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分類:新聞探討 -> 社會萬象   頁面刷新 | 本篇瀏覽:( 1432 )   分享
      remembergod 寫於 2010-04-13 編輯  
[轉貼]作出改變以保護環境

作出改變以保護環境

轉貼自SupremeMasterTV氣候變遷會議:墨西哥韋拉克魯斯州研討會 2009.06.04(台北捷運報也報導過)

影片請看
作出改變以保護環境(三集之一) 6/4/2009 墨西哥韋拉克魯斯州   - 1 Jul 2009


歡迎蒞臨!備受尊敬的顯要、媒體人員、著名演講人與所有高貴的來賓,大家好!

身為一位深切關心世界的公民,我謹以謙恭的心向大家致上問候與謝意。今天在座各位為了這個我們所鍾愛的、稱之為家
園 的美麗星球之福祉,抱持著開放的心胸前來,謹向各位致敬。我也深切感謝能在墨西哥的韋拉克魯斯州舉辦今天這場研討會,向大眾解說全球暖化的緊迫性,因為氣 候變遷已不幸奪走數十萬人的性命,並有數億人口受到影響,這還不包括其他物種。我希望這場研討會能增進大家的認知,並激勵人們採取行動來解決我們當代最嚴 重的國際問題。

今天會場所傳達的資訊與所推動的高雅任務至關重要,非常榮幸能與奉獻心力努力改善他人生活的諸位一同居住在地球
上。我們都知道氣候變遷是個重大的議題,也知道何謂氣候變遷,而地球目前的危機需要我們每個人立即採取明智的行動。請記下今天研討會所傳達的資訊,並廣為
傳播,以拯救世界免於滅亡。

我要藉此機會告知各位一些普遍的緊急情勢,可能有些人或是許多人已經知道了。
          一、普遍的緊急情勢          

目前氣候變遷的演變比聯合國跨政府氣候變遷小組(Intergovernmental Panel on Climate Change,簡稱IPCC)所預測的最糟情況還要更嚴重,從颶風、水災、乾旱、熱浪等極端氣候事件,我們已看到氣候變遷所造成的破壞和致命性影響。

即使世人減少溫室氣體的排放,但目前大氣中已存在大量的溫室氣體,因此地球仍需一段時間才能恢復。

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必須先把重點放在滯留期短的溫室氣體,也就是甲烷。若以20年分攤計算,甲烷的暖化效應至少是二氧化碳的72倍,而甲烷最大的來源為畜牧業,所以畜牧業真的是全球暖化的元凶之一,應該加以禁止。

不過,請讓我先分享一些關於氣候變遷對人類和動物生命造成衝擊的最新證據。

         二、極地冰融          
首先談到北極冰層的融化。北極可能到2012年就沒有海冰了,比聯合國跨政府氣候變遷小組的估計早了70年。沒有海冰反射陽光,少了這層防護,太陽9成的熱量就會進入廣闊的海域,從而加速全球暖化。

北極冰層覆蓋的情形發生了巨大的變化,氣候學家說,年代較久的厚冰層現在只剩下1成,其餘9成以上都是新形成的薄冰。

北極的另一個改變是永凍層的融化。終年冰封的永凍層底下,沈積了大量甲烷,近幾年永凍層的融化造成甲烷的釋放,使得大氣中的甲烷含量自2004年開始急劇上升。若全球暖化持續下去,氣溫上升超過攝氏2度,將導致數十億噸甲烷被釋放到大氣中,造成地球上生物的大滅絕。

若 格陵蘭島與南極的大冰原也繼續融化,預期會引發海平面上升的災難與更強烈的暴風雨。要是南極西部的整個冰原完全融化,全球海平面平均將上升至少3.3到 3.5公尺,將會影響住在離海岸200哩內的三十二億多的人,即世界半數的人口。美國國家冰雪資料中心(National Snow and IceData Center)的科學家表示,若整個南極融化了,海平面上升的高度會遠超過預期,有些人說甚至會高達70公尺,這樣就會更加危及地球上的所有生命。

          三、陸地下沉與氣候難民          
下 一個問題是陸地下沉和氣候難民。現在,世界各地至少有18個島嶼已經完全沉沒,另外還有四十多個島國面臨海平面上升的威脅。國際移民組織 (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 forMigration)發表的一份報告指出,在2050年之前或在我們有生之年,可能會有2億甚或高達10億的氣候難民。這些人是因為海平面上升或永 凍層融
化,造成整個社區或國家沉沒瓦解,而被迫遷離他們的島嶼或沿海的家園。

         四、冰河退縮與水資源短缺          
我們的下一個問題是冰河退縮與水資源短缺。地球上大部分的冰河將在幾十年內消失,危及二十多億人的生存。其中10億人將因喜馬拉雅冰河退縮而受到衝擊,它
退縮的速度比世上其他各地的冰河都快,而且該地區三分之二面積的一萬八千多條冰河都在退縮當中。冰河融化後,最初的影響是毀滅性的水災與土石流,但如果冰
河繼續退縮,雨量就會減少,並產生嚴重的乾旱和供水短缺。

         五、死亡海域          
下一個問題是死亡海域。氣候變遷在海洋中所造成的死亡海域,現已超過400處。主要原因是肥料逕流所致,而其中大部分是來自畜牧業,造成海洋中缺乏長養生命所需的氧氣。

          六、破紀錄高溫          
現在我們還有空前高溫的問題。過去10年,至少出現2次有史以來最熱的年平均氣溫。在2003年,破紀錄的熱浪襲擊歐洲,造成數萬人喪生。熱浪也導致澳洲史上最嚴重的森林大火。
      
七、風暴增加          

下一個問題是風暴增加。人們注意到過去30年來,颶風和熱帶風暴的強度與滯留時間已增加了1倍,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的科學家說,這可能是因為氣候變遷造成海洋溫度上升所致。
         八、野生生物消失          

下一個問題是野生生物消失。頂尖的生態學家說,野生生物因物種滅絕而減少的速度之快,近代從未發生過。科學家現在也預測,地球上有1萬6千的物種瀕臨滅絕的速度,可能比原先預測的快100倍。
         九、乾旱和沙漠化          

下一個問題是乾旱與沙漠化。尼泊爾和澳洲今年的森林大火因乾旱而嚴重加劇。在非洲,索馬利亞、衣索比亞、蘇丹等國的人民,也因乾旱而難以維生。根據聯合國的研究顯示,沙漠化常起因於樹木砍伐太多,以及牛隻放牧等活動所產生的破壞,它正影響一百多個國家十二億多人的安危。

珍貴的淡水水源也正逐漸枯竭,像北京、德里、曼谷等大城市與美國中西部等數十個地區的地下蓄水層即是如此,而恆
河、約旦河、尼羅河和長江在大半年中,水量也減少到呈細小的水流。中國更出現50年來最嚴重的旱災,北部至少有12個省分損失重要的作物,政府必須撥出數十億美元來援助因旱災而蒙受損失的農夫。

          十、人類的健康          
下一個問題是人類的健康。根據瑞士的研究指出,氣候變遷每年已造成約31萬5千人死亡,另有3.25億人受到嚴重的影響,此外,每年的經濟損失更高達1,250億美元。影響最嚴重的是非洲的開發中國家,其他受到嚴重威脅的地區則是南亞和小島國家。


解決辦法  

好,我們面臨的問題不少,不過有辦法可以解決。現在或許時間所剩不多,但時猶未晚,我們仍然可以拯救我們的地球家園,而首要的解決之道就是採用純素飲食、有機純素飲食。純素的生活方式能拯救我們的世界。

我將逐一為大家報告,何以純素飲食能拯救世界。

幸好我們有簡單可行的辦法,我會逐一列舉,供各位參考。如今,我們在許多地區看到氣候變遷所造成的毀滅性影響,例
如北極冰融、陸地下沉、冰河融化導致缺水,乃至風暴增多,全都和地球氣溫上升有直接的關係,所以當務之急就是先讓地球降溫。而遏止全球暖化的最佳之道,就
是不再製造會產生溫室效應的溫室氣體,這很合乎邏輯,不是嗎?好。

我們知道許多人都在努力減少來自工業與運輸工具的碳排放,但這方面的改變太耗時,此時此刻根本緩不濟急。要減少大
氣中的熱度,最有效也最快速的方法之一就是不再製造甲烷。甲烷所留住的熱氣是二氧化碳的72倍,不僅如此,也比二氧化碳更快從大氣中消失。所以如果我們不
再製造甲烷,會比不再製造二氧化碳更能讓大氣層快速降溫,了解我的意思嗎?

有機純素飲食能有效降溫,因為它能減少危害我們生存的甲烷和其他溫室氣體。

        一、去除甲烷          

我們可以從削減世界上最大的甲烷來源,也就是畜牧業開始。所以,為了讓地球以最快的速度降溫,我們必須停止吃肉,以便終止畜牧業,如此才能杜絕畜牧業所產 生的甲烷等溫室氣體與其他毒氣。如果世界上每個人都願意採取無動物成分的飲食,這種簡單卻最有效的做法,那麼我們很快就能扭轉全球暖化的影響。然後我們才 有時間能夠真正採取較長期的措施,例如採行更多環保科技,並藉此來消除大氣中的二氧化碳。事實上,要是我們繼續生產肉食,所有在環保方面的努力都會徒勞無 功,或許我們還來不及裝置風力發電、太陽能設施,或使用更多混合動力車等環保科技來減碳,就已經先失去地球了。也請記得,雖然聯合國報告指出,畜牧業所產 生的溫室氣體佔全球總量的18%,超過全世界所有交通運輸工具的總排放量,其實這個數據是被低估了。因為最近重新估算後,將它修正為可能超過全球總排放量 的50%。我再重複一次,重估後發現,畜牧業所產生的溫室氣體佔全球總排放量的50%以上,有超過50%的溫室氣體是源自於畜牧業,因此茹素是首要的解決 之道。

         二、消除其他毒氣           
第二是消除其他毒氣。除 了甲烷,畜牧業也會排放其他致命的毒氣。它是氧化亞氮的最大來源,佔了全球總量的65%,這種溫室氣體的暖化效應約是二氧化碳的300倍。而畜牧業所排放 的氨氣則佔全球總量的64%,不僅造成酸雨,還會產生致命的氣體硫化氫。因此廢除畜牧業,就可以完全消除這些致命的氣體和甲烷。

         三、防止死亡海域           
第三是防止死亡海域。廢除畜牧業還有其他巨大的利益,例如死亡海域主要是農業肥料逕流所造成,而那些農作物大多用來餵養牲畜。死亡海域會嚴重威脅海洋的生態系統,如果人們停止以畜牧相關的活動去污染它們,這些海域就能起死回生。

我 們也要停止捕魚,海洋生物才會再度豐饒。因為過度捕撈導致納米比亞沿海附近的沙丁魚消失殆盡,海底因而冒出有害氣體,形成死亡海域,並摧毀附近的生態系 統,這都是因為沙丁魚這種不起眼但非常有益生態的物種消失所致。你們能想像嗎?只因為沙丁魚的緣故。因此我們必須停止捕魚、停止生產所有動物製品,以保護 海洋的生機與水體,你們都知道,這攸關我們的存亡。

         四、遏止沙漠化           
四, 我們必須遏止土地沙漠化,我們可以做得到的。沙漠化也是另一個與畜牧業有關的氣候變遷效應。例如最近的研究顯示,墨西哥有47%的土地被養牛業破壞,而導 致沙漠化,成為荒漠。墨西哥還有50%至70%的地區也遭受旱災之苦。全世界有將近三分之一的土地過度放牧,這是造成沙漠化及其他破壞的主因,也造成逾 50%的土壤遭到侵蝕。現在,我們必須停止放牧牲畜,以保護我們的土壤與生命。


         五、防止水資源短缺           
第 五,防止水資源短缺。眼看有越來越多人飽受旱災之苦,我們不能再浪費水源。正如你們所知道的,生產肉類會耗費大量的水。生產一份牛肉需耗費高達1,200 加侖新鮮純淨的水;相對的,生產一份完整的純素餐點只需要98加侖的水,不到牛肉的十分之一。所以,如果我們想要防止水源短缺與維護珍貴的水資源,就必須 停止生產動物製品。

         六、禁止森林砍伐           
第六,不再 砍伐森林。我們必須禁止伐林,當然還要種更多樹才行。任何遭到侵蝕或荒蕪的土地,我們都必須種樹。如今,森林砍伐也大多是為了生產肉類。根據聯合國的估 計,伐林約造成20%的溫室氣體排放,幾乎所有的伐林活動都和生產肉類有關。遭開墾的亞馬遜森林,有80%被用為準備供屠宰的牛隻放牧區,其餘的土地雖用 來種植大豆,基本上也是作為動物的飼料。因此不再生產動物製品等於是保護我們珍貴的森林,那是地球的肺,是我們存亡的關鍵因素。

       七、減少開銷          
第七,我們必須減少開銷。各國領導人都擔心減緩氣候變遷所費不貲,然而好消息是,如果世人減少肉食或改為無肉飲食,那麼我們就能減少一半或一半以上的開支,那表示我們可以減少數十兆美元的花費。如果全世界都改用純素飲食,我們就能省下逾8成的開銷,約32兆美元。

         八、將醫療支出減到最低          
第八,我們必須將醫療支出減到最低。近來吃肉的健康風險日益顯見,牲畜定期被施打過量的荷爾蒙與抗生素,人們吃下這種肉,會危害自身的健康。屠宰場也會連帶產生其他有毒的物質,例如氨氣和硫化氫。這些有毒的物質因為毒性極強,會導致屠宰場的員工喪生。

雖 被稱為食品,肉類卻是人類所攝取的食物中最不健康、有毒又不衛生的。如果我們愛惜自己的健康和生命,就應該完全不吃肉;不吃肉,才會更長壽、更健康、更聰 明。科學已證明肉類會引發各種癌症,還有心臟病、高血壓、中風與肥胖,壞處不勝枚舉。所有這些疾病每年奪走數百萬人的性命,有無數人死於與肉類相關的疾 病,還造成其他數百萬人罹患重病、殘疾。肉食所導致的悲劇永無止境,吃肉萬萬不可。如今從所有的科學與醫學證明,我們都應該知道這一點。請不要再吃肉,即 使只是為了自己的健康。為了子孫,你會想要長壽,並活得健康。更何況養殖場的環境骯髒不堪,動物被屠宰前一直被圈養在狹小的空間裡,這會助長豬流感等傳染 病的傳播。事實上,有些透過肉食而傳染的疾病,像是人類感染狂牛症,每起病例都是致命的悲劇。凡是染上狂牛症的人,注定要悲傷痛苦地死去。其他的污染源如 大腸桿菌、沙門氏菌等,也都會引發嚴重的健康問題,造成長期的傷害,有時甚至還會致命。

簡言之,只要不碰肉食,就會讓我們更富足、更健康;最重要的是,茹素會使我們成為更有智慧的人、成為偉大的英雄,因為這是唯一及時的方法,可以確保我們後代子孫繼續存活下去。

結語  

總 而言之,尊貴、明智、親愛可敬的觀眾們,現在我們都了解遏止全球暖化是多麼緊急重要,而最環保的政策與行動,最慈悲、最英勇、最能拯救生命的行動就是採取 純素飲食,確切地說,就是有機純素飲食。它不僅有益健康,並能長期有效地對抗氣候變遷。我們必須採行這個解決之道,並運用所有可以取得的具有說服力的科學 論據及物質與道德觀點,鼓勵他人起而效尤。改採植物性飲食,能遏止高達80%的全球暖化、消弭世界饑荒、終止戰爭、促進和平,並省下地球的水資源及許多珍 貴的資源,為地球和人類提供一線生機。總之,有機純素飲食能迅速終止目前人類所面臨的許多全球問題。因此,改變生活方式是極為重要,而且簡單易行。我們要 樹立高雅的典範,讓其他人效法,並盡力提醒大眾有關氣候變遷的急迫性及解決辦法,最重要的就是採用純素飲食,以保衛我們珍貴的地球。我們要立即行動,因為 現在時間所剩不多了。

今天各位貴賓前來與會,想必都已了解目前這些問題已迫在眉睫,必須立刻解決。感謝所有官員、媒體人員、演講人、與會 來賓,感謝各位女士、先生今天撥冗出席並關心此一議題,感謝所有高雅的人士參與籌辦這場發人深省的活動。我衷心感謝你們的熱誠,願意和有志一同的人士攜手 合作,發起活動宣導大眾,並發心立即採取行動。我們大家齊心協力,就能邁入黃金新紀元,屆時人人都能發揮原本就有的愛、慈悲與善良的高貴品質,實踐非暴力 與寬容的原則,展現合乎人類道德標準與正直的生活典範,並且和所有與我們同住在地球上的同胞、動植物、樹木共享更和平、安樂與和諧的永續生活。

我確信這場研討會將對世界各國拯救地球的工作大有助益,我誠摯感謝所有促成這次活動的人。願上天保佑你們、你們所愛的人與你們的國家,祝你們高尚的工作圓滿成功!


轉貼自 
作出改變以保護環境 6/4/2009 墨西哥韋拉克魯斯州


心得

這 篇文章分析的很詳細,靜下來想想,近年來世界天災無數,海地的災民還救不完,智利又發生悲劇,接著而來的海嘯也讓多國提心吊膽,怎麼會這樣?地球的問題真 的是不小,不管這些是不是人為的,我們這一代要盡全力補救,就算是要犧牲個人享受,也要讓地球恢復健康,不然我們這一代已產生無數難民,下一代該怎麼辦 呢?這篇文章告訴我們,拯救地球很有希望,只要作出改變即可,與大家共勉。

新增留言  
留言者:
留言內容:
留言表情: 驚 臉紅紅 昏 狂暴 哭哭 崩潰 讚美主 水汪汪 倒地 失魂 擦汗 水草舞 阿彌陀猴 不要啊 翻桌 咦 打瞌睡 笑裡藏刀 嘲笑 害羞扭扭 萬年奸臣 畫圈圈 bingo 掰掰 苦惱的煙狂 三八萌 幸福御守 好夢 淒涼 印堂黑黑 跪拜禮 頭暈目眩 愛的轟炸 搞自閉 打小人
狀態: 私密留言 (只有版主和留言者可以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