句話 惹的我發笑
71F blessingcat 06/21 14:02
好的狂信徒 打錯字抱歉
72F frankie30432 06/21 12:54
好險沒把台灣索進中國 比用電扯後腿更恐怖
73F Savior09 06/21 11:57
對的
74F mazyota 06/21 12:24
就好像拳擊比賽施打藥物 用健康交換獎牌
75F QQMMWA 06/21 16:28
就是請印度大軍來做了喔
76F wr 06/21 12:03
就算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也才1200萬人
77F wr 06/21 12:45
我覺得你應該是驕傲的中國人 叫你台灣人是汙衊你了
78F QQMMWA 06/21 16:28
所以了解知道為什麼和ai有關了
79F QQMMWA 06/21 16:26
所以就請一堆人去領30萬
80F PTTMAXQQ 06/21 12:04
把台灣扣除台積電?還有鴻海聯發科國巨日月光各種
81F SkyReaching 06/21 15:33
投資10萬元就可以開始,若平常都沒有儲蓄的習慣,
82F wr 06/21 12:10
排名前十的國家 只有美國人口破億 這叫實力
83F modernpkman 06/22 12:37
推文一定有配溫牛奶
84F wr 06/21 12:02
新加坡600萬人 香港750萬人 瑞士900萬人
85F cruisewu2003 06/21 13:55
新國pay真的不錯
86F QQMMWA 06/21 16:44
是中東最成功的兩個國家
87F blessingcat 06/21 14:00
最愛
88F QQMMWA 06/21 16:18
最有名的杜拜反而不是最爽
89F SabreN 06/21 12:53
有賺到錢的認同啦,沒賺到又低薪的,是在驕傲什麼?
90F QQMMWA 06/21 16:28
服務本國人
91F k255033 06/21 13:21
根本來引戰的
92F PTTMAXQQ 06/21 12:20
根本說話前連腦都沒動只看著錢了吧
93F tws80531 06/21 12:12
樓網軍洗
94F SkyReaching 06/21 15:33
機會來了也不會屬於你
95F strlen 06/21 12:40
歐豬自慰排名 6 7 8 9名是有啥競爭力?
96F tenka92417 06/22 08:23
決策速度
97F ivan761016 06/21 14:12
沒料在那邊亂比笑死
98F seabox 06/21 11:37
沒有台積電 台灣就等於馬達加斯加阿 Cheap就講過了
99F lepidoptera 06/21 12:03
沒賺到錢的又想使用均貧卡了..房價給我下來…
100F QQMMWA 06/21 16:45
沙烏地阿拉伯是沙烏地阿拉伯
101F Riesz 06/21 16:39
沙特能不能扣掉 4%人口的蘇丹及親戚 看製造業起薪??
102F PTTMAXQQ 06/21 12:04
103F tenka92417 06/22 08:22
洛桑的競爭力計算公式這幾年被批的很慘,脫離現實
104F SkyReaching 06/21 15:33
灣的表現就是值得嘉獎,至於說自己沒有資金的人,要
105F davis0918 06/21 13:31
灣薪資有世界第一嗎….
106F QQMMWA 06/21 16:33
然很少大企業家lol
107F QQMMWA 06/21 16:26
然後你以為要領這30-50萬台幣很難嗎
108F KY1998 06/21 16:29
照顧自己國家人民又沒錯,給外國人爽幹嘛
109F rogger 06/21 11:31
牛奶貴比較重要啦www
110F TaiwanNeko 06/21 12:44
瑞士稍微好一點但也差不多
111F buddhawu 06/21 12:18
瑞士這個競爭力評比確實應該加入薪資中位數指標
112F PTTMAXQQ 06/21 12:04
產業啊
113F QQMMWA 06/21 16:26
畢竟賣石油賺太多了
114F damien12343 06/21 12:09
當一個國家的居民連肉蛋奶都是奢侈品的時候怎麼可
115F QQMMWA 06/21 16:26
當然也沒有所得稅 資本利得稅
116F fallinlove15 06/21 12:00
看看能源政策和用電需求 誰拖後腿很明顯了
117F TaiwanUp 06/21 12:05
看超過千萬的 就是台灣第一了 不用兩千萬
118F TaiwanUp 06/21 11:48
看這個沒有意義 GDP和股票市值才是真金白銀
119F wallowes 06/21 14:28
真的喝不起牛奶,那你在台灣到底是什麼等級的人啊?
120F LipaCat5566 06/21 11:41
神奇的是就算站在風口上還是輸香港瑞士
121F Riesz 06/21 16:38
競爭力 看地有多大產 而不是看有多少地大?? 這樣?
122F PTTMAXQQ 06/21 12:04
競爭力的國家
123F roder 06/21 12:11
笑死
124F inf 06/21 12:55
笑破你爸內褲
125F jhihansyu 06/21 11:48
策就知道,誰是無能的那一邊w
126F madaofreak 06/21 11:40
級放大
127F tsaon 06/21 12:13
綠營側翼+1
128F QQMMWA 06/21 16:28
總是有服務業需要端盤子
129F TaiwanUp 06/21 12:09
美國是1億以上第一 台灣是千萬以上第一
130F QQMMWA 06/21 16:18
而不是阿拉伯語
131F QQMMWA 06/21 16:18
而是最低調的阿布達比
132F gtaped05550 06/21 12:07
聯發科鴻海日月光 前十大都扣一扣
133F jack0216 06/21 15:02
股市漲到歷史新高 啥狗屁都能吵 過太爽
134F damien12343 06/21 12:09
能好過
135F QQMMWA 06/21 16:33
要出個大老闆 人口基數小 然後又這麼爽隨便躺平 自
136F wr 06/21 12:35
覺得貴不爽不要買 覺得好賺就去賺 吵屁
137F k255033 06/21 13:20
講太誇張了吧
138F gtaped05550 06/21 12:06
豪 扣除台積電啦 嘻嘻
139F PTTMAXQQ 06/21 12:20
起 這種話
140F QQMMWA 06/21 16:26
起薪大概30-50萬台幣
141F QQMMWA 06/21 16:44
跟沙烏地阿拉伯無關
142F SabreN 06/21 12:53
這誰看得懂?
143F ivan761016 06/21 14:01
這麼愛做愛 打字都打不好笑死
144F ss425727100 06/21 12:10
進步
145F wallowes 06/21 14:28
遊民嗎???
146F a524528 06/21 13:18
過10億的第一名?
147F madaofreak 06/21 11:52
道哪裡去了=.=
148F wr 06/21 12:40
還是你是一個特別關心台灣內政問題的外國人? 笑死
149F QQMMWA 06/21 16:33
還是有啦
150F kusami 06/21 12:32
那隻拖累G
151F pc0501 06/21 12:23
那鮮奶應該也要在第四貴,怎麼會衝到第一貴????
152F blessingcat 06/21 13:48
重要的器官啊….
153F QQMMWA 06/21 16:26
阿布達比人剛畢業
154F QQMMWA 06/21 16:21
阿布達比這個酋長國人均gdp已經10幾萬美金了
155F QQMMWA 06/21 16:44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和卡達
156F QQMMWA 06/21 16:17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是跟北歐一樣爽的國家
157F QQMMWA 06/21 16:45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158F Riesz 06/21 16:06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財富83%在4%王儲手裡 人均競爭力是
159F damien12343 06/21 12:43
雙重國籍 爽啊 台灣人不能批評台灣膩
160F QQMMWA 06/21 16:45
非常多歐美人去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工作
161F QQMMWA 06/21 16:30
領年薪600萬
162F buddhawu 06/21 11:33
香港的競爭力是背靠中國大陸,台灣倚靠美國技術
163F Altair 06/21 12:07
香港第二? 這報告不行了吧
164F damien12343 06/21 12:35
騙騙井底之蛙以為自己世界第一
165F blessingcat 06/21 13:46
166F kakalin 06/21 12:31
2026年了還有人薪水買不起鮮奶
167F futen424 06/21 12:31
全世界靠台灣,台灣經濟屌打中美
168F pewdiepie 06/21 12:57
台灣書香港?香港有啥
169F davis0918 06/21 13:31
台灣牛奶就客觀世界第一貴….護航的是有病嗎….台
170F tws80531 06/21 11:37
大外宣假數字給寫字樓網軍帶節奏用
171F seabox 06/21 11:36
好幸福喔 房價物價牛奶都貴 好棒棒XD
172F tws80531 06/21 12:09
寫字樓網軍被瘋狂打臉就開始問a答b 事實上就是連鮮
173F tws80531 06/21 12:12
就是要洗掉鮮奶議題才用側翼發大外宣假數據給寫字
174F andy79323 06/21 15:04
尼奮島除了代工 哪來的競爭力
175F damien12343 06/21 12:35
我住在國外賺國外的薪水買國外的菜
176F noreg0393933 06/21 11:31
我看中天也以為台灣很爛啊
177F flydeer 06/21 12:06
排比中美前面就是自慰
178F ayufly 06/21 12:30
新加坡第一 香港第二 笑死人 只有中吹會相信這種文
179F Zoomyoyo 06/21 21:44
新加坡聽說吸收了很多逃離大陸的企業家
180F strlen 06/21 12:39
新加坡跟瑞士就靠洗錢 香港其實是中國 台灣實質第
181F tws80531 06/21 12:15
普通人民一天的薪水連一杯鮮奶都買不起 只會靠側翼
182F blessingcat 06/21 13:52
比爛是狂信徒最愛的手段囉
183F cool10528 06/21 12:08
為啥香港排在台灣前面?
184F jack0216 06/21 15:01
牛奶貴跟股版有什麼關係….?低端
185F hihi29 06/21 12:14
笑死 自high的數據 薪資中位數慘不忍睹
186F damien12343 06/21 12:08
自慰名單 我算運氣好的在科技業 生活沒問題
187F Warnerting 06/21 11:54
貧富差距越來越大 街上遊民越來越多
188F ayufly 06/21 15:03
這篇中國香港第二 中國人開心死了吧
189F blessingcat 06/21 13:54
190F ivan761016 06/21 13:57
191F ivan761016 06/21 13:59
192F Riesz 06/21 16:37
1930年代日本養殖珍珠成功 沙特一帶失業率可達93%
193F littlemisspr 06/21 17:41
Cheap那Cheap這 他要來扛整個產業嗎?嘻嘻
194F a121726598 06/21 20:59
不是 一陣子沒回台灣什麼時候台灣一般民眾吃不起蛋
195F guk 06/21 12:07
不是台灣爛。是自己爛這。照個鏡子就看的到
196F ivan761016 06/21 14:04
不是要看房價所得比又換看漲幅 蒸蚌
197F LHZS 06/21 14:59
不要讓中國.國民黨不開心喔
198F QQMMWA 06/21 16:32
不過因為公民太少了才100萬人
199F gtaped05550 06/21 12:04
中吹又要不開心了
200F deadogy 06/21 13:42
中囯人狂洗台灣牛奶貴
201F cruisewu2003 06/21 13:54
也誤以爲香港很慘
202F abcd255060 06/22 00:02
亞洲四小龍屌打中共國
203F cms6384 06/21 13:18
人家有主權基金 到處投資賺大錢 還不用蓋廠
204F SkyReaching 06/21 15:33
今年沒賺到錢還檢討別人檢討政府不會檢討自己的人,
205F buddhawu 06/21 11:32
但是別忘了台灣競爭力部分來自較低薪資與美國技術
206F littleme1125 06/21 21:41
偉大的AI產業鍊
207F ahlolha 06/21 12:56
全球第四了 沒人買不起房吧?難怪最近阿龍不打了
208F trrnxz 06/21 12:17
八卦仔真是想盡辦法要唱雖自己人
209F qzpmqzpm 06/21 14:07
八卦柵欄仔不喜歡這個新聞
210F duck329 06/21 12:12
前幾名都彈丸小國,這份報告可信嗎?
211F apolloapollo 06/21 12:10
前面4名的都是洗錢大國不意外
212F flybirdy 06/21 11:53
十年前能源政策超棒 所以股市表現超好
213F justeat 06/22 10:39
原來香港還是在我們前面
214F ShanPan 06/21 18:08
原來香港還這麼強
215F bala045 06/21 15:43
又要吵架了
216F oxygen537 06/21 13:35
反觀
217F madaofreak 06/21 11:52
反過來說,如果能源政策沒問題,台股已經噴到不知
218F dovepacket 06/21 12:22
可是我們卻消防不起歐洲的物價
219F PTTMAXQQ 06/21 11:50
台灣的財富差距就在個人有沒有買電子股的差別
220F herrycome 06/21 12:23
台灣競爭力比中美好 笑死
221F OneIsAll 06/21 16:54
台灣酸民世界第幾酸?
222F mini178 06/21 13:22
吹中貶台崽 不喜歡這篇 因為喝不起牛奶 哈哈哈
223F silentence 06/21 12:28
呵呵 看衰的可以放空30年阿
224F HenryLin123 06/21 11:49
哪國扣掉有競爭力的還有競爭力?
225F WANGSH 06/21 12:02
唉 民不聊生
226F wallowes 06/21 14:27
喝不起牛奶也太好笑,根本只是故意想臭
227F mazyota 06/21 12:23
壓低薪資 透支國力 用生育率換來的經濟成長
228F Haruna1998 06/21 11:44
大型經濟體冠軍 牛奶買不起的要不要想想自己問題?
229F knml 06/21 12:42
太厲害了,薪水一定很高
230F lepidoptera 06/21 12:01
奇怪 搭上AI賺大錢也要被嘴 那其他國家怎麼不跟上
231F Marietta 06/21 11:33
好的 繼續10篇牛奶文
232F nobody0522 06/21 22:06
如果沒胖虎鄰國台灣不知道可以噴到哪裡去了
233F luten 06/21 13:52
媽的!牛奶太貴不如回家喝母奶
234F stanley86300 06/21 11:42
怎麼沒有中國 哪來的野雞調查
235F liocorno 06/21 11:51
感謝民進黨 台灣人欠民進黨的一輩都還不起
236F deathoflove 06/21 11:54
我是覺得跟股價關連沒那麼大
237F ivan761016 06/21 11:39
扣掉台積電言論又出來了笑死
238F HiuAnOP 06/21 11:47
扣掉有競爭力的產業還剩什麼?
239F HenryLin123 06/21 11:40
扣掉柵欄可能就世界第一了
240F Riesz 06/21 16:48
搞錯惹 妳說的是 阿布達比七聯邦 是貿易回教為主
241F TaiwanNeko 06/21 12:44
新加坡、香港都是靠境外企業貿易和金融業務
242F Solyo 06/21 12:48
日韓不見了,假榜吧
243F Savior09 06/21 11:57
是說在股版講貧富差距本來就很奇怪 這邊只有賺錢是
244F koujei 06/21 12:15
有哪個國家要吃鳳梨釋迦的
245F PTTMAXQQ 06/21 12:04
有競爭力的國家扣除有競爭力的產業後就會變成沒有
246F Jerry469 06/21 11:35
某族群:沒有台積電 台灣剩甚麼
247F e44444 06/21 13:19
柵欄仔現在直接洗我住國外很了不起了,哈哈
248F khoybgio 06/21 14:32
樂勝美國
249F PTTMAXQQ 06/21 12:20
樓上竟然說普通人一天薪水都買不起一杯鮮奶都買不
250F blessingcat 06/21 13:48
檢討國內低薪高物價問題就是中共同路人?大腦是很
251F blessingcat 06/21 14:00
比爛狂信徒做愛囉^^
252F mazyota 06/22 11:43
沒後代 人都快死光了
253F QQMMWA 06/21 16:42
沙特跟uae不是同一個國家
254F tungju 06/21 13:38
為什麼藍白粉看到這種新聞就會不開心
255F kusami 06/21 12:32
盒盒帳號是賣給網軍了嗎還是反串 來股板說台灣只剩
256F swxx 06/21 12:25
真的喔喔喔喔喔
257F lavendersea 06/21 12:26
科技業人口約110萬 實際上台灣也是小型經濟體罷了
258F HiuAnOP 06/21 12:03
窮版再來哭 股版是來搶錢的
259F lmc66 06/21 11:58
笑死 某族群講得好像貧富差距這種東西只有台灣有
260F jhihansyu 06/21 11:42
笑死 某族群還以為是自己的功勞捏
261F lplpyy 06/21 12:00
第五阿拉伯,第十美國,嗯
262F gwofeng 06/21 12:26
等青壯年變老 就知道少子化的威力了
263F blessingcat 06/21 14:05
給狂信徒看看誰推高比值 真爽
264F rick6304 06/21 12:37
美中日韓都沒上 這也有人信阿 尬電
265F acb521 06/21 12:02
耶 歷史留名!! 台股Number One! 期待50000
266F dylankeelung 06/21 19:00
聽到台灣好就生氣氣的都是什麼人啊?
267F kakalin 06/21 12:07
股市創新高大家都有錢才對 吵貧富差距是柵欄壞了?
268F jhihansyu 06/21 11:48
要不是剛好搭上AI爆發,這幾年能這樣爽,光看能源政
269F k255033 06/21 12:05
要扣掉半導體生態圈跟ic設計!
270F ss425727100 06/21 12:10
要是台灣有電就世界第一了 感謝某族群讓台灣可以再
271F k255033 06/21 13:19
說喝不起鮮奶是雲台灣人吧
272F a26893997 06/21 12:20
誰喝不起鮮奶啊 可不可以出來給我笑一下 丟臉死了
273F cblade 06/21 11:43
讓臺灣再次偉大
274F qwesazx 06/21 12:32
買得起跟覺得貴是兩件事吧
275F ivan761016 06/21 11:53
身邊一堆原本不看好台股都all in還在扯沒競爭力
276F tikio 06/21 12:02
躺平族也受惠,誰要工作
277F flybirdy 06/21 11:37
這什麼調查怎麼不用扣掉台積電
278F a524528 06/21 13:18
這個2000萬怎麼界定的?中國是不是也可以說自己是超
279F crazydj 06/21 11:30
這幾年媒體讓我以為香港很慘
280F lan3695120 06/21 15:14
這排名台灣薪資是不是最低XD
281F ivan761016 06/21 14:11
這樣是不是也要看股票誰堆高比值啊想也知道誰贏麻
282F s942816 06/21 19:36
這篇也能釣出超多玻璃心,快笑死
283F pippen456 06/21 16:38
那新加坡要不要扣掉金融業?
284F QQMMWA 06/21 16:16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起薪30萬台幣
285F salamender 06/21 11:57
難怪川普老是要講台灣偷走晶片生意
286F atlantis999 06/21 15:34
靠剝削底層勞工來的
287F Supasizeit 06/21 13:51
香港?? 香港被土共接管已經民不聊生了耶
288F julia66 06/21 12:56
香港也是洗錢
289F Savior09 06/21 11:39
香港居然贏台灣 還以為已經被大清洗了
290F ivan761016 06/21 13:50
香港房價世界最貴請問薪資有世界第一嗎
291F h311013 06/21 12:03
香港畢竟是中國出口
292F manlike 06/21 13:38
香港第二,這野雞學院可以去關門倒閉了
293F f204137 06/21 16:18
香港還全球第2 這排名有參考性喔?
294F qqstory 06/21 16:09
香港還是不錯的
295F astraea11 06/22 01:38
騙人 我看八卦都說台灣水深火熱民不聊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