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PTT分享 股票版 Re: [新聞] 美股泡沫要破了?估值超越「1929經濟大 Re: [新聞] 美股泡沫要破了?估值超越「1929經濟大 股票版 danse 2026-06-20 21:15 留言 101 44 不管是不是泡沫,目前股市的漲幅速度是真的科技業以外的產業給了極大的壓力。 我自己耗時一年多努力花了許多資金成立的長照機構,目前剛營運沒多久還是在虧損狀態, 人力不好找,連機構裡面的個案都也會坐著輪椅討論股票,可悲的是連自己老婆都抱怨早知 道這些資金買0050就好。 現在的氛圍一副為什麼有錢不買股票就好的風向。 創業(X),炒股(O) 推文討論 101 1F → twic 06/20 23:42 ,整天壓價,大家當然錢繼續放股市等噴 2F → budda 06/20 21:40 ,法規嚴格沒彈性,利益就會被侵蝕(因為沒效率) 3F → p1227426 06/21 07:45 2000年時買黃金2020年 買台積電 你有系統 4F → tongmove0503 06/20 21:57 一堆非控股公司靠炒股賺贏本業 5F → salamender 06/20 21:21 一樣,是不是粉棒? 6F → afflic 06/20 21:18 不可能全金融化啦,金融業也是建立在實體產業上 7F → bj45566 06/20 22:36 不如 all in 0050 正二 8F → Kiki3 06/20 23:01 不絕轉到你手上 9F → Jack970077 06/20 21:20 了 10F → offstage 06/20 22:29 五月上旬我降低持股水位,她跟我媽就抱得更緊 11F → budaixi 06/20 21:22 人生沒有後悔藥 12F → fishouse 06/21 00:02 人賺不到認知以外的錢 財商很重要 13F → offstage 06/20 22:28 你老婆還只是抱怨早知道,我老婆是直接跟我對做 14F → whatyousay 06/21 11:42 全部搞金融實業就會掛,然後國力就會越來越虛弱,英 15F → vincealan 06/20 22:11 別人是資產+50%,我是-50% = = 16F → salamender 06/20 21:21 別怕,你只要想這些炒股的錢最後會流向你,跟龍嚴 17F → Garbolin 06/21 11:58 到底做錯了什麼 18F → budda 06/21 16:08 剩機構可以送了,進入機構跟被關監獄也沒差多少了, 19F → uei1201 06/21 16:32 去股票賺三四倍,傻了才去開不知道會不會起來的分 20F → heatsink 06/20 21:53 只有回歸實業,社會才能真的進步 21F → zpf2005 06/20 21:17 台灣創業給respect 22F → budda 06/21 16:08 啊,要照顧三餐、24小時注意、吃喝拉撒等,然後就只 23F → whatyousay 06/21 11:42 國就是例子 24F → offstage 06/20 23:59 在台灣開咖啡廳倒閉的機率極高,爽到房東而已 25F → budda 06/21 16:08 基本上很少會讓你外出,大家願意嗎? 26F → bj45566 06/20 22:36 夢想中的小咖啡館打發時間的人;想要賺錢的與其創業 27F → sonatafm2 06/20 22:21 大旱 沒那麼早崩啦 大家記得行事曆標好 要打包走人 28F → sonatafm2 06/20 22:21 就好 29F → kuinochi 06/21 01:11 幹有錢做長照你本也很厚 會贏喔 30F → offstage 06/20 22:28 我一買緯創就害她獲利沒了,然後我買的她會避開 31F → Jack970077 06/20 21:20 我自己是外科醫師已經很了解我的專業一點都不重要 32F → offstage 06/20 22:33 我覺得被川普這樣一搞,那個除非台海戰爭又緩了幾年 33F → yuuuuuuuuu 06/20 21:25 打不贏就加入 34F → GinginDenSha 06/21 09:15 搞一個交易室給老人啊,懂不懂 35F → bj45566 06/20 22:11 更少甚至可能會被裁員,還是不如長久抱著 0050 36F → virginmary 06/21 07:09 氣 37F → onekoni 06/20 21:24 漲價是真的 老人有錢 用好服務榨乾他們 38F → pippen456 06/21 08:37 現在誰還不用AI? 39F → Wacha 06/21 16:33 生活無法自理,家裡又人手不足,有選擇嗎? 40F → florettt 06/20 22:06 的人 41F → brian0613 06/20 22:27 笑死 42F → vincealan 06/20 22:10 結果還在虧錢,但是錢都卡在公司戶頭不能買股票 43F → bj45566 06/20 22:31 美金賺飽飽(除非發生戰爭) 44F → david850914 06/20 22:46 而還撐得住 45F → cphe 06/21 12:16 連走在路上、去餐廳吃飯都能聽到一堆討論 46F → HAHAHUNG 06/21 22:23 醫護、長照都是是功德台灣 被壓榨爽的 47F → uei1201 06/21 16:32 院 48F 噓 jason751231 06/20 21:53 你根本不懂長照的玩法才做到虧錢 笑死人 49F 噓 mnxzq 06/20 21:18 別唬爛啦 長照一個老人月費三萬起 還能虧錢喔 50F 噓 Carloslin 06/20 22:33 古典? 51F 噓 dbdudsorj 06/21 11:02 通常整天說自己虧多少多少的都是賺飽的那種 52F 噓 test0401 06/21 10:30 長照能做到虧損就只有逃稅的吧 53F 推 kiversonx17 06/21 21:30 一堆公司都在買GG股票炒股了 真的比較快 54F 推 opop1133 06/21 06:56 一堆鍵盤老闆,自己下去做看看… 55F 推 jackwula9211 06/20 22:07 三萬肯定虧錢 56F 推 budda 06/21 16:08 上面說清醒的老人為何送長照,因為家人視他為嫌惡 57F 推 DustToDust 06/20 21:28 不一樣的東西 58F 推 NeihuSnape 06/21 08:50 不會賺錢就老實一點投大盤 59F 推 kusotoripeko 06/21 01:02 你這個本多終勝,長照需求變多 60F 推 afflic 06/20 21:16 公司賺的沒人家多,創業幹嘛 61F 推 virginmary 06/21 07:09 其實要替國家感謝你耶.這個是嫌惡設施要做要很有勇 62F 推 Garbolin 06/21 11:58 創業給尊重,但創業若不如大盤績效,可能要檢討一下 63F 推 rey123123 06/21 08:23 加油,什麼都只看賺錢就輸了。 64F 推 Kiki3 06/20 23:01 加油!股票上漲,老人才能安享晚年,摳摳也會源源 65F 推 theta4719 06/20 22:07 可以開始漲價了 那些老人股市賺錢你賺他們的錢 66F 推 twic 06/20 23:42 台積電趕快漲到3000以上盤整,炒股風氣才會趨緩啦 67F 推 bj45566 06/20 22:05 在台灣 99.9% 的創業真的不如買 0050 68F 推 bj45566 06/20 22:36 在台灣創業最適合那些早已財富自由退休,然後開個 69F 推 DonDonFans 06/20 21:17 大炒股時代 70F 推 Gallardo 06/20 21:16 如果什麼都早知道 這輩子還會這樣嗎? 71F 推 bj45566 06/20 22:11 如果大熊市來襲,創業只會更難,認真工作但分紅只會 72F 推 sinho 06/21 01:33 實體都沒人做有錢買不到服務 錢也沒用了 73F 推 heatsink 06/20 21:52 尊重你的創業,但台灣社會很需要你們 74F 推 welcome 06/20 21:46 少看這些死空頭言論,危言聳聽居多 75F 推 magazine2006 06/20 23:54 就是機會成本的考量,現在這樣不代表未來不好 76F 推 budda 06/20 21:40 巨大的利益產生巨大的排擠,賺錢的老人機構真的不多 77F 推 onekoni 06/20 21:19 成立老人當沖勒戒所 78F 推 brian0613 06/20 22:27 我家長照清醒的老人也是在炒股 不知道為啥被丟來這 79F 推 koibido 06/20 21:37 支持證所稅補貼其他產業 80F 推 lucifer666 06/20 22:03 早知道我就是有錢人了 81F 推 ChikanDesu 06/20 21:54 月費三萬怎麼不能虧錢 笑死 82F 推 longlongyi 06/20 23:47 歐印0050怎麼輸= = 83F 推 Jack970077 06/20 21:19 漲價啊 漲不起就是你的產業不被需要! 84F 推 david850914 06/20 22:46 熊市第一個死的是新創 投資有穩定現金流權值股的反 85F 推 cphe 06/21 12:16 現在連平常沒在買股票的都開始討論股票了 86F 推 vincealan 06/20 22:10 真的,我去年開一間一人公司想說玩看看 87F 推 uei1201 06/21 16:32 真的,我朋友原本想開分院,後來算算開分院的錢拿 88F 推 bj45566 06/20 22:31 真的是沒那麼早,至少、至少未來兩年台灣還是穩穩地 89F 推 bleeza 06/20 21:16 等產業全金融化,國家就完蛋 90F 推 stocktonty 06/20 21:20 結論是創業不如買0050 ? 91F 推 Bola 06/21 11:15 股市高到我都沒有看診動力了哎 92F 推 event1408472 06/20 21:17 虛假的繁榮 93F 推 BellCranell 06/20 21:36 請不到人是股市的問題那也是蠻厲害的!!!! 94F 推 oresta 06/20 22:40 辛苦了 95F 推 snakeeyes 06/20 21:18 這種事情就沒有早知道...... 96F 推 waeting 06/21 14:14 錢都往AI去了 97F 推 op520 06/21 06:33 長照早就一堆人搶著做 98F 推 dovepacket 06/20 21:36 長照機構關起來炒股 99F 推 Yoimiya 06/20 22:41 開公司一年賺20% 股市1個禮拜就有了 太苦了 100F 推 strlen 06/20 22:30 雀食 現在創業 除非有後台不然真的是傻逼 101F 推 florettt 06/20 22:06 靠炒股遇到熊市就知道,股市過熱真的懲罰認真工作
推文討論 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