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分類:情報諮詢 -> 生活情報   頁面刷新 | 本篇瀏覽:( 1880 )   分享
      ღ゚ 戀戀 ゚ღ 寫於 2009-04-17 編輯  
20090329「小氣食神 便當殺很大」

 

小氣食神
便當殺很大


量販店推出39元便當「殺很大」,坊間便當也壓低價位, 60元就可在便當裡吃到有機蔬菜或媽媽的家常菜,兼顧健康與美味。我們搜羅北市60元以內最物超所值的好便當,不要讓午飯吃得難過。

 


60元
「原味便當」60元的「魚勿仔魚蓋飯」,用的是限量捕撈的魚勿仔魚、枸杞、海帶、有機蛋配十穀米,花小錢也可吃得很健康。

食材講究 標來源 原味便當
位在台北民生東路巷內的「原味便當」,一直都是便當店中的異類,消費者可以根據便當盒上的標示,知道自己吃的是來自屏東竹田的豆豉、新竹關西的鹹菜、苗栗公館阿煥伯的梅乾菜或竹東阿金姐的桔醬,拋掉對黑心食材的疑慮。
開店兩年來,各方面已調整至成熟階段,份量加大至男生都能吃得飽、便當盒換成可微波加熱的五號塑膠餐盒、烹調方式不用油炸、沒有微波、堅持少油少鹽,用的全是有機蔬菜與無添加物的良心食材,口味卻不走有機店的簡素路線,同時兼顧美味和健康,吃過的人幾乎都會回頭再訂購。
因為用的都是不便宜的好食材,原味便當之前反應成本,將九十元便當調漲為一百元,結果銷量大減,老闆鍾坤志痛定思痛,乾脆推出超低價的六十元便當,沒想到大受歡迎,連帶讓一百元便當也起死回生賣得嚇嚇叫。售價六十元的「仔魚蓋飯」,是現在店裡的人氣商品,來自石山牧場的雞蛋,與宜蘭大溪漁港限量捕撈的仔魚,交織成香甜美妙的滋味。若想換口味,還有六十元的「雞汁炒米粉」,四月後還將供應有機食材做的水餃。


從食材、餐盒到包裝方式,原味便當都顛覆了傳統便當店的印象。


同樣六十元的「雞汁炒米粉」,還搭配五種有機蔬菜。左圖為很受歡迎的「宮保雞丁」便當。(七十元╱個)




原味便當
地址:台北市民生東路三段113巷6弄7號
電話:02-2713-5555
營業時間:週一至五09:00~19:00、週六10:00~19:00、週日10:00~14:00。
外送服務:午餐需於10:10前、晚餐14:30前訂購。
推薦便當:60元魚勿仔魚蓋飯、70元蒜泥白肉便當、70元宮保雞丁便當


60元
「蜜汁叉燒便當」是「香港金都燒臘」每週二特價便當。(六十元╱個)

天天換菜 份量足 香港金都燒臘
「香港金都燒臘」每天推出一款六十元特價便當,一週七天菜色都不一樣,除了蜜汁叉燒飯、玫瑰油雞飯外,其他都是雙拼主菜。配菜有四種,表現平平,但主菜很不錯,像蜜汁叉燒,份量就給得很足且不乾澀﹔玫瑰油雞給一整隻雞腿,肉質鮮嫩入味,若喜歡蔥油,配上一匙很夠味。除特價便當外,其他便當價位在七十至八十五元之間,外送外帶還便宜五元,真是划算。


香港金都燒臘
地址:台北市南昌路二段131號
電話:02-2364-3358
營業時間:10:00~20:00
外送服務:除60元特價便當外,其他便當若外帶或外送,皆依售價減少5元,3個以上可外送。
推薦便當:每週二特價的60元蜜汁叉燒便當


60元
「一口壽司」定價60元的「總匯壽司」便當,吃得到很考功夫的細捲壽司。

馬英九 拜票最愛 一口壽司
便當吃久了容易膩,就連愛吃便當出名的馬英九總統,有時也會改吃壽司便當。位在木柵興隆路的「一口壽司」,老闆夫婦跟南部的老師傅學得捲超細台式壽司的功夫,後來又自己研發出火腿起司、杏鮑菇、貢菜等多種新口味,每天現做現包,從不用隔夜飯,馬英九剛當選總統時,出門拜票就是帶著溫老闆現做的「火腿起司壽司」。
不過最受歡迎的還是定價六十元的「總匯壽司」,裡面包括十二個分別為魚子、海苔、香鬆口味的迷你壽司,和六個正常大小的花壽司、豆皮、牛蒡、鮪魚壽司,等於一次可以吃到七種口味的壽司,再單點一碗十五元的味湯,清爽又有飽足感。


馬英九喜歡吃西式口味的「火腿起司壽司」。(50元/盒)


「一口壽司」店面極小,外帶的人居多。





一口壽司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興隆路三段146號(萬芳醫院斜對面)
電話:02-2230-0582
營業時間:10:00~20:00(售完為止)
外送服務:可外送,請電洽。
推薦便當:60元總匯壽司便當、50元火腿起司壽司便當


「淑惠小廚」提供媽媽們現做的家常菜,是許多公司特愛的會議便當。

媽媽味 吃不膩 梁媽媽小館 淑惠小廚
台北很多社區巷弄內,都藏著些很有媽媽味的小館子,這些小館很像家庭式的自助餐廳,做的都是熟客生意,老闆娘每天起早去市場採買,看當天食材決定菜色,符合時令且新鮮,尤其配菜儘量不重複,有的客人天天吃,連吃好幾年也不膩。
木柵萬芳社區裡的「梁媽媽小館」,就是社區裡的人氣餐廳,梁媽的菜很家常,價錢也很親和,六十元就可吃到梁媽手打出來的「獅子頭便當」,雖然獅子頭調味有點偏鹹,但配飯剛剛好,我還愛另一款混了豆腐的「瓜子肉便當」,梁媽說她從不用冷凍肉,且巧妙地用豆腐吸肉汁,果然毫不油膩又吃得出肉的鮮甜。
位於和平東路巷內的「淑惠小廚」,也很有媽媽味道,除了大塊雞腿、排骨等主菜外,每天現炒的半葷素及素菜就有十多樣,選擇性高且熱度夠,像六十元的「排骨便當」,就有四種配菜,每天變化,跟一般便當店的制式菜色不同,主菜排骨厚度夠、肉質嫩,份量也大,白飯給得扎實,即使是發育中的大男生也絕對吃得飽。


60元
「梁媽媽小館」的六十元獅子頭便當,就像出自媽媽手藝的家常飯盒。


60元
「淑惠小廚」的六十元「排骨便當」很豐富,有四種配菜,且常常變換。








梁媽每早採買後,才會決定當天自助餐台上的菜色。


便宜又好吃是經常光顧的最大原因。陳小姐


我每週來吃四天,有一天沒來是因為梁媽公休。陳小姐




淑惠小廚
地址:台北市和平東路二段118巷57號
電話:02-2378-2937
營業時間:11:30~3:30、17:30~0:00
外送服務:可電話預訂,3以上可外送。
推薦便當:60元排骨便當


梁媽媽小館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萬安街11號
電話:02-8230-1191、0935-692-592
營業時間:11:00~3:30、17:00~9:30(每週四公休)
外送服務:請電洽。
推薦便當:60元瓜子肉便當、60元獅子頭便當

超俗便當大 PK

大潤發排骨便當 PK 愛買炸魚便當
愛買推出39元便當後,每天11:00與16:30各出爐一次,每到時間就引來排隊人龍,逼得大潤發也將60元排骨便當降成39元出售。記者排了半小時買到這2款39元便當,發現主菜品質都不佳,大潤發排骨極薄、愛買的炸魚無味,相比下大潤發的配菜比較精彩。






49元便當店 鹽酥雞丁便當 PK 湘傳火空肉飯 炸雞腿便當
最近台北出現許多50元便當店,開在信義區的湘傳火空肉飯自從改為便當一律50元後,總是座無虛席,試吃後發現主菜如滷雞腿、火空肉都不入味,只有炸雞腿還算可吃;而開在民生社區10幾年的49元便當店,雖已漲為50元,但份量超大,配菜都用心烹煮,難怪熱門口味在12點前就賣光光。







49元便當店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新中街4巷1號
電話:02-2760-0718、0935-479-717
營業時間:10:00~13:30
外送服務:請電洽。


湘傳火空肉飯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德路23號
電話:02-2727-6421
營業時間:10:00~21:00
外送服務:無

7-11國民便當 PK 全家新超值便當
平價便當一直是各大便利商店的兵家必爭之地,目前7-11和全家便利商店最便宜的便當分別是50元的國民便當與新超值便當。與7-11國民便當只有排骨配香腸的單一口味相比,全家勝在口味選擇較多,有香炸雞排、牛蒡豬肉和醬烤燒雞3種,且米飯煮得很用心,份量也較大。






 

 

 

新增留言  
留言者:
留言內容:
留言表情: 驚 臉紅紅 昏 狂暴 哭哭 崩潰 讚美主 水汪汪 倒地 失魂 擦汗 水草舞 阿彌陀猴 不要啊 翻桌 咦 打瞌睡 笑裡藏刀 嘲笑 害羞扭扭 萬年奸臣 畫圈圈 bingo 掰掰 苦惱的煙狂 三八萌 幸福御守 好夢 淒涼 印堂黑黑 跪拜禮 頭暈目眩 愛的轟炸 搞自閉 打小人
狀態: 私密留言 (只有版主和留言者可以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