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分類:文章創作 -> 散文小品   頁面刷新 | 本篇瀏覽:( 1370 )   分享
      飛騰 寫於 2009-12-03 編輯  
那些年 那些人 教我的事

關於挑選最後一個人

「現在男生平均餘命78歲,女生平均餘命80歲,你在30歲的時候挑一個人陪你,

 
他要陪你走過快50年的歲月。你說,是不是該慎選一下?

              
通識課,「人口問題與研究」有感



關於附加價值

「我們總是喜歡A的溫柔、B的幽默、C的聰明,但是我們卻不一定喜歡A,B,C本人。」

「請珍惜,當有一個人可以在你一無所有的時候陪伴著你,不棄不離。」



關於緣分

「不要把每段感情的失敗都歸給緣分已盡,緣分本人會有躺著都中槍的無奈。」

「隨緣這件事情,是努力過後,把outcome交給緣分,但是請記得,緣分本人很忙。」

「有時候,緣分早就把幸福擺在眼前了,只是大多數我們都因為不確定性,而

 
缺乏勇氣去拿取罷了。」



關於猜測跟預測

「沒有一個儀器可以百分之百的測出汙染物的濃度,那我們又怎麼能肯定,一定能猜到 一個人對你究竟有多少愛?

               
選修,「環境污染物分析」有感

「不要對一件事情的發展,不如你的預期而感到驚訝。請記得,這世界並不存在

 R-square=1
model。」

                
必修,「生物統計學」有感

「一個人用這個方式對你好,那可能不是愛情。但是別忘記,他用這個方式去對別人好, 不一定不是愛情。沒有人規定一樣的model一定會跑出一樣的outcome。」



關於成熟v.s不成熟的愛情

「不成熟的愛情是--我需要你,所以我愛你;成熟的愛情是--我愛你,所以我需要你。」

                
選自,藤井樹小說--「流浪的終點」



關於錯過

「兩個原本就不會只是好朋友的人卻沒有在一起,那個才是刻意的錯過。」
                 
選自,橘子小說--「你的愛情,我在對面」


「媽媽說,最好不要錯過兩件事情--最後一班回家的公車,還有,深愛你的人」
「我們總是在憑弔這個失去時,繼續創造下一個錯過。」



關於追求目標

「我們總是在不停的奔向目標的同時,一一放棄原本握在手上,本來屬於我們的東西。」



關於靈感

「靈感不是用逼的,就像便秘一樣,逼也逼不出來;文思泉湧就像腹瀉一樣,
 
點到了止也止不住。」



關於愛情的對錯

「喜歡一個人,沒有對錯,只有值得與否。」



關於設限、條件

「有時候,感情上的不設限往往就是最大的設限。」

「值不值得這件事情是很主觀的,就像綠豆糕跟稿紙,別人眼裡的大便,可能是

 
你眼裡的鑽石。重要的是,相信你自己的選擇。」



關於價值

「我們常常不知道一個人或事物對於我們的價值,直到我們真正失去他為止。」

「愛情跟自由這兩件事情,是比不出絕對的價值的,因為他們互為對方的機會成本。

 
就像單身跟交往,沒有人可以肯定的說出哪個比較好,因為各有利弊。」

                    
念「經濟學」有感

「單身有單身的好,脫團有脫團的好。其實就是,得不到的最好。」



關於選擇、把握

「正因為一個東西的價值要失去過,才能顯現的出來,所以為了不要有錯過的遺憾,

 
當下的珍惜,比甚麼都還要重要。」

「我們總是,用占卜去決定自己的方向。但是卻往往忘記了,除了你自己,

 
沒有人可以替你做任何決定;我們也常常用占卜去確認自己的選擇,

 
但是卻常常忽略,做了選擇過後,你應該、也只能相信你的選擇是對的。」

                    
facebook有感



關於對別人好

「不要總是用自己認為的好去對待他人,somehow自己所認為的好,在他人眼中可能是 一種壓力。」



關於相處

「再怎麼相愛,都還是留一點空間給彼此。就像對波羅包再怎麼失心瘋,一次吃個50 也是挺恐怖的。」

「熱力學第二定律告訴你,要維持一個物質的穩定,必須要持續的給予能量。

 
所以要維持一段愛情,怎麼可能不需要兩個人的努力?

                      
讀「物理化學」有感



關於付出

「一個人對於另外一個人付出的越多,就越不會被珍惜。就像供需法則一樣,

 
當供給大於需求時,價格就下跌了。」

                      
念「經濟學」有感



關於人生

「其實人生就是一個函數,只是你永遠都不知道極大值跟極小值到底出現在甚麼地方。」

                      
念「微積分」有感

「人生總是這樣,在你想放棄的時候,總是會出現下一個轉機。」



關於外表的重要性

「你說外表不重要? 當兩個各方面能力都一樣強的女生站在你面前,最終決定的

 
還是外貌。他不是最主要,是,但是你不得不承認他有他一定的重要性。」

                       
大改造完有感



關於口是心非

「物裡現象都說了,當磁鐵靠近線圈線圈會想把磁鐵推開;當磁鐵遠離線圈,

 
線圈會把磁鐵拉回,其實,人也是這樣。」

                        
念「普通物理學」有感



關於遺忘

「我們總是記不得---應該被記起來的東西;卻忘不了---應該被忘記的東西。」

                        
看別人失戀有感

「要百分之百的忘記一個人,不可能。請站在記憶的角度想想,如果他曾經深刻的存在過,你卻徹底的遺忘了他,這對記憶本人是一件多麼不公平的事情。」



關於證明

「人們常常,藉由不經意或是刻意的碰觸著自己的傷口,去證明那段曾經存在的愛情。」



關於追求

「有些東西就是要打蛇打七寸,像是如果要追我的話,買個波羅包+帶我去看夜景

 
我可能就點頭了。但是請記得,要提升我點頭的機率,絕對不是靠波羅包的數目

 
取勝,而是波羅包的本質。」

「追求一個人,請記得有耐心一點。開心農場裡面種東西都要時間收成了,

 
感情這種事情怎麼又能要求要速成呢?



關於分手

「雖然很機,但是我們不得不承認。個性不合這個理由真是百搭又難以辯駁,

 
因為這個世界上不可能存在百分之百契合你的人,即便是雙胞胎都一樣。」

                        
被甩後,很認真的領悟到了


「很多時候,分手是不需要理由的;也有很多時候,分手是沒有理由的。

 
你可以不相信任何一個理由,但是請接受,只有分手這件事情絕對是真的。」



關於學習

「把握任何一個可能的時間學習,就像玩遊戲要打怪練功衝等級學技能,為什麼

 
現實生活中我們卻不懂得這個道理?



關於天生的資質

「天生的資質有多重要? 就像牧師就是該把素質點數配在魔法攻擊跟防禦力上,

 
但是,有誰規定一定要這麼做?拿著法杖敲怪的法師也是大有人在。重要的是,

 
不論天生的素質怎麼樣,你要走出屬於自己的風格。」

2009-12-11 11:15:59
哇~寫得真好
可以借我轉帖嗎?水汪汪
新增留言  
留言者:
留言內容:
留言表情: 驚 臉紅紅 昏 狂暴 哭哭 崩潰 讚美主 水汪汪 倒地 失魂 擦汗 水草舞 阿彌陀猴 不要啊 翻桌 咦 打瞌睡 笑裡藏刀 嘲笑 害羞扭扭 萬年奸臣 畫圈圈 bingo 掰掰 苦惱的煙狂 三八萌 幸福御守 好夢 淒涼 印堂黑黑 跪拜禮 頭暈目眩 愛的轟炸 搞自閉 打小人
狀態: 私密留言 (只有版主和留言者可以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