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美伊若未達最終協議 川普揚言將徵荷莫茲

文章標題 美伊若未達最終協議 川普揚言將徵荷莫茲海峽通行費 原文標題:美伊若未達最終協議 川普揚言將徵荷莫茲海峽通行費 原文連結:https://udn.com/news/story/124061/9578629 發布時間:2026-06-21 06:01 記者署名: 原文內容: 美國和伊朗簽署終戰備忘錄後,啟動60天的談判期。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表示,在停火期間 的60天內,荷莫茲海峽將免收通行費,60天期滿後也不會徵收通行費,除非是在未能達成 最終協議的情況下,該費用將由美國徵收,以作為補償。 美、伊兩國17日簽署終戰備忘錄,為解決伊朗核子問題與達成最終協議鋪路。備忘錄內容 包括美國和伊朗承諾最長在60天內(經雙方同意可延長)進行談判並達成最終協議;伊朗 將盡最大努力確保商船在60天內免費安全往返於波斯灣(Persian Gulf)與阿曼海(Sea of Oman)。 不過,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IRGC)今天稍早聲稱,由於以色列對黎巴嫩南部發動攻擊, 伊朗已再次關閉荷莫茲海峽(Strait of Hormuz),並警告船隻勿靠近這條航道。 美軍隨後否認這項說法,強調這條重要航道仍維持開放,美軍部隊正密切監控局勢,以確 保海峽持續暢通。 川普(Donald Trump)今天下午也在自家社群媒體平台「真實社群」(Truth Social)發 文寫道:「在停火期間的60天內,荷莫茲海峽將免收通行費。」 他還說,在60天期滿後,也不會徵收任何通行費,除非是在未能完成最終協議的情況下, 該費用將由美國徵收,以此作為美方扮演中東各國「守護天使」的服務報酬,用以補償過 去、現在及未來的成本花費。 美伊先前簽署的備忘錄僅確保為期60天的荷莫茲海峽免通行費待遇,並未排除未來徵收費 用的可能性。 川普之前曾抨擊伊朗意圖針對使用荷莫茲海峽收費,並說「我們希望它開放,希望它免費 通行… 那是國際水道」。 美國於2月底聯手以色列對伊朗開戰,伊朗於戰爭初期關閉荷莫茲海峽後,美軍也對伊朗 實施封鎖。美伊簽署備忘錄後,美國軍方於18日宣布解除對伊朗港口的海上封鎖。 在中東戰爭爆發前,全球1/5的石油與天然氣都經由荷莫茲海峽運送。 心得/評論: 伊朗政府跟革命衛隊擺明了海峽收錢長期化 不管名目是通行費還是服務費 但是川寶也拿伊朗沒辦法 又不敢真的動武 何況即使伊朗收費 至少石油運的出來 川寶乾脆想既然無法阻止 自己也來收? XD 真這樣搞 中東航運運價將會長期維持高檔 航運公司只能轉嫁給貨主 ※必須填寫滿30正體中文字,心得過短或濫竽充數將以板規 1-2-3 處分

推文討論 156

1F llgod 06/21 07:55
,川普的公司Djt負責重建標案
2F supersd 06/21 07:20
,結果以後從惡霸門口走過,惡霸要收錢,外地流氓
3F dreamnook2 06/21 09:02
(′・ω・‵)徵呀
4F FatFatQQ 06/21 11:15
5F jk01 06/21 09:45
good
6F Brioni 06/21 11:47
XDDD
7F chongwen 06/21 08:49
不繳給美國,你航母就被船炸掉嗎 笑死了
8F supersd 06/21 07:20
也要收錢
9F potionx 06/21 13:31
事情狀況從糟糕透頂變成難以理解 XDDD
10F llgod 06/21 07:55
伊朗跟其他中東國家平分,收入拿來當伊朗重建基金
11F wintxa 06/21 08:32
又回到開始 不煩嗎= =
12F pilimew 06/21 08:04
國際油價最準,新聞就...
13F KuRaZuHa 06/21 13:11
在別人家收通行費 還得是你TACO
14F herculus6502 06/21 08:24
塊 陶 蛙
15F WongKarWai 06/21 12:25
失智老人
16F cleanx 06/21 09:30
失智老人很可憐
17F hkcdc 06/21 15:28
川寶真會玩
18F a1684114 06/21 08:21
川投顧嫌不夠亂
19F tank9 06/21 16:42
川狗就是不要臉
20F tank9 06/21 16:42
徵你媽啦 你美國的領土在那邊嗎
21F wheateardoll 06/21 09:52
意思是伊朗不配合他也會與伊朗相同立場嗎?何等胸襟
22F haver 06/21 09:04
感覺後面川普又會說是深層政府搞的鬼 讓他打不贏的
23F haver 06/21 09:02
所以伊朗要收 美國也要收 他們真的在合夥搶錢吧
24F F1239810 06/21 12:47
收錢趕走伊朗,大概是這樣。
25F darkangel119 06/21 12:24
26F kimi7812 06/21 06:59
核武進行談判
27F yymoya 06/21 07:40
炒股
28F supersd 06/21 07:20
的流氓來找碴,就打起來了,打完後,惡霸被撂倒了
29F josephwraith 06/21 17:27
的狀態了
30F cerwvk 06/21 10:34
看來美國打算搶劫全世界,補上美債的洞.
31F ferrisw 06/21 06:19
看誰的損失大
32F kuinochi 06/21 08:28
真的管不動以色列嗎川寶
33F tengobo 06/21 06:23
種 不要只會嘴砲 歹戲拖棚
34F iphone9C 06/21 10:11
笑鼠,我也要徵,不能只有你賺錢
35F FatFatQQ 06/21 11:15
米納比女子學校屠殺 這就是台灣政府支持的政權
36F royerrick 06/21 09:39
繞了一大圈,又回到共同收費的老調,笑死。
37F ethan0419 06/21 07:50
繳二次 雙贏!!
38F madaofreak 06/21 09:20
美全贏,怎麼輸
39F moon128 06/21 11:19
美國贏麻了吧 海灣根本不關他的事還能抽過路費
40F yymoya 06/21 07:40
考古題,明早亞股開盤前達成協議,其實川皇和伊都在
41F lookjason 06/21 08:11
而已 廢物國家還敢跟美國含扣
42F lookjason 06/21 08:32
船 活該死好
43F CYL009 06/21 07:32
蛤 笑死 那乾脆不要談判惹 3000億免付還能收過路費
44F lookjason 06/21 08:21
被封鎖晶片連屁都不敢放的廢物
45F TSMininder 06/21 09:18
要收一起收 大家一起贏 肥水不落外人舔
46F everyheart25 06/21 08:12
轉嫁給貨主終極消費端一樣是一般民眾阿
47F wuklean 06/21 09:20
這樣還不通膨才有鬼
48F firemothra 06/21 06:52
麼辦
49F lookjason 06/21 08:21
中國那孬樣 看起來也很欠炸
50F lookjason 06/21 08:32
伊朗愛搞就多炸幾次 反正封鎖海峽被炸都是伊朗的油
51F pc0501 06/21 08:36
伊朗收保護費,我老川也要收,保護費收兩次合理吧
52F ryan8409 06/21 11:02
低能兒
53F wrbdnombd 06/21 09:39
低能兒怎麼不蘿莉島也收費
54F yycbr 06/21 07:46
你誰啊?此路不是你開 還想收買路財?
55F dennis331533 06/21 08:19
土匪政權,中國未來也來搞你就別哭
56F atari77 06/21 10:29
川肥:你收完了我再收~
57F Absioute 06/21 08:44
打不死你就加入你
58F jason613 06/21 08:14
收兩次 上次 演過了 沒別招了嗎
59F gaga19900329 06/21 08:54
最近行為越來越像無能狂怒了
60F pondaha 06/21 09:58
狗川!!!
61F lookjason 06/21 08:11
看起來川普根本就沒在理你伊朗 敢封海峽就是炸伊朗
62F vvnews 06/21 07:37
真的假的
63F douxid 06/21 08:33
第一段看完,其實根本談不下去
64F oresta 06/21 06:22
美國也想當海賊王
65F happy0394 06/21 07:54
老川肥皂劇還沒結束?麻痺了
66F nwoyao 06/21 11:58
說台灣是晶片小偷,啊你是海峽小偷?北七
67F picachui 06/21 07:31
這西老搞真的頭殼壞掉了
68F necrophagist 06/21 16:22
????
69F cms6384 06/21 09:37
?????? 我徵收你的徵收的通行費
70F dream74917 06/21 11:47
???公三小
71F fmy10002000 06/21 07:34
"備忘錄"準備忘掉記錄
72F s213092921 06/21 08:57
73F llgod 06/21 11:12
74F llgod 06/21 19:22
75F llgod 06/21 07:53
76F Catdatfat 06/21 16:55
Taco
77F ataky 06/21 09:06
一個不開一個要收錢 你們兩個真的打一架好了
78F josephwraith 06/21 17:27
一項都沒談成的機率非常高,伊狼現在是獅子大開口
79F NEKOWORKi 06/21 07:46
不然兩家一起收好了 以後過路費要繳兩次
80F jasop 06/21 11:29
他到底有什麼底氣要抽
81F hcwang1126 06/21 06:30
他收比較有面子 再用名目給伊朗就好
82F MinJun5566 06/21 06:46
伊朗可以跟美國收專利費嗎
83F F1239810 06/21 12:47
伊朗封鎖海峽,美國派兵趕走伊朗需要錢,所以美國
84F nakayamayyt 06/21 06:45
伊朗徵一筆 美國徵一筆 雙贏
85F wsad50232 06/21 10:31
兩個流氓國家演雙簧 訛詐通行保護費
86F panjanhon 06/21 08:23
反正一直變一直變 明天又變個說法
87F JACC 06/21 20:12
只有4個字 TACO
88F evergreen94 06/21 11:57
只能我來收通行費 你不行
89F timerunsout 06/21 08:19
叫美國繳 不是他去開轟的嗎
90F mecca 06/21 06:20
可惡我也想收QQ
91F stanly3092 06/21 06:58
呃...我也可以收嗎?哈哈?
92F chanollili 06/21 12:30
哈哈哈哈條海峽兩邊收 阿聯酋跟阿曼???沙小
93F cage820518 06/21 10:25
喊喊話而已,關鍵不在這
94F hosen 06/21 16:24
土匪國家,收過路費
95F calbert 06/21 08:00
垃圾
96F CKRO 06/21 10:18
大家一起賺錢就是雙贏
97F sunnyhung 06/21 08:10
大的
98F firemothra 06/21 06:52
好!美國財政需要過路費來支撐。不然利息付不出來怎
99F wei9898 06/21 15:01
好啦,都收不就雙贏了
100F moon128 06/21 11:18
好爽喔 伊朗抽一段 美國抽一段 以後全球都扒兩層皮
101F firemothra 06/21 06:59
對等關稅+海峽過路費=MAGA
102F speady 06/21 06:22
就是又封鎖了,糞川講一堆廢話
103F salamender 06/21 09:32
就比比在亂,不然這兩個應該都沒條件繼續了
104F ChoiceLife 06/21 09:53
川寶又贏
105F bij831 06/21 09:14
川投顧沒有輸
106F patri0052 06/21 10:13
川普:伊朗搶走了我們海峽通行費生意
107F springman 06/21 06:15
川普商人思維應該包括:這樣美國可以賣更多石油!
108F ethan0419 06/21 09:26
川普說他愛通膨
109F copycat603 06/21 07:46
已經玩爛麻痺了 沒影響了
110F JACC 06/21 08:56
廢物川普 真的笑死
111F keygo 06/21 09:52
怎不來台灣海峽收。
112F ferrisw 06/21 06:19
意思伊朗要收費,美國直接連伊朗的船也管制收費,
113F cutekenny 06/21 07:44
懂玩喔 XD
114F omanorboyo 06/21 10:26
我也要撈
115F fly0204 06/21 12:32
我就說川寶也想收吧 美國海軍升級為海盜
116F kmtkmtkmt 06/21 06:24
收的到再說zzz
117F Csir 06/21 09:42
明天台指開+500
118F lucky466 06/21 08:02
明明什麼都沒談
119F fajita 06/21 07:44
暗油紋絲不動,根本就沒有影響了
120F kimi7812 06/21 06:59
最新消息 就是伊朗跟美國通通前往瑞士進行黎巴嫩跟
121F k862479k 06/21 09:46
有錢大家賺,你各位買單
122F supersd 06/21 07:20
村裡有個惡霸,但平常跟路人無關,有天另一個外來
123F xc2v 06/21 10:55
照噴
124F tengobo 06/21 06:23
現在 馬上 要打快打 看是以色列 美國 伊朗蘑菇種一
125F j32072 06/21 09:02
甜甜價要來囉
126F harpuia 06/21 08:43
白癡川普又在搞事
127F siki588 06/21 08:24
白話:不想結束戰爭
128F blakeccblake 06/21 07:43
看著的樣子,會不會開盤到一半突然開放,直接往上飆
129F alvinpom 06/21 10:30
笑死 可以叫雅虎付嗎
130F low1219 06/22 07:18
笑死自己也想收錢,最好你讓軍艦都365天守在門口
131F BabySatan 06/22 03:35
笑話你憑什麼
132F tsuneo 06/21 07:35
終究是為了賺錢..不是為了啥正義
133F madaofreak 06/21 09:31
總不能直言說愛自己畫K線吧
134F XUPJPVUP 06/21 11:42
繞來繞去都一樣招式,世界霸主捏,這麼弱
135F kimi7812 06/21 08:18
美國副總統范斯都前往瑞士 看起來是真的了
136F chinhan1216 06/21 10:43
美國真的亂源
137F panda816 06/21 09:12
美國贏了 川普贏了 雙贏!
138F chongwen 06/21 08:49
美國那邊的基地都被炸了,難道航母永遠都停在那邊嗎
139F qq260 06/21 08:35
聯合收保護費喔
140F darkangel119 06/21 12:24
自己國家人民不管 管一個國外的 怎麼不快移民去伊
141F fatedate 06/21 08:56
自己跑去打 還能收費。厲害了
142F MegaGG 06/21 07:21
143F bcismylove 06/21 12:26
蛤 伊朗收你也要收 有這麼爽的事喔
144F vux 06/21 07:40
蛤 怎麼又來了
145F rainin 06/21 11:31
蛤?美國憑什麼收哪邊的稅
146F librabay 06/21 11:29
被撥兩層皮,海灣王爺:….
147F loster 06/21 10:00
要封大家一起封 要收大家一起收
148F Toge 06/21 08:36
要收兩次的話以色列應該會被八國聯軍……
149F matico 06/21 08:03
要收快收,川普早就被看破手腳了
150F furnaceh 06/21 10:28
該費用將由美國徵收
151F don741026 06/21 09:59
路霸的工作被搶了
152F scum5566 06/21 07:53
這個也是老梗了
153F llgod 06/21 08:55
這個海峽是裝了自動門嗎?滿倉就關空倉就開www
154F KnightLee 06/21 09:10
隨便啦 早就鈍化了
155F zakijudelo 06/21 07:47
雙贏
156F sayauser 06/21 14:16
靠夭關你屁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