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分類:休閑娛樂 -> 旅遊分享   頁面刷新 | 本篇瀏覽:( 1659 )   分享
      remembergod 寫於 2008-04-09 編輯  
[轉貼]七百多億噸的超級溫室氣體甲烷正釋自西伯利亞凍土層

這則新聞讓我覺得全球暖化真的到了很恐怖的地步.....

貼出這個令人緊張憂心的新聞  
也得貼出解決方式  在最下方

008/03/10 國際新聞  西伯利亞凍土 逐漸融化

自由時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5/new/aug/12/today-int3.htm

〔編譯張其賢╱綜合報導〕科學家發現,西伯利亞的永凍土正出現萬年來首度的解凍情形。由於永凍土下蓄積了七百多億噸的超級溫室氣體甲烷,環保人士呼籲世人趕快採取行動,
切莫讓地球暖化到達「傾斜點」,否則永凍土一旦大幅解凍,地球暖化將失控,氣候災難將一發不可收拾。

據英國衛報報導,十一日出刊的「新科學家」雜誌刊登了俄國托木斯克國立大學的科學家基爾波丁和英國牛津大學科學家瑪肯德的一項發現:西伯利亞西部一片一萬多年前形成、面積約一百萬平方公里的永凍土,最近開始融化,變成佈滿泥沼和淺湖的破碎地形,有些泥沼和淺湖的直徑甚至超過一公里。

基爾波丁表示,
這是一場「恐怕難以逆轉,肯定和氣候暖化有關」的「生態巨變」,
估計解凍情形約從三、四年前開始。今年五月,美國阿拉斯加大學科學家凱蒂‧華特表示,她的研究團隊發現西伯利亞東部的永凍土開始融化形成「熱點」,甲烷氣泡從泥沼中源源湧出,使附近地表即使在隆冬也難以結凍。

上述永凍土地區,乃是世界最大的泥煤田所在地。這片泥煤田自從冰河時期在一萬一千年前結束以來,就不斷在產生甲烷,並以晶籠化合物的形態蓄積在土內。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科學家史密斯估計,這些甲烷可能高達七百多億噸,相當於全世界土壤中甲烷存量的四分之一。

英國氣象局科學家錫區表示,永凍土至少需要幾十年才會完全解凍,因此甲烷不會一下子逸入大氣。不過他估計,就算這些甲烷以一百年的時間完全逸出,每年也會把七億噸的碳送入大氣形成二氧化碳,導致全球暖化程度增加十%到二十五%。

二○○一年公佈的一份主要國際報告預測,
依全球已知的溫室氣體排放量推算,地球溫度將在一九九○年到二一○○年之間上升攝氏一‧四到五‧八度,但此一預測並未納入這些甲烷的排放。科學家現在警告,此一預測可能會因為永凍土的解凍而向上修正

另一篇摘錄自
海洋生態學家暨生物地球化學家華特博士提出有關海底沼氣的重要發現   New 03/08, 2008  緊急求救-全球暖化   電視新聞


在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眾多聽眾前,阿拉斯加大學費爾班克分校的華特博士描述九千五百億噸碳化氣如何沈積在西伯利亞湖泊的永凍層之下,其數量超過目前大氣層的二氧化碳,無上師電視台美國加州記者在現場報導這場重要討論。

華特博士和她的科學家研究團隊,正密切監視全球沼氣潛在危險區,以推斷它們對氣候變遷可能造成的衝擊,她發現了西伯利亞和阿拉斯加的淡水湖釋出沼氣的證據。

華特博士:有趣的是,
永凍層鎖住了碳氣,當你拿著一瓶可樂時,你看不到它在冒泡泡,但當你一打開瓶蓋,它就會冒泡泡,如果有一天,你出去會發現,這些湖面上出現風暴,風暴大到讓大多數人,折回實驗室尋找庇護,這些湖水都在沸騰,很不可思議,因為所有的氣體,都從湖水中浮出,使湖水看起來,真的像是在沸騰。

我們衷心感謝華特博士加大戴維斯分校及阿拉斯加大學,高雅分享這項訊息,並感謝你們探討氣候變遷影響的重要任務,願上帝引領我們,更快速展開行動,保護地球脆弱的生態系統



解決方式

吃素  種樹  用再生能源  

緊急求救2012冰全融諾貝爾獎科學家說不吃肉,騎腳踏車,少消費可得救

EarthSave 報導: 環保人士忽略「素食是人類遏止氣候變遷的最佳利器」

其中吃素是最簡單的  餐餐都可改善暖化
我們只剩2年不到的時間
政府到現在都沒有行動
但你能

人人團結   試試看好嗎
請快告訴你遇到的每個人
吃素  種樹  用再生能源  
過了這2年   想改善也來不及了

新增留言  
留言者:
留言內容:
留言表情: 驚 臉紅紅 昏 狂暴 哭哭 崩潰 讚美主 水汪汪 倒地 失魂 擦汗 水草舞 阿彌陀猴 不要啊 翻桌 咦 打瞌睡 笑裡藏刀 嘲笑 害羞扭扭 萬年奸臣 畫圈圈 bingo 掰掰 苦惱的煙狂 三八萌 幸福御守 好夢 淒涼 印堂黑黑 跪拜禮 頭暈目眩 愛的轟炸 搞自閉 打小人
狀態: 私密留言 (只有版主和留言者可以看到)