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分類:新聞探討 -> 宗教團體   頁面刷新 | 本篇瀏覽:( 1548 )   分享
      甲虫 寫於 2008-10-30 編輯  
[轉貼]哈佛經典案例︰趕集賣豬記(次貸危機加強篇)

 一男趕集賣豬,天黑遇雨到農婦家借宿 

  一男趕集賣豬,天黑遇雨,二十頭豬未賣成,到一農家借宿。
      少婦說︰家裡只一人不便。
      男︰求你了大妹子,給豬一頭。
      女︰好吧,但家只有一床。
      男︰我也到床上睡,再給豬一頭。
      女︰同意。
      半夜男與女商量,我到你上面睡,女不肯。
      男︰給豬兩頭。
      女允,要求上去不能動。
      少頃,男忍不住,央求動一下,女不肯。
      男︰動一下給豬兩頭。女同意。
      男動了八次停下,女問為何不動?
      男說豬沒了。
      女小聲說︰要不我給你豬……
      天亮后,男吹著口哨趕30頭(含少婦家的10頭)豬趕集去了……
  
    哈佛導師評論︰要發現用戶潛在需求,前期必須引導,培養用戶需求,因此產生的投入是符合發展規律的。

 

(加強篇) 
    另一男得知此事,決意如法炮製,遂趕集賣豬,天黑遇雨,二十頭豬未賣成,到一農家借宿。
      少婦說︰家裡只一人不便。
      男︰求你了大妹子,給豬一頭
      女︰好吧,但家只有一床。
      男︰我也到床上睡,再給豬一頭。
      女︰同意。
      半夜男商女,我到你上面睡,女不肯。
      男︰給豬兩頭。
      女允,要求上去不能動。
      少頃,男忍不住,央求動一下,女不肯。
      男︰動一下給豬兩頭。女同意。
      男動了七次停下,女問為何不動?
      男說︰完事了~~~女︰......
      天亮后,男低著頭趕2頭豬趕集去了......
    
    哈佛導師評論︰要結合企業自身規模進行謹慎投資,謹防資金鏈斷裂問題

 

又一男得知此事,決意如法炮製兼吸取教訓,遂先用一頭豬去換一粒偉哥,事必,天亮后,

男吹著口哨趕38頭(含少婦家的18頭)豬趕集去了……

 

哈佛導師評論︰企業如果獲得金融資本的幫助,自身經營能力將得到倍增。

 

知道此法男多,偉哥供不應求,逐漸要2頭,3頭豬換一粒偉哥。

 

哈佛導師評論︰這就是通貨膨脹。

 

當豬價格漲到16粒一棵的時候,

 

哈佛導師評論︰該男已經進入邊際成本,除了擁有對自身能力的自信和未來良好願望以外,實際現豬流已經為零。

 

但換豬男越來越多,賣偉哥的決定,擴展生產能力,推出一種次級偉哥,如果你缺一頭豬,只要你承諾可以到該女房中

一夜,就可以先借,事成后補交豬款,這個方法大大促進了偉哥銷售。

 

哈佛導師評論︰這就是債款,讓企業可以根據未來的收益選擇借支流動資金。

 

偉哥專賣店后來在即使你一頭豬都沒有,只要你承諾可以到該女房中一夜,就可以先借,事成后補交豬款。
  
 哈佛導師評論︰這就是金融創新,讓現下的人花未來的錢,反正等你老了未來的錢你也花不動。
  
 消息一出,換豬男越來越多,有人找偉哥專賣店,這個項目太好了,我們把它變成優質基金,對外銷售債卷,你們

也就可以分享我的收益,如何?結果偉哥專賣店覺得甚好,于是該公司把換豬男分三類,一類是拿現豬換的,

一類是一部分現豬貸的,一類是完全沒有現豬借的,發行三種債卷。大家踴躍而上。紛紛購買偉哥專賣店的債卷,

偉哥專賣店生意太好,就把債卷銷售外包給另外一家公司運作,該公司也一並大發其財,公司越做越大,甚至可以

脫離實際偉哥銷售情況來發行,給自己和偉哥專賣店帶來巨大的現金收益。

 

哈佛導師評論︰這就是專業的人做專業的事,從實體經營到資本運作,經濟進入了更高的層次。

 

為了防止自己債卷未來有損失,該公司決定給它買上保險,這樣債卷銷售就更容易,因為一旦債卷出現問題,

還可以獲得保險公司的賠付,哇,債券公司銷售這下子太好了,保險公司也獲得巨大平白無故的保險收入。

 

哈佛導師評論︰這就是風險對沖,策略聯盟,提升了企業的抗風險能力,也保護了消費者利益。

 

換豬男太多,排長隊等待,該女無法承受,說老娘不干了,我搬家,一時間有無數擁有偉哥的欠豬男。

 

哈佛導師評論︰這是個別現象,屬于市場的正常波動,不會影響整個經濟。

 

結果該女遲遲不肯搬回。一部分欠豬男沒有收入,只好賴帳,結果大量債卷到期無法換現豬吃,債卷公司一看,

一粒偉哥16頭豬,這那裡還得起,宣佈倒閉

 

哈佛導師評論︰這是次貸危機,不會影響整個金融行業。

 

那裡曉得債卷公司還把債卷上了保險,保險公司一看,這那裡賠得起,于是也宣佈要倒閉。

 

哈佛導師評論︰這是金融危機,還不會影響整個實體經濟。

后文︰據說該女已搬到中國定居

新增留言  
留言者:
留言內容:
留言表情: 驚 臉紅紅 昏 狂暴 哭哭 崩潰 讚美主 水汪汪 倒地 失魂 擦汗 水草舞 阿彌陀猴 不要啊 翻桌 咦 打瞌睡 笑裡藏刀 嘲笑 害羞扭扭 萬年奸臣 畫圈圈 bingo 掰掰 苦惱的煙狂 三八萌 幸福御守 好夢 淒涼 印堂黑黑 跪拜禮 頭暈目眩 愛的轟炸 搞自閉 打小人
狀態: 私密留言 (只有版主和留言者可以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