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分類:評論賞析 -> 報章雜誌   頁面刷新 | 本篇瀏覽:( 1400 )   分享
      remembergod 寫於 2009-10-26 編輯  
[轉貼]世銀最新報告51%溫室氣體來自畜牧業請吃素救自己

人類飼養動物做為食物,所帶來的環境破壞一直被低估了。事實上,根據世界銀行環境專家RobertGoodlandJeff Anhang所發表的最新報告《畜牧業和氣候變遷》畜牧業至少占了人為溫室氣體排放量的二分之一而且這還是他們最保守的估計。
聯合國2006年的報告《畜牧業巨大陰影》已被廣為引用,當中估計牛羊豬雞等動物占了18%的溫室氣體排放,比所有交通工具總和還多。但是,世界銀行專家的最新分析指出,畜牧業及其副產品每年製造三百二十六億噸碳排,占了全球溫室氣體總排放量的51%
這項研究發現之前的計算低估或是忽略了某些直接或間接的畜牧業溫室氣體排放,包括動物的呼吸、土地使用和甲烷等等。
GoodlandAnhang做出結論指出扭轉氣候變遷最好的策略就是用豆製品或其他替代品取代肉品「這項作法將對溫室氣體排放和大氣濃度產生迅速的影響,進而影響氣候暖化的速度,這比使用再生能源取代石油要快多了。
這份報告被刊在最新一期的World Watch Magazine全文在此(PDF檔)

心得
依照目前暖化的速度,美國航太總署科學家預估北極將在 3 年內完全溶化融 冰後海平面將推升 1.2 公尺,中研院地球科學研究員估算屆時台灣將有1/3 的沿海土地不適宜居住;1/10 土地會覆蓋在海水裡。融冰後地表也因無兩極冰原反射太陽熱量,持續升溫的海水導致的極端氣候災難將完全失控。更嚴重的,極地凍原下所蘊含的數兆噸甲烷(瓦 斯)將噴湧而出,造成地表生物大規模毀滅。
我們只有一個地球,為了年老的父母、您我及孩子們
請停止肉食及消費畜牧產品。只要蔬食,您就能快速、有效幫助這個美麗星球得以續存
吃素救地球

新增留言  
留言者:
留言內容:
留言表情: 驚 臉紅紅 昏 狂暴 哭哭 崩潰 讚美主 水汪汪 倒地 失魂 擦汗 水草舞 阿彌陀猴 不要啊 翻桌 咦 打瞌睡 笑裡藏刀 嘲笑 害羞扭扭 萬年奸臣 畫圈圈 bingo 掰掰 苦惱的煙狂 三八萌 幸福御守 好夢 淒涼 印堂黑黑 跪拜禮 頭暈目眩 愛的轟炸 搞自閉 打小人
狀態: 私密留言 (只有版主和留言者可以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