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30歲跟上行情買車房!他存款3000萬提早退

原文標題:30歲跟上行情買車房!他存款3000萬提早退休 1個月後喊:好空虛 原文連結:https://reurl.cc/qpxL00 發布時間:2026年6月20日週六 下午1:30 記者署名:林子云 原文內容: 提早退休可以幹嘛?一名網友近日在網路分享,自己今年30歲,因為幸運跟上行情賺進財 ,不僅車子、房子都買齊了,身邊還留有3000多萬元的資產。不過在順利達成財務自由 、提早退休滿1個月後,他卻坦言生活頓時失去重心,面臨不知道該做什麼的窘境,因此 想詢問其他同樣退休的人都在做些什麼?貼文一出,引發熱烈討論。 原PO在Dcard上以「好空虛,退休第一個月,有Fire退休的人,分享你們在幹嘛嗎?」為 題發文求助,他透露,自己剛離職的前幾個星期,就已經把想追的影集、想玩的遊戲全部 玩完,現在每天的生活只剩下吃飯、睡覺、玩樂、下廚,或是去健身房和游泳。雖然不用 擔心錢的問題,但這樣的生活步調讓他不禁感嘆,人生彷彿成了一款已經破關的遊戲,只 剩下空虛感。 貼文曝光後,不少網友紛紛留言分享自身經驗,「前半年好爽,睡到自然醒,不怕手機響 ,半年後就覺得有點無聊,就開始找志工服務當當,也安排規律且持續的運動。很快的5 年過去了,體檢紅字少了,體重也慢慢掉了12公斤左右,心情很輕鬆」、「我差不多有 5000萬,也是跟公司請了一個月的假,到後面真的有點無聊,現在上班了,四處找客戶聊 天,薪水反而沒那麼重要,有事做就好」。 此外,也有不少網友開玩笑表示,「建議你把一些錢放我這裡,回去二刷一下人生online 副本」、「救救新玩家,像是我,請把愛傳承下去」、「明明就還有支線任務,養兄弟、 認義子,讓大家一起退休」、「老婆娶了?孩子生了?單機遊戲沒體驗支線任務破啥關 」。 心得:這幾年有跟上行情的 的確都財富自由可以退休了 這種文越多 越FOMO 股市應該會融漲越瘋狂 沒上車的要趕快搭上這波AI熱潮 但是否也要思考退休後會不會很無聊的問題?

推文討論 492

1F supersd 06/20 18:29
,很多家務沒法做,完全不會覺得退休後會空虛沒事
2F supersd 06/20 18:29
,我還堆著一大堆模型與遊戲在等我,搞不好還是沒
3F biostrike 06/20 19:27
,說不能退休的要不要捏一下自己lp年收有沒有這麼多
4F BellCranell 06/20 19:22
!!!!!
5F TaiwanNeko 06/20 19:41
「總收入」超過3000萬
6F z7956234 06/20 21:04
@@ 等等就要說天天性愛趴才是更爽的生活,是吧,
7F eknbz 06/20 17:56
*創作
8F icecubes 06/21 00:05
%左右
9F budaixi 06/20 19:42
10F z7956234 06/20 18:35
0056+00919+00878,月月配,躺在家還能每月領薪水
11F justice0926 06/20 21:58
00萬退休(還有房貸要付) 4%法則 都等於現在年薪了
12F jackie0414 06/20 20:15
0張0050
13F shine32025 06/20 17:49
1:30看完股票又睡回籠覺
14F wsx26997785 06/20 20:21
100萬放美股 100萬放英股 100萬放台股 才能安心退休
15F BUKU 06/20 21:42
150是前90%了吧 還中位數 自幾算多少人扣完實領150
16F biostrike 06/20 19:35
150萬一個月可以花12萬以上,如果還不夠,該在意的
17F z7956234 06/20 18:31
1千萬配ETF月月領息,確實可以退休,反正就開銷少一
18F realmd 06/20 18:46
2000不夠 5%單利打3%復利的通膨 撐不了幾年
19F projectb 06/20 17:34
2000萬 就有四萬就便當自由
20F choasX 06/20 19:24
3000不是不夠多,是你不夠強,廢物
21F biostrike 06/20 19:27
3000萬全部丟etf,一年差不多有150~200萬,很夠花了
22F icecubes 06/20 21:19
3000萬在台灣是pr96 所以說少的都是pr97菁英
23F KY1998 06/20 21:40
3000萬指數還敢不上通膨,代表地球出大事了
24F knight313 06/21 08:49
3000萬是要退什麼屎休啦
25F kainolife 06/20 18:25
3000萬真的是退休啥小
26F talentsu 06/20 19:08
3000萬要看幾歲,每個月的固定開支,如果60歲應該是
27F paul10404 06/20 17:50
3000萬要花也是很快啦,每個月都商務艙歐美旅遊,
28F seastar1982 06/20 22:58
30歲3000萬退? 笑死
29F KGSox 06/21 00:07
30歲三千萬退休 要過得無欲無求吧
30F RaiGend0519 06/20 22:41
30歲就要退,3%提領就滿抖的只有90萬一年
31F himynameis 06/21 11:40
3億再來說好嗎
32F lolicat 06/21 16:27
3千萬 自己一個人 有房有車無負債 可以過得很舒服了
33F j32072 06/20 21:40
3千萬退休當然空虛 有3億才能不擔心吧
34F wsx26997785 06/20 20:23
500萬美金(1.5E)申請退休 才能被股版大家認可
35F klayjohnson 06/20 20:20
6000萬資產很尷尬啊現金沒多少,跟一般人活的差不
36F RaiGend0519 06/20 22:40
85歲掛掉那55歲的時候才能退
37F cphe 06/20 19:31
PR90以上了,如果你覺得150對你來說很少代表你的被
38F Arkzeon 06/20 18:16
一下。
39F icecubes 06/20 23:46
一個人30萬一年算可以中上生活
40F shinewind 06/20 21:37
一個普通人退休足夠了吧
41F neowfish 06/21 00:43
一堆30歲沒3千萬沒房沒車的在幫別人煩惱
42F saintlin 06/20 18:23
一堆有錢的也沒聽過無聊到回去上班
43F b9513227 06/20 18:51
一堆說3000不夠的高能兒先看看自己戶頭好嗎
44F guk 06/20 19:10
一堆賺不到3000在那說3000沒辦法活。
45F RamirezX 06/20 22:09
一年150-180可以養幾個人?
46F MTfavor 06/20 19:20
一年可以無痛搞出300萬,一堆人大概也賺不到,省著
47F paul10404 06/20 17:50
一年噴個1000萬很正常
48F duriel3313 06/20 19:02
一年工作收入150跟被動提領150是兩種不同等級的生活
49F albertk1kil 06/20 20:58
一次再說
50F cytw 06/20 19:44
一直有新劇都刷完太強了吧
51F wr 06/20 21:53
三千萬足以讓你工作自由 但絕不會是你人生目標
52F shinewind 06/20 17:37
三千萬退休,無腦放股市,低慾望,應該是花不完啦
53F DSB520 06/21 12:00
三千萬退啥休 haha
54F poco0960 06/20 19:01
上班內容就是當總機
55F shine32025 06/20 17:51
上班聊天打嘴砲吵架比較好玩
56F ll000000 06/20 18:59
上面一堆不到150萬的在那邊喊不能退休
57F Terminals 06/20 18:05
不一樣,何況也未必是回原公司上班
58F icecubes 06/21 00:00
不多是那樣 文中提到都沒貸款負債
59F yoluyolu 06/20 18:54
不少了
60F lolicat 06/21 16:26
不就過太爽在無病呻吟 不知道要幹嘛可以把錢全部送
61F bigair888 06/20 22:13
不是台灣人不吃苦好嗎
62F xcompaqx 06/20 18:27
不是靠家裡給本金去玩再來大聲
63F owen13 06/21 14:37
不會去國外生活或者去開公司,如果每天待在家裡當然
64F ZeroValue 06/20 18:21
不無聊
65F yoluyolu 06/20 18:54
不買車買房 興趣打電動 單身 是要多少?足夠且超過
66F GingFreecss 06/20 18:08
不過人各有志 高興就好
67F icecubes 06/21 00:00
中產家庭四口 一年100多萬支出差不多算過得好的 差
68F duck329 06/20 22:06
也很難找到同齡也不用工作的人一起玩吧?至少找個輕
69F alan1375 06/20 21:36
也能找到持續生活的目標
70F su72amd 06/21 11:43
也賺不到
71F yunf 06/21 02:40
井蛙沒見過市面 有幾百億的人都還在煉財
72F lolicat 06/21 16:26
人然後重新開始
73F jackie0414 06/20 21:18
人間煙火
74F tatacoco 06/20 20:14
你安心退休
75F duck329 06/20 22:06
值了,怎麽會有年輕人有錢就不想工作了。哪怕純玩樂
76F domo9999 06/20 20:01
77F saintlin 06/20 18:23
兩點一線這樣。我光運動就時間覺得不夠用了,而且他
78F alex00089 06/20 19:38
八九年級真的一堆這種
79F KY1998 06/20 21:05
公司有些大佬家裡不缺錢還不是一樣來上班 在家太閒
80F RaiGend0519 06/20 22:46
再做個10~15年就很穩惹
81F ganbee 06/20 23:05
力,更老一輩的會去碰3C的也不多,只會每天泡茶賭博.
82F icecubes 06/21 00:09
力的在一起 多半會找跟自己差不多的
83F sdtty 06/20 18:03
動,但跟世界上那麼多有錢人相比,3000萬很多嗎?
84F cphe 06/20 19:31
動投資要能取代原本的年薪啊 標準本來就不一樣
85F albertk1kil 06/20 20:58
千萬存款,就先去日本玩個三個月把想去的地方都逛
86F guk 06/20 18:45
去做個3萬的舒服的。不需要內耗自己
87F shine32025 06/20 17:50
去超商打發時間 才發現我家附近超商一堆怪人協會
88F shine32025 06/20 17:49
又很無聊 路上商店也沒什麼人
89F Terminals 06/20 18:11
又有人在那邊XXX有很多嗎? 人家有說他3000萬有錢人
90F qweertyui891 06/20 18:14
反串文別當真好嗎,花式炫富
91F wr 06/20 22:12
反正若有三千萬 請優先考慮人生目標 而不是退不退休
92F poco0960 06/20 19:00
反正躺著一年也是130,直接跟主管說他的分數給別人
93F talentsu 06/20 19:45
另外就是看有沒有小孩,自己應該是花不完,不過有人
94F icecubes 06/21 00:09
另外結婚或交往對象也很重要 不要跟沒有身家也沒能
95F guk 06/20 18:43
只會賠錢的。當然3000不夠用
96F silentence 06/20 21:20
只能說克制不住消費 給十億也不夠
97F lolicat 06/21 16:27
只要別太揮霍
98F DPP48 06/20 19:59
叫不敢
99F RamirezX 06/20 22:19
可以學巴菲特成立幾個慈善基金會 這才是富豪終極目
100F k798976869 06/21 07:25
可以賺幾十億退休學obov上來發廢文
101F TSMininder 06/21 09:26
可做的事可多了 我看他還是回去當社畜好了
102F Jack970077 06/20 17:45
可能
103F Kobe5210 06/20 19:58
台股市值每增加10%,特別扣除額就+10%
104F shine32025 06/20 17:52
台股很常颱風假連假假日不開盤無聊死
105F z7956234 06/20 21:04
哈哈
106F shinewind 06/20 21:36
單身一個人基本上沒什麼問題吧
107F offstage 06/20 19:31
單身漢又有繼承家裡房子的話3000萬還勉強可以
108F tatacoco 06/20 20:14
單身的話,其實就是要有人生目標,如果只是活著,
109F Terminals 06/20 18:11
嗎? 莫名其妙 拿三億來嘴根本有夠蠢
110F wangsuck 06/20 20:03
111F albertk1kil 06/20 21:00
回來以後就跟銀行申請青年創業貸款一、兩百萬搞個
112F shine32025 06/20 17:53
在閒聊區跟個AVAVAV喊一年就去上班了
113F klayjohnson 06/20 20:20
114F f204137 06/20 19:48
多天真才以為人家裸退阿
115F choasX 06/20 19:22
多的是賺不到只會酸的廢物
116F pubmetal 06/20 19:29
夠了。遊山玩水了是在擔心什麼?
117F albertk1kil 06/20 20:58
大把的事情可以做,如果我現在房車都沒貸款還有五
118F shine32025 06/20 17:48
大概2~3個月就做點其他工作 找工作面試
119F justice0926 06/20 21:58
好嗎
120F DareJ 06/21 01:14
好好笑 把3000萬給我 幫你找回重心
121F RaiGend0519 06/20 21:31
如果房子無貸款那可以了,3%提領一年90萬活到85歲
122F KY1998 06/20 22:53
如果有敗家子女跟老婆,那有10億也不夠
123F wr 06/20 22:08
如果能找到一個玩樂項目能持續4 50年的話倒也可以啦
124F Terminals 06/20 18:10
字才算有錢人,他們會跟你講概念跟狀態
125F TOTO123 06/20 17:30
家裡爸媽工作地有留房子 其實根本少少錢就可以退了
126F bojan0701 06/20 20:30
將來退休準備,幾個月後再回職場,但要保有自己時
127F albertk1kil 06/20 21:00
小型創業,賺不賺錢不重要總之讓自己有事忙
128F talentsu 06/20 19:44
小時候炸肉圓1顆8元,2顆15元,40年後的現在1顆30元
129F KY1998 06/20 21:04
少去看那些無腦推文,3000萬正常花早就能退休了
130F poco0960 06/20 19:00
就好
131F blargelp 06/20 17:36
層了
132F wr 06/20 22:13
工不工作已經不是重點了 去當志工也是可選項之一
133F mind324 06/20 21:12
工作是一種實現自我價值的方式兼打發時間
134F mind324 06/20 21:07
工作當現金流
135F talentsu 06/20 19:46
幫忙花就很難講...
136F b9513227 06/20 18:27
幻想文也能發新聞 有夠低能
137F b9513227 06/20 18:52
幻想文就算了 還跟著幻想3000不夠退休 蠢死
138F mainsa 06/20 18:44
底要不要退啊
139F choasX 06/20 19:24
廢物才覺得3000不能退
140F wr 06/20 21:52
很多人誤把工作自由當成人生目標 完全大錯特錯
141F RaiGend0519 06/20 21:31
很有機會,只繳頭期的話有機會炸
142F sanwan 06/20 19:24
很難睡到自然醒
143F offstage 06/20 19:31
想結婚生子就不用了( ︶︿︶)
144F iso903306 06/20 21:14
感到有財務壓力了
145F poco0960 06/20 18:59
我公司就好幾個賺爛的每天上班都在鬼混
146F sl9800998 06/20 23:42
我有兩億 失憶回憶
147F Terminals 06/20 18:05
我相信才不自由的人很多還是想上班,只是心境完全
148F wsx26997785 06/20 20:20
我認為退休要500萬美金 100萬放在美債 100萬放定存
149F talentsu 06/20 19:44
所以如果想很早退休,安全係數要拉大一些.....
150F gay4540 06/20 20:05
才三千萬要退休,別鬧了
151F albertk1kil 06/20 20:58
找事情做啊?會這樣講不代表是想回去上班好嗎?有
152F az0102 06/20 17:49
找到心流狀態蠻重要
153F Terminals 06/20 18:05
找自己喜歡的就好,又不開心了就再離開
154F jackie0414 06/20 21:19
推文之前,要不要先動動腦子?
155F motozey 06/20 20:50
推文太認真了
156F z7956234 06/20 21:04
換房跟換車=更爽的生活? 那還真的是缺乏想像力餒
157F GX90160SS 06/20 19:41
擔心什麼 不過是暫時少一份打工仔薪水
158F GX90160SS 06/20 20:22
放台股躺著賺大家的努力財
159F KY1998 06/20 22:52
教主最大興趣上來發廢文嗆人,根本不用錢
160F bojan0701 06/20 20:30
日也常綁死,先裸退微退休,找有趣課程學習,也為
161F RaiGend0519 06/20 23:57
是在參加黃金傳說嗎?
162F DUFTON 06/20 22:13
是真的 我才退休一週就超無聊
163F biostrike 06/20 19:35
是自己的消費習慣與規劃是不是有問題,就算花10萬,
164F GX90160SS 06/20 18:18
是要怎麼把錢花光 樓上的
165F pilot1982 06/20 21:33
會墜地
166F NoteEdge 06/20 22:30
會愛上更花錢的興趣?
167F NowQmmmmmmmm 06/20 18:35
會空虛就自己的問題就算沒錢上下班也是很空虛
168F domo9999 06/20 20:01
會空虛是自己的問題 明明就有很多上班以外的事可以
169F motozey 06/20 18:56
有一個小孩, 40歲, 股市累積4500萬, 有一間自住房沒
170F cheny10 06/21 00:06
有一億還在做年薪500的工作就是傻
171F shinewind 06/20 17:36
有其它花費之類啦
172F eknbz 06/20 17:59
有在工作同樣會遇到啊,至少不用花心思體力工作
173F Xyla 06/20 22:45
有在工作至少不會恐慌,FIRE的人基本上很難再回職場
174F tctv2002 06/20 19:06
有壓力的工作跟無壓力的工作環境差很多
175F RamirezX 06/20 22:11
有房無房貸狀態下 很接近Fat FIRE
176F cutethau1 06/20 21:56
有更多時間,有機會花更多錢,在上班反而花不到錢
177F choasX 06/20 19:24
有能力把資產一直滾下當然可以退
178F sky959929 06/20 20:53
有車有房
179F cl3bp6 06/20 18:33
某樓講到重點 空虛是自找的
180F TOTO123 06/20 17:30
根本就不用 3000萬
181F sdtty 06/20 18:07
格局打開,向真正的有錢人學習
182F KY1998 06/20 21:04
槓精會跟你說有10億也不夠
183F RamirezX 06/20 22:19
標 又有事情做
184F bj45566 06/20 19:05
款沒小孩的話,3000 萬蠻夠了
185F biostrike 06/20 19:35
每個月2萬再丟回去複利根本用不完
186F GX90160SS 06/20 17:53
每天還是要有規律的作息
187F leotompp 06/20 20:33
每天都在換溫泉旅館+晚餐吃到飽....3000萬夠個屁
188F icedog122 06/20 21:26
每次看到說一億才能退休的 我看一輩子都退不了XD
189F poco0960 06/20 19:02
比較老的叫他提早退休他還不要
190F CRonaldo07 06/20 19:44
191F raepopo 06/20 18:42
水電修車養房車 沒有目標才會無趣
192F ZeroValue 06/20 18:21
沒事做的人就快去生小孩教養下一代吧,保證很殺時間
193F silentence 06/20 21:21
沒人叫你去買一戶一億的
194F talentsu 06/20 19:08
沒問題,50歲要看房貸還完了沒。
195F saintlin 06/20 18:23
沒家人要陪嗎?有妻有子應該可以更多時間好好陪吧。
196F NEWSUP 06/20 20:14
沒工作 有點不知道每天要幹嘛
197F goodman5566 06/20 18:53
沒工作會一直花錢 很不方便
198F goodman5566 06/20 18:53
沒工作會多出很多時間 多出的時間 很常要花錢
199F klayjohnson 06/20 20:21
沒工作真的很可怕
200F insense 06/20 20:51
沒有40倍 6000萬還可以上新聞?
201F smallca 06/20 18:44
沒聽過有錢人覺得空虛的
202F eknbz 06/20 17:59
沒規劃沒重心當然容易無聊,這跟財富自由無關,你
203F ganbee 06/20 23:02
沒退休的記者自己幻想的.
204F silentence 06/20 18:36
無感
205F excercang 06/20 18:24
玩樂是會越花越大的
206F TOTO123 06/20 17:31
現在台灣外面公司行號人不好請 就是這個原因
207F mind324 06/20 21:07
現在要穩至少現金1億
208F MTfavor 06/20 19:23
用。
209F Terminals 06/20 18:07
留言一堆有多蠢,又在那邊XXX有很多嗎~沒事跟有錢人
210F shinewind 06/20 21:36
當然想要買大房子,或者有家庭不夠
211F NoteEdge 06/20 22:30
的 你能體驗的爽日子才剛開始 誰能保證到老死前不
212F b9513227 06/20 19:11
看留言就知道智商了 這個幻想文有說停利了?
213F icecubes 06/21 00:05
真的富裕層都不是上班族 都是有開業的老闆 那只佔2
214F smallca 06/20 18:42
真的有人3000萬敢退休喔 怎麼算的
215F RaiGend0519 06/20 23:56
砍半也要18.25萬,剩12萬左右要負擔住行樂跟保險
216F shine32025 06/20 17:50
碩班也讀完了 不知道幹嘛 讀博感覺很累
217F tatacoco 06/20 20:14
確實是沒意思,如果是有家室,這樣的資產還不能讓
218F cphe 06/20 19:23
碼還有人一起互動生活
219F Kenhon 06/20 18:52
穩 cc
220F supersd 06/20 18:29
空玩
221F rxsmalllove 06/20 18:59
窩也是@@
222F RaiGend0519 06/20 22:43
等年紀大惹還得降股增債防序列風險 抖抖抖抖抖抖
223F pilot1982 06/20 21:33
結果是爸媽給三千萬本金開局,這種不用趕上風頭也不
224F jimlexus 06/20 22:18
羨慕這種空虛!可以讀自己喜歡的書
225F smallca 06/20 18:44
而且一堆事情可以做 沒工作會覺得空虛是多好笑 從
226F albertk1kil 06/20 21:00
能打平就好
227F GX90160SS 06/20 19:06
能退
228F sdtty 06/20 18:03
至少要3億吧
229F KY1998 06/20 22:52
興趣都要靠花錢,那也滿無聊的
230F MTfavor 06/20 19:20
花沒毛病。
231F wangsuck 06/20 19:39
花過啥大條的開銷
232F bj45566 06/20 18:14
萬了
233F TOTO123 06/20 17:41
要不要租房差很大
234F supersd 06/20 18:29
要獨立照顧,預計一年半後退休。因為每天都忙死了
235F JohnLackey 06/20 19:22
覺得不夠是你的問題
236F owen13 06/21 14:37
覺得無聊
237F amd7356 06/20 17:33
請不到人的原因就是薪水不達標 要求一大堆啊
238F KingTsia 06/21 11:27
財富自由到底誰會想9點準時打卡…
239F motozey 06/20 18:56
貸款, 退休只敢嘴砲不敢執行。
240F NoteEdge 06/20 20:16
跟想像力才會覺得3000萬夠從30歲退休
241F pubmetal 06/20 19:29
車燃料牌照稅 房屋土地稅 保險,其實這樣算算好像
242F ganbee 06/20 23:04
退休後覺得每天都無聊,是因為自己沒接受新事物的能
243F ganbee 06/20 23:06
這一輩子就只活在以前的生活,未來演變跟他完全無關.
244F Zending 06/20 17:36
這個新聞,不對是作文,的編輯一定有看PTT
245F nofear2101 06/20 19:30
這是股版 不是低能卡 要貼這種廢文就有被噓的準備
246F KY1998 06/20 21:40
這時你該擔心的不是財產問題
247F haver 06/20 19:20
這波真的這麼多人賺3000萬起喔?!我真的太廢了
248F excercang 06/20 18:16
這種人就跟繼承遺產的類似,5年內就會把錢花光
249F lycer 06/20 19:28
這篇是虛構的
250F payneblue 06/20 20:44
這裡一堆沒3000萬 然後靠背3000萬不能退休
251F mainsa 06/20 18:44
遇到這種情況 然後我個人物慾不高 是真的夠退休 到
252F SakuraHana 06/20 22:37
遇到這種爛政府,通脹算進去幾年後3000萬等於300萬
253F tengobo 06/20 18:04
254F Arkzeon 06/20 18:16
過的。週四又要第二輪。是怎麼沒事做的可不可以教
255F lesnaree2 06/20 18:34
還不是在等死
256F excercang 06/20 18:05
還是會工作,但只會作有興趣的工作
257F GX90160SS 06/20 18:18
都是省錢到不行的活動
258F poco0960 06/20 19:03
都說退休沒事幹一下就掛了
259F wr 06/20 21:52
重點不是錢夠不夠退 重點是你退了之後要幹嘛
260F bojan0701 06/20 20:30
錢多寡不是重點,而是怎麼規劃生活。目前工時長假
261F bojan0701 06/20 20:30
間,預計再6年與老婆正式退休。
262F shinewind 06/20 21:36
除非你物慾超高...要買名牌天天美食
263F shine32025 06/20 17:49
離職待業久了 早上人會懶懶的 後來又去上班了
264F MIshad 06/20 18:23
養興趣 空虛就自己找的
265F GX90160SS 06/20 19:24
馬斯克都還在工作 所以全人類都別想退休了
266F duck329 06/20 22:06
鬆的工作跟人群社交吧
267F a3795869 06/20 18:55
麼花到死 笑哭了
268F z7956234 06/20 18:31
269F penny1119 06/20 17:34
270F angeltear15 06/20 19:05
271F wdpone5541 06/20 23:32
3000.5000根本不夠,幻想文應該當假消息抓起來
272F shinewind 06/20 21:35
3000萬一年5%也有150,現實就是這已經超過中位數
273F ll000000 06/20 18:59
3000萬一年5%也有150萬
274F GODLP 06/20 20:29
3000萬不能退的 理財規劃是多差? 還是財商幼幼等級?
275F bearkitten 06/20 19:29
3000萬是不是太少了?股版曬單最少要6000萬
276F Luwan 06/20 18:51
3000萬複利下去屌打月薪為什麼不敢退?
277F GX90160SS 06/20 19:06
3000退休 繼續投資明年就變4000 5000了 有什麼好不
278F xcompaqx 06/20 18:27
30歲能買車買房 現金5000萬,一開始本金怎麼來的?
279F gialon12 06/21 05:27
87廢文
280F lbjameschen 06/20 20:50
一個人退休是在哭腰什麼
281F GX90160SS 06/20 19:24
一億還要上班是你家的事 要不要繼續上班是個人選擇
282F WDW0604 06/20 18:18
一堆人沒經歷過空虛的人生,只能酸,哈
283F blue500 06/20 19:42
三十歲三千萬夠用?
284F cityhunter04 06/20 18:00
三千萬要幹嘛?低能卡的文章不意外!
285F jo4 06/20 19:45
低卡文
286F s155260 06/20 17:42
低能卡
287F sonyvaio 06/20 18:52
低能卡
288F dbdudsorj 06/20 20:34
低能卡的文章這裡討論這麼熱烈???
289F lordwill 06/20 17:33
低能卡還沒倒喔
290F shinewind 06/20 17:36
其實每個人的慾望都不太一樣,有人還要固定旅行,
291F GX90160SS 06/20 19:08
再不夠後年就變6000 7000 8000了
292F WadeElly 06/20 20:26
券商賺爛又可以買新聞繼續養新的韭菜
293F foolwind 06/20 18:05
去跑外送啊 北藍喔
294F yaomac 06/20 21:06
寫這種沒有營養的人不可能三十歲可以達到三千萬
295F phoenixtwo 06/20 22:11
巴菲特有這個困擾嗎
296F billy791122 06/20 18:35
幻想文
297F siki588 06/20 18:23
弱智
298F GX90160SS 06/20 20:17
想像力不夠才會覺得退休後永遠維持3000萬
299F GX90160SS 06/20 17:53
想退休有個重點是絕對不要睡到自然醒
300F sg1987 06/20 20:53
整天拿低卡唬爛文當新聞
301F sexybox 06/21 01:10
旅行這種東西沒有在膩的吧
302F rc0504 06/20 19:04
有三千萬不是不能退,但我就不相信這種低能文是真的
303F Swave 06/20 18:19
有老婆跟小孩的話根本不會這樣
304F NoteEdge 06/20 20:16
永遠可以買更好的房跟車 去過更爽的生活 缺乏體驗
305F w22519352 06/20 18:09
沒窮過真羨慕
306F DogEggz 06/20 18:21
無病呻吟
307F Lhmstu 06/20 18:27
看到dcard就可以當垃圾看了,一群幻想仔聚落
308F GX90160SS 06/20 18:18
看影集、玩遊戲 吃飯睡覺下廚健身房游泳
309F Kimheeche 06/20 19:22
老子1億還是乖乖上班
310F alan1375 06/20 21:36
覺得空虛 那就把錢給我 我能把這筆錢活得更充實 你
311F GX90160SS 06/20 19:41
說不定他3000萬退休過幾年又滾到破億了啊 在幫別人
312F jinzhu 06/20 17:53
財富自由很多年了 只能說 傻子才去上班
313F Page122 06/20 23:38
連八卦都沒討論低卡文討論的這麼爽...
314F gy55662008 06/20 23:13
那個會領完 跟通膨剩300的 不會投資來這幹嘛??
315F NoteEdge 06/20 18:23
那麼無聊去解婚姻生子DLC,有三億你都覺得不夠
316F ahg 06/20 17:52
………
317F kissung 06/20 19:04
318F littlelaba 06/20 17:43
319F budaixi 06/20 21:31
320F projectb 06/20 17:34
1000萬的0050 配息算2萬
321F rayisgreat 06/20 19:13
2026年敢3000萬就退休???
322F bj45566 06/20 19:05
3000 萬夠不夠也要看年齡,65 歲以上有房有車沒貸
323F bj45566 06/20 18:14
3000 萬如果九成放在股市,再兩年左右就變成 6000
324F RamirezX 06/20 22:09
3000丟0050或VOO做GK動態提領5-6%(隨通膨調整 )
325F opop1133 06/20 18:23
3000夠不夠看個人物慾
326F waeting 06/20 19:03
3000就退?
327F repast 06/20 18:46
3000怎麼不敢退休 丟個債券領6%爽爽過阿
328F winston01 06/20 18:22
3000早就有 但 完全不敢退 這錢真的不夠
329F mind324 06/20 21:06
3000真的不夠 還是要多少有工作
330F RaiGend0519 06/20 21:29
3000萬30歲退休…? 好喔
331F iso903306 06/20 21:14
3000萬依照現在的通膨成長速度 頂多10年 就會重新
332F CRonaldo07 06/20 19:44
3000萬全買0056,一年股利200萬。屌打90%上班族的薪
333F lauxc 06/20 20:37
3000萬又不是不會增值,怎會不夠用
334F jay0117 06/20 21:33
3000萬在股版算平均以下 真的敢
335F zx0158 06/20 18:39
3000萬我不敢退休...
336F smonkey0316 06/20 19:05
3000萬找個殖利率5%的 一年150萬正常用根本花不完
337F yjg129 06/20 21:31
3000萬放指數 若還趕不上通膨 可能會有一半人餓死
338F fishead1116 06/20 18:40
3000萬退休不夠出國玩啊
339F NoteEdge 06/20 22:30
3000萬退休的前提是低物慾 尤其30歲自以為財富自由
340F s91156 06/20 18:48
3000萬還行吧,可是就算不工作還是要自己找興趣啊
341F Garbolin 06/20 19:17
3000退休得了嗎?一定還沒結婚QQ
342F ljuber 06/20 19:15
30歲敢3000萬退休?
343F az0102 06/20 17:48
30歲退休至今也好幾年了,真的就是要培養興趣
344F iamandy630 06/20 23:52
3k每年拿一年開支 剩下繼續滾複利 怎麼就不夠了
345F wangsuck 06/20 19:39
3千萬就早早退休,不是沒體會過好玩的,不然就是沒
346F himynameis 06/21 11:40
3千萬要退休什麼
347F RaiGend0519 06/20 22:40
4%法則只設計給30年用的
348F hihi29 06/20 19:05
8000萬才有資格考慮退休好嗎
349F sdtty 06/20 18:07
elon馬 上兆了還是美元,他每天都工作的要死要活的
350F ohlong 06/21 17:47
xxxxx
351F huk40199 06/20 20:30
一堆八年級今年直接退休
352F duck329 06/20 22:06
一堆富豪榜的人財富都幾十幾百憶還在工作追求人生價
353F guk 06/20 18:43
一堆沒3000的開始發表3000很少
354F sq23123 06/20 19:46
一堆沒3000萬的在嘲笑人家笑死多努力點吧
355F silentence 06/20 21:20
一輩子用個3000萬就很夠了 說一億 笑死WWWW
356F Jack970077 06/20 17:45
三十歲退休很無聊耶 而且這麼年輕就要無慾無求怎麼
357F alldayla 06/20 18:04
三千萬 chill西朗
358F kanzakiken 06/21 09:19
三千萬 股版俯拾皆是
359F vux 06/20 18:39
三千萬在股版可能說不上話….
360F blargelp 06/20 17:36
三千萬退休是三小 這種錢花完回來上班 已經跟職場斷
361F Pinky555 06/20 19:00
上班鬼混多爽
362F TaiwanNeko 06/20 19:41
不用說存3000萬,板上不知道有沒有10%的人從小到大
363F icewell 06/20 19:28
不能一直出國玩 想買啥就買啥 能算是財富自由???
364F RaiGend0519 06/20 23:55
中上生活一天吃掉1000,一年就36.5萬了
365F avmm9898 06/21 00:19
也不用回職場 隨便創業都能月入數十萬
366F NowQmmmmmmmm 06/20 18:35
人生還有很多事可以作上班工作只是人生的一部分
367F julian42 06/20 19:35
他是買完房還有3000 確實夠了
368F sanwan 06/20 19:24
以前上班要7點起床,現在退休也是7點起床,有小孩
369F polie 06/21 00:25
但很難放棄名片的title
370F fantasyscure 06/20 20:25
住南部3千萬過得去啦 住北部3千萬是要吃土喔?
371F pubmetal 06/20 19:29
假設能活到70歲,生活費一個月算三萬,加上健保 汽
372F fix78 06/20 19:43
做夢大家都能喊,有夢最美
373F raepopo 06/20 18:42
健身 旅遊 園藝 料理 語言一大堆事情可做 不然就學
374F MoneyDay5566 06/20 18:03
傻了才上班
375F smonkey0316 06/20 19:17
先看看自己口袋有沒有3000再來幫別人擔心吧
376F bigair888 06/20 22:13
公司不好請人是在請奴隸,所以才一堆人寧願炒股,
377F homerunball 06/20 19:32
公道價81000就能退休
378F assotr 06/20 17:52
勞碌命 最可憐的那種
379F tnnua 06/20 19:36
去交女友 包你沒幾個月就回去上班了
380F Idiopathic 06/20 19:23
去澳門賭博
381F soldier2283 06/20 19:36
去結婚把錢花光
382F lltools 06/20 17:41
又在那邊講幹話,放我口袋讓你人生不在空虛
383F nofear2101 06/20 18:59
只有三千萬我是不敢退的 家有嫩嬰要顧@@
384F suntw 06/20 18:54
可以打零工打發時間
385F Lions2020 06/20 18:17
可以準備10年,10年後出來酸總統(台語)
386F kncc31 06/20 21:04
同事身價破億要做到退休為止...不然太無聊
387F Sweet83921 06/20 17:38
天生適合當社畜
388F qq260 06/21 08:47
好多沒這資產的在幫人擔心捏
389F qpqp1 06/20 19:25
好奇說3000萬不能退的自己有多少錢
390F w08445566 06/20 18:07
好空虛 幻想文
391F wsx26997785 06/20 20:06
好羨慕 好羨慕 好羨慕 好羨慕 好羨慕 好羨慕 好羨慕
392F jackie0414 06/20 20:15
如果房車都有了,3000萬確實可以退休啊,一千萬買10
393F cphe 06/20 19:31
年收150在台灣所得數據上算多了不用懷疑,就是受薪
394F c928 06/20 17:51
幻想文
395F johnny5411 06/20 18:42
幻想文
396F hsuanYue 06/20 17:36
幻想文?
397F lycer 06/20 19:28
幻想文。 30歲要多少本金才達得到。有腦子的都知道
398F troilus 06/20 19:33
建議娶個老婆當負資產
399F littlesss 06/20 20:54
很多事情可以做啦 總比整天跟同事關在一起好多了
400F sky959929 06/20 20:53
很多人賺一輩子也沒3000萬,怎不能退休,何況他還
401F Zending 06/20 17:35
怎麼覺得是用光洋王當模型構思出來的故事阿
402F ckuser 06/21 06:21
恭喜
403F xkso 06/20 19:00
感謝您的心得,但抱歉是低卡文( 丟垃圾桶
404F qaz6777 06/20 18:53
我800萬就退休了 3000萬為何不能退
405F shine32025 06/20 17:48
我之前也是一年沒事做很無聊
406F Pickmon 06/20 19:10
我也3000 雖然覺得是花不完了 但還是不敢提離職:(
407F qwe1487738 06/20 18:02
我也想無聊
408F CandyJuice 06/20 19:59
我也想要生活失去重心^^
409F supersd 06/20 18:29
我也是存了三千萬,但是是三千萬的股票,有個孩子
410F tengobo 06/20 18:04
我也是這次退休人員 我現在正在上課 運動 讀書 旅
411F Arkzeon 06/20 18:16
我休息快一年每天循環式的家事做不完。週一二三做
412F BellCranell 06/20 19:22
我光五月到現在就3000+了老哥不要再怨天怨地了!!
413F yayan1010 06/20 19:54
我只有二手車,跟繼承的破公寓QQ
414F mainsa 06/20 18:44
我只有兩千萬 最近上班越上越不爽 但又怕怒離職會
415F NEWSUP 06/20 20:14
我爸媽給我差不多六千萬的資產 我還是繼續當公務員
416F GingFreecss 06/20 18:08
我現在放在市場的錢都不只
417F a3795869 06/20 18:55
我還以為板上很多股神 結果給你3000萬就知道想著怎
418F chin78909 06/20 19:05
才3000就退休...只能過一般人生活 甘願嗎?
419F delaluna 06/20 20:23
才3000萬就退休 當然甚麼事都不能做
420F littlesss 06/20 18:08
找自己喜歡事情做啊 真的這麼奴閒下來又覺得空虛
421F YuSeaFood 06/20 20:00
把錢給我 讓你重新奮鬥
422F justice0926 06/20 21:58
推文一堆見不得人好的酸民 好了啦 我也是打算存到30
423F cphe 06/20 19:23
提早退休又單身的作息很容易就亂掉,有家庭的話起
424F leotompp 06/20 20:32
日本窮遊 7天7萬~~3000萬一定不夠 = =
425F polie 06/21 00:21
是再說我嗎?超過1億再做500萬工作真的是沒啥感覺
426F herrowui 06/20 17:56
是我就去日本開公司,根本沒時間喊無聊
427F david850914 06/20 20:08
有些退休作息亂掉又跑回去上班
428F linoo315 06/20 20:00
有人一百張0056就能退休,自己爽就可以了
429F nofear2101 06/20 19:28
有啊 怎麼了嗎 ? = = 年收150萬很高嗎?
430F kuominj 06/20 17:50
有對帳單(無修改)我才信
431F mqhung 06/20 20:37
有房有車、現金3000萬還不能退休?
432F RaiGend0519 06/20 22:46
有繼續工作用薪資抵生活費讓資產繼續滾
433F bond30422 06/20 18:24
有興趣+目標就很好,如果沒有還是上班吧
434F su72amd 06/21 11:43
有車有房無貸款又有3000萬現金,90%的人一陣子可能
435F eknbz 06/20 17:56
每年都很雷同的創造文XD 也算牛市定番了
436F republic 06/20 19:21
求3000萬一年搞出300萬穩定的方式
437F vSphere 06/20 17:48
求財之後就求名啊
438F what1026 06/21 11:57
沒事做老很快喔 沒有壓力或跟人交際 蠻可怕的
439F stocktonty 06/20 20:23
沒工作就不知道要幹嘛..難怪一堆老人退休後快速癡呆
440F flyinmagic 06/20 18:11
無聊就去跑外送啊 看你能無聊到哪裡去
441F chanceperson 06/20 17:41
父母給1億 其他都多講的
442F Usmall857 06/20 20:47
物價通膨很快 3000萬應該不太夠 多個0如何
443F Delerium 06/20 19:14
現在買賺3% 兩年前買賺300%
444F RamirezX 06/20 21:08
現實社會是70%一個月領不到5萬 薪資中位數3.9萬
445F jackie0414 06/20 21:18
現金一億XDDD,那全台灣98%的人都完蛋了,有夠不食
446F Terminals 06/20 18:04
生活得找些目標,這不是錢能辦到的
447F SRXtw 06/20 19:36
當然不能退 等錢都借出來再退
448F johnson44 06/20 18:33
登山、騎車、環島、學習泡咖啡、做菜一堆事可以耗
449F eddie04 06/20 18:24
的確公司2-3個財富自由退了沒錯....
450F icecubes 06/20 23:45
目前正常消費
451F kanehhh 06/20 18:07
看來是沒老婆沒小孩
452F JohnLackey 06/20 19:22
看報告平均一年花30萬 4% 750萬就能退休了
453F GX90160SS 06/20 20:22
看推文就知道台灣人多有競爭力 都不想退休的xd
454F Terminals 06/20 18:09
真正的有錢人才不會跟你說一個愚蠢的數字說超過這數
455F MTfavor 06/20 19:23
破三千萬還在上班+1,在職證明可以借錢,比薪水好
456F TSMininder 06/21 09:25
空虛個頭 這種人大概當社畜慣了 不習慣自由
457F maximper79 06/20 18:39
458F kcg123 06/20 19:32
糕點文,又出現了. 蒸丸子!!
459F oneeyewolf 06/20 18:55
給我一千萬我就能退休了 家裡有房有車0.0
460F nekomo 06/20 18:51
羨慕..
461F jeffofpower1 06/20 18:24
羨慕賺爛
462F mercedeces 06/20 22:02
肉圓50圓起跳了
463F Kobe5210 06/20 17:51
股市漲太多的後遺症
464F TaiwanNeko 06/20 18:36
股板好嚴格喔,有車有房+3000萬存款還要被看不起
465F talentsu 06/20 19:41
能否退休另一個考量是通貨膨脹,最近幾年通膨較有感
466F biglock 06/20 22:48
自己控制不住消費的 到一億都無法退休
467F saintlin 06/20 18:23
表示這個人很空虛吧,不就運氣好暴富,要不然生活就
468F wangsuck 06/20 20:03
被台女搞暈船,被乾洗個一次,就會乖乖回去上班,嘻
469F fpfun3688 06/20 19:16
說3000不夠的是個人問題 無聊
470F Pheromone 06/20 18:52
說3000萬很少的 你工作不吃不喝要賺多久才有?
471F MTfavor 06/20 19:20
說3000萬沒辦法退休的可能物慾過高,至少這個數字
472F Kobe5210 06/20 19:58
財政部還不趕快提高薪資所得特別扣除額?
473F panda816 06/20 18:17
買房錯過大多頭 可憐
474F sdtty 06/20 18:03
跳出老鼠圈的初期確實過一陣子就開始無聊,天天打電
475F leotompp 06/20 20:04
車子買齊XDDDDDD~~~誰寫的破腦想法 笑死 = =
476F DPP48 06/20 19:38
退之前先把能借的借出來,有個正職金流還是不錯的
477F Lindbergh 06/20 19:49
退休幹嘛,跟主管嗆聲爭取提升勞權幫忙積人品
478F wsx26997785 06/20 20:19
退休幹嘛還要汽車啊? 都待在家裡了 出門就騎機車
479F blueguardian 06/20 19:57
這種喇叭文出現就知道股市
480F MIshad 06/20 18:23
這種就暴發戶了 自己本身沒工作以外的重心也不會培
481F amig0123 06/20 19:20
這種文章出來 我看又要殺了
482F mind324 06/20 21:11
這裡身價破億的不少哦 不全都是槓精XDD
483F likekaito 06/20 21:38
通膨那麼重 3000萬我真的是不敢
484F wei3350730 06/20 20:10
連假早點洗洗睡吧做夢仔XD沒工作的人生不進則退
485F ganbee 06/20 23:01
遊戲和影集這麼多,十輩子也不夠用,這個一看就知是還
486F JohnLackey 06/20 17:35
還在上班的不是父母很廢就是自己很廢
487F DPP48 06/20 19:59
還敢退啊,不怕政府繼續加徵二代健保,課稅課到你
488F Xyla 06/20 22:44
還沒學會花錢當然覺得無聊,當學會花錢後就開始恐慌
489F yjg129 06/20 19:13
都說股市長期向上 那3000萬未來只會變更多 哪會花完
490F northsoft 06/20 20:02
酒店啊
491F bj45566 06/20 18:11
重點是他有房有車沒貸款吧
492F eierom 06/20 19:14
高點到了,先是期貨簡單文 再來提早退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