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新聞] 美伊若未達最終協議 川普揚言將徵荷莫茲

※ 引述《AnneofGreen (0050)》之銘言: : 文章標題 美伊若未達最終協議 川普揚言將徵荷莫茲海峽通行費 : 原文標題:美伊若未達最終協議 川普揚言將徵荷莫茲海峽通行費 : 原文連結:https://udn.com/news/story/124061/9578629 : 發布時間:2026-06-21 06:01 : 記者署名: : 原文內容: : 美國和伊朗簽署終戰備忘錄後,啟動60天的談判期。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表示,在停火期 : 的60天內,荷莫茲海峽將免收通行費,60天期滿後也不會徵收通行費,除非是在未能達 : 最終協議的情況下,該費用將由美國徵收,以作為補償。 : 美、伊兩國17日簽署終戰備忘錄,為解決伊朗核子問題與達成最終協議鋪路。備忘錄內 : 包括美國和伊朗承諾最長在60天內(經雙方同意可延長)進行談判並達成最終協議;伊 : 將盡最大努力確保商船在60天內免費安全往返於波斯灣(Persian Gulf)與阿曼海(Se a : of Oman)。 : 不過,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IRGC)今天稍早聲稱,由於以色列對黎巴嫩南部發動攻擊 : 伊朗已再次關閉荷莫茲海峽(Strait of Hormuz),並警告船隻勿靠近這條航道。 : 美軍隨後否認這項說法,強調這條重要航道仍維持開放,美軍部隊正密切監控局勢,以 : 保海峽持續暢通。 : 川普(Donald Trump)今天下午也在自家社群媒體平台「真實社群」(Truth Social) : 文寫道:「在停火期間的60天內,荷莫茲海峽將免收通行費。」 : 他還說,在60天期滿後,也不會徵收任何通行費,除非是在未能完成最終協議的情況下 : 該費用將由美國徵收,以此作為美方扮演中東各國「守護天使」的服務報酬,用以補償 : 去、現在及未來的成本花費。 : 美伊先前簽署的備忘錄僅確保為期60天的荷莫茲海峽免通行費待遇,並未排除未來徵收 : 用的可能性。 : 川普之前曾抨擊伊朗意圖針對使用荷莫茲海峽收費,並說「我們希望它開放,希望它免 : 通行… 那是國際水道」。 : 美國於2月底聯手以色列對伊朗開戰,伊朗於戰爭初期關閉荷莫茲海峽後,美軍也對伊 : 實施封鎖。美伊簽署備忘錄後,美國軍方於18日宣布解除對伊朗港口的海上封鎖。 : 在中東戰爭爆發前,全球1/5的石油與天然氣都經由荷莫茲海峽運送。 : 心得/評論: : 伊朗政府跟革命衛隊擺明了海峽收錢長期化 : 不管名目是通行費還是服務費 但是川寶也拿伊朗沒辦法 : 又不敢真的動武 何況即使伊朗收費 至少石油運的出來 : 川寶乾脆想既然無法阻止 自己也來收? XD : 真這樣搞 中東航運運價將會長期維持高檔 航運公司只能轉嫁給貨主 : ※必須填寫滿30正體中文字,心得過短或濫竽充數將以板規 1-2-3 處分 現在的問題在於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跟以色列納坦雅胡政府 先講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 他們是何梅尼1979年革命成功後建立的 原因是何梅尼革命時發現巴勒維王室腐朽不堪,政府軍、警察根本不願意為王室效力,所 以何梅尼革命如同摧枯拉朽直接洗捲伊朗全境,何梅尼是從國外搭飛機回國接受革命成果 的 何梅尼既然革了別人命,自己當然也怕被別人革命,所以成立革命衛隊(意即護衛革命成 果) 在之後革命衛隊因為種種原因跨足商界,在建築、電訊、能源業有壟斷優勢 一個軍隊其佔有的經濟規模佔全國20%以上 (對比台灣最強的公司台積電也只佔台灣GDP10%左右) 他們擁有龐大戰力與戰鬥經驗(兩伊戰爭時期革命衛隊就是主力) 這次美伊戰爭,大家才發現伊朗一堆地下掩體,裡面有一堆導彈、無人機、攻擊快艇就是 革命衛隊長期投資的手筆 https://i.mopix.cc/ttS2i8.jpg
https://i.mopix.cc/ATV9Gm.jpg
伊朗革命衛隊把美國當成假想敵已經快50年了,這段時間就跟地鼠一樣整天在上下挖洞放 武器 伊朗民眾自從歐巴馬時代的伊核協議後其實拿到不少好處,所以他們會質疑所以革命衛隊 長期獨佔利益、中飽私囊 我們日子苦哈哈你們吃香喝辣,跟著你們反美到底有什麼好處 但2018年川普上台後不久就撕毀伊核協議,其實如果沒有Covid發生,而且川普順利連任 ,可以預見美伊戰爭會發生的更早 然後川普2.0更是直接發動美伊戰爭,觸底強化了伊朗神權政府的執政合法性與革命衛隊 的反美合理性 革命衛隊在這次戰爭中表現突出,可以說他們是美伊戰爭伊朗能以勝利者簽約的主要原因 他們同時也是是貨真價實的強硬派 https://i.mopix.cc/sUtLg8.jpg
美伊協議14點唯一對伊朗限制的只有要打開荷姆茲海峽跟銷毀核濃鈾跟承諾不發展核武器 其他的條件美國幾乎是趴在地上向伊朗跪降 都簽成這樣強硬派還是覺得簽的協議喪權辱國,就是這麼強硬 https://i.mopix.cc/VfvUyk.jpg
要知道伊朗總統跟外交部長算是溫和派(絕對不能算是投降派),這也是為什麼美以的暗 殺不針對他們 但是革命衛隊是強硬派,他們不只要在協議上獲得更多利益,還要把美國按在地上羞辱 你以色列黎巴嫩不撤軍?那我直接再次封鎖海峽,甚至直接放話如果美國管不動以色列, 那伊朗停火協議全面作廢 就是這麼狠… 那再來講以色列納坦雅胡政府 要知道伊朗1979年革命以來,美國幾乎每任總統都想解決伊朗問題(從資助海珊發動兩伊 戰爭),但就是沒有總統有勇氣直接對伊朗開戰 而納坦雅胡終於等到因為川普上台(合理懷疑不是Covid關係美伊戰爭會更早發生) 而川普也如計劃中的真的跟伊朗開戰,但最後關頭,川普居然不敢派地面部隊進去絞肉 不只不敢絞肉,川普甚至還要對伊朗簽降書直接把以色列賣了 你可以想像納坦雅胡會有多憤怒跟不甘 要知道美伊協議內容等於承認伊朗是一個中東區域霸權(海灣國家還要出錢貢歲幣來賠償 伊朗) 而且美國還要從伊朗周圍撤軍 等於美國宣告全世界自己中東霸權結束 要知道以色列是美國安插在中東的一枚釘子,專門製造區域矛盾來幫美國獲得利益 如果美國不願意在中東繼續提供安全保障,海灣國家會以光速倒向伊朗,因為伊朗證實他 是區域內的強權 而海灣國家的老大沙烏地阿拉伯連伊朗小弟胡塞武裝都打不過 那這樣的後果就是整個伊斯蘭世界會孤立以色列,以色列沒辦法再從遜尼&什葉派衝突中 得利 反而是自己會被整個伊斯蘭世界視為敵人 從以色列的國家立場來看,美伊協議絕對要用任何方式破壞 不僅僅只是納坦雅胡一人貪污案件這麼簡單

推文討論 54

1F jesiuty 06/21 12:14
#萬一
2F jesiuty 06/21 12:14
一樣 如果不是這樣以色列不會不爽 以色列是為了生存
3F bhmagic 06/21 11:53
不叫海灣國家 叫波斯灣國家
4F AMDMARSHAL 06/21 12:22
不用說得好像以色列傻白甜被欺負
5F jesiuty 06/21 12:16
6F David312 06/21 11:13
之後被以色列搞死
7F event1408472 06/21 11:26
了吧
8F ookimoo 06/21 13:01
以為現在股市漲很高就變成人上人了 以後收割最慘
9F rover10 06/21 14:11
全沒有戰火,股市破新高的輸了
10F DustToDust 06/21 12:53
叫阿爸人去絞肉 你以為三普不會死嗎
11F s213092921 06/21 11:30
12F jesiuty 06/21 12:16
川普簽這個協議 是拿以色列滅國的機會去換他的股票
13F LipaCat5566 06/21 11:21
我相信川寶想打甚至會種香菇 是其他人在攔
14F jesiuty 06/21 12:16
敢這麼硬也是猶太集團支持 該集團是共和黨最大的金
15F rover10 06/21 14:11
最高領袖被殺,國內經濟跟通膨炸裂的大勝;本土完
16F kobeNCKU 06/21 11:21
為美國會給錢 解除制裁
17F buddhawu 06/21 12:16
猶太人團結且在美國各產業很活躍,政治獻金也肯給
18F jesiuty 06/21 12:16
獲利 其他啥都沒 等於背叛後面的猶太集團 那坦雅胡
19F strlen 06/21 17:39
當時連海峽都不敢動
20F neowfish 06/21 20:57
真的是贏麻了 想必之前一堆軍方高層被炸死也是贏麻
21F jesiuty 06/21 12:17
簽這個協議等於之前白打了 以色列被當盤子
22F jesiuty 06/21 12:14
而戰 伊朗唯一有核武 第一個沒的就是以色列
23F Brown1010 06/21 11:18
肉炸彈恐怖攻擊嗎?還是換猶太人搞恐攻
24F rmp4rmp4bear 06/21 14:01
講恐攻的大概不知道以色列是恐攻始祖 求仁得仁
25F DustToDust 06/21 12:54
財團能當金主 但是有幾票
26F ookimoo 06/21 13:00
蹲在地上吃狗糧的喊要消滅以色列也是很有趣
27F neowfish 06/21 20:57
這幾十年都是伊朗贏麻了
28F Brown1010 06/21 11:18
阿伊斯蘭滅掉以色列稱霸中東高速發展之後還會有人
29F haver 06/21 17:17
難道以色列真的沒核彈嗎?伊朗拼命發展核彈的原因...
30F AMDMARSHAL 06/21 12:21
以色列未建國前猶太人就已經在中東恐攻了
31F neowfish 06/21 20:56
全國被炸爛 最高領導層幾乎死光 這樣還算伊朗贏
32F japan428 06/21 11:25
沒單就是噓
33F kobeNCKU 06/21 11:21
等你摧毀濃縮鈾 美國馬上撕毀協議幹爆你 白痴才以
34F bhmagic 06/21 11:52
貼AI的都是低能兒
35F strlen 06/21 17:38
霸權葛屁 去年以伊對轟被轟成龜兒子都忘記了?
36F devilsabre 06/21 11:20
伊朗系推
37F lavign 06/21 13:39
伊朗革命衛隊都還沒車進以色列,車進去以會死很慘
38F David312 06/21 11:13
你把革命衛隊強硬派的名字跟圖片都發出來,會不會
39F event1408472 06/21 11:26
分析得很好,所以對我們來說以色列人都消失就沒事
40F ayufly 06/21 12:22
好文
41F buddhawu 06/21 12:14
專業推,不過以色列在美國勢力相當大,不只當釘子
42F jack0909 06/21 13:39
幫你講 又贏麻了 遙遙領先'
43F DustToDust 06/21 12:56
彎彎一直嗆地面戰 自己都不當兵了
44F fourx5566 06/21 11:45
很詳盡 但你會被打成伊吹仔
45F lucien9999 06/21 16:03
我都不知道美國憑什麼收過路費
46F zxc902902 06/21 12:06
有差嗎,開低走高,一樣的局
47F jesiuty 06/21 12:13
沒有銷毀濃縮鈾 只有承諾不發展核武 反正跟沒開打前
48F wahaha711233 06/22 01:09
猶太人又不是沒恐怖攻擊過
49F s213092921 06/21 11:30
猶太人送去伊斯蘭酒吧跳草裙舞,或是生產人體肥皂剛
50F kitune 06/21 11:39
省流:猶太人就是亂源
51F grayeric 06/21 23:15
美國有沒有贏不清楚 但是川普從2月底贏到現在
52F RaiGend0519 06/21 16:45
美國能收,那台灣海峽對岸跟台灣都能各收一次lol
53F qweertyui891 06/21 11:15
都炸到美國不知道要炸哪裡,結果人家還好好的
54F tedliu1024 06/21 11:16
難得看到從客觀利益分析的正確角度短文!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