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連假快樂,手機排版請見諒,以下正文。
今年滿28,八月即將赴美工作,知道這裡有很多在美生活的前輩也很樂於分享,想請教各位
都如何轉變自己的投資策略或心態,過去後最大的差別,
1. 全球收入課稅
2. 短線交易的獲益高稅率
本身台美都有投資,台股400,75%在正二,其餘抽差趨勢股及期貨,美股600用FT,主要是?
頭們配合leap call,跟風股看錯就砍,並趁大跌時進場三倍做多ETF,讓我非常困擾這幾乎
是最被美式稅率針對的策略,目前沒有太多家累,可以以一個人作考慮,除了把401k拉滿之
外,以下是我想請益的問題:
1. 這次給自己的目標起碼待五年以上拿到身分,會不會選擇把所有資金轉到美國,放棄台灣
股市,專注美股,也省掉FBAR/FATCA麻煩?
2. 如何應對趨勢股,熱門飆升股通常是產業輪動,如航運、記憶體、被動,常需要靈活進?
,各位是否會放棄這些個股,轉往偏穩定成長的ETF(QQQ, SMH)頂多進到兩倍做多(USD, QL
D)? 總之就是買可以常抱不出場的標的,此舉勢必失掉很多可能獲利,而只得到平均報酬。
3.面對大跌的加碼,以往三倍的做法(SOXL, KORU),需要短線獲利了結,更不用說期貨,也
要定期結算,這部分大家是如何調整的
這對我來說無疑是巨大的改變,目前行情大好,要繼續抱著趨勢股或槓桿股顯得很簡單,但
投資是一輩子,市場的起伏加上美制規則,光想像我之後一定會綁手綁腳,使績效大打折扣
,想請前輩們提供在美的投資策略或心法,如果能以回文或回信給予受用建議,我會奉上微
薄P幣,非常謝謝。
----
Sent from BePTT on my iPhone 14 Pro
推文討論 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