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分類:休閑娛樂 -> 流行時尚   頁面刷新 | 本篇瀏覽:( 1824 )   分享
      ღ゚ 戀戀 ゚ღ 寫於 2008-06-16 編輯  
化妝水..到底該不該用?

化妝水主要是用來保濕你的肌膚的
因為洗完臉後 通常臉上的水分也會一起被帶走
so洗完臉後擦化妝水 是不可缺的步驟喔

下面有一些關於什麼膚質適合什麼樣的化妝水的文章
你可以參考看看:)
---------------------------------------------------------------------------------

助肌膚吸收其他保養品的保濕成分。但是必須選用適合自己膚質的化妝水,才能達到理想的效果。保濕成分太高的化妝水,容易破壞粉底,反而使膚色更黯沉。而太過清爽的配方,則會造成皮膚表層水分的流失,使皮膚變得乾燥失去光澤。

此外,清潔化妝水,用力擦拭會造成皮膚的傷害,請務必謹慎使用。無論何種膚質,只要保養方法正確,即使不上妝,也可以擁有光滑柔嫩的素肌。

以前的化妝水中大多都含有酒精,但自從有無酒精化妝水後,大家就一致認定購買無酒精的化妝水,難道含酒精的化妝水一定不好嗎?

其實無酒精化妝水的出現是為了過敏性肌膚的人所推出的,因為無酒精的化妝水比較沒有刺激性,對容易肌膚過敏又想保養的人來說,溫和不刺激的保養品是最好的選擇了;但在現今社會所訴求的自然風下,一般的消費者也喜歡使用溫和自然的保養品,認為如此對肌膚較沒負擔。

雖然無酒精的化妝水的確較溫和,但並非含酒精化妝水就一定不好,否則所有的化妝水都不添加酒精不就成了嗎?適量的酒精可以收歛毛孔,還有殺菌的作用,對於調理肌膚仍有很大的幫助唷!只要你不是過敏性肌膚,對酒精不會產生異狀的一般性膚質,化妝水添不添加酒精對你來說並不是最重要的選購原則,只要適合你的膚質就是好的化妝水。

一般來說,化妝水可以分成以下幾種:

清潔化妝水:倒入足量化妝水於化妝棉上,輕輕擦拭,將多餘的污垢與皮屑清除掉,讓臉部更清潔。一般使用清潔化妝水後再用柔軟化妝水效果會更好。
柔軟化妝水:適用於大部分的中性與乾性皮膚,可軟化角質層,使皮膚柔軟、濕潤,並可幫助肌膚吸收其他保養品的營養成分。
收斂化妝水:適用於油性皮膚,在洗完臉後使用可收縮毛孔,特別由擬部位亦可單獨使用收斂化妝水。
特殊機能化妝水:具嫩白、保溼或治青春痘的化妝水。

噴霧化妝水:一般分成兩類,一類屬於溫泉水,以鎮靜、舒緩為訴求;另一類只是把化妝水以噴霧形式呈現。噴霧化妝水噴起來雖清爽舒服,若沒有再擦保濕乳液或面霜,蒸發後帶走皮膚表面水分,反而會更乾。

強調保溼、美白、抗老的化妝水功效並不大,有美白效果的維生素C,因為易氧化、褐變,更適合做成精華液、原液。含膠原蛋白的化妝水亦不具顯著功效。對油性皮膚的人,使用有果酸等面皰理療成分的化妝水或收斂水有幫助,但仍不宜長期使用。至於乾性敏感型皮膚,因化妝水常有易引起過敏的界面活性劑、香料、防腐劑等,要小心使用,建議洗臉後直接擦上保養品即可。

擦抹過化妝水後,應選擇有保溼、抗皺與嫩白作用的精華液,提供肌膚養分與油份,加強保溼。『瑪莉安娜』提供的肌膚保養與精華液,包括玻尿酸、胎盤素、及膠原蛋白。

柔軟化妝水 ‧能軟化角質,幫助毛孔微張方便清潔毛孔內的污垢
‧屬於一種鹼性化粧水
‧選擇要領:酒精味是否太濃?化粧水是否清徹無雜質?
‧使用方法:倒於化粧棉中,擦拭全臉
.

收斂化妝水 ‧能收縮毛孔減低出油現象
‧屬於一種酸性化粧水
‧選擇要領:酒精味是否太濃?化粧水是否清徹無雜質?
‧使用方法:倒於化粧棉或手中,輕拍全臉
.

消炎化妝水 ‧為面皰肌膚專用之化粧水
‧通常都有粉末沉澱在下方,使用前須搖均勻
‧含有面皰消炎劑,能迅速乾燥發炎部份
‧使用方法:倒於化粧棉或手中,輕拍患部
.

保濕化妝水 ‧化粧水中含天然保濕因子
‧能阻擋皮膚角質層中的水份散失
‧選擇要領:酒精味是否太濃?化粧水是否清徹無雜質?
‧使用方法:此類化妝水以輕拍方式居多
.

美白化妝水 ‧化粧水中含美白成份(如:維他命C)
‧能抑制黑色素產生
‧選擇要領:使用後是否清爽不黏膩?
‧使用方法:此類化妝水以輕拍方式居多 v

新增留言  
留言者:
留言內容:
留言表情: 驚 臉紅紅 昏 狂暴 哭哭 崩潰 讚美主 水汪汪 倒地 失魂 擦汗 水草舞 阿彌陀猴 不要啊 翻桌 咦 打瞌睡 笑裡藏刀 嘲笑 害羞扭扭 萬年奸臣 畫圈圈 bingo 掰掰 苦惱的煙狂 三八萌 幸福御守 好夢 淒涼 印堂黑黑 跪拜禮 頭暈目眩 愛的轟炸 搞自閉 打小人
狀態: 私密留言 (只有版主和留言者可以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