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分類:個人日記 -> 收藏嗜好   頁面刷新 | 本篇瀏覽:( 866 )   分享
      °☆*靜夜星空*☆° 寫於 2006-04-06 編輯  
喀麥隆人捕蟒過程。(有危險!)

喀麥隆的少數民族格巴亞斯(GBAYAS)族喜歡一種冒險和最危險的職業─到洞中捕捉蟒蛇。這樣,格巴亞斯族的獵人們必須要鑽進狹窄深長的蟒蛇洞穴裡。他們可能會遇到危險,因為雖然蟒蛇無毒,但它們可以用自己的牙齒把“侵略者”咬傷,或者用身子把獵人緊緊地勒住而使其窒息死。

  為了保護自己孵卵的窩,母蟒會張開口露出牙齒,盤繞在幾十枚卵上。隨時準備噬咬敢於來犯之敵。蟒蛇是一種巨大的動物,長約10米,重達100公斤。除了南美洲長7米捕食鳥類和哺乳動物的阿納肯達(ANACONDA)蟒蛇外,非洲阿達馬瓦(Adamaoua)地區的蟒蛇是世界上最可怕的。在喀麥隆和尼日利亞邊境人煙稀少的阿達馬瓦大草原中心地區,格巴亞斯人在夏季,即母蟒在食蟻獸挖出的洞穴中產卵孵蛋季節,便相約前去捕捉蟒蛇。他們用火燒掉荊棘樹叢,開闢出長約百米的通往蟒洞的道路。獵蟒人舉著火把,鑽進狹窄的蟒洞,直至發現蟒蛇。當到達洞底母蟒孵蛋處時,格巴亞斯人將火把放到蟒蛇頭邊,用火苗遮住蟒蛇的雙眼,用另一隻手抓住蟒蛇的脖頸。由於看不清眼前的情形,蟒蛇會任人抓住。如果蟒蛇想咬,獵人會把用獸皮包裹著的一隻手伸過去讓蟒蛇咬住。這樣就給獵人一個機會把蟒蛇拖出洞外。向洞外退出是很危險的,因為獵人既要向後倒退,又要防備遭到小蟲的襲擊,特別是當挖洞的食蟻獸在場時,它們會迅速圍上來咬獵人。把蟒蛇拖到洞口時,在洞外的夥伴就抓著腳把獵人啦出來。

  蟒蛇一被拖出地面,便開始發起反擊,纏繞住獵人的脖子。如果沒有同伴幫助把蟒蛇啦開,獵人就會被蟒蛇勒緊窒息而死。

  格巴亞斯族是非洲唯一敢於從事這種奇怪生涯的少數民族。人們很少看到他們有人因蟒蛇致死,但儘管他們事先用獸皮包裹了手和小臂,他們在接近蟒蛇時仍會心驚膽戰。如今,捕捉蟒蛇的獵人卻越來越少,因為格巴亞斯族的年輕人非常害怕,拒絕鑽進洞裡與蟒蛇打交道。


1.紮好手臂,看起來很像一隻狗腿。


2.鑽洞,不入蛇穴,焉得大蛇!


3.帶著火把進入洞深處,黑洞深處有蛇家。


4.誘蛇!


5.想咬?好,伸出手臂給你!


6.咬住了!好,跟我回家吧!


7.我拖、我拖、老兄,你還好吧?!


8.看!仿佛帶著一條金色的項圈。


9.勝利歸來,戰利品好大啊!

新增留言  
留言者:
留言內容:
留言表情: 驚 臉紅紅 昏 狂暴 哭哭 崩潰 讚美主 水汪汪 倒地 失魂 擦汗 水草舞 阿彌陀猴 不要啊 翻桌 咦 打瞌睡 笑裡藏刀 嘲笑 害羞扭扭 萬年奸臣 畫圈圈 bingo 掰掰 苦惱的煙狂 三八萌 幸福御守 好夢 淒涼 印堂黑黑 跪拜禮 頭暈目眩 愛的轟炸 搞自閉 打小人
狀態: 私密留言 (只有版主和留言者可以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